幼兒教育是不是越早做越好,專家認為對幼兒的教育,並非越早越好。 是 (後面這個填個成語)

時間 2022-01-19 00:25:10

1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早教非常有必要,但早教不是越多越早就越好。早教不等於「早點教」,但父母也不能完全放手不管,讓孩子「野蠻生長」。在這個過程中父母們必須首先搞清楚,什麼是早教,為什麼要進行早教,早教應遵循的兒童成長規律是什麼,然後再來解決什麼樣的早教是好的早教這個問題。

家長們可以上厚學網找一些早教機構的老師諮詢一下,以讓孩子在適合的年齡上早教班。

2樓:我是龍的傳人

不一定,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太小的孩子,如果適應能力強的,早一點上沒問題,比2歲以後上會好些。但教孩子的老師很重要,如果老師負責任,又很有愛心,比一般的保姆或老人帶大強很多。

任何科學有效的教育,必須要適合被教育者自身的發展需要。針對二歲幼兒年齡階段的特點,設立由家長共同參與的早期教育親子課程,特別是半日制課程,既為幼兒提供了乙個集體化的學習環境,又以科學的教學內容,幫助兒童建立思維概念,發展對客觀世界的認知能力,提高自身生存技能,使兒童在沒有任何心理壓力的條件下,以最佳的學習狀態,接受集體化生活的訓練,這既起到為幼兒進入全日制幼兒園的一種適應性過渡作用,同時又給予兒童所需要的早期教育內容,應該成為幼兒在進入全日制幼兒園集體生活前的教育模式。家長在進行早期教育選擇時,也應該針對自己孩子的發展階段及個性特點,進行科學的選擇,盡量避免由於兒童的不適應帶來的各種心理及情緒的異常波動,從而給孩子乙個更美好的童年。

專家認為對幼兒的教育,並非越早越好。_是_(後面這個填個成語)

3樓:虛無之無

(拔苗助長)是(徒勞無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認為對幼兒的教育,並非越早越好,而是應該適時適度,順其自然。

孩子學寫字越早越好嗎?

5樓:建龍心情好

孩子學認字,學寫字越早越好嗎?超前教育,可能會讓孩子產生虛榮心等一系列不良反應。適齡適度教育才更適合孩子。

很多的父母都想要自家的孩子高人一等,比別人家的孩子早認識漢字,早早地學會寫漢字,不僅顯得孩子很聰明,愛學習,更讓家長臉上有光。

小高就是這樣一位家長,小高是乙個格外要強的媽媽,生怕別人家的孩子比自己的娃聰明。因此,小高在孩子剛剛學會說話後,就開始教孩子背誦唐詩和兒歌。小高還教給孩子學英語,每天都拿著一些漢字卡片和英文卡片,讓孩子讀。

現在孩子三歲了,已經認識三百多個漢字,而且基本都會寫。小高家的孩子整天被街坊鄰居誇獎是「神童」,小高被誇得眉飛色舞,孩子也跟著媽媽變得虛榮起來。

如今很多的家長都相當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而家長們對於教育的理解存在一定的偏頗。

家長們認為教育孩子,就是讓孩子學習好,這樣孩子就會有好的前途。因此很多的家長都開始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讓孩子學習超出年齡段的知識。

一、家長們都有哪些早教方式?

1、會說話,就開始背誦兒歌和唐詩

有些家長不知道從**聽來的教育秘方,說孩子會說話時,就開始教給孩子學習唐詩,背誦小兒歌。這樣可以很好地提高孩子的記憶力,還能夠讓孩子更加有文學氣質,長大後說話出口成章,就像一位大詩人一樣。

幾乎很多的孩子在還未上幼兒園,就已經能夠很輕鬆背誦很多首唐詩和兒歌,認識很多的漢字,甚至還會寫很多的漢字。

2、上早教班

家庭條件比較好的父母,在孩子一歲半,或者兩歲時,就給孩子報名,給孩子支付昂貴的早教班費用。然後,經常帶孩子去上早教班,讓孩子學習超出年齡段的一些課本知識。

所以,經常見到一些咿呀學語,說話還不利索的孩子,都已經很流暢地背誦唐詩,會說很多的英文單詞。

3、想辦法開發孩子智力

不知從何時起,開始出現的「開發智力」這個詞彙。這讓很多的家長都為之著迷和瘋狂,都想要通過各種方式和方法,來開發孩子的智力,讓孩子更加聰明,學習好。

因此,很多的家長變得盲目起來,帶孩子上各種稀奇古怪的開發智力,提高智商的「特長班」。還給孩子購買很多開發智力的玩具和書籍以及兒童健腦食品等。

克伯屈說過,教育是生活的一部分,同時教育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且,教育是要依賴於生活。當父母對孩子進行超前教育後,孩子無法在短時間內,消化超年齡的知識,再加上孩子年齡比較小,可能會產生一些***。

二、超前教育會給孩子帶來哪些影響?

1、讓孩子產生虛榮心和攀比心

一群孩子在一起玩耍,有乙個孩子總是一副看不起人的樣子。一會兒笑話這個孩子連「口」字都不認識,真笨。一會兒嘲笑那個孩子,連李白是誰都不知道,真是笨得要命。

甚至,當著孩子們的面說,看你們都很笨,就我認識的字。這就是一種超前教育,給孩子的帶來的影響,讓孩子產生一種莫名的優越感和虛榮心,甚至還很愛攀比。當這種情況出現後,孩子慢慢的就會被超前教育的模式帶跑偏。

2、失去很多玩耍的時間

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孩子只有在玩耍的過程中才能獲得無窮的快樂。同時孩子在玩耍中也是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並激發孩子主動學習的興趣。

孩子在兩周歲時,就要上各種的早教班,然後上特長班,上學,失去了很多玩耍的時間。這種超前教育會讓孩子變得呆板,缺乏孩子應有的天真爛漫,沒有童趣。

3、孩子容易產生厭學心理

過早地讓孩子學習,孩子都是處於一種被動學習的狀態,剛開始是喜歡被爸媽表揚,有好吃的好玩的作為獎勵作為動力而去學習。

到後來,孩子長大了,該上學了,沒有得到老師和同學的表揚,沒有好吃的好玩的作為獎勵,孩子慢慢的就會厭煩學習,產生厭學心理。

老話常說,凡事都有乙個度,一旦超過這個標準,就會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對於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在孩子適合的年齡教給孩子相應的知識,便是一種很恰到好處的教育。

三、適齡的教育才是給孩子最為恰當的教育

1、尊重孩子的興趣,投其所好

兒童教育家蒙台梭利說:給予孩子所有的教育,都應當以尊重孩子身心健康自然成長為基礎。

孩子喜歡用各種彩色的筆在紙上塗鴉,父母就應當順水推舟,尊重孩子的興趣,給孩子準備好畫紙和彩筆,讓孩子充分釋放繪畫天分,享受繪畫帶來快樂。而非,看到孩子喜歡畫畫,偏要強迫孩子去寫漢字,學數數。

2、陪孩子一起閱讀,激發孩子閱讀興趣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孩子學習的最好老師是興趣。

想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絕非一日之功,而是需要家長耐心的慢慢的一步一步去引導孩子進入到學習狀態,適應學習氛圍。

可以從孩子們都感興趣的講故事,閱讀開始。爸媽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陪孩子一起閱讀繪本,讀一些有趣的故事書。還可以一家人分角色朗讀,這樣可以讓孩子更好地感受到閱讀的魅力。

3、寓教於樂,貼合孩子天性

玩耍是孩子的天性使然,可以採取玩耍的形式,讓孩子學習,這樣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騎小自行車玩耍,媽媽可以讓孩子數一數小自行車有幾個輪子,讓孩子說出小自行車一共有幾種顏色。

孩子吃蘋果的時候,可以告訴孩子蘋果用英語怎麼說。在生活中很自然,很隨口的給孩子說一句就行,不必太過拘泥於學習的形式,讓孩子坐到小板凳上,拿著卡片一遍一遍地讀,一遍一遍地寫。

老話常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超前教育帶來的一些***,已經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被古人發現了。適度適合的教育,才會讓孩子學習起來更加輕鬆,學習效率也會更高。

互動話題討論:你家的孩子幾歲開始進行早教的呢?你是怎樣對孩子進行學齡前教育的呢?

6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並不是越早就越好的,應該在合適的時間讓孩子去做合適的事情。

7樓:淡幻絲

越早寫字是有多早?兩三歲嗎?兩三歲的孩子連筆都拿不穩更別說寫字了。還是等年齡到了再學吧,太早學他也記不住,大一點學還容易矯正他寫字的姿勢,他還能聽懂。

8樓:我有乙隻寶藏

不一定哦。

凡事都有自己的發展規律。太早讓寶寶學寫字,很有可能對其骨骼發育有一定的影響。

將來,寶寶骨骼發育不完全,或者畸形,就後悔莫及了。

嬰幼兒早期教育越早越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是,也應該注意一些孩子成長中的關鍵期,在關鍵期內的教育才對孩子有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從一出生的時候,就會學習了。在最初的時候是讓孩子多感知這個世界是最好的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早期教育越早越好。專家說:「孩子出生第三天教育就已經晚了」就已經說明早期教育的重要性。

早期教育應該從胎教開始。因為嬰幼兒時期是開發智力、健康人格的培養、良好習慣形成的教育關鍵期,抓住這一關鍵期會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2樓:艾公尺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起跑線在哪,哪又是終點站,

13樓:羚羊

是的孩子出生後就開始認知世界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

起步越早

積累越多

1歲每天聽純** 培養孩子的聽力注意力 開發潛能2歲每天聽美聲歌曲 國語的 英語的 培養孩子的語言分辨力 記憶力3歲每天聽語言類 國語的 英語的 培養孩子的語言模仿力 表達力4歲每天看影音 圖書 國語的 英語的 培養孩子的觀察力 閱讀力5歲每天看文化基礎 培養孩子熱愛科學文化知識 提高想象力 理解力學習是乙個不斷攀公升的過程

培養提高孩子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最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相對而言,早點還是有好處的,但有些小孩開巧晚,接受東西晚些,過早會給小孩壓力。應根據小孩情況,做適應的教育

15樓:

其實太早對於小孩來說不一定是好事,建議可以通過一些益智玩具和一些簡單的圖畫對小孩進行引導,不過根據個人經驗,如果大人每天都能抽出特定的時間來陪寶寶認字、講故事就是最好的早教了,比送早教中心要好,當然父母比較忙又經濟相對寬裕的,可以考慮送早教中心。

16樓:鬱金香的眼淚

早期教育可以從出生開始~~關鍵要抓住孩子發展的敏感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的教育應該符合孩子的發育規律,不可隨意地人為拔高要求,尊重自然規律為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早期教育最重要的部分是情感教育,指父母怎麼關愛孩子,從孩子出生的一刻就已經開始。孩子成長的同時,你們也在成長,一起努力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寓教於樂,對嬰幼兒的教育應以孩子的興趣為主,贊成給孩子乙個快樂童年的觀點。

20樓:畢文芳

根據嬰兒的自身而定吧

21樓:65隨遇而安

要看你對教育的理解。如果從環境認知的角度和啟迪能力的角度,當然是越早越好。但教育要順應嬰兒的發育規律。

比如臉部的表情、眼睛的運動、聲音的分辨、色彩的感覺等,都需要適當的感知學習。

22樓:dee

其實當孩子出生,父母本身已經在教育了,不是麼,而早教,無非是更系統一些,增強父母不太了解的一方面。不要以為孩子小什麼都不懂,父母可以不用太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其實孩子以後的性格都是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的本能就是模仿,而且因為他沒有太多自我的意識,更能感覺到父母心內的真實。在教育孩子的同時,更是對父母本身的再教育。

孩子以後出現什麼令自己不高興的行為,那全是父母的原因!所以啊,作為父母,就很辛苦了,很多的細節呢!

最早多少天做藥流時間最佳 是不是越早越好

你好,這兩種方式對比來說,藥流不需要手術,而 是需要手術的。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藥流對懷孕的時間是很嚴格的,越短時間藥流才會有效果,通常是在停經49天內進行,如果超出這個時間才開始使用藥流的話,失敗的機率會很高,而這個時候還得進行清宮手術,進一步對身體進行傷害。如果懷孕時間在35 55天內,建議進...

學樂器是不是學的越早越好啊

不一定,要看是什麼樂器。但一般的都是越小越好 當然也不能太太小 你要讓孩子學什麼樂器?不管怎麼樣,現在多給他聽聽,培養興趣。否則學的時間長了會逆反的。如果是健樂我建議是四到五歲左右開始 我三歲多就開始了,但感覺也挺好。但我的前提條件是 1是我自己要求學。2我從小的 環境就很好,對 的感覺很強。如果是...

是不是越早學滲透測試越好,學些滲透測試,最快能多少時間?常規,別說看個人

技術行業當然是能夠盡早能夠掌握更多核心技術是最好的。前提是對於技術基礎知識掌握要紮實,不能一味求快求全。現在it行業就是越早入行越好,而且未來的大方向也是it,在谷安學習的,很滿意的 肯定是越早越越好的。這個行業不吃青春飯,資質越老越吃香。學些滲透測試,最快能多少時間?常規,別說看個人 5 想必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