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大腸好吃不好洗,怎麼清洗才能沒有腥臭味

時間 2022-01-10 09:40:10

1樓:開箱爆脾氣

豬大腸是豬身上最受歡迎的內臟器官之一,因為脂肪的含量比小腸多,吃起來有韌性也比較香,所以,深受吃貨朋友們的喜愛。

但是,豬大腸的價位也是相當貴的,在熟食店滷好的大腸要賣七八十塊錢一斤,真是太貴了,對於我們上班族來講,真是不捨的買。為了省錢,我一般會買生的大腸,然後回家自己處理,再做成各種美食。我們這邊生的大腸25一斤。

我花了88塊錢,買了一掛豬大腸,還有一塊腸子頭,感覺特別的划算。

清洗豬大腸時,加醋加鹼都不對!大廚教你一招,腥臭味自動去除,豬大腸吃起來非常的好吃,很多文文靜靜的小姑娘看到這盤尖椒肥腸以後,立馬就不淡定了,什麼**,長肉啊,都拋到九霄雲外,立馬動筷子滿足自己的味蕾才最重要的事。之所以很多朋友都選擇去買滷大腸或者是去飯店吃,是因為感覺自己在家清洗大腸太麻煩。

今天,廚娘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從做廚師長的大伯那學來的清洗大腸的小技巧。清洗豬大腸時,加醋加鹼都不對!大廚教你一招,腥臭味自動去除!

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家清洗豬大腸的方法:買回家的豬大腸,不用清洗直接找個大點的盆,把大腸放進去,加入適量的麵粉。應該很多朋友都知道,用麵粉可以清洗豬大腸和豬肚,但是,洗豬大腸時只用麵粉也是不可以的,需要再加一勺鹽,這樣清洗出來的豬大腸會更乾淨,並且鹽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清洗的時候要提醒大家,豬大腸容易斷,要輕輕的搓,直到把大腸搓乾淨,裡面的黏膜全部搓掉就可以。

外表搓洗乾淨以後,把豬大腸裡面也翻過來。翻大腸時記得加點水,這樣大腸就很容易就翻過來了。如果不喜歡吃太油膩,就用手把大腸內壁上的油撕下來。

我在清洗的時候,沒有全部撕掉,因為我喜歡吃帶油的大腸。每次在購買豬大腸時我都會要大腸頭。回家滷好後,咬一口油滋滋的,吃著特別美。

內壁清洗乾淨以後,再把大腸翻過來。大家不要以為這樣大腸就清洗乾淨了,可以直接上鍋滷了。其實,這樣只是我們肉眼能看到的清洗乾淨了,大腸還是很髒的,還需要多加一步!這一步很重要!

洗豬大腸時,牢記這三點小妙招,大腸白嫩無腥味,5分鐘快速洗淨!最後一步,鍋內加水,涼水下入肥腸,加幾片姜,加點料酒,大火煮開,撇除浮沫就可以了。用這種方法清洗大腸,十分鐘就可以清洗一掛豬大腸,並且特別乾淨,還沒有臭味。

清洗乾淨的大腸,用蔥,姜,八角,香葉,桂皮等滷味香料放在鍋內大火煮開,然後小火滷2個小時就可以啦。很多網友調侃說:沒有臭味的大腸沒有靈魂,其實處理乾淨的大腸滷好後,吃的是大腸的香味,而不是豬屎味。

2樓:thbcmm幸福之家

剛買回來豬大腸用麵粉可以清洗豬大腸,但是,洗豬大腸時只用麵粉也是不可以的,需要再加一勺鹽,這樣清洗出來的豬大腸會更乾淨,並且鹽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3樓:共鳴地帶

可以把大腸放在小蘇打水中,然後再用筷子把大腸翻過來清洗,洗淨後再把它翻過來,重點清理褶皺壁的部分,然後把水倒掉,再接著用溫水反覆沖洗,就能夠洗得很乾淨並且沒有異味。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在清洗豬大腸的時候,通常會使用白醋,這樣子清洗出來就沒有那股腥臭的味道。

5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新鮮的豬大腸,放入清水中浸泡,先用白醋倒入水中,清洗豬大腸,然後再倒入一些麵粉和小蘇打,繼續揉洗豬大腸,洗好之後下鍋焯水一遍,再撈出再用白醋清洗即可

怎樣清洗豬大腸?豬大腸怎麼清洗

方法一 1.鹽加麵粉 澱粉也可以 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刮去汙物。2.料酒。將在經第一步程式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3.淘公尺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公尺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異味。方法二...

豬大腸湯怎麼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

材料豬大腸,木耳,海蔘 做法今天推薦一道補血食品名字叫豬腸湯,這道湯不僅能滋陰養血而且對於 止痢也效果極佳,特別適用於腸癌屬陰血虧虛 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 腹中隱痛 口乾欲飲等,還能清熱解毒,所以想補血的朋友,吃這道湯是很有效的 那豬腸湯怎麼做呢?首先我們需要的材料有豬大腸250克,乾的15木耳...

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豬大腸要怎麼煮才好吃

1 豬生腸買回來先用清水衝冼乾淨生腸外面,用剪刀剪開生腸,用鹽 料酒醃製十分鐘,之後沖洗乾淨。鍋內加清水,放入花椒,兩片薑片,放入生腸燒開,焯水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2 把放涼後的生腸切細條,生腸切好後還會再滲出血水,用鹽和料酒搓揉一下,洗掉多餘的血水,之後撈出瀝乾水。3 把生薑切絲 蒜子拍扁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