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煲仔飯怎麼做好吃,臘豬大腸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2-22 19:45:11

1樓:半夏半暖

1.大公尺淘洗乾淨,加水浸泡1小時。

2.臘腸切片,姜切絲備用。

3.鍋中水燒開,放少許鹽,幾滴油下菜心焯水備用。

4.砂鍋底用刷子抹油。

5.大公尺倒入砂鍋中,加入高出公尺麵1.5厘公尺左右的水。

6.用大火燒開。

7.轉小火煲至公尺飯收乾水,呈蜂窩狀態。

8.舀1勺(約10克)油沿著鍋邊倒入。

9.放入臘腸,薑絲,雞蛋,蓋上蓋,直到公尺飯成熟,關火後讓公尺飯再燜一會。

10.取乙隻小碗,倒入醬油,蠔油,魚露調成味汁。

11.砂鍋中放上焯好的油菜心,淋上味汁即可。

2樓:豪傑飛鴻

主料肥腸200克青椒80克生公尺300克西紅柿100克輔料食用鹽適量花生油適量水適量醬油少許蔥薑少許

步驟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需要的肥腸,青椒和西紅柿,洗乾淨切塊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22.把鍋中倒入花生油,蔥薑出香味後倒入肥腸和青椒,翻炒均勻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33.肥腸差不多熟的時候倒入西紅柿,並加點醬油,加少許食用鹽翻炒均勻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44.炒熟關掉電磁爐就可以了,等著蒸公尺飯備用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55.取兩兩量杯的公尺,淘洗乾淨,倒入電飯煲中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66.將炒好的肥腸加入電飯煲和生公尺一起,加點水蒸30分鐘左右就可以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77.設定蒸煮時間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88.時間到後,開啟煲蓋,香噴噴!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99.翻均勻,盛到盆中就可以吃飯了

肥腸煲飯的做法步驟1010.非常好吃

臘豬大腸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bai鹹豆角,臘肥腸du

輔料:生抽,zhi辣椒,油,味精

步驟1、準dao備好用到的食材

2、把內豆容角切碎、臘腸切成段、辣椒切成絲3、把豆角先翻炒幾下

4、放入切好的臘腸,翻炒

5、放入辣椒 翻炒

6、放入辣椒絲

7、加入生抽

8、翻炒出香味,出鍋前放入味精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蔥辣炒豬大復腸

原料:香蔥制100克、豬大腸250克、紅椒1只、生薑bai一塊,蒜du10克,花生油20克、幹辣zhi椒粉5克、鹽dao10克、味精8克、蠔油5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許、紹酒5克、麻油5克。

做法:1、香蔥切段,臘豬大腸洗淨,膩味豬大腸切絲線,紅椒切條,姜切絲,蒜切末。

2、燒鍋下油,放入薑絲、蒜末煸鍋,下大腸、紅椒、鹽、蠔油、攢入紹酒炒至入味,呈金黃色,再放入幹辣椒粉。

3、然後調入味精、白糖,淋入麻油煸炒數次,出鍋入碟即可。

5樓:小楊

先煮熟,再和海椒爆炒,海椒要買很辣的那種,可以驅出大腸的難聞的味道

臘腸煲仔飯怎麼做?

6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一、食材:大公尺、臘腸、青菜、油、雞蛋、耗油、老抽、香油、黑胡椒。

二、做法:

1、大公尺洗淨後浸泡1小時。

2、廣式臘腸切片後備用。

3、青菜放入加了幾滴油的水中焯燙。

4、砂鍋鍋底刷油,加入控乾水分粉大公尺。

5、放少量食用油和沒過大公尺半個手指高的水。

6、大火煮開後加蓋,小火燜煮至水快收乾。

7、擺上切好的臘腸,打入1個雞蛋,小火燜3分鐘。

8、擺上青菜。

9、調醬汁:3勺蠔油、2勺老抽、1勺香油、3勺熱水和少量黑胡椒,醬汁混合後淋在煲仔飯上即可。

煲仔飯是廣東地區特色傳統名點。是以大公尺、廣式臘腸、青菜、雞蛋、色拉油、老抽、鮮味汁、白糖、香油等為原材料製作而成。煲仔飯做法既簡單又便捷,具有補脾、和胃、清肺的功效。

7樓:吉寒天

玉公尺臘腸煲仔飯怎麼做?

煲仔飯的由來

8樓:小美餐廳

周朝著名的「周八珍」中的「淳熬」和「淳母」就是煲仔飯的雛形!

9樓:麻辣小哥教你做美食

80年代煲仔飯的做法

80年代做法是用煤爐、柴爐來進行烹飪,由於煤爐的溫度比較低,需要時間比較長,大部分人都是用柴爐來進行烹製煲仔飯,柴爐烹製的煲仔飯有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味道,而且鍋巴會比較厚並且香脆,80年代好吃的煲仔飯除材料以為還會對柴火有要求,選用荔枝柴烹製的煲仔飯能讓公尺飯有一股荔枝的香味,淡淡的荔枝味搭配豬肉或排骨味道一流。

2.放入準備好的柴爐裡面大火烹製

3.柴火火力的控制是很重要的,大概10分鐘左右開始收水

4.從鍋邊放入一勺更的油(豬油)

5.放入醃製好的肉類

6.將鍋蓋蓋好,柴火減少一半

7.大概5分鐘左右,將柴火再減一半,開始變換砂鍋的受熱點,讓整個鍋底和鍋邊都有不同方向的受熱

8.大概5-10分鐘(要看個人對鍋巴的喜愛程度來決定,時間越長鍋巴越礁)

這樣一鍋柴火煲仔飯就弄好了,吃之前放入香蔥和醬油即可,還可以放入乙隻生雞蛋攪拌,這樣味道更好

愛公尺煲仔屋

10樓:夏一樣的恬靜

砂鍋:廣東人叫煲仔,顧名思義是用小砂鍋煮的飯就叫煲仔飯,但需要在飯面上加肉料才行。究其歷史,則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據《禮記注疏》等書記載,周代八珍中的第一珍、第二珍和煲仔飯做法一樣,只不過改用黃公尺作原料罷了,可見在當時是很名貴的。

按韋巨源的《食譜》上所記,到了唐代叫『御黃王母飯』,是編縷(肉絲)卵脂(蛋)蓋飯面表雜味做的,因而更具風味。留傳至今,廣東人稱為煲仔飯。

器:煲仔飯是一種陶器用具。其特點是傳熱效能慢,故保溫效能強,以較好地儲存食物養分,特別馨香,故幾千年來,人們一直廣泛用它。

一人一煲,減少盛飯環節和汙染的機會,比較符合衛生條件,故人人喜愛。

公尺:做煲仔飯一定要泰國公尺和靚公尺做出來的飯才夠飯香夠飯焦。

火:火力控制十分重要,師傅一眼關七,不時要調校火力及攪煮,放公尺後煮一煲飯要二十分鐘。但如何將公尺飯的熟透,主要靠經驗判斷。

料:煲仔飯的用料靈活多樣,可因時、因地而異,要把煲仔飯製作得好,要講究火候,因為公尺的產地不同,新舊程度不一樣,吸水量也有別。各種肉類的受熱預熱程度不一樣。

要使這些特料放在同一鍋裡煮,熟而不生不焦,達到最大限度儲存營養成分和原味,就要識別各種用料的質地,嚴格掌握各種為候做到恰到好處。吃煲仔飯時,記得嚐嚐那飯焦,又香又脆,怕熱氣的倒下湯泡一會兒後一樣可口,包你一試難忘。

旺角煲仔價目一覽表:

榨菜肉絲煲仔飯——7元 牛肚煲仔飯——10元

五香茄子煲仔飯——9元 大腸煲仔飯——10元

香茹滑雞煲仔飯——9元 臘雞煲仔飯——10元

紅繞牛肉煲仔飯——9元 香辣排骨煲仔飯——10元

雪菜肉絲煲仔飯——9元 香辣雞翅煲仔飯——10元

豉汁小排煲仔飯——9元 筍乾水鴨煲仔飯——10元

旺角香腸煲仔飯——9元 板栗雞肉煲仔飯——10元

黃鱔煲仔飯——13元 黑胡椒牛柳煲仔飯——10元

牛蛙煲仔飯——13元 黴乾菜扣肉煲仔飯——10元

11樓:臧禾鎖爾槐

"秋風起,曬蠟味",從秋起至春末廣東人喜歡到街邊大排檔要乙份即點即煮的煲仔飯,

煲仔飯品種居多,有蠟味、排骨、牛肉、魚腩、滑雞..........末了多花二塊錢加個雞旦叫"蝸旦"。

煲仔飯美味可口收費低廉,實屬大眾食品高檔酒樓是絕對不攬這種生意的,原因只有乙個

費工費時不說且賺錢不多行話說"霸住個爐頭",煲仔飯以西關荔灣一帶出品正宗馳名。

聽飲食界前輩說,煲仔飯是從"五更飯"承傳過來的,過去廣東有錢人家的女人生了孩子在坐

月子時,每天天漸亮前要進食一次,老黃曆的年間沒什麼高階營養品,只有讓保姆丫環燒柴火

放碗公尺加上時令的肉類煨一煲飯稱"五更飯"育肥催奶。老話說"馬無夜草不肥",看來不無道理。

因此告戒渴望**的女性以及有糖尿病史的人盡量少吃煲仔飯。

煲仔飯是廣東的傳統美食。

廣式煲仔飯的風味多達20餘種,如臘味、冬菇滑雞、豆豉排骨、豬肝、燒

鴨、白切雞等等。

其實,瓦煲除了指一種盛器,還指一種烹飪方法,就是把淘好的公尺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蓋,把公尺飯煲至七成熟時加入配料,再轉用慢火煲熟。區別於「砂鍋」,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

12樓:來自汀溪水庫夭桃濃李的史黛拉

好。這些天然食物讓我們都知道我要努力了

信陽屬於河南嗎?來個知道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首先告訴你信陽是屬於河南的第一,口音,信陽方言被劃歸為中原官話信陽、蚌埠片。 河南方言屬北方方言即官話方言,所以本身就是不一樣的,信陽方言接近湖北,不僅僅是信陽,所有的兩省地區交接的地方的方言,都會和和本省不太一樣。

第二,飲食,淮河以北是麵食為主,淮河以南是以公尺為主.所以信陽公尺麵都多,但是以公尺為主。

第三,鐵路,信陽車站確實是湖北管,原因很多了,信陽距離武漢近是乙個原因,還有就是現在武漢鐵路局的管轄範圍越來越大了,這不是我們能左右的。鐵路部長就是湖北人。

我是信陽人,我覺得信陽和河南很多地方不一樣,只要是地理位置的原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信陽是屬於河南的。信陽在河南的最南端,和湖北比較接近。在飲食上屬於南北融合型,有公尺也有麵。語言方面信陽以南比較接近湖北方言,以北接近北方方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知道信陽話裡有「嗯搞麼事」倒像武漢羅山普通話是那樣講的。

16樓:永運做中國人

信陽就是南北分界線惹的禍,南不南北不北

17樓:亂舞的浪花

信陽當然屬於河南了。官方就是這樣,中共河南省信陽市市委市**。對吧?

18樓:周玉鄰

親,信陽當然屬於河南啦,只是它靠近河北和安徽,所以才會有人誤會,至於信陽人吃公尺的問題,那是因為信陽屬於南北交界,等於是也有南方特徵,也有北方特徵,信陽是河南的南大門,也是乙個有著南北風俗共在的美麗城市,我就是信陽人,同時也是河南人,親…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吧!

首先口音和飲食習慣方面主要取決於地理位置。

其次兩年之內信陽是屬於河南的,2年之後就難說了。

20樓:柳家武

信陽市是河南省乙個最邊遠的乙個城市,與湖北,安徽,相鄰,屬於大別山區這裡的人生活習慣跟安徽湖北比較接近方言也就不一樣了。跟河南中原地帶有很大的區別,那裡主產水稻是吃公尺飯的,與中原地帶不一樣他們是吃麵的,火車站是河南管的,不是湖北管的,可能你誤解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信陽屬於河南,信陽位於秦嶺淮河的分界線,因為和湖北接壤,所以口音和湖北有些相像,作為信陽人,其實真的很沒有歸屬感,被河南拋棄,也不歸湖北管,我更認同我是南方人,我喜歡吃公尺,也喜歡吃熱乾麵,不喜歡吃燴麵,特別不喜歡吃羊肉燴麵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信陽是屬於與湖北交界處。想知答案去了就知到。!!!!!!!!!!!!!!!!

23樓:匿名使用者

信陽屬於河南管,但是信陽語言不屬於河南官話語系,屬於湖北語系 呵呵

鐵路局更好理解,呵呵 不一定屬於哪個省就歸哪個地方管,像河南周口也是歸武漢鐵路局管。

不知道樓主明白了嗎,不明白,繼續問我 呵呵

豬大腸怎麼做才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

炒豬場主料 豬大腸500克,青 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調料 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 生抽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 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做法 1 先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 姜醃漬。2 木耳 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美食...

豬大腸湯怎麼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

材料豬大腸,木耳,海蔘 做法今天推薦一道補血食品名字叫豬腸湯,這道湯不僅能滋陰養血而且對於 止痢也效果極佳,特別適用於腸癌屬陰血虧虛 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 腹中隱痛 口乾欲飲等,還能清熱解毒,所以想補血的朋友,吃這道湯是很有效的 那豬腸湯怎麼做呢?首先我們需要的材料有豬大腸250克,乾的15木耳...

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豬大腸要怎麼煮才好吃

1 豬生腸買回來先用清水衝冼乾淨生腸外面,用剪刀剪開生腸,用鹽 料酒醃製十分鐘,之後沖洗乾淨。鍋內加清水,放入花椒,兩片薑片,放入生腸燒開,焯水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2 把放涼後的生腸切細條,生腸切好後還會再滲出血水,用鹽和料酒搓揉一下,洗掉多餘的血水,之後撈出瀝乾水。3 把生薑切絲 蒜子拍扁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