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洋蔥大腸煲的做法,洋蔥大腸煲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8-02 11:00:06

1樓:

你好~洋蔥大腸褒做法

工藝:煮

口味:鹹鮮味

主料:豬大腸(2000克) 洋蔥2個.

調料:八角(3克) 丁香(4克) 五香粉(10克) 陳皮(5克) 味精(2克) 冰糖(5克) 鹽(6克)

類別:私家菜 補虛養身調理 痔瘡調理 補血調理 利尿調理

洋蔥大腸煲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

1. 弄淨大腸,腸頭內之汙物,並去掉內裹之肥脂,用澱粉、鹽拌一遍在水龍頭下衝洗淨,又在沸水內滾過,取起在涼水內漂洗候用;

2. 燒滾半瓦缸清水,放入八角、丁香、陳皮、五香粉滾十五分鐘,然後下豬腸,並加入酌量味精、老抽、冰糖、鹽同煲,直至腸熟時,取起,攤冷,切件,起八角等之物,放回大腸再煲,放入切好的洋蔥,煮至翻滾,即可原煲上席。

食用方法

中餐 晚餐

食譜營養

豬大腸:豬大腸有潤燥、補虛、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於**虛弱口渴、脫肛、痔瘡、便血、便秘等症,因其性寒,凡脾虛便溏者忌食。

希望對你有幫助 ~

2樓:浪海酷客

洋蔥大腸煲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洋蔥100g、豬大腸300g、蔥50g;

輔料:油適量、黃酒適量、花椒粉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洋蔥大腸煲

1洋蔥和豬大腸

2水燒開,豬大腸水裡焯一下

3再起油鍋,豬大腸炒一下,放點料酒,加蓋燜一下4放水燒開

5加入醬油,糖,花椒粉小火烹飪

6差不多煮熟了,放洋蔥

7大火收乾

8撒點蔥花即可

小貼士豬大腸處理起來很費事,我是用粗鹽清洗表面,腸子裡面一面都翻開,去掉附著的脂肪,這點豬腸都洗了半個多小時

大腸煲的做法,大腸煲怎麼做好吃,大腸煲的家常

4樓:夜夢薇

食材與明細

熟大腸250克

洋蔥1個

黃瓜1條

胡蘿蔔半根

油適量鹽適量

糖適量料酒適量

八角適量

姜適量蔥適量

胡椒粉適量

老抽適量

雞精適量

難度簡單

時間半小時

口味鹹鮮

工藝砂鍋

洋蔥大腸煲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八分熟的大腸。

2. 準備好蔬菜

3. 大腸切段

4. 蔬菜洗淨切厚片

5. 鍋裡油熱,放下姜,八角,大腸煸炒.

6. 加糖,料酒,老抽煸勻,煮5分鐘盛出。

7. 把蔬菜放入砂鍋

8. 放入大腸,加適量清水煮開,小火煮12分鐘.

9. 放鹽,胡椒粉.雞精,煮1分鐘。撒些蔥花即可。

溫馨小提示

1.黃瓜很容易酥,應該最後放。

2.喜歡辣的放些辣椒味道很好。

大腸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

主料豬大腸一條

輔料豆豉少許 青椒半個

蔥花少許 蠔油少許

料酒少許

嗜嗜大腸煲的做法步驟

1.2. 處理好的豬大腸,蠔油,豆豉,糖,生抽,醃製五分鐘入味3. 拌均勻的大腸

4. 熱瓦煲,熱油小火爆香青椒,洋蔥,蒜...

5. 倒入醃製的大腸,一起用瓦煲猛火焗熟。

豬大腸煲怎麼做

6樓:在水一方

豬大腸煲做法

食材明細

肥腸1條

豆皮1豆芽1

大蒜1棵

大蔥1棵

姜1塊郫縣豆瓣1湯匙

蠔油1勺

甜麵醬1勺

料酒1勺

白酒1勺

花椒/個

八角/個

桂皮2塊

草果1個

香葉/個

白蔻/個

紅尖椒3個

微辣口味

燒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肥腸煲的做法步驟

1材料如圖

2大腸用水和鹽反覆搓洗,洗淨

3放入鍋中加幾片薑片 一勺料酒 煮沸 撈出4另鍋中重現加入水,加薑片,蔥段,花椒,八角,桂皮,草果,白酒。滷煮20~30分鐘

5大腸稍晾涼後撈出切段

6準備蔥薑蒜,尖椒,花椒,八角,香葉,白蔻7鍋中放油,下洋蔥,下入上述香料,炒製

8下一大勺郫縣豆瓣炒香

9放入大腸翻炒,加入燒菜醬油,少許蠔油,少許甜麵醬,翻炒片刻。加入胡椒,鹽,再加入兩勺滷製大腸的滷水,稍煮待用。

10豆皮焯水,平底鍋鋪好豆芽,豆皮

11將剛才炒好的大腸連汁倒入,燜煮2~3分鐘即可12直接上鍋了

紅燒大腸煲怎麼做

7樓:鈞博娛樂

1、先將大腸翻轉把裡面的汙物洗去,用鹽搓洗一遍後用水衝乾淨後再翻轉回來,把表面用鹽搓洗一遍後沖洗乾淨就完成清洗了。

2、用酒把大腸醃一下,放鍋裡煮四十五分鐘左右,如果有煲湯的話更好,放湯煲裡也是煲四十五分鐘後撈起。

3、在煮過的大腸上淋上老抽,待其上色後用刀斜切成塊,放漏篩裡晾乾水分。

4、起鑊放油放蒜頭爆香,將大腸頭倒入爆炒片刻,濺酒後加清水、白糖加蓋煮片刻,放鹽調味後勾芡盛起,鋪在預先灼熟的青菜上面便成。

8樓:

紅燒大腸煲的做法

新鮮大腸買回後用鹽搓洗 去除腥味 淨水沖洗浸泡乾淨大腸放高壓鍋裡 倒入料酒 花椒 燉 去腥 燉酥後撈出待用起油鍋 煸炒切好的洋蔥粒 之後倒入大腸 茴香 冰糖 煸炒 淋上生抽老抽 待煮沸後小火燉煮

淋上澱粉勾芡收汁

倒入瓦罐 後燉煮5分鐘關火撒上蔥花即可

請教洋蔥的各種吃法?

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涼拌洋蔥

食材準備:洋蔥150克,胡蘿蔔50克,香菜20克。

調料:食鹽3克,生抽5克,白糖10克,雞精少許,香油適量。

具體做法:

1、 洋蔥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絲。

2、 胡蘿蔔洗淨,也切成絲狀。香菜切成小段。

3、 將洋蔥絲、胡蘿蔔絲、香菜段放入碗中,加入生抽、食鹽、白糖、雞精、香油拌勻。

4、 拌勻後裝盤即可。

這道菜主要清脆爽口,適合夏天食用。

最後呢再囉嗦幾句:

1、 洋蔥存放時不宜與馬鈴薯放在一起,這是因為洋蔥容易吸收馬鈴薯釋放出的水份和乙烯氣體,造成儲存時間變短,並會加速腐爛。

2、 食用洋蔥時,不宜一次食用過量。因為洋蔥中含有較多的揮發性物質,容易產生氣體,過量食用後會造成脹氣、打嗝等胃部不適感覺。

3、 炒好的洋蔥不要放在金屬容器內,容易引起變味和變色。

洋蔥怎樣做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醬湯材料: 牛肉100g,南瓜1/4個,貝殼4-6個,豆腐半塊,辣椒2個,紅辣椒1個,大蔥1個,洋蔥1/2個,蘑菇適量,食用油少量

1.肉醬的做法:

醬油、白糖各1勺;切好的蔥2小勺;切好的蒜1小勺;芝麻油、鹽各1小勺;?椒少量

2.湯料的做法:

大醬1大勺;辣椒醬1/2小勺;辣椒粉1/2小勺

製作步驟:

1.先炒牛肉,等牛肉的顏色變白的時候,放貝殼湯水。

2.湯開始沸騰的時候,放湯料和蘑菇。這時出來的泡沫要去掉。

3.再放貝殼、豆腐、南瓜、洋蔥、大蔥,最後放辣椒。

製作要點:

1.先把貝殼泡在鹽水裡後放在暗處3--4小時,使貝殼吐出爛泥,然後再洗乾淨。

2.在鍋裡倒買倒4杯水和洗乾淨的貝殼煮。貝殼開啟之後,把貝殼和湯分開。

3.牛肉切得很細,然後放適當的肉醬後攪拌。

4.豆腐切成0.3cm的厚度,3--4cm的大小,南瓜切成0.3cm的厚度後,切成4半。

5.辣椒和大蔥要大片的切,而且辣椒要去掉辣椒籽。

11樓:

炒牛肉, 洋蔥炒熟成分可根據自己喜好

12樓:

洋蔥炒雞蛋,可以做咖哩牛肉時都放一些,口感,營養都很好啊

13樓:

洋蔥炒豬肝,如果喜歡吃辣,適當放一點,味道更佳。

14樓:

洋蔥常做配菜,尤其在西餐裡,雖然生吃味道很怪,但對你應該效果更好。

本人做有洋蔥的菜時,通常會放醬油,而且喜歡燒得熟透的洋蔥,感覺那樣味道更好。

洋蔥炒蛋(加醬油),它的少許甜味使菜的口感更好;

洋蔥炒鱔絲(加醬油),加點胡椒粉

洋蔥大腸煲(加醬油,少許糖),加點胡椒粉

15樓:

洋蔥炒肉片

把肉切成片加入少許澱粉、鹽、味精攪拌,把洋蔥切成片。

在鍋內放油,燒8成熱,放肉翻炒幾下,再放入洋蔥炒熟放入調料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炒又稱火邊炒,以不掛糊的原料為主。先將主料放入沸油鍋中,炒至五、六成熟,再放入配料,配料易熟的可遲放,不易熟的與主料一齊放入,然後加入調味,迅速顛翻幾下,斷生即好。蟹黃魚翅

製作原料: 魚翅,雞湯,蔥,薑片,紹酒,油菜心,筍片,醬油,精鹽,白糖,味精,溼澱粉,豬油。

蟹黃魚翅的做法:

將水發魚翅洗淨放入碗內,加雞湯,蔥,薑片,紹酒,上籠蒸軟取出,再入沸水鍋焯過,蟹黃切成片,油菜心洗淨切成寸段,經熱油煸炒成熟,炒鍋燒熱,放油,蔥段,薑片,煸出香味撈出不用,加雞湯,筍片,油菜心,醬油,精鹽,白糖,紹酒燒沸,撇去浮沫後,用漏勺撈出筍片和油菜心放入湯盤內,再將魚翅,白糖,紹酒燒沸,撇去浮沫後,用漏勺撈出筍片和油菜心放入湯盤內,再將魚翅,蟹黃入鍋在原湯鍋內燒沸,加味精少許,稠濃滷汁,下濕澱勾芡,淋上豬油推勻,倒在筍片和菜心上即成。

大腸煲怎麼燒 胖子肥腸煲的做法

大腸的口味肥腴濃郁,若焙些蒜末下沸油,掂鍋乙個鯉魚翻身,滿屋噴香。可惜香氣過濃有些燻人,潔癖者忙掩鼻急搖手做秀道 臭!真是一疵掩大德。大腸美味在肥,肥則香,香而糯,糯得有嚼頭,大腸也如長江,分上游 中游 下游。緊鄰胃部的上游最豐沛,內壁肥厚。翻外用麵粉反覆揉搓,麵粉去穢但不傷物。然後浸入一鍋冷水,燉...

滷水大腸的做法,滷水豬大腸怎麼做

拔拔 用料 肥腸,麵粉,鹽,老抽,生抽,料酒,白酒,姜 大蒜,鹽,白糖,桂皮,八角,香葉,白寇,丁香,陳皮,幹山楂,幹辣椒,花椒 步驟 1,先沖洗一下肥腸,用剪刀把肥腸剪開。2,用剪刀剪掉裡面的肥油 3,用麵粉和鹽反覆抓洗,清洗好的肥腸下薑片 白酒焯水撈出沖洗乾淨備用。4,滷料備好洗乾淨,沒有這麼多...

滷豬大腸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滷豬大腸的做法

滷大腸的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 大腸兩根,蔥,姜,白寇,香葉,八角,山楂片,小茴香,花椒,乾辣椒,肉蔻,白芷。第一步 將買來的大腸清洗乾淨,注意在洗的時候要內外反過來洗,這樣才能完全的清洗乾淨。清洗完以後將大腸放入鍋中,焯水。在焯水的同時,放入一勺的料酒去腥,加一勺的食鹽,水燒開以後,焯水一分鐘即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