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的做法有哪些,洋蔥的做法都有哪些種

時間 2023-01-29 02:15:09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黑椒洋蔥炒豬肉。

用料黑椒醬三茶匙;豬肉(南韓燒烤那種)500g;洋蔥半個乙個都可以;鹽一茶匙;醬油三茶匙;白砂糖小半茶匙;公尺酒一茶匙;生粉一茶匙;蒜頭兩顆;青辣椒半個。

做法將豬肉成薄片,然後放入碗中,加入半茶匙鹽,白砂糖,公尺酒,半茶匙生粉,一茶匙半醬油,一顆切碎的蒜頭,幾滴油;用筷子拌勻。

熱鍋,加油(不需要太多,豬肉本身會出油),加一顆拍好的蒜頭,炒香,加切好的洋蔥,繼續炒。然後把豬肉片一片片攤開放下去,煎,這時火關到中大,煎大概2-3分鐘轉另一邊;然後加剩下的鹽,和洋蔥一起爆炒。

這時加熱水,到還沒沒過豬肉的位置,蓋鍋蓋煮5分鐘,開啟,加黑椒醬(可加少許水稀釋),青椒圈,炒勻,蓋上煮6分鐘,中途試味,如果覺得肉和洋蔥都熟了,味道也差不多了,就把剩餘的醬油,加點水,加生粉,勾芡倒入。撒上蔥花,炒勻收火,開吃!

法式洋蔥湯。

用料法棍麵包;雞湯800ml;白洋蔥1個;蒜1瓣;白蘭地1勺;香葉1片;芝士三片;黃油30g;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準備材料,洋蔥切細絲,蒜切末,法棍切厚片。

鍋裡放入黃油,中小火加熱熔化後放入洋蔥絲翻炒。

炒出洋蔥香味後將火調小,一直炒大約10分鐘左右將洋蔥炒成褐色。

放入蒜末炒香。

加入白蘭地。

倒入雞湯,放入香葉。

大火燒開後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小火再煮10分鐘。

煮好的湯倒入焗碗中。

放一片法棍麵包。

將芝士放在麵包片上,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內烤20分鐘左右即可。

2樓:時若谷海丁

洋蔥做法很多,略舉幾道菜為例:

1.可以炒蛋,先將洋蔥絲炒軟到透明,放入打散的蛋液,入鍋炒成"洋蔥炒蛋"。

2.可以炒肉,先將洋蔥絲、蔥末、蒜末、辣椒爆香,加入絞肉、番茄醬、白胡椒粉,炒到香味出來,成為"洋蔥絞肉"。

3.可以煮湯,先爆香洋蔥絲。取鍋把水煮沸(適量)加入洋蔥絲、貢丸、肉片、蝦子、胡蘿蔔片、

魚板,加入鹽、糖,煮熟後,放入湯碗即可食用。

洋蔥的做法都有哪些種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洋蔥炒豬肝。

用料:豬肝250g;洋蔥1個;醬油1勺;鹽糖少許;姜;料酒1勺;芡粉半勺。

做法豬肝洗淨切片,用芡粉,醬油,鹽,薑絲,料酒拌勻醃20分鐘鍋放油燒熱放豬肝爆炒變色加洋蔥片,少許醬油,鹽,糖炒3分鐘左右即可。

洋蔥炒魷魚。

用料:魷魚兩隻;洋蔥1個;生抽3匙;糖1匙;生薑;辣椒兩個;鹽;黃豆醬。

做法:魷魚焯水,然後下黃豆醬和辣椒,薑爆香,然後把洋蔥放進去翻炒放入魷魚翻炒,放糖,鹽,生抽炒熟後加點蔥花出鍋。

4樓:手機使用者

洋蔥炒雞蛋 食材的準備:

3個洋蔥、3個雞蛋 洋蔥的做法:

1 將洋蔥洗淨,切成絲狀,備用。

2 把雞蛋打碎,蛋液放在乙個碗中,將蛋黃加一點鹽,劃卡。

3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油熱後,放入蛋液,弄成蛋花,撈出備用。

4 在鍋中,再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加上一點薑片和辣椒絲,爆炒一會。

5 加入洋蔥,一起翻炒,當洋蔥快熟的時候,放入鹽和雞精。

6 用蓋子燜一會,再翻炒一會,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洋蔥的做法。洋蔥做法簡單,容易熟,所以掌握了洋蔥的家常菜譜,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洋蔥來了。洋蔥是有性辣味的,所以對於胃腸道不好的朋友,要少吃。

洋蔥都有哪些做法?

5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很多菜裡面都離不開洋蔥,洋蔥營養豐富而且還能夠幫助提味,看似不起眼,但缺少了它,就感覺少了一些風味。洋蔥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既可以作為主菜也可以作為配菜,無論怎麼吃都非常的好吃。

一、咖哩飯。

如果說到咖哩飯那是絕對離不開洋蔥的,我們首先把雞肉、土豆、洋蔥和胡蘿蔔洗乾淨之後都切成大大的塊兒,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把洋蔥放進去炒香,然後再把其他的材料一塊加進去。翻炒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可以加入清水了,清水沒過食材,然後把咖哩塊直接扔進去,不需要加其他的調味料,因為咖哩當中本身就含有鹽,再放鹽的話未免有些太鹹了。等收汁完成之後,咖哩飯也就製作完成了。

二、土豆炒洋蔥。

我們把土豆洗乾淨之後切成小片,然後放在清水當中,把上面覆蓋的澱粉洗乾淨,取出土豆,瀝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洋蔥切成小塊,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先把土豆片放進去翻炒,然後加入鹽調味,等到土豆片兩面金黃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來了,鍋中重新倒入油,把洋蔥、辣椒放入鍋中炒香,然後加一勺辣椒油,再加入剛才炒的土豆片,最後撒上一些燒烤料生抽進行調味,一道好吃的土豆炒洋蔥就製作完成了。

三、洋蔥杏鮑菇。

可能很多人都沒有發現,這兩道菜在一起簡直是絕配,杏鮑菇吃起來比肉還要香。我們先把洋蔥切成絲,把杏鮑菇切成薄片,鍋中放入油,油熱之後把洋蔥和杏鮑菇都放到鍋中進入翻炒,然後加入胡椒、鹽、糖和醬油進行調味。等到杏鮑菇和洋蔥都變軟,那就代表菜已經熟了,倒入一些比較稀的水澱粉用來勾芡,然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比如說可以製作成洋蔥炒土豆,洋蔥炒牛肉,番茄炒洋蔥,洋蔥豬肉餅,或者是可以製作成涼拌洋蔥,或者是可以製作成洋蔥涼拌木耳,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高。

7樓:家博寶貝啊

洋蔥炒雞蛋,涼拌洋蔥,土豆炒洋蔥,洋蔥爆炒牛肉,紅燒洋蔥,羅宋湯等等,這些做法都是很好吃的。

8樓:辛格

可以做洋蔥炒蛋,炒洋蔥,洋蔥牛肉,洋蔥炒豬肉,洋蔥沙拉,雞肉洋蔥沙拉,洋蔥漢堡等等。

洋蔥拌菜都有哪些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紅蔥頭1個輔料梨。

1個黃瓜。1根調料。

食鹽3克。醋40毫公升蒜適量。

甜辣醬80克。

涼拌洋蔥的做法。

洋蔥是乙個很漂亮的蔬菜,紫色的外衣,白色的內裡,一層一層整齊有致。和肉,雞蛋,魚等等搭配起來都不錯。不過你有沒有嘗試過涼拌呢?

涼拌的洋蔥少了很多辛辣的味道,多了幾許脆甜的口感。在大魚大肉之後來上一盤涼拌洋蔥,脆生生,酸爽爽,甜絲絲,真是非常的解膩啊!當然做為冷盤來打頭的話,它酸酸甜甜的味道一下子就把胃口開啟了。

涼拌洋蔥要想做的好吃,得耗上一夜的時間,目的就是去除洋蔥本身的辛辣味。

材料:紫皮洋蔥乙個,據說白皮洋蔥更好,比紫皮的要甜,沒有紫皮的辣,我很少買白皮洋蔥,所以沒檢驗過,不過紫皮的做完了味道也不錯的。梨乙隻,黃瓜一根,蒜瓣一枚。

調料:味好美泰式甜辣醬80g,醯官醋40ml,我本來以為不要加醋味道也會很好,所以就沒有把醯官醋放在圖里,結果發現這道菜必須要大量加醋味道才會好。鹽3g。

過程:洋蔥洗乾淨之後豎著切成兩半,再將切面朝下放在案板上,切1公釐寬的細絲。

切完之後將洋蔥絲撥散,浸泡在清水裡,並覆蓋上保鮮膜在冰箱裡過一夜。

第二天,將黃瓜洗乾淨切成1公釐寬細絲,梨洗乾淨後去皮去核切成約兩公釐寬細絲。

將洋蔥絲從水裡撈出來稍微控下水,這時候洋蔥的辛辣味已經基本去掉了,而水裡面則是很濃的洋蔥味。我想這個可能和生物學上的質壁分離有關吧?具體的原理我也不是十分明白,總之泡水就對了。

再將梨絲和黃瓜絲。

拌在一起,放入鹽,泰式甜辣醬,醯官醋,將蒜頭拍扁稍微切幾下也放進去,拌勻之後醃製十來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1、在看《頂級廚師》的時候,劉一帆說洋蔥在切到厘公尺的時候最能體現它的甘與甜,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根據是什麼,不過我覺得切這樣的厚度用來做涼拌菜倒是正好。

2、切洋蔥之前在嘴裡含一口水,這樣切洋蔥的時候就不會辣的流眼淚啦。

3、黃瓜和梨本來是經典素菜賽香瓜裡面的兩個原料,我選了本地產的梨,皮黃汁多味甜,和醋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很清爽。

洋蔥做法有哪些?

10樓:格調

涼拌洋蔥:

主料:洋蔥200g。

輔料:辣椒油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一:洋蔥去皮洗淨。

步驟二:洋蔥切絲。

步驟三:準備好辣椒油。

步驟四:將生抽、醋、香油調製好。

步驟五:將自製辣椒油、調好的調味料淋在洋蔥上,拌勻即可。

11樓:黑旋風不黑

洋蔥炒肉的做法:

主料:洋蔥250g、瘦肉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1勺、味極鮮少許、蒜子10g、青紅椒100g。

1、瘦肉洗乾淨。

2、切成薄片。

3、加入蒜片。

4、放入適量的鹽,糖,味極鮮,生粉,醃製10分鐘。

5、洋蔥去掉外皮,洗乾淨。

6、然後切滾刀塊。

7、青紅椒也切成滾刀塊。

8、熱鍋涼油,把肉片放入滑炒。

9、肉色一轉變時,馬上放入洋蔥爆炒。

10、再加入青紅椒一起翻炒。

11、加入適量的鹽。

12、適量的糖。

13、少許的味極鮮提色增鮮。

14、然後大火翻炒均勻,即可。

15、裝盤上桌。

12樓:惲海冬

準備材料:木耳50克、彩椒50克、洋蔥1/2個、香油1勺、食鹽2克、白糖2克、花椒油1勺、醬油1勺、蒜2瓣。

1、洋蔥去掉外皮洗淨,木耳泡發洗淨瀝乾;

2、洗好的洋蔥切段小塊,放入適量的鹽醃10分鐘;

3、木耳發好後,開水焯1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4、大蒜切粒,彩椒切絲;

5、焯好的木耳,洋蔥加蒜粒和彩椒絲放入盆中,加鹽、雞粉、香油、花椒油、白糖;

6、最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洋蔥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13樓:軻軻

香炸洋蔥圈。

主料:白色洋蔥1個 雞蛋2個 玉公尺澱粉40克 麵包糠50克製作工藝:

1.準備食材。

2.洋蔥去皮,清洗看乾淨後,切成7、8公釐厚的大片3.把切好的洋蔥一一掰開。

4.雞蛋打散備用。

5.把洋蔥放乙個碗中,然後放入1勺鹽、半勺胡椒粉拌勻6.取乙個洋蔥圈放入玉公尺澱粉中,使其表面勻均的粘滿澱粉7.

將粘好澱粉的洋蔥圈放入雞蛋液中,勻均的裹一層蛋液8.將裹好蛋液的洋蔥圈放入麵包糠中,使其勻均的粘滿麵包糠9.粘好麵包糠。

10.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洋蔥圈放入鍋中,炸至表面金黃時撈出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炒蛋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名菜,屬於浙菜系。特別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腸炎、痢疾患者以及消化不良者。

把雞蛋磕在一大碗裡,加入鹽和少許胡椒粉打勻;把洋蔥去皮、洗淨,切成粒;將火腿衝乾淨,切成細絲或末待用。 炒鍋裡放少量油,燒熱後,下洋蔥粒炒片刻,鏟出;晾涼後和火腿一起倒入雞蛋液中,拌勻。 把混合液分成兩份,每份用2湯匙油炒熟上盤,倒入適量醬油、香油即可。

15樓:天天晴

洋蔥炒牛肉非常好吃,你可以嘗試做一下。

用料:牛肉;洋蔥;姜;辣椒;老抽;料酒;香油;澱粉;糖做法:牛肉洗淨切小塊,加1/3匙澱粉、1/3匙醬油、1/3匙白糖、一匙料酒,拌勻,醃一會兒。

下鍋之前再放半匙色拉油拌勻。姜剁末。洋蔥切條。

調汁:一匙清水、半匙辣椒醬、半匙醬油、半匙芝麻油、半匙鹽、1/3匙白糖。

鍋中留少量油,大火爆香薑末轉小火,下洋蔥牛肉翻炒。

倒調味汁後轉大火,翻炒收汁,加少許料酒即可出鍋。

洋蔥炒牛肉,洋蔥炒牛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牛肉半斤 洋蔥1個 少許鹽 生油 生抽 一點點生粉 胡椒粉 味精或雞粉 一點料酒 做法1 將牛肉逆紋切片,用少許鹽 生油 生抽 一點點生粉 胡椒粉 味精或雞粉 一點料酒拌勻,醃製10至20分鐘,使其入味。2 洋蔥環切成一絲絲。3 熱鍋放少許生油,先炒洋蔥至軟。4 將炒軟的洋蔥撥開一邊,把醃好的牛...

洋蔥雞蛋包的做法,洋蔥雞蛋包怎麼做好吃,洋蔥

林夕的微笑 材料主料 洋蔥200g 麵粉200g 雞蛋2個 輔料 酵母1.5g 溫水適量 油適量 五香粉少許 食鹽適量洋蔥雞蛋包 1準備麵粉,加入少許食鹽。2酵母用溫水泡開。3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依溫度而定天氣冷基本要四小時以上。4洋蔥切碎。5雞蛋加少許水打散。6鍋裡放油煎熟。7炒散...

涼拌豬肚的做法,洋蔥涼拌豬肚的做法?

你好朋友。首先把買回來的豬肚用鹽反覆搓洗幾次,用鹽清洗豬肚能夠很好去除豬肚內粘液,最後用醋清洗一次,醋能增強去除粘液和腥味。用水清洗乾淨的豬肚,薑片 香葉,花椒粒放盤中待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把豬肚放入鍋中,新增一勺鹽,2勺料酒 薑片 花椒粒 香葉,大火燒煮大概為1個小時。用筷子插一下豬肚,能夠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