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大腸頭的做法?滷水豬大腸怎麼做

時間 2023-01-05 04:55:08

1樓:牛一種態度

1、材料:大腸頭4條,嫩薑絲50g,廖排骨濃縮滷汁一包。

2、將豬大腸油脂剝除,翻面,用筷子頂住,一頭將大腸往後推,直到看見另一頭再抽出筷子即可。

3、用鹽、麵粉搓洗2次,以汽水搓洗後,再用清水洗淨,放入滾水中煮約5分鐘,撈出後洗淨,用冷水沖涼備用。

4、放入廖排骨濃縮滷汁燒開後,再加入作法1大腸,以中小火滷約2小時,取出後切塊排盤,再淋上少許滷汁。

5、食用時,搭配少許嫩薑絲,風味更佳。 做好的滷豬大腸的口味是非常鮮美的,不僅口味好,而且還可以促進食慾,增強體質,對於我們健康帶來的好處還是挺多的。這道菜餚的做法是比較有講究的,但是只要能夠掌握好每個操作步驟的話,都能夠做出正宗的滷豬大腸。

2樓:網友

材料:大腸頭1千克。

醃料:香辣滷水2千克、白酒10克、姜2片。

配料:純鹼、鹽、白酒適量。

製作方法:1.把大腸頭翻過來清洗乾淨,瀝水備用。

2.放入適量的純鹼、鹽、白酒一起抓洗,清洗好大腸後,醃其20分鐘。

3.再次把大腸頭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4.把大腸放入燒開的清水中稍焯,過一下涼水。

5.將大腸放在燒開的醃料裡,小火再燒10分鐘,熄火後浸其40分鐘即可。

3樓:自由百合

1、首先,準備2-3根新鮮的大腸頭,將它們清洗乾淨後(將裡頭的油膜盡數去掉,或者少量的保留),再將它們冷水下入鍋中,同時,放入適量的蔥段、薑片,和少許去腥的料酒,煮15-20分鐘,待手指能穿透過去後,撈出裝盤備用。

2、然後,將煮熟的大腸頭重新下入鍋中,同時,放入適量的鹽、生抽、乾辣椒、蠔油、冰糖,以及少量上色的老抽,最後,再加入1勺黃豆醬,和1罐啤酒,和沒過食材的冷水。

3、然後,再放入1包滷料包(含多種香料,各大超市均勻**),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繼續煮半個小時就好了。

4樓:獅子sunshine夏

食材:肥腸2條,蔥2根,姜20克,料理公尺酒30cc,滷汁材料:50cc,萬用滷包1個,水1500cc,醬油450cc,蔥2根,姜50克,細糖100克。

做法與步驟:

1.取乙個湯鍋,將蔥及姜拍鬆放入鍋中,放進其它材料,**煮滾,轉小火,續滾約5分鐘至香味散發,即成滷汁。

2.蔥、薑拍松備用。

3.煮一鍋開水,放進料理公尺酒與作法1的蔥、姜,加進肥腸煮至滾沸,水滾後轉小火煮約小時,取出肥腸沖涼備用。

4.將滷汁再度煮開,放進作法3的肥腸,再以小火煮約30分鐘即關火,浸泡30分鐘後即可。

5樓:白又又

1、選用精白大腸頭,洗淨後,用小的略細的大腸串入大一點的略粗的大腸,長度為20厘公尺左右,這樣可以使它飽滿。2、放入水、姜、蔥、玫瑰露酒、八角、桂皮、沙薑、香葉、香菜、草果、南薑等,用中火煮(水一定要淹沒大腸,大腸底部墊上竹墊,這樣可以避免大腸燒焦),大約燒2小時以後,大腸煮熟,但不能煮爛,一定要有彈性,要有嚼勁。3、再將燒好的大腸放入滷水中稍煮片刻,至大腸表面呈咖啡色即可。

白醋、蒜茸、紅椒粒、糖拌勻,作為調料蘸食。

6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1. 將豬大腸頭切成每條25厘公尺長,再把腸頭翻開,剔去油脂,用刀將腸內刮洗乾淨,再用白礬(或鹽與醋)將腸頭揉擦,除去汙物,沖洗。

2. 取淨鍋上火,加入滷水,放入豬腸頭;燒沸後改用中小火浸滷30分鐘左右,至腸頭八成爛時撈出晾涼;再加入芝麻油,與之充分拌和。食用。

7樓:若凝海

滷肥大腸的做法,豬大腸的好吃做法。

大家好,上期分享了乙個綠豆糖水.這期就教您做乙個有配方,好吃的滷大腸,香噴噴的,很爽口,做出來特別好吃,下面來看一下怎麼做吧.#滷肥腸#

配料∶兩斤豬大腸 / 加鹽生粉清洗 / 醬油350克 / 花調酒130克 / 玫瑰露酒50克 / 冰片糖150克 / 清水800克 / 五塊薑片 / 兩小片桂皮 / 三個八角 / 五片香葉 / 兩小片甘草 / 一點花椒幹 / 乙個小紗袋 /

首先將豬大腸翻過來這邊,這裡的重量是兩斤的,等一下按照兩斤的比例去做,這些都是沒有豬大腸頭的,**在12塊左右一斤.這些可以放點水下去,好翻很多的,翻過來之後,就拔掉大部分的油,剩一點點就可以,太瘦了也不好吃,這樣就行了.全部拔好了,就放多一些鹽,還有一些生粉,然後用力抓一下,好了,來清洗乾淨,然後全部再翻回來,也是這樣子翻過來就可以了,全部翻回來了.也是放生粉和鹽,一樣是用力抓一下,再來清洗乾淨,清洗乾淨了,接著來燙一下定型,開水下鍋就可以了,燙燙定型了,拿出來最後清洗一下,就沒有難聞的氣味了,洗一下就可以放在一邊待用了.

第二步就來調滷汁,醬油350克,花雕酒130克,玫瑰露酒50克,冰片糖150克,最後給清水800克.下面就來配個香料了,熱鍋給點調和油,給五塊薑片爆香,爆到有點乾香了,就可以了,給兩小片桂皮,三個八角,五片香葉,兩小片甘草,還有一點這個花椒幹,接著來炒香一下,注意不要炒焦哦,炒香了,就裝進這個小紗袋裡面,這紗袋五毛錢乙個,在市場的醬料店就可以買到了,也可以上網買 ,裝進去了, 就給它綁好綁結實了,這樣子就行了.放進滷汁裡面,然後用大火來燒開哦 ,燒開了之後,就可以放進這個豬大腸了,再次燒開就用個小碟壓一下,不然就浮起來的,然後就改成最小火,再滷40分鐘.

好了好了…到時間了,可以出鍋了,整個廚房都是這種香氣啊,特別香啊,現在可以看到這個成色很漂亮,學會了就可以在家露一手哦,喜歡吃大腸的朋友,就趕緊收藏起來吧.夾出來了,立馬就可以切成小塊吃了,不用等涼了,放涼了就感覺油膩的了,剛滷出來的時候是最好吃的,有步驟有配方的做法,誰都可以學會哦.

下一期就用這個大腸,炒個洋蔥辣椒,更野味更好吃,真的很香,一吃就停不下來了,好了我們下期再見。

8樓:任意m工作室

1.將買來處理好的大腸頭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起備用。

2.燒開半鍋水,放入花椒、八角、蔥、薑片和作法1的大腸頭煮約20分鐘後,撈起放入調味料調成的的滷汁燜煮20分鐘,即可撈起切片。

9樓:家有開昕果

把腸頭處理乾淨放入砂鍋內。入八角、姜、蒜和陳皮,放適量老抽,**煮10分鐘。煮好的大腸頭放涼切段,切好姜、蔥、蒜及青椒,熱鍋放油,把大腸頭下鍋煸炒出油,大腸頭表面炒至焦黃時把蔥、姜、蒜、青椒下鍋,調入適量生抽和鹽大火炒勻至青椒斷生即可。

10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先把大腸洗乾淨,切成塊,先用開水戳一下,撈出來,在鍋裡放油,放蔥,薑蒜,把大腸爆炒一會,加水煮一煮,最後出鍋的時候放上一點香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腸洗淨,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入佐料,小火慢燉。

12樓:青春無悔

你好,我認為滷大腸的做法,他其實是很簡單的,就是你自己要先把滷水配好,然後把大腸放入裡面,煮,煮熟之後拿出來切片就可以了。

滷水豬大腸怎麼做

13樓:我的花圃

滷水大腸bai菜品介紹。

菜名:滷水豬大du腸。

主要工藝:滷。

所需zhi時間dao:數小時。

製作難度:高階。

所用廚具版:炒鍋 電飯煲 電磁爐。

權 酸奶機。

食材明細。大腸頭5斤、頭抽 半支、滷水汁 二支、花椒 適量、老薑 適量、八角 適量、茴香 適量、乾辣椒 適量、草果 適量。

製作步驟。1. 把大腸一端對著水龍頭沖洗三四遍,翻出內面再洗三四遍,去掉腸子表面的汙物和油筋,我是保留了部分油筋,為的是增加口感。然後加入一大勺麵粉再揉洗,放水漂洗乾淨,加適量黃酒和醋浸泡半小時。

將肥腸再次清洗一遍,把水過濾幹,將肥腸內表面翻在裡面,就是腸子自然狀態。

2. 放入鍋中燒開的水裡煮5分鐘。

3. 放進滷水裡泡20分鐘。

4. 大火燒開,再慢火一煮個小時。

5. 乙個小時後關火撈出來放涼。

6. 然後就切小塊,可以上碟了。

滷味大腸製作方法

14樓:李倩智超

洗豬大腸的三件必備** 1.鹽+麵粉(澱粉也可以)。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刮去汙物。

2.料酒。在經1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公尺水。這個是我從網上看來的。

以前,媽媽的清洗工序只到到1和2,這次加了淘公尺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公尺水中清洗,可以更好。

優選菜譜。菜譜資訊。

主料。豬大腸:適量 油: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薑公尺:適量 料酒:適量。

做法步驟。1. 洗清後的大腸切段備用,最好用燒開的滾水燙幾下。

2. 鍋中熱油,爆香薑公尺,花椒,和八角,倒入切好的大腸,烹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3. 倒入溫水,沒過大腸,煮開後,轉小火燉至大腸粑軟,撒少許雞精調味,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即可。

材料:豬大腸,油,生抽,雞精,花椒,八角,薑公尺,料酒。

做法:1.洗清後的大腸切段備用,最好用燒開的滾水燙幾下。

2.鍋中熱油,爆香薑公尺,花椒,和八角,倒入切好的大腸,烹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3.倒入溫水,沒過大腸,煮開後,轉小火燉至大腸粑軟,撒少許雞精調味,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即可。

小訣竅:清洗豬大腸的三件必備**。

1.鹽+麵粉(澱粉也可以)。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刮去汙物。

2.料酒。在經1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公尺水。這個是我從網上看來的。以前,媽媽的清洗工序只到到1和2,這次加了淘公尺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公尺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異味。

15樓:撒桖卉

步驟:1.開水中加入所有滷水調料,然後再加入大腸熬煮10分鐘。

2.將黃飛鴻花生粒放入保鮮袋中,用刀在花生上使勁的碾壓到小顆粒。(有點費勁兒,需要慢慢來)顆粒太大或者太細都會口感不佳,最好就是細細的顆粒就行啦~3.

然後將蔥切成粒,蒜剁成碎備用。4.大腸滷好以後晾涼,然後斜切成一小段一小段。

5.切好的蒜、花生碎、蔥花一層一層的撒上大腸上面。6.

用菜籽油加熱到6層熱,往大腸上面「呲啦」一澆,就over啦。

如何滷大腸的做法

16樓:畸形的豬

滷大腸材料。

大腸頭3 條,薑片 56片,蔥花or蔥段 適量,醬油 適量,老滷汁 適量,水 適量,冰糖 適量。

做法1: 從市場買回的大腸頭三條,因為有處理過了,所以用鹽水再加強洗過一次,如是還沒處理的,就用麵粉水洗過二次,再用鹽洗過。

2: 用滾水加一點白醋,把洗好的大腸川燙過3: 倒入之前滷過牛腱的老滷。

4: 然後加入所有的調味料。

5: 讓整個滷汁煮開。

6: 放入川燙過的大腸。

7: 用鐵鍋,所以前後一小時就可以起過羅!

8: 剩下的滷汁只能再拿來煮一次大腸,千萬不要再去滷別的東西喔!

9: 滷好的大腸趁熱切,切瘦的部份,肥的部份準備拿來炸肥湯,裝盤之後放上蔥花和巴西裡即可上桌。

滷水大腸的做法,滷水豬大腸怎麼做

拔拔 用料 肥腸,麵粉,鹽,老抽,生抽,料酒,白酒,姜 大蒜,鹽,白糖,桂皮,八角,香葉,白寇,丁香,陳皮,幹山楂,幹辣椒,花椒 步驟 1,先沖洗一下肥腸,用剪刀把肥腸剪開。2,用剪刀剪掉裡面的肥油 3,用麵粉和鹽反覆抓洗,清洗好的肥腸下薑片 白酒焯水撈出沖洗乾淨備用。4,滷料備好洗乾淨,沒有這麼多...

滷豬大腸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正宗的滷豬大腸的做法

滷大腸的製作方法 準備食材 大腸兩根,蔥,姜,白寇,香葉,八角,山楂片,小茴香,花椒,乾辣椒,肉蔻,白芷。第一步 將買來的大腸清洗乾淨,注意在洗的時候要內外反過來洗,這樣才能完全的清洗乾淨。清洗完以後將大腸放入鍋中,焯水。在焯水的同時,放入一勺的料酒去腥,加一勺的食鹽,水燒開以後,焯水一分鐘即可,將...

豬大腸怎麼做才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

炒豬場主料 豬大腸500克,青 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調料 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 生抽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 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做法 1 先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 姜醃漬。2 木耳 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