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大腸上有斑點,煮好的豬大腸有斑點能吃嗎?

時間 2022-03-18 21:20:09

1樓:99獸醫網

斑點具體是什麼樣子的呢?您最好可以清楚的描繪一下。不然不太好判斷。

有兩種情況造成這種斑點,一種是豬生前的病變,比如腸道疾病(傳染性胃腸炎,流行性腹瀉等),豬絛蟲等;第二種就是大腸變質了。

具體您可以到 99獸醫 上諮詢專業獸醫師。

2樓:菠叮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豬大腸有斑點多是兩個原因造成的,一是沒清洗乾淨,二是豬本身有病蟲害。對於第一種情況,如果在清理時沒有處理乾淨,會導致殘留在大腸上的黑色素積澱,最終形成斑點,在實際生活中較少。當然,最常見的情況是豬本身有病蟲害,如果用東西去刮斑點位置,斑點刮不掉,就是了。

細看的話,這種斑點的位置很薄,多是因為蛔蟲導致的,不過不影響食用,只是賣相不是很好。豬大腸如何處理才可以避免這種情況呢,一起來看一下:

1.先把豬大腸放進溫水中,內外均清洗一遍,可以適量加入食鹽。

2.把豬大腸內側外翻,放在醋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撈出來加入玉公尺麵揉搓15分鐘左右。

3.把揉搓後的豬大腸再次用清水清洗,然後浸泡一小時,放入料酒去腥,也可以加點檸檬。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煮好的豬大腸有斑點能吃嗎?

3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可以吃。

這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肥腸沒有洗乾淨,導致色素積澱,形成黑點。

第二是豬本身有病蟲害,有黑點的位置是病變位置。用指甲掛掛,刮不掉的話,這種可能性最大。仔細看看,會發現有黑點的位置很薄,這就百分百確定是蛔蟲導致的。

今後還會遇到類似問題,只要按照如下方法清洗,就不會出現黑點:

第一,先用溫水加鹽將肥腸內外清洗一遍。

第二,將肥腸翻過來,內側向外,用醋將肥腸浸泡十五分鐘左右後撈出。

第三,放進溫水裡,加上玉公尺麵,反覆搓揉十來分鐘。

第四,將其取出,用溫水再次洗滌,肥腸就徹底乾淨了。

再放入鍋中煮熟,就不會出現黑點了。

4樓:書秀穎

可以吃的,豬大腸有的本身就有斑點,那是腸斑,吃了對什麼沒什麼影響的,豬自身帶有的,不是病菌。

5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豬大腸如果煮完以後有斑點的話,要看這個斑點是怎麼樣生成的,如果說是一開始就有的話,那肯定是不能吃的,因為可能她已經生菌了,或者是有其他問題,如果說是後期煮的時候出現的是沒有問題的,應該是你放的調料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豬大腸是不能吃的,

豬大腸上有斑點,斑點中心像有小孔,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那個並不是斑點,而是你說的小孔,其實也這是大腸上的腺體,是分泌消化液,用於消化食物之用的,是大腸的一部分,是可以食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感覺都不好,所以最好不要吃了。

9樓:free此男有點拽

我買的也有,不知道什麼情況,能不能吃哦。現在豬肉這麼貴,全是

豬大腸湯怎麼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

材料豬大腸,木耳,海蔘 做法今天推薦一道補血食品名字叫豬腸湯,這道湯不僅能滋陰養血而且對於 止痢也效果極佳,特別適用於腸癌屬陰血虧虛 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 腹中隱痛 口乾欲飲等,還能清熱解毒,所以想補血的朋友,吃這道湯是很有效的 那豬腸湯怎麼做呢?首先我們需要的材料有豬大腸250克,乾的15木耳...

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豬大腸要怎麼煮才好吃

1 豬生腸買回來先用清水衝冼乾淨生腸外面,用剪刀剪開生腸,用鹽 料酒醃製十分鐘,之後沖洗乾淨。鍋內加清水,放入花椒,兩片薑片,放入生腸燒開,焯水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2 把放涼後的生腸切細條,生腸切好後還會再滲出血水,用鹽和料酒搓揉一下,洗掉多餘的血水,之後撈出瀝乾水。3 把生薑切絲 蒜子拍扁切碎,...

豬大腸怎麼做才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呢?

炒豬場主料 豬大腸500克,青 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調料 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 生抽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 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做法 1 先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 姜醃漬。2 木耳 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