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回鍋肉和土豆燜牛肉啊?

時間 2023-01-19 00:05:11

1樓:盧初南滿閎

原料。主料:豬腿肉。

輔料:根據不同季節選用,主要有青蒜苗、青椒、仔薑、蒜薹等。

調料:郫縣豆瓣,甜醬,醬油,混合油。

製作方法。將肥瘦相連的豬腿肉刮洗乾淨,放入湯鍋內煮至肉熟皮軟為度,撈出冷透後,切成5厘公尺長4厘公尺寬。

厘公尺厚的片;青蒜苗或其他輔料切成片狀,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豬化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片炒至吐油,肉片呈燈盞窩狀時,下剁茸的郫縣豆瓣炒上色,放入甜麵醬炒出香味,加入醬油炒勻,再放入輔料簸鍋炒斷生起鍋即成。

土豆燜牛肉材料:

新鮮土豆300克、新鮮牛肉200克、新鮮青紅椒各兩隻。

調料:油、鹽適量、澱粉、醬油一大勺、雞精少許。

做法:1、土豆刮去外皮切稍厚的片,青紅椒切小圈;

2、牛肉切稍厚的片,撒少許鹽、醬油、澱粉在盆裡使勁摔打出漿後滴少許清油拌勻;

3、坐鍋燒油下牛肉片快速滑過撈出備用;

4、餘油下土豆片撒鹽不停的翻炒出汁,噴少許水燜一燜;

5、等土豆熟了倒入滑好的牛肉,撒辣椒圈,淋醬油翻炒,再次噴少許水燜一下,撒雞精即可。

小貼士:1、滑牛肉的油可以適當的多一點,用餘油再來炒土豆更加容易入味。

2、新鮮土豆先用油炒出汁再噴少許水燜,很容易熟。

3、土豆跟牛肉一起燜的時間不用長了,本來兩者已經熟了,讓它們的味道相互吸收稍稍燜一會兒即可。

4、土豆含有一種叫生物鹼的有毒物質,人體攝入大量的生物鹼,會引起中毒、噁心、腹瀉等反應。新鮮土豆生物鹼的含量是最低的,但是食用時一定要去皮,特別是要刮淨已變綠的皮。刮皮切片後盡量將其放到水裡浸泡一會兒使其分解。

2樓:艾仁漢尚

回鍋肉。第一步:將三鮮肉或者二刀肉加清水煮熟(肉切開後不見血為好),同時加薑蔥放鍋內,以避肉腥味。

第二步,將肉切成厚片待用,豆瓣醬兩勺,薑切片蔥切段,豆鼓兩勺,尖椒用刀拍後切段(將鍋燒熱後放尖椒炒焉,放鹽適量,鏟入碗內,將醋適量拌入尖椒待用)。第三步:鍋燒熱後放入油,再入肉,肉煸出油後放姜、豆瓣醬、豆鼓煸出香味後倒入焉好的尖椒和蔥翻炒片刻後即可出鍋。

這樣的尖椒回鍋肉肥而不膩,尖椒有醋的香味也不酸。是我媽媽的拿手菜,兒女,孫兒們都愛吃,再配上玉公尺麵拌飯,飯量直公升一倍。土豆燜牛肉也是我的拿手好菜,最好用紅蘿蔔燒,更鮮美。

怎樣做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

土豆回鍋肉的做法。步驟step 準備好所需食材,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土豆削皮切成薄片,放水中浸泡防止氧化,而蒜苗切小段,分開放成蒜白和蒜葉兩部分,蒜白再用刀背拍扁,生薑切成薑片,乾辣椒切小段 步驟step 鍋中倒入稍多清水,五花肉冷水下鍋,再放入3片薑片 3片香葉 1個香蔥結和1勺料酒,大火煮沸,並撈...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如何做?

回鍋肉做法 主料 帶皮五花肉 四塊錢左右 配料 紅綠辣椒各一至二個,大蒜 綠葉子的那種 一小把,蔥一至二根,蒜瓣兩三瓣,洋蔥小半個 可放可不放 調料 老乾媽風味豆豉醬,醬油 糖 味精 胡椒粉 十三香粉 料酒 做法 1 把五花肉先放到鍋裡面煮,煮到筷子能戳的動 大概煮15分鐘左右 撈出,放涼一下。然後...

怎樣做回鍋肉才好吃,回鍋肉怎麼做好吃呢?

1 帶皮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蔥段 薑片,花椒7 8粒,黃酒適量煮開。2 撇淨浮沫,煮至八成熟,取出自然冷卻 筷子可插入即可 3 將肉切成薄片,姜 蒜切片,蔥切成斜段。4 將青蒜的白色部分先用刀拍一下,然後全部斜切成段備用。5 炒鍋上火,加很少的油煸香辣椒 花椒。6 下入肉片煸炒,至肉片顏色變透明,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