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製作肉丸,如何製作肉丸?

時間 2023-01-14 0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製作肉丸的做法。

【紅燒丸子】

原材料:豬肉餡440克,油菜適量,雞蛋1個。

調料:鹽、白糖、薑蔥、白胡椒粉、花椒粉、生抽、老抽、料酒、植物油、澱粉(具體調料用量見步驟)製作過程:

1、三七肥瘦的豬梅花肉剁成肉餡,要剁的細膩一點。

2、豬肉餡放入盆中,加入1小勺鹽、1小勺白糖、少許薑末、雞蛋清1個、料酒2湯匙、生抽1湯匙、植物油1湯匙、白胡椒粉1/3小勺、花椒粉1/3小勺、再加入2湯匙澱粉,然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在攪拌的過程中,分幾次再加入5湯匙清水和4~5湯匙澱粉,攪拌到肉餡上勁為止。

3、手上沾點清水,用勺子挖一些肉餡,團成圓圓的豬肉丸子。

4、炒鍋加入植物油,燒熱後下入一半的丸子,炸至表面發焦熟透,再炸另一半。

5、鍋內留少許底油,下入蔥薑末爆香,下入1湯匙生抽和1/2湯匙老抽,加入適量清水,再加入1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攪拌均勻。

6、然後下入炸好的丸子,燒開後煮3~4分鐘左右,用水澱粉勾芡。

7、煮鍋燒熱水,加少許鹽,放入油菜燙一下撈出過冷水。

8、油菜依次擺在盤子的邊上,再放上紅燒丸子即可。

【水煮蝦丸】

原材料:鮮蝦500克、豬油40克左右、油菜適量、豆芽適量。

調料:郫縣豆瓣醬、鹽、生抽、老抽、料酒、澱粉、蔥薑蒜、白糖、乾紅辣椒、花椒粒、植物油、雞蛋清(具體調料用量見步驟)

製作過程:1、鮮蝦去殼去蝦線清洗乾淨,用刀剁成蝦茸,一小塊豬油同樣剁成茸。

2、將蝦茸和豬油放入大碗中,加入1湯匙生抽,1小勺鹽、1湯匙料酒、少許白胡椒粉、適量澱粉(約80~90克左右)和乙個雞蛋清,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至粘稠上勁。

3、煮鍋燒水,用手試探略燙手的時候關最小火,用勺子舀出蝦丸下入鍋中,開大火煮開至蝦丸完全飄起熟透撈出。

4、清洗油菜和豆芽,豆芽掐去根部。

5、炒鍋燒熱加入植物油,下入薑末和蒜末炒香,下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加入適量清水、少許鹽、生抽、老抽、料酒,大火燒開後煮幾分鐘。

5、下入豆芽和油菜燙熟,將豆芽和油菜撈出放入大碗底部。

6、煮好的蝦丸再放入鍋中煮一分鐘入味,將蝦丸連同湯汁倒在在青菜上面。

7、表面撒入乾辣椒段、花椒粒和蔥花,燒熱油澆在上面即可。

2樓:努力的佐佐

主料:豬肉餡、豆腐、雞蛋。

配料:鹽、白糖、胡椒粉、蔥薑末、幹澱粉。

製作:1、將豆腐、肉餡、雞蛋、及各種調味料放入大碗中。

2、帶上一次性手套,用手將肉餡抓勻。

3、起油鍋,油溫公升至5成熱時,用手將醬肉餡擠入鍋中成丸子形,炸至金黃色撈出。

4、待油溫公升至8成熱時,將丸子重新放入鍋中復炸一遍植表面酥脆撈出。

製作關鍵:1、肉餡要選三分肥7分瘦的口感才好。

2、一定要復炸才會將丸子中多餘的油榨出,才會達到外酥裡嫩的效果。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牛肉丸的做法。

用料:鮮牛肉500克、精鹽40克、味粉4克、清水100克、菱粉30克。

做法:1、將鮮牛肉切薄片,用圓形小鐵槌捶爛,用清水、精鹽、菱粉拌勻,打成牛肉膠。

2、用手將牛肉膠搓成丸形,放進鍋中,加清水,用文火浸熟(水清,丸浮水面為準)取起,燜、炒等咸宜。

注意事項。1、牛肉必須新鮮,否則沒有膠質,捶不爛也易出水,製成的牛肉丸便不爽滑。

2、牛肉丸要用文火浸熟,如用武火不斷沸滾,會使牛肉丸變韌。

如何製作肉丸?

4樓:蘇娃妮娜

朋友你好!

這裡將做丸子的方法與你分享,供你參考。

1、材料:上好的豬肉,肥瘦的比例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冬天的時候可以按肥瘦3:7,夏天就可以2:8了。細細的小香蔥,姜,雞蛋,欠粉,鹽,雞精,麻油。

2、製作方法:將豬肉剁成肉泥,加入蔥花,薑末,雞蛋,用鹽,雞精,麻油調好口味就可以了。

3、豬肉丸子的製作要訣:

首先是剁肉,在做四喜丸子的時候講究的是細斬粗剁,可是做外婆的獨門豬肉丸子就要細斬細剁了,不僅是豬肉,姜也要這樣,反覆的剁,以致於只能在丸子中吃出薑味而看不見薑末。同理,蔥花也要切的細細的,總之,此丸子是小家碧玉型的,所以大家切不可大刀闊斧。

另乙個要訣就是攪拌了,把材料混合在一起,調好口味後,就用筷子開始順時針攪拌,一直攪到所有的東西溶為一體,而且肉已經很粘的程度。最後就是火候的掌握了,待鍋中的水沸騰後,從虎口擠出大小適中的丸子,水再次開起後就立刻將火關上,在丸子湯裡可以放很多東西,比如木耳,蘑菇,青菜什麼的,就看你的喜好了。

5樓:網友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6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7樓:靜兒愛吃

不再油炸,用蒸的更健康!

8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9樓:賈軍美食

做好肉丸總結的十大技巧。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瘦肉、雞蛋,先把瘦肉加入馬蹄剁成肉泥,煮熟的雞蛋切開去掉蛋黃,把肉泥塞入蛋白中蒸熟即可。

11樓:魯姐美食

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豬肉再加上蒜頭,加入胡椒粉雞蛋清等,放入絞肉機打碎,再加入冰塊抓勻,最後擠成丸子涼水下鍋,浮起即可。

怎麼自己製作肉丸

12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自己在家如何做肉丸子

13樓:卷寒雲

自己在家裡如何做肉丸子,這個比較簡單,就是配料的時候,按照比較放調料有點麻煩,有的時候掌握不好比例。

首先準備好肉餡,越碎越好,充分攪拌,放兩個雞蛋,調料和蔥末,繼續攪拌,攪拌得越粘稠越勁道。

然後就是水燒開,把肉餡用手擠出丸子形狀,或者用做出丸子的形狀,放到鍋裡,等水燒開就可以了。

14樓:77說生活

準備豬肉500克 剁成肉泥 準備好蔥花 薑末 把這兩樣和肉泥一起放到乙個乾淨的容器裡面 打兩個雞蛋 均勻的攪拌至粘稠狀 置鍋 倒入少許油 找出乙個乾淨的小勺子 用勺子把和好的肉泥利用碗的邊緣慢慢的滾成乙個球狀 下油鍋 開始炸肉圓 一邊變色後翻身 直至每一面都炸成金黃色即可撈出。

15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食材:豬肉500克,冰水150克,藕芋粉100克,食用鹼5克,大蒜,白糖,食鹽,做法:1、豬肉買全瘦的,一般都是買前腿肉,把肉切成小塊,把裡面帶筋膜的都去掉。豬肉切好之後放入冰箱冷凍兩小時。

2、把豬肉和冰水一起放入破壁機,打成肉泥。家裡沒有破壁機的,先把剁成肉泥,再加冰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3、打好的肉泥加入食用鹼攪拌均勻之後,攪拌至其上勁,再加入藕芋粉攪拌均勻,最後放少量的白糖,食鹽,蒜蓉一起攪拌均勻。

4、鍋裡倒入半鍋的水燒熱, 然後左手抓一把肉泥,用虎口擠出丸子,右手用勺子配合接住丸子放入鍋中5、待所有的丸子都擠好之後,**煮丸子,煮至丸子都漂浮在水面上,說明丸子就煮熟了6、煮丸子的時候,準備好一碗冰水,丸子從鍋裡撈出來之後,立即放入冰水中,這樣丸子的口感會更加的q彈。冷卻後撈出瀝乾水分,可以用來煮湯,或下火鍋,或紅燒都特別的好吃。自己做的丸子,無新增,讓家人吃了也更放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可能會有一點麻煩,肉要買帶點肥的,光瘦肉那個圓子不好吃,有點硬 。準備好了把肉剁碎,加入生薑、大蒜、小蔥、鹽、生抽、胡椒、乙個雞蛋、還要加入新鮮的魚末。然後用手不停的攪,要順著乙個方向攪,時間就得越長,那個圓子就炸得越泡。

17樓:網友

自己在家,如何做肉丸子?首先要買好的豬肉。七分瘦三分肥。

處理乾淨。先把肉切成小丁。然後再剁。

多好之後裡面打乙個雞蛋。放一點鹽。生抽放一點澱粉。

順著乙個方向使勁的攪拌。這樣肉丸子做出來又嫩又滑,又好吃。

18樓:分享知識助力飛翔

準備五花肉適量,先切成片,再放入料理機攪碎。

攪碎的五花肉打入兩個雞蛋,再加適量胡蘿蔔碎、蔥花、薑末、蒜公尺。

再加入一勺料酒、三勺生抽、一勺十三香、兩勺食鹽、100克麵粉,準拌均勻,順時針攪上勁。

然後用手擠成乙個乙個的丸子。

鍋裡倒適量食用油,油溫六成熱,把擠好的丸子順勢放到鍋裡。

鍋裡的丸子小火炸至金黃撈出控油即可。擺盤的時候可以點綴香菜哦。

即使不想吃油膩的丸子的話。

可以調好鹹度。

用水汆丸也可以,做法與用油炸差不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兒裡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小蔥和姜切碎備用。

饃饃做成餡兒倒入攪拌好的肉餡裡拌均勻。

加入五香粉、花椒粉、蠔油、鹽攪拌均勻。

加入蔥花,生薑,澱粉攪拌均勻。

鍋裡放油,炸至金黃色。

炸完所有的丸子,上鍋蒸二十分鐘至肉餡兒完全熟透。

如何在家製作奶茶?

20樓:濄於天真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21樓:72大哥是我

簡單的幾個步驟教大家製作烤魚。

22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蒙來。

古人當然知道怎樣製作自奶茶.

首先bai,準備材料:普通磚。

du茶一塊(市zhi面很容易買到)

普通牛奶。dao或奶粉少許。

高溫開水。做法:將少量磚茶倒入杯中,然後倒入開水,等待一分鐘,最後將奶粉或牛奶倒進去充分攪拌.

為了質量,牛奶最好用蒙牛的袋裝牛奶。

非常好喝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立頓奶茶,用熱水衝,味道不錯!!!

25樓:康振平國茗

【自製奶茶】:

比較天然的做法:

奶茶最好還是用紅茶好~味道更純正~

而且紅茶最好用煮的~

如果你是用純牛奶做奶茶,最好是把紅茶煮的濃一點~其中做奶茶用煉乳或奶精就行了,更划算一點~泡好紅茶,紅茶在茶葉店能買到,但不是每種紅茶的味道都能和牛奶相融,你可以都買幾種試試就好了。

牛奶可以用奶粉衝,也可以用袋裝奶,但別用高脂奶。脫脂牛奶起到**營養作用。

將泡好的紅茶和衝好的牛奶(濃度大點)相兌,加入適量白糖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奶茶很簡單,也很綠色。

奶精+磚茶+脫脂牛奶+糖;比例:三比七吖。

奶三茶七。

26樓:沙曉曼冼荏

先把紅茶泡開。

可多泡一會。

越濃越好。再在杯子裡放上煉乳。

用泡好的紅茶衝進杯子裡。

這樣一杯香香的奶茶就泡好了。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珍珠奶bai茶的做法:

一、材料。黑珍珠的材料:du菱粉80克、zhi黑糖44克、 清水50克。

奶茶的材料:牛奶 500克、 淡奶油120克、 細砂糖45克、 紅茶包2包。

二、做法。1.黑糖塊加清水煮至糖塊完全融化離火,待黑糖水冷卻後加入木薯粉中拌勻。

2.直至菱粉調和到似流非流的狀態即可,備好的菱粉糊取1克左右分量的糊用兩隻手的手心搓成圓,再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菱粉中。

3.全部完成後讓黑珍珠在菱粉中滾一下沾滿乾粉,最後用粉篩把多餘的乾粉篩除備用即可。

4.取一口略大一點的鍋把清水燒開,倒入備用的黑珍珠,用大火再次把水燒開,再轉中火繼續燒20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加蓋燜30分鐘。

5.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6.把之前煮過的水掉到,換上新的清水繼續燒開。待水煮開後把黑珍珠再次倒入水中繼續煮約20分鐘,到點後加蓋燜20分鐘,撈起後放入清水中沖洗至完全冷卻瀝乾水份備用。

7.除紅茶包外全都倒入鍋中用中火煮至鍋的邊緣起小泡泡。

8.再加入備好的紅茶包繼續煮至奶茶燒開離火,加蓋燜至30分鐘以上(也可以讓奶茶冷卻為止)最後過濾紅茶包即可,把上面完成的黑珍珠加入奶茶中即可成珍珠奶茶。

在家如何自己製作奶茶,如何在家製作奶茶

將牛奶放在鍋中熬煮,然後加入一些茶葉,然後混合在一起給她熬煮熬開了以後,這樣美味的奶茶就做好了 家庭版自製奶茶,一點都不難做.自製奶茶的做法來啦,學會了在家自己做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揭密家庭自製奶茶製作,有詳細的比例配方,簡單易學好操作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

如何製作「牛肉丸」,牛肉丸製作方法

牛肉丸這樣做簡單又方便,並且還煮不散。牛肉丸子怎麼做?把牛後腿肉去筋膜對半切開,菜刀雙面捶打,再用擀麵杖雙面捶打,500克牛肉80克豬肉末,魚露,鹽,蔥蒜末,沙拉醬,攪拌均勻後捶打肉,再加入50克澱粉還50克蘇打水120克水,下鍋就可以出爐嘍。什麼?你還在做番茄炒蛋?試試這款番茄牛肉丸,包你吃到無法...

如何在家製作黃豆醬油?

準備材料 黃豆2000克。1,黃豆浸泡膨脹無皺紋,用清水漂洗幾遍,晾乾,放到籠屜裡面蒸煮1 2小時,然停火自然降溫。不要蒸爛,黃豆降溫降到40 以下,接種醬油曲精,將曲精和麵粉混合均勻,和黃豆拌勻,讓黃豆都沾上麵粉。2,把拌好的黃豆放在乾淨的盒子,用布包好,放到空架上面發酵製麴。3,溫度30 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