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紅燒豆腐做法?紅燒豆腐做法

時間 2023-01-08 02:25:07

1樓:旅行書桌

材料。嫩豆腐,彩椒,蒜,食用油,豆瓣醬,醬油,澱粉,洋蔥(全部適量)做法。1、豆腐切成適宜的大小。

2、蒜切片,洋蔥切絲。

3、食用油在鍋內煎熱,下蒜片、洋蔥絲和豆瓣醬炒勻。

4、下豆腐塊,並加水淹蓋。

5、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繼續燒10分鐘,直至豆腐變成淡淡的橘紅色。

6、適量地調味。

7、取一勺澱粉,放在10ml冷水中攪勻,加入沸騰的豆腐鍋中輕輕攪勻,直至湯變粘稠。

8、停火,裝盤。

2樓:李和霖

普洱茶泡出深茶湯一大碗,將茶葉用紗布包起來待用;

五花肉洗淨,用刀刮去皮上的毛和油脂,切成2厘公尺左右見方的塊狀;

將五花肉冷水下鍋,水開後再煮10分鐘左右;

乘煮肉的空閒,準備好調料:蔥薑洗淨切好,另備1湯勺生抽、2茶勺鹽和2湯勺冰糖;

將煮好的五花肉撈出,冷水衝去表面浮沫;

另起一鍋,鍋底鋪上薑片和蔥段,放入五花肉塊,倒入茶湯和調料,湯最好與肉略平,而且要一次性加足,後面加水會影響肉的口感;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燒2小時左右,收乾湯汁,使湯汁濃稠即可。

肉最好是五花肉,肥瘦各半,肥肉「殺」出的油才潤,若太多瘦肉,這種燒法絕對不好吃,肉會很柴。

糖可以用白糖,但最好是用冰糖,冰糖能讓肉更油亮,看著更誘人。

這道菜不要用太多調料,因為普洱茶本身的香味已經足夠,用各色香料反而會蓋了其自然的淡淡茶香。不僅難以錦上添花還會過猶不及的哦。

普洱茶的茶湯呈深褐色,在煮紅燒肉時可以替代老抽上色,並且茶也可以祛味兒,所以料酒也可以省了。

吃不完的紅燒肉也可以加入其它的配菜,做成另有風味的解膩的小菜。如果放入盒子冷藏或冷凍儲存的話放個把月都沒問題。所以,每次做的時候可以多做些。

按此法做了的紅燒肉入口即化,吃在嘴裡茶香瀰漫,香而不膩,很是令人回味。無論是自己乙個人吃還是做給全家人來吃,都會是健康與美味同在,吃得滿意又盡興。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豆腐紅椒小蔥生薑紅燒豆腐的做法。

蔥白切段,蔥綠切末,生薑切絲,紅椒切絲。

調配醬汁。紅燒醬油2勺,料酒1勺,蒸魚豉油1勺,白糖1/2勺,芝麻油1/2勺,再加200ml清水,混合均勻,備用。

鍋中加2勺油,晃一晃鍋,使油均勻分布。油微微熱後,將豆腐碼入鍋中,中小火煎。

3分鐘左右,豆腐的底面變黃,用鍋鏟翻個面,繼續煎。

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下入蔥白、薑絲、紅椒絲,和步驟3中的醬汁,燒開後轉小火煮。

煮到後期湯汁較少時,可用勺子將湯汁反覆舀到豆腐上,這樣會比較進味兒。煮至湯汁收乾,撒上蔥末即可。——豆腐先用鹽醃漬過的,且醬油、蒸魚豉油都有鹹度,所以不用再另外加鹽了。

如果不好把握,嚐嚐鹹淡再定。

紅燒豆腐做法

4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小塊,加入老抽生抽,蠔油半勺糖,少許鹽,一勺澱粉,下鍋把豆腐煎至金黃,然後一起翻炒。

5樓:魯姐美食

紅燒豆腐怎麼做?牛肉剁成肉末豆腐切片,下鍋炒肉加入蔥白,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小公尺辣生抽,加入鹽雞精水再加入豆腐,翻炒後加入蔥花即可。 ,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道菜,能滿足你的味蕾。

7樓:美食左哥

紅燒瓦塊豆腐好吃美味下飯。

8樓:愛別等

家常燒豆腐 每次放入五花肉都好想笑 你們懂得哈。

9樓:王者多多

全家都愛吃的紅燒豆腐、孩子今晚又吃了兩碗飯、簡單易學。

紅燒豆腐怎麼做?

10樓:愛別等

家常燒豆腐 每次放入五花肉都好想笑 你們懂得哈。

11樓:耿鈮

家常紅燒豆腐做法,隔壁小孩真的饞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道菜,能滿足你的味蕾。

13樓:美食左哥

紅燒瓦塊豆腐好吃美味下飯。

紅燒豆腐怎麼做

14樓:愛別等

家常燒豆腐 每次放入五花肉都好想笑 你們懂得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道菜,能滿足你的味蕾。

16樓:耿鈮

家常紅燒豆腐做法,隔壁小孩真的饞哭了。

17樓:曉澀

主 料: 油豆腐5兩(約200克),筍1/2支,紅蘿蔔1/4條,小黃瓜1條,溼木耳2朵,蔥度5段,生油2湯匙。

配 料: 調味料:生抽1湯匙,鹽2/3茶匙,糖、黑醋各1茶匙,胡椒粉少許,清水3湯匙。芡汁:生粉1茶匙,水1湯匙。

做 法: 1、小黃瓜去兩頭切片,溼木耳切塊;油豆腐洗淨,抹幹水分切塊。2、燒熱半湯匙油,放入黃瓜,灑水少許炒熟,鏟起待用。

3、燒熱油一湯匙,爆香筍、紅蘿蔔、木耳、蔥段,加入油豆腐,放入調味料兜勻,蓋上鑊蓋,用大火煮片刻,加入黃瓜,拌勻芡汁埋芡即成。

備 注: 市面**的油豆腐含有較多油分,烹調前宜先用熱水沖洗,取出再用冷水沖洗,並擠幹水分。這樣可除去表面的灰塵、油脂和油味,吃起來味更美。

18樓:網友

豆腐一塊,用紅火燒,所以叫紅燒豆腐。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紅燒肉差不多啊但可以加點肉末啊。

20樓:美食左哥

紅燒瓦塊豆腐好吃美味下飯。

紅燒豆腐怎麼做?具體步驟是什麼?

紅燒豆腐的製作方法

21樓:爵爺的網路

做法製作方法一。

製作食材:豆腐300克,胡蘿蔔30克,木耳30克,甜豆莢30克,蒜苗10克,紅辣椒1個,生薑1小塊,大蒜1瓣,澱粉適量,調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蠔油1小匙,高湯2大匙,精鹽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小匙,製作流程。

1、豆腐切片後,用平底鍋煎至雙面呈金黃色,2、胡蘿蔔、木耳切片,蒜苗切斜段,紅辣椒切段,大蒜、生薑切片備用,3、鍋內放入油燒熱,先爆香大蒜片、生薑片、紅辣椒段,再加入高湯、蠔油、白糖,煮開後加入豆腐片、木耳片、胡蘿蔔片、甜豆莢、蒜苗段、精鹽、味精一起煮3分鐘,再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

紅燒豆腐。紅燒豆腐。

特點:脆嫩爽口,營養豐富。

廚師一點通:用滷水豆腐製作此菜,效果會更好。

紅燒豆腐。製作方法二。

製作食材 嫩豆腐 1/4塊甜豆 15公克 紅燒豆腐 紅甜椒 1/4個 新鮮香菇 1朵 青蔥 1根 蔬菜高湯 100cc 鹽 適量 素蠔油 1大匙 醬油 適量。

製作流程。1. 新鮮香菇洗淨切片,紅甜椒洗淨切塊,連同甜豆以加了適量鹽的沸水氽燙後隨即撈起,衝冷水待涼,青蔥洗淨切段備用。

2. 嫩豆腐以沸水快速氽燙過後沖冷放涼,再切成3×3×1公分大小備用。

3. 取鍋放入蔬菜高湯及蠔油煮至滾沸,加入作法2的豆腐以小火煮2分鐘後,放入作法1的材料煮勻即可。

製作方法三。

製作食材。豆腐800克 植物油100克 水澱粉20克 蔥、姜共20克 醬油8克 花椒4克 八角3克 精鹽2克 味精1克。

製作流程。(1)豆腐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塊,放入油鍋內炸至金黃色;蔥切段;姜切絲備用。

各式紅燒豆腐。

(2)炒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絲、八角、花椒熗鍋,加入醬油、精鹽,把炸好的豆腐放入鍋內燉20分鐘,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22樓:小小怪老師**

回答豆腐切塊,鍋中燒水,水90度時倒入豆腐,熱浸15分鐘撈出豆腐控盡水待用。鍋中底油,油熱放豆瓣醬和辣椒醬翻炒,炒出香味,鍋中加點水,加些鹽,少些醬油,水開倒入豆腐。大火燒開,中火稍燉,入味了就可以勾芡起鍋。

面上撒點蔥花即可。勾芡就是在菜餚接近成熟時,將調製好的粉汁淋入鍋內,使湯汁稠濃,增加湯汁對原料附著力的一種技術,勾芡之後,湯汁增加黏性和濃度,使湯菜融合,味美入味。勾芡的粉汁是用澱粉和水調製的。

23樓:耿鈮

家常紅燒豆腐做法,隔壁小孩真的饞哭了。

24樓:美食左哥

紅燒瓦塊豆腐好吃美味下飯。

2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道菜,能滿足你的味蕾。

紅燒豆腐最簡單做法

26樓:哀韶容

1、第一步將豆腐500g切塊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在鍋中放油ml,加入薑絲、蒜、豆豉、豆瓣醬,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倒入豆腐塊翻炒,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加入生抽5g、鹽3g、水澱粉15g,大火翻炒收汁,如下圖所示。

5、最後出鍋淋上適量麻椒碎末,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2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豆腐是一道經典的特色名菜。本次給大家介紹紅燒豆腐如何製作,快來看看吧。

方法/步驟。

把豆腐切成片狀,把油鍋燒至六成熱,把豆腐片放入油鍋當中,下鍋之後輕輕轉鍋防止粘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豆腐榨汁微黃,把香菇倒入與豆腐同炸,豆腐炸至金黃,撈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倒入少許油,倒入五花肉片,炒至微黃,倒入蔥薑蒜,爆香後放入蠔油,料酒,醬油,少許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入豆腐和香菇,下入雞粉,白糖,鹽,燒兩分鐘,收汁勾芡,把青紅椒放入鍋中,放入水澱粉,裹勻出鍋裝盤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燒日本豆腐的做法,紅燒日本豆腐的簡單做法

紅燒日本豆腐的簡單做法 主料。日本豆腐。適量。青椒。適量。紅椒。適量。輔料。蔥。適量。姜。適量。配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蠔油。適量。味精。適量。原味。口味。燒。工藝。廿分鐘。耗時。普通。難度。紅燒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紅燒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幾條日本豆腐,將日本豆腐從中間切開,...

紅燒豆腐的做法 紅燒豆腐怎麼做,紅燒豆腐的做法,紅燒豆腐怎麼做好吃,紅燒豆腐的家常做法

材料 2塊老豆腐 香蔥5克 2瓣蒜 1片姜 草菇老抽2勺 鹽少許 白糖依個人口味 料酒1勺 白胡椒粉少許 雞精2克 水澱粉。食用油100克 製作方式 1 切好蔥花,薑絲,蒜瓣,豆腐洗淨後切成小塊。2 提前調好水澱粉 澱粉量在2勺左右 3 另乙個乾淨的碗內加入,鹽半小勺,白糖半小勺,胡椒粉少許,料酒1...

的做法,紅燒豆腐怎麼做好吃,紅燒豆腐的家常做法

勵新霽萊湛 1 豆腐切片後,用平底鍋煎至雙面呈金黃色,2 胡蘿蔔 木耳切片,蒜苗切斜段,紅辣椒切段,大蒜 生薑切片備用,3 鍋內放入油燒熱,先爆香大蒜片 生薑片 紅辣椒段,再加入高湯 蠔油 白 糖,煮開後加入豆腐片 木耳片 胡蘿蔔片 甜豆莢 蒜苗段 精鹽 味精一起煮3分鐘,再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