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能吃樹柿子嗎?糖尿病人能吃柿子那?

時間 2023-01-08 0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中醣類含量達,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很容易被吸收,導致血糖公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慎食柿子。

2、柿子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

3、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的慢性損害。

4、糖尿病病人要盡量避免攝入含糖量高的食物,特別是像柿子之類含易被吸收的簡單的雙醣和單醣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偶爾吃乙個,切忌不要多吃。吃了柿子就要減少其它水果或者糖分的攝入,柿子雖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時吃,更忌 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 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 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 胃柿結石」。

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 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 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另外,要注 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 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 子只含1%。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 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 用。

另外,附加柿子的營養成分:成熟的柿子 中含糖15%,蛋白質,脂肪0.

57% ,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等 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 般水果高1—2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太多,柿子含糖量非常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不能吃含糖量較高的東西。

柿子樹得葉子能治糖尿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柿葉bai茶突出的營養保健功能在於含有du高於普zhi通茶葉幾倍甚至幾十dao倍的天然vc,而且蘆丁、膽內鹼、黃酮甙及人容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的含量也比水果、蔬菜、普通飲料高幾十倍。天然vc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對壞血病、心血管病及癌症等有一定療效。蘆丁、膽鹼有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黃酮甙能降低血壓、增加動脈血流量,對金黃色葡萄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據日本介紹,長期飲用柿葉茶可防止黑色素(老年斑)的積聚,可促進人體生成抗癌、抗流感病毒的干擾素。如果用柿子葉煎服或沖開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

但是目前其可以治糖尿病的功效還有待進一步考證,建議患者要慎重選擇,同時飲食運動藥物控制血糖不可荒廢。正確對待糖尿病。山西糖尿病就醫網。

糖尿病人能吃柿子那?

6樓:愈玄素

意見建議:你好,糖尿病是可以少量吃的,由於柿子含糖量高,所以應該少吃的。

糖尿病可以吃柿子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偶爾吃,切忌不要多吃。因為柿子雖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時吃,更忌與酸性食物同吃。因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樹膠和果膠,鞣酸在胃內經胃酸的作用,就會沉澱凝結成塊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結石」。

胃柿結石會愈結愈牢,不易粉碎,會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另外,要注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達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食用柿子後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時服用。

另外,附加柿子的營養成分: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質,脂肪,以及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

以上僅供參考——病友圈 尋醫問藥網。

8樓:健康一線**網

糖尿病能吃西紅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含糖超過14%,糖尿病人不能吃。另外含糖超過14%的水果有香蕉、石榴。

糖尿病可以吃柿子嗎?

10樓:墨雅顏合樂

病情分析:糖尿病不可以吃柿子。

意見建議:柿子中因含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所以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最好是不要吃。

吳金花—菏澤市中醫院內科。

糖尿病人可以吃柿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糖尿病是一組以慢性血葡萄糖水平增高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和(或)作用缺陷所引起。長期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臟、血管等組織器官的慢性進行性病變、功能減退及衰竭。

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血糖,柿子含糖尚可,可以吃。但如果不考慮總量,談單一食物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柿子呢?

12樓:猥瑣de星星豬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柿子。柿子含糖量高,其中都是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在腸道中能被直接而快速地吸收,從而使血糖迅速公升高,嚴重的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有生命危險。

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血糖控制欠佳的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但是對於血糖控制相對穩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少量進食一點柿子是沒有問題的。

攝入的能量不能超過消耗的能量,必須維持平衡。因為糖尿病人最重要的是維持能量平衡,糖尿病人應定時定量進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鼓勵多飲水。還要注意併發症。

13樓:變啦

柿子中含有豐盛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並且還都是單醣跟雙醣,最不合適高血糖病人。

14樓:諾樹枝游衣

柿子是屬於水果類,含糖分比較高,紅苕可以,其實,糖尿病患者除糖,豬油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如月餅,餅乾,糖水盡量不吃,,澱粉類如粥粉面公尺飯,番薯,土豆,芋頭等含澱粉高的食物要控制量脂肪要控制量).其餘沒有什麼過多的限制,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吃,

15樓:深深的小洛子

不可以柿餅子雖然好吃,也可作為零食來吃,但是由於柿餅能量和糖分含量都高,糖尿病人一定不能多食,所食能量計入全天能量。

16樓:網友

柿子中因含的醣類,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糖尿病人能吃雞蛋嗎?糖尿病人不能吃雞蛋?

糖尿病人能天天吃雞蛋嗎?鹹鴨蛋和松花蛋能吃嗎?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可以補充身體必需的膽固醇類物質,不過一般來說每天吃乙個雞蛋足矣,吃多了也不吸收,會給血脂造成負擔。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雞蛋的,糖尿病人主要不能吃的東西是富含高醣類的食物,比如糕點 奶茶這種富含高醣類的食物。糖尿...

糖尿病人香蕉能吃嗎,香蕉糖尿病人能吃香蕉嗎

香蕉不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但是因為香蕉的甜度較甜,含糖量相對比較大,所以不主張糖尿病患者一次吃較多的香蕉。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處於非常高的狀態,這個時候所有的水果都不主張吃,尤其是在急性併發症,有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不主張吃水果,包括香蕉在內。如果平時血糖控制的比較好,主張在兩餐之間或餐前吃水果,如果是...

糖尿病人可以吃蘋果嗎,糖尿病人能吃蘋果嗎?

廣可欣羿婷 糖尿病人科學吃水果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水果含糖高,食用後影響血糖穩定,會加重病情。其實這是認識誤區,水果中含有的糖分除葡萄糖 果糖 庶糖外,還有相當一部分以多醣形式存在,如果膠 膳食纖維,人體對果膠和膳食纖維吸收慢,甚至不吸收。所以,適當吃一些含果膠 膳食纖維豐富的桃子 柚子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