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點下苦瓜炒蛋怎麼做?苦瓜炒蛋怎麼做?

時間 2022-12-04 22:25:04

1樓:教育問答q小歡

苦瓜炒蛋是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用苦瓜和雞蛋一起煎炒而成。

做法如下:1、苦瓜洗乾淨後,對半拋開,刮去白色的的薄膜,然後切成薄片,放入半茶匙鹽拌勻放置20分鐘,等苦瓜出水後用清水衝一遍把水倒掉,這是減少苦味的關鍵;

2、把雞蛋敲到碗裡,雞蛋液加鹽與幾滴清水打散攪勻;

3、鍋內放入適量油,放入蔥白炒香;

4、倒入苦瓜翻炒2分鐘左右,撒入適量鹽,調入少許白砂糖,直到苦瓜斷生,顏色變翠綠;

5、苦瓜炒熟後緩緩淋入蛋液,不翻動,讓雞蛋稍微凝固一下;

6、用鍋鏟輕輕翻炒均勻即可。

2樓:0生活0態度

先把苦瓜從中間切開,然後把苦瓜瓤挖出,把苦瓜切成片,泡在清水裡浸泡兩分鐘左右,把水倒掉。然後把雞蛋放在碗裡,加少許鹽,攪拌油熱之後,把雞蛋炒熟盛出備用。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花炒香,放入苦瓜,炒至斷生,然後再放入少許鹽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雞蛋攪拌均勻後盛盤就可以了。

3樓:yu的莊園

1:苦瓜清洗乾淨後去掉兩頭,再對半切開,去掉中間的瓤,然後切片焯水撈出。

2:雞蛋打成蛋液。

3:熱鍋倒油,油熱後倒入蛋液炒散,炒好的雞蛋盛出4:鍋中留底油,苦瓜倒入鍋中翻炒。

5:接著把雞蛋倒入鍋中,加入鹽和生抽炒入味就可以出鍋啦。

4樓:網友

食材:苦瓜 雞蛋。

第一步:首先把苦瓜去頭去尾,對半切開,取乙個勺子把苦瓜裡面的瓜瓤去除,苦瓜裡面的瓤處理不乾淨,做出的苦瓜就會苦。

第二步:把苦瓜切成薄片放入盤中備用,接下來在盆內打入五個雞蛋,把蛋液攪散,攪拌均勻之後備用。

第三步:鍋內準備一鍋開水,加入食用鹽,再來一點油,把苦瓜倒入鍋中,要想做出的苦瓜不苦,焯水這一步非常的重要,焯水後的苦瓜基本上就沒有什麼苦味了,苦瓜焯水兩分鐘之後撈出過一下涼開水。

第四步:把苦瓜的水分控乾,然後倒入蛋液中,加入食用鹽,再加入紅菜椒,攪拌均勻後備用。

第五步:鍋內油燒熱,把苦瓜蛋液倒入鍋中,開中小火慢煎,把鍋轉動一下,蛋液定型之後給它翻一下面,開中火繼續慢煎,苦瓜雞蛋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啦!

這道苦瓜雞蛋餅做法非常的簡單,色澤金黃口味鮮香,口感脆嫩,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味菜餚,也特別適合夏季吃,清熱去火。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苦瓜,雞蛋,蔥末(蔥白部分),鹽,雞精,植物油。

做法1.先將苦瓜對剖,挖去內瓤洗淨,切成片、撒上少許鹽拌勻略醃(這是去苦味的第一步^_^

2.鍋中放清水,水量以一會兒能沒過苦瓜為宜;放一點點鹽,滴幾滴植物油(這是為了保持苦瓜的綠色^_^

3.水開後將苦瓜倒入略汆後撈出過涼水濾乾備用;

4.雞蛋打散用油炒成炒雞蛋備用;

5.炒鍋入適量油,油熱後放入蔥末熗鍋後講苦瓜倒入略炒,接著將炒好的雞蛋放入,用鹽和雞精調味迅速兜勻後就可出鍋裝盤了。

炒苦瓜關鍵不能放水,放水則助長了原來的苦味,入口難嚥。加雞蛋炒,能夠以煎雞蛋的蛋、油香中和苦味,效果還是不錯。將雞蛋調勻,放入少許油鍋中煎,時間不要太長,否則煎老了,以微嫩黃顯現為止。

不用放鹽,然後盛起待用。將切好的苦瓜,捏幹水漬,放入苦瓜撥炒,用中大火,待炒出水分後,等水微幹,放入雞蛋,繼續撥炒,放入鹽,糖撥炒,直至入味,期間不可放水,也不要蒙煮。最後放入少許雞精,盛盤起鍋即可。

另:苦瓜作為蔬菜是良性的,具體體現就在其苦,所以為了保證菜餚的營養性,不要爆炒時間太久(苦瓜完全蔫軟即為過頭了),同時也要保留些許苦味,清火健身。

6樓:玉遙子

要把苦瓜切開,把裡面白色的部分挖乾淨,然後切成薄片,用鹽去醃製一下,這樣子可以出苦水,然後再去用熱水焯過一遍,直接進行爆炒,然後把苦瓜放起來,炒雞蛋,雞蛋炒好後再和苦瓜放在一起炒,最後加一點醬油鹽,味精就可以了。

7樓:微言悚聽

很有營養的一道菜做法如下:

1、苦瓜去核切薄片,加鹽少許揉擦,醃15分鐘,然後放沸水中略焯一下;

2、雞蛋3-4個攪打均勻,加鹽少許;

3、鍋中放油,先下苦瓜略炒,然後倒入雞蛋液兩面煎熟即可。

8樓:網友

苦瓜清香,雞蛋嫩滑,在沒什麼胃口就的時候,就為自己和家人做上一道這樣的家常小菜吧。雞蛋是全能王,苦瓜是個性派,他們之間經過火的演繹,就變成了營養又美味的一道好蔬食,不但口感清新淡雅,還爽口開胃,這是太貼心了。

用料雞蛋 2個。

苦瓜 1斤。

家樂雞精 1茶匙(5g)

香蔥末 少許。

鹽 少許。油 2茶匙(10g)

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

2、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攪散。

3、苦瓜洗淨縱向對半剖開後去瓤,切成薄片,姜、蒜洗淨,切成末備用。

4、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苦瓜下鍋中焯30秒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5、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時,將蛋液倒入鍋中,在鍋中快速攪打炒成蓬鬆的炒雞蛋並盛出。

6、鍋中重新放油燒至五成熱,先將香蔥末放入爆香。將苦瓜塊倒入,大火翻炒1分鐘,放入鹽、雞精調味,攪拌均勻。加入雞精讓這道番茄炒蛋滋味更加鮮美,讓人食慾大開。

7、最後放入炒好的雞蛋,炒勻即可盛出。

8、馬上享用吧~

小貼士1.苦瓜的吃法很多,清炒、涼拌、也可以用來燒鴨子、排骨等;如果忌憚它自身所帶的苦味,不妨在烹飪之前先用清水浸泡或者熱水中焯一下,可有效緩解苦味。2.

在苦瓜炒雞蛋的過程中,加入家樂雞精,最好是在臨出鍋前加進去,起到提鮮的作用,帶來清爽的滋味。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苦瓜一根(300克)

雞蛋3粒。苦瓜炒蛋的做法。

苦瓜縱面切成2半,用勺子將中間的瓤去掉,然後將緊縛在苦瓜內層的白色膜也盡量刮除乾淨(這個是帶給你苦感的東西)

切成薄片,用適量鹽搓片刻,看見苦瓜稍微變軟即可燒開水,放點鹽和色拉油,將苦瓜片放入焯燙變色即可撈起浸入冰水中降溫雞蛋加少許鹽和一勺清水打散。

燒熱鍋,冷油倒入雞蛋液,用筷子快速撥散至凝固即可盛出利用底油(也可以再加少許油),倒入苦瓜翻炒片刻最後將雞蛋倒入,根據自己口味放點鹽就可以了小貼士1、苦瓜用鹽搓後再焯燙,不但能幫助去些苦味,還能保持本色的清香2、放點鹽和油,過冰水可以保持苦瓜焯燙後的青綠感3、雞蛋加點水,熱鍋冷油滑炒都是為了讓雞蛋炒出來的口感嫩滑些。

10樓:情感導師小向

苦瓜炒蛋是一名著名的菜,首先,把苦瓜洗淨,然後切成丁,再然後的話就把雞蛋打入苦瓜當中進行充分的攪拌,然後直接翻炒就可以。

11樓:來自青龍山高興的綠箭俠

苦瓜對開,去瓤洗淨後切片,放沸水中焯水至斷生。撈出用涼開水冷卻,瀝乾水份。

雞蛋打散,熱鍋下油,待油燒熱後,倒入雞蛋,迅速用筷子把雞蛋撥散。待蛋花成型後出鍋。

​熱鍋放油,入蒜末炒香後,倒入瀝乾水份的苦瓜翻炒,加入鹽,倒入炸好的蛋花,加雞精調味後裝盤即可。​

12樓:經驗分享萬花筒

苦瓜一條切兩半,改刀薄片,要均勻;鍋加油燒熱,苦瓜翻炒斷生,加適量鹽生抽調味;雞蛋2-3個打散,倒入苦瓜上,煎到金黃。這種做法,苦瓜和雞蛋能完全融合,雞蛋外面香,裡面滑嫩,苦瓜爽口!

13樓:武媚娘哦了

苦瓜炒蛋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苦瓜切完以後一定要焯水,在水裡放點油,會讓苦瓜看起來更油亮一些,焯的時間不要超過20秒,保持它的脆感,去除它的苦味,然後起鍋燒油,先把雞蛋炒熟,把苦瓜放進去,炒至十秒左右成排撈出。

14樓:網友

苦瓜洗乾淨,去瓤,切片,焯水,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雞蛋打散備用。熱鍋下油,油熱下雞蛋液,翻炒成型盛出。

鍋加少許油,油熱加蔥花爆香,加苦瓜,翻炒,加雞蛋,加適量鹽,味極鮮調味,翻炒均勻,出鍋。

15樓:your大頭兵

苦瓜炒雞蛋做法步驟:1.苦瓜洗淨2.去瓤切片3.雞蛋打散4.炒雞蛋至8分熟,盛出備用5.鍋中放油炒苦瓜至斷生6.放入雞蛋煸炒,加鹽,糖炒勻即可。

16樓:養安彤

苦瓜炒雞蛋其實很容易做的,我們把苦瓜洗乾淨給他切成片,雞蛋打散放上鹽和味精備用,然後鍋內放油,先把雞蛋炒熟,然後再把苦瓜放進去,少放一些鹽,翻炒熟了以後適當放一些味精就可以了。它具有去火的作用。

17樓:小

苦瓜炒蛋,先把苦瓜洗乾淨切片,雞蛋攪拌均勻,起鍋熱油,先煎雞蛋乘起待用,苦瓜焯水,熱油放苦瓜翻炒,加入雞蛋一起翻炒,調味即可起鍋。

18樓:in體壇

首先把雞蛋炒出了然後盛出來備用,再起鍋燒油下苦瓜,等苦瓜差不多熟了再把雞蛋放回去就好咯。

19樓:娛樂時事趣聞

先熱鍋,把苦瓜炒一下,然後快出鍋時,放入生蛋液,待炒好,苦瓜雞蛋就做好了。

20樓:瑞凌蘭

苦瓜炒蛋吶,這個菜大部分人都是喜歡吃的,因為呀,這個苦瓜呢嗯,夏天吃點容易去鼠嗯,把苦瓜洗淨切開,把裡面的瓤掏出去,嗯,這樣的再把它剁碎,剁碎以後把雞蛋放在一起,然後攪勻,鍋裡燒油,這個時候有七八成開了,然後我們就把攪好的雞蛋和那個苦瓜一起倒入鍋中,兩面煎好既可。

21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其實很好做的。先把菜切好備用,然後把蛋煎好,然後下苦瓜,調味品,這樣就可以的了。

22樓:帳號已登出

苦瓜炒蛋首先把苦瓜清洗乾淨去,然後切成小塊兒,放入開水焯一下,然後和雞蛋攪拌在一起再炒,加入各種佐料出鍋就可以吃了。

23樓:奮鬥的鄔二爺

苦瓜炒雞蛋其實非常簡單的,先把苦瓜切好以後在鹽水裡泡,把苦味去掉一點,然後雞蛋炒熟,把苦瓜再炒熟放進去就可以了。

苦瓜炒蛋怎麼做?

24樓:may這都是天意

材料主料:雞蛋,苦瓜,調料:植物油,鹽,糖,料酒,雞精做法1、雞蛋中加入鹽、糖、料酒、雞精充分打成蛋液;

2、苦瓜洗淨切片,用鹽醃製10分鐘,使苦瓜出水後,再擠壓苦瓜使水分瀝乾,放入攪打好的蛋液中,攪拌均勻;

3、鍋內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大火熱至五分熟,加苦瓜蛋液不停翻炒直至炒熟。

25樓:魯姐美食

苦瓜炒雞蛋怎麼做?把苦瓜清洗乾淨切斷,倒入鍋中煮熟後超出,鍋中起油打入雞蛋翻炒加入蔥花,然後倒入苦瓜調料即可。

26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加鹽澱粉,苦瓜切片,胡蘿蔔,下入苦瓜肉片苦瓜炒香,加入精鹽雞粉十三香,胡蘿蔔。

27樓:醇味坊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

28樓:三火問題解答

苦瓜炒雞蛋怎麼做?把苦瓜清洗乾淨切片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苦瓜翻炒,打入雞蛋鹽胡椒粉。

苦瓜炒蛋怎樣做

29樓:醇味坊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

30樓:堅持實現夢想

苦瓜炒蛋的用料。

苦瓜 一根(300克)雞蛋 3粒。

苦瓜炒蛋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苦瓜縱面切成2半,用勺子將中間的瓤去掉,然後將緊縛在苦瓜內層的白色膜也盡量刮除乾淨(這個是帶給你苦感的東西)

步驟 2切成薄片,用適量鹽搓片刻,看見苦瓜稍微變軟即可步驟 3

燒開水,放點鹽和色拉油,將苦瓜片放入焯燙變色即可撈起浸入冰水中降溫步驟 4

雞蛋加少許鹽和一勺清水打散。

步驟 5燒熱鍋,冷油倒入雞蛋液,用筷子快速撥散至凝固即可盛出步驟 6

利用底油(也可以再加少許油),倒入苦瓜翻炒片刻步驟 7

最後將雞蛋倒入,根據自己口味放點鹽就可以了苦瓜炒蛋(清火菜)的用料。

苦瓜 1根雞蛋 2個小蔥 鹽 油。

苦瓜炒蛋(清火菜)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備齊主料。步驟 2

space苦瓜洗淨,去籽和白瓤,斜切薄片。

步驟 3space

放鹽拌勻,(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鹽量)15分鐘左右苦瓜出水變軟。

步驟 4space

擠乾水分。步驟 5

space炒鍋熱油,入小蔥炸香。

步驟 6space

放入苦瓜稍炒。(不用放調料!)

步驟 7space

到入已調入鹽的雞蛋液,翻炒均勻,待雞蛋熟了即可出鍋。

步驟 8space

成品,很清香。

苦瓜炒蛋怎麼做

苦瓜炒蛋好吃的做法 1 首先準備苦瓜一根將其洗淨,去掉頭尾部,然後從中間一分為二。2 用勺子將裡面的瓤部挖除,如果大家嫌苦瓜味苦的話,可以將苦瓜裡面的白瓤也去除,這樣苦瓜吃起來就不會太苦了。然後將做好的苦瓜將其斜切成片放入盆中。加入精鹽半勺,攪拌均勻醃製五分鐘備用。3 雞蛋四個打入碗中,加入精鹽3克...

苦瓜炒蛋不苦的做法,苦瓜炒雞蛋怎麼做才不苦呢?

1.苦瓜的苦根主要在於苦瓜中的白膜。烹飪前,將苦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乾淨。挖得越乾淨越好。這一點非常重要 如下圖所示 2.苦瓜煮熟前,用鹽淹沒,撈出水,擠出苦水,洗淨瀝乾。3.苦瓜煮熟前燒一鍋熱水,將苦瓜焯一下。4.在炒苦瓜的過程中加入少許白糖,合成減少苦瓜的苦味。很多人用苦瓜做煎蛋,有的是先用苦瓜...

洋蔥炒蛋怎麼做,洋蔥炒蛋怎麼做步驟

摺疊做法一 製作食材 洋蔥 雞蛋。洋蔥炒雞蛋 合集 油 鹽 胡椒粉 雞精 糖。製作流程 1.把雞蛋用油炒好,拿出來待用。2.加油,油熱後加洋蔥翻,炒軟後放雞蛋。3.加鹽 胡椒粉 雞精 糖,大約三分鐘就可以了。摺疊做法二 製作食材 臘腸 雞蛋 洋蔥 醬油 西紅柿 鹽白醋食用油 雞精 製作流程 1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