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1-30 14:40:06

1樓:baby剩單節快樂

白灼芥菜。

材料主料:芥菜400克,調料:植物油20克,白醬油5克,黃酒10克,薑汁3克,白砂糖3克。

做法1.將芥菜擇洗乾淨;

2.炒鍋注油燒熱,放入芥菜炒至斷生,加水、黃酒、薑汁煨片刻,撈出控水,碼在盤內;

3.醬油、糖調成味汁,澆在芥菜上即可。

蒜炒芥菜。丈母娘說坐月子期間要吃蔬菜的話最好吃芥菜,因為水分比較少而纖維比較高。

材料芥菜1000克,蒜20克,鹽。

做法1 芥菜洗淨瀝乾,然後切成節,蒜切成片。

2 燒一鍋開水,加少許鹽,將芥菜節放入燙一滾撈出瀝乾。

3 炒鍋燒熱,放入2湯匙油,然後放入蒜片爆香。

4 放入芥菜大火翻炒2分鐘,加入少許鹽翻勻出鍋。

酸辣芥菜湯。

材料材料一:燒鴨雞豬肉都可-(500克),芥菜-(1公斤),辣椒乾-(適量/視個人而定),蒜粒-(兩大粒去衣),酸果乾-(適量/視個人而定),材料二:鹽-(1茶匙),耗油-(2湯匙),糖-(適量/視個人而定),清水-(3公升)

做法1- 把芥菜(必須切大塊),辣椒乾,酸果乾洗淨。

2- 把3公升的清水倒進鍋裡,把材料一倒進用大火滾上1小時。

3- 然後加入材料二轉溫火慢煮1小時30分鐘既可。

小訣竅這道菜,一般來說都可以在大日子裡吃剩的燒肉用來做材料。既不浪費而且美味,吃起來酸酸辣辣~ 喜歡酸辣湯的朋友們不防試試看。

切記!芥菜一定要切大塊,煮起就不爛了。

2樓:被特種團隊開除

芥菜炆排骨:

主 料: 大芥菜梗十二兩、腩排六兩斬件、冬菇半兩、蒜茸一茶匙。

配 料: 醃料:生抽半湯匙,糖1/3茶匙,生粉半茶匙,油一湯匙。

調味:鹽半茶匙,糖1/3茶匙,雞粉半茶匙,水一杯或適量。獻:生粉半茶匙,水二湯匙。

做 法:1、冬菇浸軟去腳,揸乾水,加生粉1/4茶匙,油一茶匙撈勻。

2、排骨洗淨抹乾水,加醃料醃十分鐘。

3、芥菜洗淨,滴乾水,切件。

4、下油三湯匙,爆透芥菜鏟起。

5、下油三湯匙,爆排骨,下蒜茸爆香,加入芥菜及調味煮滾,慢火火文約十五分鐘。

下冬菇再炆約十五分鐘,至排骨、芥菜月念上碟。余計埋獻,淋在芥菜排骨上。

3樓:crm097蝶

薺菜蜜棗湯的做法。

原料薺菜50克,蜜棗50克。

制法(1)薺菜去雜洗淨,蜜棗洗淨。

(2)煮鍋上火,將薺菜和蜜棗放入鍋內,注入適量清水,旺火煮沸,轉為小火煮2小時即成。

特點清香甘甜,健脾止血。

薺菜大魚頭湯的做法。

做法薺菜鮮品為佳,洗淨。有眼疾頭暈加魚頭、生薑,無眼疾者,薺菜、瘦肉煲湯即成。

薺菜豆腐湯的做法。

原料嫩豆腐200克,薺菜100克,胡蘿蔔25克,水發香菇分別切成小丁。

制法(1)嫩豆腐,熟竹筍,水面筋,水發香菇分別切成小丁。

(2)薺菜去雜,洗淨,切成細末。

(3)胡蘿蔔洗淨,入沸水鍋中焯熟,撈出晾涼,切小丁。

(4)炒鍋上火,加油燒至七成熱,加入素鮮湯,豆腐丁,香菇丁,胡蘿蔔,筍丁,麵筋,薺菜末,精鹽,生薑末,燒沸後加入味精,用溼澱粉勾稀芡,淋上麻油,出鍋裝入湯碗即成。

特點白綠相映,鮮嫩味美,補虛益氣,健腦益智,清熱降壓。

大葉芥菜怎麼做好吃呢?芥菜葉怎麼做好吃

用蒜清炒大葉芥菜是很好吃的,而且做法簡單看一次就會,首先將芥菜洗乾淨然後切片,起鍋燒油放入蒜末炒香直接放入芥菜翻炒幾下,然後加入料酒炒香,再加入白糖醬油,出鍋前放少許鹽就可以了。大葉芥菜可以跟魚頭一起煮湯,芥菜切塊,魚頭香煎一下,然後放入適量的開水,加入切塊的芥菜,煮開後加入鹽調味,煮出來的湯是奶白...

求芥菜餛飩做法,芥菜肉餛飩怎麼做好吃

去菜市場買好芥菜,最好是新鮮的。把芥菜洗乾淨用開水燙大約2 3分鐘要不斷的翻燙,不能時間長否則菜燙熟了就不好吃,把燙好的芥菜用涼水衝一下,擠乾水分切碎點再加點蔥和麻油或者精製油和肉糜一起攪拌均勻,根據口味放好鹹淡佐料,然後就可以包出美味的混沌。2斤肉大概放一斤芥菜 芥菜肉餛飩怎麼做好吃 主料芥菜20...

熗芥菜絲怎麼做好吃,熗芥菜絲的家常做法

蕭瑟中的寒風 主料芥菜200g 輔料油適量蔥適量味極鮮適量步驟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11.新鮮的芥菜洗淨。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22.切成細絲。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33.鍋裡倒少許油,放蔥花爆鍋。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44.放芥菜絲,炒製稍有溫度即可。熗芥菜絲的做法步驟55.放進容器中密封兩天,我用的罐頭瓶。熗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