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做好吃,雞蛋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1-10 09:25:05

1樓:帥偉婷

韓式醬雞蛋。

主要食材:雞蛋 洋蔥 綠椒 紅椒 生抽 白糖。

第一步,鍋裡水開以後下入準備好的雞蛋,大火煮上6分鐘。

第二步,趁煮雞蛋的時候咱們切一些蒜片,再切一些綠辣椒,切幾個小公尺椒或者紅椒,半個洋蔥切成碎丁,全部切好放入碗中。

第三步,加入150克的生抽,150克的清水,30克白糖,將調料完全攪拌均勻。

第四步,這時候雞蛋也煮好了,撈出來放入清水中降溫,然後將雞蛋乙個個剝掉外殼,因為我們需要的是溏心雞蛋,所以煮好後就立馬撈出來。

第五步,雞蛋剝好後直接放入保鮮盒裡,把拌好的料汁倒進去,用筷子把配料鋪平一些,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乙個晚上。

經過乙個晚上雞蛋也醃好了,看起來很漂亮,相當的有食慾,個個都是溏心,酸辣甜鮮,拌公尺飯吃特別過癮,再來一點汁水,那就更美味了,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試。

小貼士:1、平常煮雞蛋都是冷水下鍋,但是今天我們需要溏心,所以要開水下鍋,這樣煮出的雞蛋個個是溏心。

2、料汁可以根據雞蛋的量適量新增,能把雞蛋完全淹沒最好,如果料汁比較少,醃好的雞蛋上色不均勻。

3、吃不完的雞蛋要放到冰箱冷藏,料汁如果沒有異味的話,可以第二次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大蔥醬爆雞蛋】

準備食材:雞蛋3個,大蔥1根,黃豆醬3勺(原味或辣味都可以),植物油。

製作過程:第一步:大蔥剝皮洗淨,黃豆醬選原味或辣味都可以,不能用其他醬代替,寶媽試過不好吃。

第二步: 雞蛋打散,大蔥斜刀切厚片。

第三步:鍋內加植物油,油溫五成熱的時候倒入雞蛋,攤熟雞蛋,用筷子夾入碗中,夾成小塊備用。

第四步: 利用鍋內的餘油炒大蔥,不要太久,翻炒三五下, 加入黃豆醬,鹹度靈活掌握,口味重的多放點,口味輕的3勺就可以了。

第五步: 大火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裝盤。

寶媽小貼士:

1 攤雞蛋的口感有兩種:嫩滑用五成熱油溫;膨的大更香用冒煙的油溫。做的時候靈活掌握,看自己喜好。

2 大蔥炒的時間不要過長,剛要打蔫就可以出鍋了。

3 黃豆醬不要用其他的醬代替,我這個口味是鹹甜微辣,不喜辣的可以用原味黃豆醬。另外不同品牌的醬鹹度有所不同,靈活掌握。 這菜裡加了醬有鹹味,鹽不要再放了。

第二道【榨菜雞蛋餅】

準備食材:麵粉100克(高筋麵粉或富強粉都可以),雞蛋2個,香蔥幾根,榨菜1小袋,鹽適量,植物油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香蔥洗淨切碎,榨菜大塊的切一下。

第二步: 麵粉加少許鹽入底味,也更筋道,加水攪成流動的稀麵糊,靜置5分鐘讓它更滋潤,沒疙瘩時才最好,這樣餅光滑好看。

第三步:雞蛋磕入大腕中,切入蔥花,放入鹽調味,攪勻,榨菜備好切一下,榨菜的量依據個人喜好加減,重口味的就多放一點,如果喜歡辣點的,就用辣味榨菜。

第四步:炒鍋開小火燒溫熱,用飯勺舀入麵糊倒鍋裡,轉動炒鍋,把麵糊攤薄,蓋上蓋子小火烙製,烙到餅翹邊,表面凝固。

第五步:倒蔥花蛋液到薄餅上,攤均勻,撒上榨菜,餅表面微凝固就卷起來,寬點卷著,熟的快也好吃。捲餅一定要在蛋液未完全凝固的時候開始卷,如果熟了再卷粘不牢,鬆散。

第六步: 餅卷起來後,立刻在表面刷蔥花蛋液,底部烙黃翻面,再刷蛋液,兩面烙黃就可以出鍋了,切成段吃,直接吃隨意。

雞蛋怎麼做好吃 40

3樓:peter葉

雞蛋的做法很多,可煎可炒可煮可蒸可入湯。根據自己口味,隨便怎麼做雞蛋都是一種美味的食物。

小訣竅:1雞蛋不能和味精搭配 2雞蛋不要提前打散放置在那裡。

4樓:網友

雞蛋好吃做法:

西紅柿炒雞蛋。

金針菇炒雞蛋。

家常蛋餅。蛋炒飯洋蔥炒雞蛋。

煎雞蛋卷兒。

日式蛋捲。做煎餅果子。

紅薯雞蛋餅。

蛋包飯五香茶葉蛋。

焦糖雞蛋布丁。

檸檬芝士蛋糕。

西紅柿蛋湯。

絲瓜炒蛋。葡式蛋撻。

木瓜牛奶蒸蛋。

5樓:朝顏悅色

雞蛋糕新吃法:雞肉燉雞蛋~想知道方子hi我~

6樓:芯芯美食日記

一起解鎖雞蛋新吃法,你絕對沒見過的雞蛋做法,收藏一起學習哦!

7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招牌雞蛋的秘密!原來是加了這些東西!

雞蛋如何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口味不同有不同的吃法:

1.茶葉蛋。

2.清水煮雞蛋。

3.雞蛋拌大蒜吃(北方人最喜歡)

4.雞蛋羹(放在瓷碗裡,適當加點水、鹽、 油,然後蒸餾)5.生煎,最常吃的荷包蛋。要半生的那種。

6.雞蛋湯。

9樓:美食左哥

茶雞蛋這樣煮太好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煎蛋和雞蛋羹都行,要是想吃它本身的味道當然首選煮的。要是喜歡調的味道那就雞蛋羹吧,不會的話網上有很多教的搜搜在多練練,自己做的更有感覺!

11樓:1974老王

根據個人口味而定。我個人認為蒸蛋比較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藝好,白煮雞蛋不錯。

13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招牌雞蛋的秘密!原來是加了這些東西!

14樓:七月安好夢

雞蛋這樣煮,容易脫殼並且蛋**黃。

雞蛋有哪些方便又好吃的做法?

15樓:覺覺淺說教育

炒雞蛋也非常簡單,常見的番茄炒雞蛋、辣椒炒雞蛋、蒜苗炒雞蛋、韭菜炒雞蛋、香菇炒雞蛋等等,不勝列舉。

炒雞蛋也有技巧:

1、需要油溫稍微熱一點再下鍋,這樣才能一氣呵成,成型也好看;

2、打雞蛋時可以往往雞蛋裡加少量溫水,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更蓬鬆;

3、番茄炒蛋可以在起鍋前加點白糖,吃起來會更美味哦!

雞蛋蒜的做法比較特殊,除了先把雞蛋煮熟剝開外,還需要將剝好的雞蛋和蒜瓣一起放進蒜臼子中搗碎,搗碎完畢,在其中放入鹽,澆上幾滴香油,香噴噴的雞蛋蒜就製作好了。

雞蛋蒜最適合與饅頭一起吃,把饅頭從中間搬開,放入雞蛋蒜,夾緊饅頭,大口一張,那種美味絕對讓你難以忘懷。雞蛋羹絕對是一道美味,老少咸宜,它的滑嫩細膩,易於吸收,特別適合老年人和孩子食用。

在製作雞蛋羹的時候,需要主義的是,充分攪勻蛋液,把水燒開後再把攪拌好的雞蛋液放進去蒸,在蒸的時候不要把鍋蓋蓋嚴實,以防出現蜂窩眼影響美感。

起鍋後往雞蛋羹上滴上幾滴香油,也可以撒上蔥花,這樣會更美味。常見的有花蛤蒸蛋、蝦仁蒸蛋、肉末蒸蛋,時間不太充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蒸好後滴幾滴醬油,也是百吃不厭哦!

16樓:是但求其喇

1.甜酒雞蛋。

材料:雞蛋2個、甜酒1碗、生薑適量、糖一茶匙。

做法:1.將雞蛋煎好,鏟出。

2.將甜酒放入鍋內煮沸,放入生薑。

3.將雞蛋一起放入鍋內煮3分鐘,放糖,出鍋。

2.鮮玉公尺雞蛋餅。

材料:玉公尺、雞蛋、香油。

做法:1.新鮮玉公尺放入攪拌器絞碎,加入新鮮雞蛋攪拌均勻作成原料(不用放水和糖)

2.用平底鍋加入香油高火加8成熱,放入原料煎成玉公尺餅,清香可口。

3.荷包蛋。

材料:雞蛋1個或數個,醬油、糖適量。

做法:1.炒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磕入雞蛋,兩面稍煎。

2.加適量醬油和糖(按個人喜好加量)水,燒開略煮,將火滅掉即成。

4.雞蛋布丁。

材料:雞蛋1個,牛奶適量,4勺糖。

做法:1.把牛奶和糖混合攪拌,接著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

2.雞蛋打好,和加熱好的牛奶混合攪拌。

3.把攪拌好的牛奶和雞蛋再放入微波爐加熱,在熱的時候,要看看布丁成型了沒有,可以拿出來看。

4.等到布丁成型了,放溫或涼就可以吃了,還可以放冰箱冰凍。

5.賽螃蟹。

材料:雞蛋5個,油80克,香醋1湯匙,紹酒1茶匙,蔥末、薑末各少許,鹽、味精適量。

做法:1.把雞蛋磕入碗中,將蛋清和蛋黃分開,置於不同的碗中,各放少許鹽攪勻待用。

2.炒鍋放油,燒熱,下蛋黃炒熟,盛起待用。

3.鍋中再放油燒熱,下蔥末、薑末爆香,放紹酒、香醋、味精,倒入蛋清和蛋黃,炒至水汽漸乾,蛋上發亮即成。

6.琉璃蛋球。

材料:麵粉、雞蛋、糖。

做法:1.將麵粉放在容器裡,加入約1/3重量比的開水拌勻,待冷卻後,磕入與水等量的雞蛋拌勻。

2.油鍋燒至三成熱,改用小火,將蛋糊做成丸子逐個放入鍋中,輕輕攪拌,待蛋球浮上油麵,變成淡黃色時撈出濾乾油待用。

3.炒鍋上火,加適量清水,放入白糖(與水的比例約為4:3)輕輕攪動,待糖汁變稠時,倒入蛋球,輕輕翻鍋,使糖汁包裹蛋球,將鍋端離火,撿出蛋球,盛入盤中即可。

17樓:網友

咬一口會爆汁,皺皺的虎皮直彈牙!

蛋黃吸飽湯汁後,香的無蛋可敵,一口氣吃3個不費勁兒!

1 煮雞蛋。

雞蛋煮到全熟,剝皮後擦乾雞蛋表面水分。

2 起鍋放寬油,筷子放油裡面周邊有細密的氣泡時,慢慢把雞蛋逐一放入。

油溫很重要,低了沒有虎皮,高了進鍋直接焦。

正好的油溫是,雞蛋放進去,如下圖,周圍有密集氣泡,炸1-2分鐘即可出鍋。

炸好的是這樣,外殼是脆脆的。

我賭五毛錢,炸好後你肯定會忍不住吃乙個!

3 油炸過的雞蛋撈出來,放到涼水裡泡10分鐘。

通過冷水浸泡,讓表面那層蛋清鼓起來,形成虎皮,這個精華所在。

ps:有人為了入味在雞蛋表面割幾刀,不可以啊!這樣做會破壞虎皮的完整。

這可是精華所在,沒有了虎皮的虎皮雞蛋只能是滷雞蛋了啊,太慘了!

4 重新起鍋,雞蛋和水一起倒鍋裡,放了薑片、1勺老抽、2勺生抽,鹽、白糖。

水量要比雞蛋持平,鹽和糖不定量,自己嘗一下,汁水偏鹹,後味有點甜就可以。

大火煮5分鐘,湯汁煮沸的時候就會聞到一股奇異的肉香!饞人的很。

然後浸泡個小時,等待入味兒了,或者放冰箱裡過夜。

吃的時候,帶著湯汁熱一下。

在湯汁裡泡了一夜之後,雞蛋表面顏色更深。

口感最好的是外層虎皮!特別的q彈有嚼勁!

咬一口可以看到,外層虎皮已經和蛋白分離,夾層和蛋黃都吸飽了湯汁,咬一口就全流出來了,蛋黃已經完全侵蘊了滋味,香的我每個毛孔都張開了!

鵪鶉蛋當然是可以的,一定要和紅燒肉一起燉,想想都流口水喔!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一種食物。

雞蛋含有豐富的營養,是我們日常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主要**。

而且,雞蛋易於消化,且非常美味,做法也是多樣化的……因此是我們日常非常喜歡的美食。

雞蛋的做法多種多樣,每一種做法都是既方便又好吃的。……日常我們經常用雞蛋做以下幾種美食:

1,西紅柿炒雞蛋。

這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也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

雞蛋打散,鍋中放油燒熱,將打散的雞蛋倒進去炒一下,然後放入西紅柿,再放入調味料,炒熟之後,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這道菜酸甜可口,營養豐富,非常美味。

2,雞蛋羹。

雞蛋打散,加入適量水,再放入調味料,然後上鍋蒸。蒸熟之後,雞蛋羹就做好了。

雞蛋羹嫩滑香濃,非常好吃。……而且雞蛋羹易於消化,消化不良的人都可以吃,補充營養的效果非常好。

3,煎雞蛋。

雞蛋打散,放入調味料攪勻。

鍋中放油燒熱,將打散的雞蛋倒進去,煎熟,煎雞蛋就做好了。

煎雞蛋的口味非常香濃,雖然做法簡單,但是吃起來非常美味。

4,雞蛋餅。

麵粉加適量水,摻入雞蛋,以及蔥花和調味料,攪拌均勻成糊狀。

鍋中放油,燒熱以後將麵糊倒入鍋中烙熟,就是美味雞蛋餅。

雞蛋餅美味好吃,而且可以作為主食來享用,是非常美味的一種食品。

5,煮雞蛋。

煮雞蛋是最簡單的一種做法。

將雞蛋洗淨,放入水中煮熟,就可以得到非常好吃的煮雞蛋了。……如果火候控制得當,就可以得到美味的溏心煮雞蛋,不但看著非常漂亮而且吃起來也非常美味。

以上幾種雞蛋的做法,都是非常簡單,而又非常好吃的。……這幾種雞蛋的做法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做。……不但可以供給我們豐富的營養,還可以帶給我們美食的享受。

雞蛋怎麼做好吃,雞蛋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 雞蛋2只 純牛奶180毫公升 白糖40克。1 首先將雞蛋磕入碗內,倒入白糖混合稍拌勻。2 然後再把牛奶加入。3 攪拌至牛奶 蛋液 白糖充分溶合,然後用勺子把泡沫撇掉。4 再用過濾網,過濾一次。5 裝入能入微波爐的容器內,蒙上保鮮膜。6 放入微波爐中心處。7 調火力和時間,時間為分鐘。8 長...

雞蛋炒腸怎麼做好吃,煮雞蛋怎麼做好吃

枚樂悅 雞蛋炒香腸做法 主料 雞蛋3個,香腸2根 調料 色拉油50克,料酒少許,精鹽2克,麵粉少許 製作步驟 1 將雞蛋打入碗內攪拌均勻,加入少許麵粉,精鹽,料酒攪拌均勻,將香腸切成薄片,裝盤待用。2 將香腸倒入雞蛋液內攪拌均勻,熱鍋放油,將調好的蛋液香腸一次全部倒入鍋內,轉動炒鍋,把蛋液攤均。3 ...

雞蛋怎麼做好吃,求做法,煮雞蛋怎麼做好吃

雞蛋打入碗中蒸熟燒油,番茄醬,白糖醋,加水,下入荷包蛋。一起解鎖雞蛋新吃法,你絕對沒見過的雞蛋做法,收藏一起學習哦!8分鐘 10分鐘煮雞蛋。小蔥攤雞蛋或者垛椒攤雞蛋,很香 大酒店招牌雞蛋的秘密!原來是加了這些東西!雞蛋的做法,可以說是五花八門,豐富多彩。比如說煎雞蛋 西紅柿雞蛋湯 尖椒炒雞蛋 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