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是在夏天做好還是冬天做好?

時間 2022-11-30 14:35:06

1樓:但晴利

白內障目前採用的手術方式是微創手術,超聲乳化術,透明角膜切口,術之後恢復期短,除了術之後幾天有輕微的異物感以外,沒有別的不舒服。術之後避免劇烈的運動,可以正常活動,不用臥床休息,所以無論什麼季節做手術都是可以的,也就是說白內障手術無論在什麼季節做都是可以的。炎熱的夏季還是寒冷的冬季都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大家選擇什麼季節都是可以的。

2樓:梧桐細雨晚晚

白內障手術是在夏天做好還是冬天做好,我覺得還是冬天做要好些,現在都是微創手術,天氣冷了效果能好點。

3樓:武漢愛爾眼科

武漢愛爾眼科」僑愛心·光明行「專案已啟動,徵集100位白內障醫療援助物件,可以了解下的哦。

4樓:魯南眼科

目前,白內障超聲乳化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具有創傷小、時間短(通常只需十幾分鐘)、恢復快等特點。一般患者在術後第二天就會提高視力。手術切口很小(約2-3mm),一般不需要縫合,術後恢復較快。

通常手術感染危險很低(約千分之一),而且現在的衛生條件較以前要好很多,只要遵循醫囑按時點眼藥水,這種風險是完全可控的,沒有必要因此而選擇季節。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手術沒有季節限制。明確的體徵和主訴,視力下降到就要手術了。一味地拖下去不手術,只會給自己和將來手術的醫生製造麻煩,而且視覺質量和生活質量也得不到提高。

做白內障什麼季節做好

6樓:匠心共享

眼睛幾乎失明的時候,最好 在春秋兩季。

7樓:free_翊

你好,白內障手術是一種擇期手術,有的人總覺得冬季天氣冷手術會好一些,主要是考慮到術後感染的問題,其實只要注意眼睛衛生,什麼時候做手術都沒太大關係。

8樓:愛爾飛秒諮詢

白內障目前採用的手術方式是微創手術,超聲乳化術,透明角膜切口,術後恢復期短,除了術後幾天有輕微的異物感以外,沒有別的不舒服。術後避免劇烈的運動,可以正常活動,不用臥床休息,所以無論什麼季節做手術都是可以的,也就是說白內障手術無論在什麼季節做都是可以的。炎熱的夏季還是寒冷的冬季都沒有問題,所以大家選擇什麼季節都是可以的。

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白內障手術分不分季節?什麼季節做最好

9樓:樓馳利

只要影響視力了,對生活造成影響了就可以手術,無須等到看不見再做。許多患者朋友認為:白內障須等到完全看不見東西時才能手術,其實這是乙個誤區。

因為,成熟期的白內障因晶體核大,給手術增加一定難度,影響術後恢復,近年來,我們採用小切口、無縫合、超聲乳化人工晶體植入術,便白內障的手術時機大大提前。只要得了白內障影響生活了,就可以手術**。此手術不分季節,只要到醫院檢查身體情況符合手術要求即可手術。

10樓:大霧濛濛籠罩

成熟了的白內障是適合做手術的,像早中期的白內障,不適合做手術,用藥也是可以**的,就像專門**早中期老年性白內障的莎普愛思滴眼液,據說口碑不錯。

白內障手術什麼時候做最好?

11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好多老百姓都知道的一句話就是,白內障等到全白或成熟以後再做,這種說法以前確實是存在的。但是這個說法存在的條件是在二三十年前,那個時候我們的手術條件不夠成熟,手術顯微鏡沒有大規模的普及,是需要用肉眼做手術的。那個時候,在當時的條件下,如果白內障不完全成熟的話,醫生是看不清白內障的位置和程度的,所以只有等到成熟以後才能做手術。

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我們現在已經有了非常好的,清晰的手術顯微鏡,有了非常好的手術裝置,可以通過很小的切口,就能夠把白內障徹底解決,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等到白內障完全成熟後做手術。

白內障手術的時機呢,主要取決於以下幾個方面,乙個是對視力的要求或者需求,這個每個人是不一樣的;另外乙個呢,就是視力對他的生活質量造成了多大的影響,對他的健康有多大的危險。簡單來說,比如說,有的人他是畫家或者設計師,對視覺質量要求高,那麼他的白內障就可以早一點做。像這樣的情況,只要他個人覺得,白內障引起了視覺干擾,感覺不舒服,哪怕視力在 0.

8,我們都會做手術的。而對於一些平時用眼比較少的,在家裡工作的或活動範圍比較小的,對視力要求比較低的,也可以等視力下降比較嚴重一點,比如 以下再做。

但最佳時機的選擇呢,從我們現在來說,主要還是取決於他個人的要求。從病情來說呢,白內障本身程度越輕,手術的風險越低,手術的安全性越高,成功的幾率相對也越高,而且現在我們有了很多各種各樣的,功能性晶體,不僅可以解決視力的問題,而且可以明顯改善視覺質量,就是我們的白內障手術,已經從單純的復明手術發展到了屈光手術。我們不僅是復明,而且我們還要改善的屈光,改善生活質量,提高生活水準。

12樓:

過去認為,老年性白內障要等到看不見東西,白內障完全成熟的時候做手術最好,主要是因為以前的白內障囊內摘除術,晶體完全混濁才是手術的最好時機。近年來,由於科學技術的進步,眼科顯微手術的開展以及人工晶體的問世,白內障的手術方式已有很大的改進。

目前主要採用現代白內障囊外摘除術和超聲乳化摘除術,近年來還開展了白內障雷射摘除術,這些手術均在顯微鏡下操作,從手術技術上來說,摘除透明的晶狀體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手術不一定非要等到晶體完全混濁(白內障成熟期)才做。

13樓:天趣網路

一星期左右視力基本恢復正常,乙個月可以完全恢復,少看手機電腦,多到戶外活動,但不要做劇烈運動,避免咳嗽和大便幹,少吃辛辣物質,安時點用抗生素滴眼液。

14樓:上海和平

當患者已經感覺到不舒適時就應及時就醫,考慮手術,以免耽誤**時機,影響生活質量。

15樓:麻枝瀧吉星

考慮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術後效果主要取決於患者視功能發育的狀況,很多患者摘除白內障後仍有弱視的存在,會影響視力的恢復,建議到眼科具體檢查你眼睛的情況,再決定**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患者感覺視力下降,看起來模糊,經檢查發現該症狀是由患者晶狀體混濁引起的,就可以進行白內障手術,尤其是現在隨著白內障技術的進步,手術材料的進步,其中大部分可以在手術後達到理想的**效果。先天性白內障術後2~4個月手術效果較好,年齡越大,眼底覆蓋時間越長,對視力發育的影響越大。

17樓:採貳哥

對不同的病人來說,接受手術的早晚時機,可有較大的不同。對乙個從事精細工作、需要較多視力的人,可以早些手術。目前在發達國家患眼視力在0.

5接受手術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在我國有這樣要求的病例也在不斷增加;對乙個不要求較高視力的人,可以等到視力較差時手術也未嘗不可。總之何時接受手術**,必須從病人的實際要求出發,醫患雙方商量,以確定手術時機。

18樓:網友

夏天做手術好還是秋天好。

19樓:

這個要聽從醫生的安排,根據病情的輕重來考慮。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手術水平提高了,想什麼時候做都可以。

夏天能做白內障手術嗎

21樓:類秀越哀辰

一般說來白內障是越早做**越好。所以,白內障手術不管是在夏天還是在冬天做,只要符合手術條件,都是適合做這個手術的。

大家都很擔心夏天恢復較慢,而且太熱怕更加易感染的問題。而從白內障的手術原理來看,該手術是沒有季節限制的,唯一的注意事項就是術後早期防止汗水滴入眼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媽媽就是去年夏天做的。

23樓:重慶博視眼科

能否做白內障手術與季節無相關性。

請問動手術是在夏天做好,還是在冬天做比較好呢!

24樓:

建議你這個暑假就去做,感染不感染和天氣沒什麼關係 天熱做手術方便 一般包紮2天左右就可以晾著了 很方便的 不過各有各的優點,夏天傷口是容易發炎,但長的快;冬天發炎的幾率要小,傷口長的慢;你要是希望長的快最好是在夏天做,多用幾天抗生素也能預防傷口發炎。

白內障手術什麼時候做效果是最好的?

25樓:委香柳那琲

首先對白內障手術有一定了解,放鬆緊張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手術有疑問要與手術醫生溝通,從心理上作好術前準備。同時術前要合理膳食,注意睡眠,適當運動,提高免疫力,有慢性病的患者要注意全身情況,在身體狀況最好的時期手術。

26樓:相迎祿渟

當白內障影響視力,對生活造成不便時,在身體條件允許下,即可採取白內障手術。

高度近視做白內障手術有哪些風險,在

白內障手術風險不大。現在的白內障手術都是常規的一種手術,包括白內障超聲乳化吸除加人工晶體植入術。只要術前常規檢查,完善全身檢查,術中 術後的風險均比較小。術前需要檢查眼壓 角膜曲率及眼軸長度,計算人工晶體度數 角膜內皮計數,以及眼部b超等等。全身有高血壓 糖尿病的患者,需控制血壓和血糖,常規心電圖,...

我母親做完了白內障手術,在星期前出現了結膜炎,由於護理不當,現在炎症很嚴重,應該怎樣處理

澗淥冰泮香 眼睛酸脹,乾澀,流淚,而且癢屬慢性結膜炎,出現視力下降說明炎症波及角膜 您母現在的情況是眼睛炎症恢復的自然過程,經歷了一次大規模的結膜炎症,恢復也是需要時間的。您母現在不要再用很多藥水了,只每天點3到4次抗生素眼藥即可。慢慢的把要停掉。如果眼皮水腫合併有眼皮癢,那要考慮過敏。如果合併紅 ...

夏天裝修好,還是冬天裝修,是夏天裝修好,還是冬天裝修好

搜狐焦點 冬天和夏天相比,相對來說夏天好,但是最好的季節是春秋兩個季。因為冬天施工時由於溫度影響,有很多材料在冬季施工時會產生質量問題。而在夏天施工時由於白天溫度過熱,影響工人幹活,施工進度慢。春秋天施工時溫度適宜,材料什麼的,在這個季節也沒什麼不良反應。 夢幻尋夢 裝潢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煩,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