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和仙誰的級別高?神和仙,哪個級別比較高點啊?或者是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11-30 14:30:05

1樓:醉我明月

神和仙都是至高無上的。若要分個高下:「神仙」一詞神在前仙排後。

宇宙起源和世間萬物的創造者都以「神」來尊稱 (不管中外從沒聽過是仙來創世) 「仙」這個字是人對於美好的一面、智慧型、道德、長生不老、自在逍遙等 中國神話:天地先有神,盤古,女媧……三清,是為先天尊神;還有一種既人為封神來掌司職,如《封神演義》……總之不因修煉而得長生,有無上神通,掌有司職。 仙:

仙乃後天修煉得長生不老,道教中仙就是長生不老的代名詞。 道教:道教中神和仙沒多大的區分,若要分的話就只有先天尊神(三清……這可能就是神了),除了先天尊神在此以下多以仙來稱謂。

總要分個高低厲害的話,還沒有仙能比神更厲害的(女媧……三清)

2樓:阿琳老師

上神真神之間的區別,個人的理解就是真神比上神更加尊貴,地位、等級、法力什麼的都是要比上神高一等級的,而且真神比上神更為難得。比如電視劇集《千古塊塵》裡面男主白玦和女主上古都是四大真神之一,兩個人認識了很久了。在這部劇裡,最厲害的就是四大真神,四大真神分別是上古、白玦、天啟和炙陽。

提問也有其他人說上神比真神還厲害的。

提問有很多人都說是白淺厲害。

提問琉璃的褚璇璣和白淺誰厲害啊。

提問白玦和白玦呢。

白淺和白玦誰厲害呢。

神和仙,哪個級別比較高點啊?或者是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3樓:公尺格戰鬥機

神與仙哪個級別高:神與仙不是乙個系統。神界相當**機構,一級壓一級,界限分明,紀律嚴格。

仙界相當學術團體,互相之間只有能力不同,沒有誰必須服誰管的地位差別。仙比神要自由的多。仙與神之間不存在地位高低的問題。

但是神仙境界是人幻想出來的;它必然反映人間社會的現狀。乙個著名教授或武林高手如果犯了罪,警察就可逮捕他,同樣,乙個仙若犯天條,神也會懲罰他。這不是神比仙地位高,而是「自由必須受紀律約束」的觀念的反映。

神與仙的區別:神,常作為一種信仰廣泛存在於世界各地,他可以是人也可以是自然現象的擬人化。中國的神在分為「天神、地祇、人鬼」三種的同時也有先天尊神與後天封神兩類,先天尊神如三清,後天封神如關羽。

仙,是古代中國神話中稱有特殊能力、可以長生不死的人,仙不同於神有先天的存在,仙只能通過後天的修煉而成。

4樓:駐竹雪間

神和仙是人們對擁有超能力的仙界人的尊稱。神的級別比仙的高。

仙人分為:地仙、散仙、天仙、金仙、大羅金仙、仙帝、仙君和仙尊。級別越高稱謂也不一,通常稱為「仙」。

封神榜上的受封者都是道家兩個分支截教和闡教相鬥的,而死者的靈魂,他們因為法力高強,所以都會被封封神職(注意是神職而不是神),分別管理各個部分的仙界。比如紂王,被封為紫薇星君,只有戰死的才算是真正的神,如楊戩被封為二郎真君(仙君級),因為有了神職,也叫「二郎神」,亦如雷震子。也可以說,後來被稱為神的是仙界有職稱的代表。

上古之後中也有許多神,如火神祝融,水神共工等。真神也只有這些,因為他的們的實力並不是毀滅天地。

所以神與仙的區別有:一,神是有神職的,而仙是無神職;二,神的神力是天生的,而仙的力量是靠修煉而來。

拓展資料:

神仙在我國古代有濟世救人,扶正祛邪之意,也有眾人對才華出眾,內心正直之人的尊稱,更是人們對美好事物的一種期望。相信當心靈境界超脫到某種境界時,人的肉身也會得到昇華,會具有一定的道行,能力和神位。

神和仙,哪個等級高?能力強?

5樓:東皇太貓

民俗文化:神和仙有何區別?誰更厲害一點。

6樓:請假當產啊

一切只是那麼的渺小,《精緻的沉默》在一切之上,卻又各司其職,像韓卡門那樣,卡門專業會,卡得嚴嚴實實。當然了精緻的沉默還是乙個小蝦公尺,算是2級的。當然了,即使書寫盡全部的系統等,比如《安然若離的風度》,當你的實力到達了,自然會被邀請去未來世界的圖書館,也會自動送達,去看風景,否則只是幻境,那麼多的書,很值得一讀。

7樓:匿名使用者

地位上神比仙高。等級上神和仙是平級的,同級別神的能力比仙強。神是為了維護一方次序規則,要管事,仙是為了長生不死而修煉,不管事。

神是順天行事,仙則逆天而修煉。神被一方天地規則認可也受一方天地規則限制,而仙是為了不受天地規則限制卻不被天地認可。神沒有壽元問題,而仙有壽元問題。

如是地球上成的神,地球不滅神不滅,地球一滅神就滅。如果仙修煉超脫地球,太陽系的限制,可以飛去其它星系找到乙個生命星系,太陽系滅了,他卻不死。在能量掌控上神比仙有優勢,同級別的仙絕大多數不是同級別的神的對手。

例如地球上的地仙對地球上的神,絕大多數不是對手了。如果是超脫地球的仙比地球上的神高階的,這種就不怕地球上的神了。這時就是管理太陽系的神來管他了。

8樓:石懷良

「神」和「仙」哪個厲害?當然是「神」。先看什麼是「仙」,人在山旁,修煉的意思,所以「仙」是凡間之人在山中修煉而成的。

那「神」呢?左邊的「礻」代表祭祀,右邊「申」有三個意思「造物,主宰,雷電(天罰)」,所以,「神」的意思是「被世人祭祀的偉大造物主」,神一般都是在混沌中誕生的,像盤古、女媧、鴻鈞都是「混沌」之神,或稱為「宇宙」之神,而「仙」的級別就差多了,因為人是女媧造出來的(可以間接地認為「仙」也是「神」創造的,差乙個輩分),即使修成了仙和神依然是不能比的!

9樓:只是川遙望

一般來說是神吧,你也沒說你玩的什麼遊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誰是編劇。編劇說誰牛逼就誰牛。

神和仙有什麼區別?神和仙哪個級別更高?

11樓:發兔冷知識

神和仙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解開多年疑惑。

12樓:匿名使用者

1、「神」和「仙」的含義是不同的,他們的區別,質言之,由天而人的是神(人鬼之神例外);由人而天的謂仙。神多為先天的,而仙多是後天的。」

神和仙是兩個不同的定義。仙是有著超強體魄和無盡生命的修行者,是由人類的修真者通過了漫長的修煉後,再經過大自然的考驗而成的。在修真的過程中凶險萬分,只要少有差錯就可能魂飛魄散,比死了都可怕。

因為人死了之後只是身體腐敗,而魂魄還在的話還可以修煉成鬼仙,或者是借屍還魂重返人間。

2、神和仙的區別在於:神是天上有官職的,受人管制的,比如司掌雷電(雷神電母)、負責一方土地(山神土地神)、決斷生死(閻羅),換句話說,他們都有自己的工作。而仙則沒有官職,不受人約束,自由自在的住在自己的仙山上,沒有具體的工作或者是很清閒容易的工作。

13樓:半夜失眠了啊

神仙是中國特有的神話人物,代表的都是超越凡塵的仙靈,但二者的區別還有有的。

通過這些描述我們也可以發現成仙和成神的方式是有很大差異的。成仙一定要天資過人修煉有成,要不就是天生靈獸,再不濟也要有重大機緣(吃了仙丹啥的)要不然是不能成仙的。就比如姜子牙,修煉六七十年但受限於天資有限,注定仙道難成才被元始天尊派去主持封神。

而成神沒那麼高的要求,除了封神榜所封的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外,後面要成神只要天庭認可就行。比如秦瓊和尉遲恭,也沒修煉過不就當了門神。而根據聊齋中一篇故事考城隍,可以發現城隍,土地這類小神甚至可以通過考試在普通人人裡直接選拔。

14樓:蘭軒天師

神者火也,仙者氣也。兩者交融形成,團體。這種能量團,紅色,圓形。右上方白光。左下方,紫光。名叫陽神。

15樓:狒狒渴了

他們的級別是人給定的,所以他們都沒有人更厲害。

16樓:鳳聆雪

神只有乙個,仙有無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哪個級別高,你先把有沒有神仙搞清楚再說。

神和仙誰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同級別是神高更強。初級神的地位比初級仙的地位高,實力也更強大。中級仙又比初級神更高更強,又有中級神比中級仙更高更強。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去區分等級,目前而言沒有人見過神和仙,更不知道他們的官銜。從古至今總有一些一廂情願的人給他們分等級。

地球上有那麼多教派,每個教派都說自己的神統治著世界,那到底誰說得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官職的叫神,如托塔李天王、太白金星等,沒官職的叫仙,如八仙過海的八仙、濟公等。神常居天上,仙既居天上,又常下凡人間。

神和仙和佛哪個等級高

21樓:未央宮中斬韓信

單從等級這個角度來說,神的等級最高,仙佛次之。中國的「神」包含的範圍最廣大:神靈、神鬼都包括在「神」的統稱之下。

宗教及神話裡所稱的能主宰物質世界的,超自然的,具有人格和意識的存在都可以稱之為神。

如「天」與「地」被人格化,奉為超自然的存在就稱為「天神」、「地祇」。上古傳說中的女媧,有造人及補天之功,被稱為福佑社稷的「正神」。《論語》裡孔子說「不語怪、力、亂、神」,何晏解釋說「神」指的是「神鬼」,也指人死後之靈。

「神」的地位可高可低,除了「天神」、「正神」這樣的高階別神,民間也有「灶神」、「財神」這樣級別不算太高的神。

「仙」指的道教的神仙,有特殊的能力,並且老而不死。東晉的道家葛洪認為修道之人必入山林。不是因為山林中有道,而是因為入山林可以遠塵俗獲得清淨,這樣才能修道成仙。

修道成仙以後其境界超凡脫俗,可以長生不死,比如「八仙」、「仙女」、「仙人」。

「佛」從狹義上說就是指「釋迦牟尼」,從廣義上來說就是指智慧型與悟性都達到最高境界的覺悟者。佛不僅自己覺悟,而且要幫助別人覺悟,使共同達到圓滿,所以說普度眾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金仙,在佛教稱佛陀,在道教屬於金仙級別。受到玉皇大帝統領。

《雜阿含經》中亦多處稱佛為大仙,如:爾時,世尊而說頌曰:無漏不思議,破闇到彼岸,釋梵一切天,俱聽大仙戒。

佛經《大般涅槃經》中稱佛為大仙,如:大仙入涅槃,佛日墜於地。

迦葉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即於佛前說偈問曰:云何得長壽,金剛不壞身?..云何作善業?大仙今當說!..

《毗婆屍佛經》中亦稱佛為大仙:爾時,世尊而說頌曰:無漏不思議,破闇到彼岸,釋梵一切天,俱聽大仙戒。

《大方廣佛華嚴經》雲:如來於此娑婆世界、諸四天下,種種身、種種名、種種色相、種種修短、種種壽量、種種處所、種種諸根、種種生處、種種語業、種種觀察,令諸眾生,各別知見。諸佛子,如來於此四天下中,或名一切義成,或名圓滿月,或名師子吼,或名釋迦牟尼,或名第七仙。

《方廣大莊嚴經》雲:

菩薩以妙音,重白父王言:

竊有四種願,未稱於本心,大王若賜者,當斷出家望。

一願不衰老,二願恆少壯,三願常無病,四願恆不死。

《佛說普曜經》雲:

菩薩即時以柔軟辭,而啟王言:欲得四願,假使聽我還得自在,得是願後不復出家。何謂為四,一者欲得不老,二者至竟無病,三者不死,四者不別。

【佛光大辭典】之【大仙】辭條雲:

梵語 maharsi。又作大仙。即佛之敬稱。行道求長生之人,稱為仙;聲聞、闢支佛、菩薩等亦稱為仙。佛為仙中之極尊,故稱大仙,或稱金仙。

《佛學大辭典》對"第七仙"的解釋:

釋迦如來之別號。釋迦為過去七佛之第七,具長生不死之德,故云第七仙。

兵仙,兵聖,兵神和軍神分別是誰

1 兵仙韓信 韓信 約公元前231年 前196年 漢族,淮陰 原江蘇省淮陰縣,今淮安市淮陰區 人。西漢開國功臣,軍事家,兵家四聖之一,漢初三傑之一,中 事思想 兵權謀家 的代表人物,被後人奉為 兵仙 神帥 2 兵聖孫武 孫武 約公元前545年 約公元前470年 字長卿,春秋末期齊國樂安 今山東省北部...

道家的神與仙有區別嗎,道教中的神和仙有什麼區別?

來談談仙,從廣義上講的話,仙有五種,天仙,地仙,人仙,人仙,鬼仙。狹義的仙即指天仙,地仙。這裡只說一下狹義的仙,即與神相區別的仙,仙這個概念也是純粹的宗教性質的,言下之竟,是道家的專有,無論是不是道士,成仙的人或物總是和道教是息息相關的。仙是肉身成聖,功德圓滿之人,所有的物體皆可成仙,成仙的方式有兩...

真的有神嗎?神和仙那個大

不但有神,有仙,還有鬼。這三個比較的話神大。神是人變的,仙也是人變的 是不是真有神,是不是真有前世今生,你自己去探求吧,這個才是最靠譜的 你可以看看 前世今生 這本書,非常有科學論據。肯定是神啦!神創世,人修仙,成神難 神仙並用,自古已有。若要強分,先天之仙為神。仙,看封神榜就知道了,那些道友都不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