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做白內障手術有哪些風險,在

時間 2023-04-15 09:45:06

1樓:採貳哥

白內障手術風險不大。現在的白內障手術都是常規的一種手術,包括白內障超聲乳化吸除加人工晶體植入術。只要術前常規檢查,完善全身檢查,術中、術後的風險均比較小。

術前需要檢查眼壓、角膜曲率及眼軸長度,計算人工晶體度數、角膜內皮計數,以及眼部b超等等。全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需控制血壓和血糖,常規心電圖,以及心、肺、肝腎功能等檢查,確保可以耐受手術,必要時請內科會診。此外,術前需沖洗結膜囊和淚道,以防止感染。

2樓:網友

你好,白內障是一種晶狀體的老化現象,正常情況下晶狀體是透明的,這有利於光線的通過,老年人因為晶狀體內的蛋白質等發生變性而出現混濁等現象時就稱為白內障,目前對於白內障尚無有效的藥物進行控制與**的,成熟後一般是手術**。

3樓:校曉桐

現在有一種三焦點人工晶體手術可以同時矯正高度近視、白內障和老花眼,只要檢查通過手術都是安全的。原理和白內障手術差不多,關鍵區別在於人工晶體的效能,目前能達到這種優質視覺效果的,就只有蔡司的三焦點晶體和amo的無級變焦人工晶體。手術後,完全不用戴鏡,看近看中看遠都非常清楚。

高度近視的白內障患者做白內障手術,手術風險大麼?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做白內障手術,視網膜脫離的風險會增加,但高度近視患者的白內障手術仍需要做。加強白內障術前和術後的眼底檢查,並做必要的處理,是最謹慎負責的做法。

5樓:曉人時代

這種情況經過術前檢查,只要沒有上午的脫離可以斷白內障的手術**,但是手術以後視力能否有比較理想的提高不一定,因為高度近視眼往往有黃斑部病變。但起碼手術能夠解決白內障的原因造成的視力下降。手術的成功與否,不能單純看視力的提高多少。

6樓:太閣的致意

高度近視會導致很多眼部疾病比如白內障青光眼。危害很大。白內障手術後會產生炎症或感染,切口裂開,眼壓高,各類水腫,葡萄膜炎和切口滲漏等。

至於視網膜脫落的風險因人而異,要看情況的。你的情況好像很危險。

7樓:劉

高度近視如果沒有眼底病變,風險相對較小,但與與一般白內障手術相比,發生網脫的幾率要大一些。白內障很少有視力急劇下降,由於眼底情況和視力急劇下降的原因不明,難以對術後的結果做出判斷。但除了手術之外也沒有更好的**方法。

8樓:好計謀哈

眼睛是乙個很複雜的東西,但是現在醫學比較先進了,選擇乙個好點的醫院和教授手術風險很低的,建議術後好好養護,也許能恢復的更好…

9樓:小飛俠

從你問的問題來看,你已經很詳細的諮詢過眼科醫生了。

1、高度近視可以在行白內障手術時使用帶度數晶體解決,術後不用帶近視眼鏡,如果使用的不是多焦晶體,術後看近處還是要帶老光鏡的。

2、白內障手術和網脫關係很微妙,白內障手術有助網脫也可能加速網脫。關鍵是看手術醫生的技術。

我建議:先行白內障手術,可以選擇摺疊晶體(晶體不要太好了,如果網脫再次手術的話晶體要取出來)。

10樓:深圳博愛眼科

白內障手術是眼科手術中較為普通而且經常做的手術,隨著現代顯微手術的發展,手術方法的不斷改進,手術器械及顯微鏡不斷的完善,使白內障手術成功率大大提高,併發症顯著減少。白內障手術主要是需要置換晶體,手術對於您的視網膜是沒有任何影響。但是需要告訴您,對於高度近視發生網脫的機率原本就較大,這與您做不做手術沒有關係,所以您術前發生網脫的機率與您術後發生網脫的機率是一樣的。

高度近視建議盡量避免參加一些劇烈對抗性運動,避免頭部劇烈**和撞擊。

11樓:

還是問醫生吧。

我覺得安全。

白內障手術風險有

12樓:大帥帥

影響白內障手術風險有哪些?

1.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患者身體素質好,全身免疫系統正常,手術風險會低很多。

2.醫生的技術是否過關:醫院是不是專業的眼科醫院,醫生技術過不過關,直接影響患者的。

手術情況。3.白內障不要等到過熟期:白內障初期視力下降不明顯,未影響生活,很多患者覺得沒必做手術。

但到了成熟期,白內障可進一步引起眼壓公升高、無菌性眼內炎或青光眼,較終導致失明,並大大增加手術操作的難度,影響術後質量。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白內障的**目標已從早期的單純復明發展到盡量恢復正常人眼的視功能,傳統白內障手術逐漸向「屈光手術」轉變。白內障屈光手術無疑是目前**白內障較理想的手術方式,它的目的就是要看得見,還要看得好;不但白天視力好,晚上視力也要好;不僅要看得見,還要看得清晰、持久、舒適。白內障風險也相對減小。

13樓:手機使用者

?「手術**白內障是目前唯一可以讓白內障患者復明的方法。」對於白內障患者而言,唯一有效的白內障**方法就是做白內障手術,但是,很多人又擔心白內障手術是否安全這個問題,那麼白內手術到底有危險嗎?

一起來看全國知名白內障專家為你介紹白內障手術危險嗎?白內障手術危險嗎?國內知名白內障專家介紹,白內障手術很安全,患者可以放心做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手術的成功率達到了90%以上,沒有視網膜疾病的白內障患者,做白內障手術甚至可以說是100%的成功率。採用現在的白內障冰超聲乳化技術,患者疼痛手術傷口更好,術後恢復非常更快,可以說,白內障手術非常安全。但是,白內障手術禁忌症務必要注意,因為白內障手術危險與否與其相關,如果避免白內障手術的禁忌症才是保證白內障手術安全進行。

白內障手術禁忌症1、因全身疾病不能耐受手術者;2、眼部及周圍組織有活動炎症列為暫時禁忌症;3、白內障不嚴重,但同時存在其他嚴重影響視力的眼病,如嚴重黃斑病變、玻璃體積血和視神經萎縮等;4、急性或慢性反**作性虹膜睫狀體炎等。應先經過專業的眼科**,病情穩定後才能接受白內障復明手術。5、患有感染性眼部疾病者;6、影響手術操作如角膜混濁,淺前房等;7、嚴重角膜內皮病變者;8、有虹膜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9、視網膜血管阻塞。

以上就是國內白內障專家為你介紹的?相信很多朋友已經有了一些了解了,希望患有白內障的朋友們能引起重視,早發現,早**,切勿耽誤了最佳**時間。

14樓:戴璧

如果老年人得了白內障,應該隨時的進行複診,根據條件進行手術**,是沒有任何風險的。手術時間要以眼科的診斷為標準。如果時機恰當,恢復視力是沒有問題的。

15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該風險主要是**於兩個方面。一是患者年齡多數偏大,二是眼球本身的風險,眼球的任何手術都會有感染出血的風險,但是總的來說絕大多數是沒有問題的。

16樓:free_翊

白內障的**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方法。 非手術**:在白內障初發期可滴卡他林,白內停等眼藥水,以控制發展。

手術**,白內障視力在以下,只要眼底情況好,全身病症狀不明顯,都可行手術治。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人一旦到了一定年齡之後,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比如說會出現老花眼和白內障。

18樓:

這種手術已經很成熟了,不要擔心。

19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白內障是眼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同時白內障也是位於全球第一位的致盲性眼病。

20樓:斛瓊華

任何手術都會存在風險,白內障手術通常包括以下幾種風險:1、全身和系統風險:全身風險是指患者手術前由於精神緊張出現心跳加快、心率失常、血壓上公升等。

系統風險指身體區域性由於細菌無法清除乾淨引起的感染等;2、手術過程風險:由於手術時不慎把晶體核掉到玻璃體腔裡面,或晶體已經取出,但是後囊膜破裂,不能植入人工晶體,或手術時器械碰到虹膜,導致虹膜出血,或碰到角膜內皮,導致角膜內皮失代償,亦可能因為血壓上公升或血管較脆,或眼壓波動,導致眼底出血等風險。

21樓:希瑪眼科

一般情況下,患者如果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手術,是不會有什麼風險的,目前白內障手術已經很成熟,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但風險性很低。白內障採用白內障超聲乳化人工晶體植入術,只需要3mm左右的切口,利用超聲乳化儀將渾濁的晶體乳化後吸出,是目前**白內障最好的方法,手術切口小,不縫合,術後散光小,恢復快,效果好。

白內障手術有危險嗎

22樓:戴璧

白內障的**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方法。非手術**:在白內障初發期可滴卡他林、白內停等眼藥水,以控制發展。

手術**:白內障視力在以下,只要眼底情況好,全身病症狀不明顯,都可行手術**。

23樓:網友

1.白內障手術一般是不需要住院的。大多數白內障手術是可以通過門診手術完成的,一般患者不用在醫院過夜當天就可以回家;少數病人因全身或眼部特殊情況需要在醫院住院。

若患者年齡過大需要在醫院觀察兩三天。

2. 白內障是發生在眼球裡面晶狀體上的一種疾病,任何晶狀體的混濁都可稱為白內障,但是當晶狀體混濁較輕時,沒有明顯地影響視力而不被人發現或被忽略而沒有列入白內障行列。

白內障手術後視力能否提高?

24樓:曠秋任婉儀

左眼以前最好視力是多少?如果本身就是弱視,做了白內障手術只能解決白內障,不能**弱視。

北京****-眼科-羅岩副主任醫師。

25樓:名醫**網

白內障手術之後視力能恢復到多少?醫生這樣表示。

已經高度近視的人遇到白內障手術,到底做還是不做?

26樓:墨說古今

高度近視人遇到白內障手術,肯定需要做的,如果不做會加重白內障病情,最終可能導致失明,還不如做了,會好一些。

27樓:每日話題心說

應該做。因為白內障會引起視力上的問題,所以為了矯正視力,白內障手術應該做。

28樓:湯麵別放糖

一定要做,白內障是一種眼睛疾病,會危害到眼睛失明而近視不會。

29樓:kiss橄欖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做。高度近視會讓平常的生活很受影響。雖然網評不好,但是好多人做完甚至十年都沒任何問題。

白內障手術?風險大嗎 5

30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的方法,一般來講有藥物**和手術**。藥物**多用在發病早期,但因其無確切療效,現除部分亞洲國家在使用外,歐美等發達國家已較少使用藥物**了。手術**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方法。

白內障的不能依賴於藥物,最好的**莫過於預防。注意眼睛的防護,防止放射線對眼睛的損傷,適當增加營養,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應保持心胸開闊,樂觀開朗,注意控制情緒。白內障不是不治之症,對於早期白內障,只要認真保養,正確對待,就可使白內障的發展減緩,對視力也沒有多大影響,即使晶體混濁明顯,視力顯著下降也不必緊張可進行手術**。

建議每天一對美國(草本眼貼)瞳仁進行日常的養護,從天然草本中分離提取出自活β因子和硒元素,這種因子進入晶狀體就會並同晶狀體中的蛋白結合,加上硒元素超強搞氧化碳的作用,能消除眼部毛細血管組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間產生的垃圾――自由基,成功**各種眼病。

31樓:合肥普瑞眼科

白內障手術和任何手術一樣都存在一定的風險,白內障的風險主要包括:後發障、晶體脫落、眼內炎等,當然只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就診,許多的風險是完全可避免的。

術後吃什麼好?1、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2、多吃富含鋅的食物3、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4、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做白內障手術需要哪些條件,老人做白內障手術有什麼要求

span老年性白內障是很多老年人的光明殺手,據悉,大部分老年人認為白內障是很正常的病,在眼睛裡不痛不癢,不加理睬,對不能白內障的早期症狀不關心,結構致使眼盲。白內障的早期症狀有很多,並且表現也不一樣,這就要求對白內障的早期症狀有一定的了解,提前預防和近視 白內障的早期六大症狀視物模糊白內障患者視物逐...

白內障手術會不會有什麼風險,老年人做白內障手術會不會有風險?

白內障手術經過多年的發展,發生風險的機率非常低。一般術前會與患者溝通,並依據患者的度數配製人工晶體。手術中偶有出血,極少數患者需要二次手術。有的患者術後會眼睛幹等不適,可使用人工眼淚等緩解症狀。總體來說,白內障手術是非常安全 穩定的,風險性很低。其實只要到正規醫院,一般手術都是不會有什麼風險的,白內...

高度近視與白內障有什麼關係

陳先生因為左眼的近視度數不斷增加來門診求治。他本來兩眼的近視度數都差不多,但是近半年來左眼視力急劇下降,近視度數急速地增加到2000 度。眼鏡店的驗光員告訴我,他們怎麼排程數都配不出來適合我的眼鏡,說我可能是弱視。我真的是弱視嗎?陳先生憂心忡忡地問。近視與弱視的區別近視度數的增加和年齡有關,一般在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