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保能報銷白內障手術嗎,做白內障手術能在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嗎?

時間 2022-01-09 16:55:09

1樓:斑駁網路

白內障患者手術之後,如果有當地的醫保,或者參加了白內障手術的慈善活動等,絕大多數都是不用花手術費的,即使花手術費也不會太多,所以根本不用過於擔心這方面的問題,手術之後一定要多注意眼部保健,多注意用眼衛生,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而且要定期去醫院做檢查,這樣才能夠保證手術效果,在飲食上要多注意,避免給眼部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樓:戴璧

白內障的費用包括手術費用和晶體費用兩個部分。手術費用是大部分可以報銷的,晶體屬於耗材類,任何醫保、任何醫院都是不能進行報銷的,因此,白內障的費用就需要看患者選擇什麼樣的晶體,並且不同的白內障患者,眼睛情況不一樣,適合的晶體也是不一樣的。不同**的晶體,術後的視覺質量、立體效果都是不同的。

3樓:斑駁網路

能做白內障手術,到時候近視度數會綜合計算考慮的。術後視力需要根據眼睛的整體情況估測,這個需要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晶體的選擇也是一樣的,看看眼睛是否適合的同時,再根據您的家庭狀況。

手術是**白內障的最好方法這是無疑的,但並不是得了白內障就要立即手術,只要因晶體混濁影響視力,矯正視力在0.4以下,即可考慮手術,可仍有人認為白內障熟了不做手術也無妨,不就是看不見嗎?孰不知這種觀點是非常錯誤及危險的。

因為,在白內障的發展過程中,如果不及時**,會產生很多嚴重的併發症,如青光眼、色素膜炎等,這些眼病多發生在白內障的中期

4樓:愛爾飛秒諮詢

白內障手術的醫療保險可以報銷。術後眼底正常的時候,視力恢復良好。如果眼底伴有病變,手術**效果不好。

抗生素滴眼液,應在手術後應用於眼睛。應該注意眼睛衛生。手不准觸控眼睛,以免劇烈運動,這樣可以防止晶狀體脫位。

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做白內障手術能在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嗎?

5樓:上海和平眼科醫院

可以諮詢當地醫保局,提前登記後,可以使用異地醫保直接結算。

6樓:黑色青花瓷

白內障手術屬於社保的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社保的醫療保險只是不報銷當事人自殘、自殺、吸毒、美容、性病、車禍等方面的費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當年度有免費**的政策且當事人符合當地規定政策的情況下可以免費**。我國免費開展的「百萬貧困白內障患者復明工程」專案是不定期的,並不是每年都有。

該專案主要針對貧困人群,而且有名額限制。具體程式、所需資料等請向當地衛生局諮詢。

7樓:雄鷹

以後就可以。目前是否可以要諮詢你所在地的社保局,因為各地財政收入水平不一樣,對那些大病和手術可以納入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存在差異。

8樓:斑駁網路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或者是由於後天外傷疾病等引起的白內障

9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只要本人參加有新農合,可以報銷。

10樓:佘文煜

你好,根據您說的這種情況做白內障手術,農村醫保,合療可以報銷。應當選擇正規醫院眼科進行**。建議去醫院眼科進一步檢查,結合具體情況考慮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有3家指定外省醫院為定點醫院的資格,你可以回去把他們醫院設定成定點醫院就可以了

12樓:玫瑰香活寶

你好 我想問一下 你在同仁做的白內障手術花了多少錢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農村做白內障手術也要用掉老人兩年養老錢,老農民

14樓:great袁華

本人是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區闕家買了農村買了醫了保險,在佛山市二醫院做了白內障手術費,在那裡報銷怎麼報銷

白內障手術的費用一般多少,新農合能報銷多

15樓:我是誰

手術費一般要3千左右,不同級別的醫院不一樣。新農合具體報銷比例按當地政策執行。

新農合的交費金額每年都在**,不過,在交費金額**的同時,其報銷的比例也是在提高的。

鄉鎮醫院超過100元就能報銷85%,縣級醫院超過400元可以報銷75%,市級醫院超過1000元能夠報銷65%,省外市級醫院超過1500元錢也能夠參與報銷,報銷的比例也達到了55%,如果是低保戶以及貧困戶,報銷比例能達到90%。

交納了新農合的農民朋友,除了可以享受更高的報銷比例和更大的報銷範圍之內,還有九種疾病可以免費**,即先心病、白內障、肺結核、愛滋病、先天唇腭裂、兒童白血病,再就是農村婦女的乳腺癌和宮頸癌也能享受免費檢查和**。

16樓:喬富**健康養生

白內障手術費用是多少?白內障手術的費用是因人而異的,不同的醫院、不同的人工晶體型號,其**也是不同的。一般來說,有醫保或是農村合作醫療的患者,其手術費用大概是七千塊錢左右。

17樓:龍巖愛爾諮詢

建議,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檢查,如果確實白內障非常厲害的話,建議住院手術置換人工晶體,至於費用的話,不同的醫院**差距非常大,通常醫院手術費和住院費大概在6000左右,人工晶體是自己選的。

18樓:武漢愛爾眼科

白內障手術費用大概四千多吧,報銷比例看當地政策,一般是在50%左右的

19樓:愛喝粥

根據醫院級別報銷比例不同,越是等級高的,越是報銷比例低。根據病情選擇適合的醫院,不要只看報銷比例。因為名比錢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的手術費用一般是2000到3000之間,新農合能夠報銷60%到70

21樓:天趣網路

對於白內障手術**和新農合報銷,國家對白內障**是有定點醫院免費**的,不需要套任何費用,住院和護理的費用也是全免的。

22樓:戴璧

您在縣醫院手術的話,新農合應該能報銷50%左右,手術費大約為4000左右,

23樓:上海希瑪眼科

白內障的**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方法。非手術**:在白內障初發期可滴卡他林、白內停等眼藥水,以控制發展。

手術**:白內障視力在0.3以下,只要眼底情況好,全身病症狀不明顯,都可行手術**飛秒雷射近視手術雙眼手術費用在10000-20000元不等;

24樓:上海和平

白內障手術可以使用醫保卡或新農合報銷,但晶體會自己負擔多些,具體以當地醫院收費為準,大概幾千乙隻眼,費用大概在幾百到上萬元的費用都有,不同醫院等級,不同手術方式,費用也是有差異的。

25樓:商用脫範

用新農合醫保卡可以直接辦理白內障手術,可以用新農合卡直接在醫院扣除報銷部份,至於總費用要看你選擇的晶體,國產的便宜點,進口的**就高一點,自己付費就要大點

26樓:大河想吸引

白內障手術費用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醫院、手術中使用不同的耗材,比如說黏彈劑、人工晶體等,手術**費用是不一樣的。整個過程下來,白內障手術的費用大體包括:1.

手術前、手術後的檢查、**費用;2.手術當天的手術操作費用和在術中使用的儀器費用、手術室空氣淨化費用等;3.手術中黏彈劑、人工晶體等耗材和材料的費用;4.

手術前後的藥品費用,包括眼藥、口服藥;5.住院的一系列相關費用。

27樓:希瑪眼科

白內障是否需要手術,看白內障發展程度,及對日常的生活影響。白內障中晚期需要手術摘除白內障,提供生活質量, 建議早起可以滴白內停滴眼液**,如比較嚴重的,可以考慮手術。一般費用是幾千到上萬元不等,白內障手術費可用新農合報銷,報銷比例按當地規定,具體費用情況還是以當地醫院為準。

28樓:今年怎麼樣

做近視手術時間不長的,半個小時到乙個多小時就可以做好雙眼的近視手術。術前要行視力、眼壓、裂隙燈、角膜內皮,角膜地形圖等方面的檢查。

29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指導意見:你好,這個情況需要諮詢一下就診醫院,每個地方手術都是不一樣的, 診斷明確後選擇合適的**措施

30樓:神混搭

手術費用是大部分可以報銷的,晶體屬於耗材類,報銷的少,因此,白內障的費用就需要看患者選擇什麼樣的晶體,並且不同的白內障患者,眼睛情況不一樣,適合的晶體也是不一樣的。不同**的晶體,術後的視覺質量、立體效果都是不同的。

我爺爺做的白內障報銷後自己花了一兩千塊錢,選擇的中等價位的晶體。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之前看不清楚,現在已經能看很清楚了。在東南

31樓:斛瓊華

白內障尤其是老年性白內障現在是越來越常見了。白內障,簡單的說,就是臨床檢查晶狀體發生渾濁阻礙了進入眼內的一切物體以及光線,從而引起視物模糊、視力下降,嚴重則可以導致失明。應該在當地醫院諮詢報銷比例,現在也有免費醫療的白內障復明行動,你可以諮詢當地民政部門的殘聯。

具體費用醫院諮詢。

32樓:那一年的夏天

幾千塊錢,還可以報賬的

33樓:寧波鄞州眼科

白內障手術包括手術操作費、耗材費、術前檢查費、術後用眼費。

每個地方的報銷比例不一樣,普通白內障手術報銷後一般在幾千塊。

白內障能消退嗎,白內障有可能自己消除嗎

白內障是眼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白內障主要是指發生在晶狀體的疾病。不能。白內障最有效的 方式就是手術 手術 有效的改善,晶狀體渾濁的現象,一定要早發現早 盡早手術,效果比較明顯。白內障是晶狀體的混濁,當透鏡的不透明度相對較輕時,很容易被忽略,因為它不會顯著影響視力,白內障已經成為失明和視力殘疾的最常見...

農村醫保能報銷多少

法律分析 農村合作醫療最高報銷封頂線是每人每年各次住院補償累計最高限額6萬元。報銷的比例是根據各級定點醫院機構的不同補償的 鄉級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是70 縣級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是60 市級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是35 省級 含省外 定點醫院報銷比例為35 希望能幫助到你。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

請問醫保報銷需要哪些單據,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需要有什麼證件和單據(最詳細的)

追尋複製者 一 門診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 本人的病歷本 病歷卡 2 門診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 住院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 本人的病歷本 病歷卡 2 住院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 費用總清單,需蓋醫院章,出院小結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小島說保險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手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