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雞怎麼做好吃 臘雞好吃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2-11-26 03:25:08

1樓:生活小常識

臘雞怎麼做好吃?臘雞,就是以雞肉作為原料,用醃製的方式製作出來的一種美味佳餚,做臘雞的做好的時間就是10月到第二年的1月,天氣冷下來的那段時間,做好的臘雞方便攜帶還比較容易儲存,是南方特有的食品。下面為您介紹臘雞好吃的 做法大全 。

臘雞怎麼做好吃之蒸臘雞做法。

食材 準備。

臘雞1只,香蔥適量。

做法步驟。1、雞洗乾淨,剁下雞頭、雞爪,分成兩半放入鍋中煮。

2、將臘雞上面的沾有的物質煮掉以後,放在蒸屜上蒸,在醃製的時候臘雞就很入味了,不需要再有什麼調味料了,也可以少量的乾紅辣椒。

3、大火蒸15分鐘到20分鐘,觀後撒上香蔥即可。

臘雞怎麼做好吃之香菇燉臘雞做法。

食材準備。臘雞1000克,香菇100克,油適量,鹽適量,花椒5克,酸辣椒20克,料酒20毫公升,胡椒粉5克,雞精5克,姜10克,陳皮20克,醋10毫公升,蔥10克,蒜10克。

做法步驟。1、香菇用溫水泡發後洗淨,臘雞切塊備用。

2、熱油爆香花椒、薑蒜和酸辣椒,加入一塊陳皮,將切好的雞塊放進去,加入料酒、醋、鹽、胡椒粉一起炒香。

3、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撇去泡沫,轉中火燉20分鐘,再加入香菇燉10分鐘。

4、最後淋入蔥段和雞精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1、臘雞屬於醃製食品,在燉制過程中鹽要少放。

2、放入泡椒一塊兒燉製,可以有效的去除肉腥味。

3、加入適量的醋有利於鈣質的分解。

臘雞怎麼做好吃之湖南臘雞做法。

食材準備。乾辣椒50克,臘雞500克,油、醬油、鹽、豆豉適量。

做法步驟。1、把乾辣椒放水鮮泡一下,臘雞切成塊狀。

2、鍋中放入油,油熱後放進臘雞。

3、然後加入適量的豆豉炒一下,再放進乾辣椒。

4、最後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即可。

小貼士豆豉和臘雞都是鹹的,出鍋前嚐一嚐,用不用放鹽。

猜你感 興趣 :

1. 臘雞怎麼做比較好吃。

2. 四川香腸怎麼做。

3. 豉油雞怎麼做好吃。

4. 廣式豉油雞怎樣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燜臘雞的烹飪方法:

主料:臘雞肉半隻、五花肉半斤、煙燻竹筍100克。

調料:生薑1塊、大蔥1根、大蒜5瓣、乾辣椒5個、花椒十幾粒、豆瓣醬20克、黃豆醬油20克、老抽5克、白糖10克、雞精2克、香醋10克。

烹飪步驟:步驟一:把五花肉用火把皮燒一下,用以去除豬毛,同時破壞汗腺去除汗腺味道。

步驟二:五花肉燒完後用水泡一會,把表皮燒焦的部分刮掉沖洗乾後切成1厘公尺重要的方塊,同時把臘雞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然後分別裝盤備用,這裡要注意的是,臘雞要是比較鹹的話最好用淘公尺水浸泡2個小時,主要是減少鹽分,同時把風乾的雞肉泡軟。

步驟三:把泡發的竹筍破開後切成條,然後切成2厘公尺左右的段;生薑切成片,大蒜簡單拍一下就好;大蔥切成馬耳朵;然後把他們分別裝盤,同時往調料裡邊放入乾辣椒和花椒備用。

步驟四:鍋中添水把臘雞塊涼水下鍋,放入蔥薑和料酒大火燒開煮5分鐘左右,用以去除異味,減少鹽味。

步驟五:把煮完的臘雞肉撈出來,用涼水沖洗幾遍,衝浮沫和雜質,把水分瀝乾備用。

步驟六:鍋中放入大約200克左右的植物油,然後把瀝乾水分的臘雞塊涼油下鍋,開小火把臘雞的水分慢慢炸乾。

步驟七:臘雞水分炸乾後,然後開大火把臘雞塊的表面炸成金黃後撈出來把油瀝乾備用。

步驟八:鍋中留底油,把五花肉倒鍋中,開大火把五花肉的油爆出來,放入兩勺白糖,繼續翻炒把白糖炒化後,放入蔥薑蒜、乾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

步驟九:調料爆出香味後放入一勺豆瓣醬、一勺黃豆醬油和老抽繼續翻炒,把豆瓣醬和黃豆醬油的香味炒出來。

步驟十:調料香味炒出來後,倒入雞塊和竹筍,然後放入一勺料酒繼續翻炒均勻。

步驟十一:所有食材和調料翻炒均勻之後,倒入熱水沒過雞肉大火燒開轉中小火蓋蓋燜煮1個小時左右。

步驟十二:雞肉燜煮1個小時,放入一勺雞精和一勺陳醋,蓋蓋繼續燜煮10分鐘左右,然後開大火把湯汁收濃後出鍋裝盤。

臘雞的家常做法,臘雞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 雞腿 鹽 花椒 黑胡椒 白胡椒 桂皮 香葉 高度白酒。第一步 準備適量的雞腿,我準備了十斤左右,不過我買的是冷凍的,還有一點硬硬的,所以第一步就是要給雞腿解凍,解凍的方式越簡單越好,就是先把雞腿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清水中浸泡1 2個小時,浸泡好以後拿出來,放在乾淨的地方晾一晚上,把...

雞肉怎麼做好吃,臘雞肉怎麼做好吃

小微的美食 週末愉快,即將開始新一週的奮鬥,今天做了暖暖的雞肉, 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靜兒愛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 愛吃的小胖子 一個電飯煲就能做出好吃的雞肉 旗辰皓 第一雞肉頓香菇特別好吃 第二豬肉雞肉一起來煮也好吃,第三整雞用香料喂好然後燻烤 第四可樂和雞...

大蛹怎麼做好吃,蛹的做法怎麼做

幹煸。原料 新鮮蛹,蔥花,薑末,蒜末,少許胡蘿蔔末,椒鹽,辣椒油 製作方法 將蛹煮熟,但不要太過。然後豎著從中間剪開成兩半,去掉中間的黑芯,稍加些鹽,料酒,幹澱粉醃一會,鍋中下油,約4成熱將蛹下鍋,用筷子打散,避免粘連,小火炸透,但不要太酥。撈出瀝乾油。鍋中留少許辣椒油,下蔥 姜 蒜 胡蘿蔔末煸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