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菜好吃又好做,什麼菜好吃又好做

時間 2022-09-26 09:0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類別:炒 菜系:川菜

食材類別:豆製品 味道:麻辣

適宜季節:夏

色香味: 味麻辣

主料:牛肉末(或豬肉末)(65克)。

輔料:蔥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醬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鹽、雞湯(130克)、菱粉、黃酒。

製作:1)先將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塊,用滾水煮二分鐘,以去除石膏味,瀝乾水分;

2)另起旺豬油鍋,將牛肉末和豆瓣醬一起炒;

3)再放辣椒粉、醬油、豆豉、辣油、黃酒、鹽、蒜末,炒到入味;

4)再放豆腐和雞湯100克,用小火燜成濃汁;

2)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蔥末、花椒粉、味精

材料:豬肉(里脊就可以),紅椒,黃椒,洋蔥,蛋清。

調料:澱粉,麵粉,鹽,料酒,醋,白糖,醬油,蔥,姜,蒜。

做法:1.豬肉拍鬆,切成小塊,加入鹽,料酒,醬油,澱粉拌勻。

2.三樣配菜洗淨後切片,這三樣配菜可以先過一遍油;蔥切小段,薑切片,蒜切片備用。

3.將蛋清,澱粉,麵粉攪拌均勻,可根據具體情況再加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肉塊拌勻。

4.取乙個小碗,加入白糖,鹽,料酒,醬油,醋,澱粉,調成味汁,還可以再加入少許番茄醬。

5.炒鍋內倒入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肉塊炸至淡黃色,撈出瀝油;油加熱至七成熱,再放入里脊肉復炸至金黃,撈出瀝油。

6.鍋內留底油,燒熱,爆香蔥薑蒜,倒入調好的味汁,待汁粘稠時,倒入過完油的配菜和肉塊,翻炒至蔬菜和肉塊均勻蘸裹味汁即可裝盤。

2樓:

皮蛋豆腐

1、將皮蛋煮3-5分鐘後取出,去殼切塊備用,豆腐切塊備用2、油鍋中加入薑末、蒜末、蔥末炒香,加入兩勺豆瓣醬炒香,後加入生抽,水

3、鍋中加入豆腐,適量糖,倒入皮蛋,燉煮

4、鍋中加入水澱粉,收汁

5、起鍋

3樓:樂白柏

西紅柿炒雞蛋好吃又好做

西紅柿炒雞蛋的製作方法是

1、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小辣椒去蒂去籽切小塊待用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入碗中,打勻,放入少許的鹽。

2、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我的經驗是放相當於雞蛋液的2/3)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我後面詳細講如何判斷油的溫度),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乾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把雞蛋從鍋裡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把西紅柿翻進去,翻炒幾下,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煎雞中翅是比較好的

到市場買凍貨回來醃製一下就可以煎了

簡單,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燉的東西一般都比較簡單,主要是我們不知道要掌握火候啊什麼的,只要放好料讓他在那慢慢燉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口味不同,所以無法說

什麼菜好吃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這個你可以到新東方去培訓,應該專業些,2、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5000-7000之間3、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也不同,4、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5、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

6、一般學這個1-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8樓:陌上清風雨中

紅燒肥腸、酸菜魚、涼拌牛肉

肉做什麼菜又好吃又好看

9樓:我只為你

1、青椒洗淨去籽,用手掰塊;蘑菇用手撕成條;粟公尺筍切滾刀塊;肉切絲用生抽醃上;

2、熱鍋溫油,將用芡粉拌過的豬瘦肉絲倒入滑炒,肉絲變色即可盛出;

3、鍋中再倒入少許油,爆香蒜頭後先放入蘑菇、粟公尺筍炒,後放入青椒,加鹽調味,稍加些水,炒1分鐘左右;4、菜將熟時,倒入肉絲,並調生抽、料酒和水澱粉,顛鍋,翻勻即可。

介紹幾個好做又好吃的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蝦: 鹽水和花椒燒開,蝦放裡,三分鐘撈出。可以吃了。

「醋溜土豆絲」, 最簡單,最經濟,最好吃! 材料: 土豆2個 西洋芹3~4根 紅辣椒1根 調味料:

姜 鹽1/4小匙 糖1/2小匙 白醋4~5大匙 香油1小匙 作法: 1.土豆去皮切絲,用清水泡5分鐘,瀝乾水分。 2.西洋芹切條狀,紅辣椒切絲備用。

3.用少許油爆香薑絲、紅辣椒,下西洋芹略炒,新增鹽1/4小匙、糖1/2小匙,再下土豆絲快速翻炒,熄火前,新增醋及香油調味即可。 蘑菇肉片 原料 去皮精肉200g,蘑菇200g 佐料 油75g、鹽3g、料酒(當然也可以用紅酒了)、蔥13克,溼澱粉15克,味精3克,姜8克,湯適量(用水得了)花椒麵、胡椒麵各少許1. 肉和蘑菇分別切片,肉用鹽、料酒拌勻,漿上溼澱粉。

2. 用料酒、味精、蔥、姜、湯、花椒麵、胡椒麵、溼澱粉對成汁。 3.

炒鍋燒熱注油,油熱後即下肉片,邊下邊用勺推動,待肉絲散開,待散出味後加蘑菇炒幾下,再倒入對好的汁,待起泡時翻勻即成西紅柿炒雞蛋,4個雞蛋打散,2個西紅柿去皮切塊。先炒雞蛋,成出來,在炒西紅柿。最後加鹽;糖;炒好的雞蛋一番。

出鍋 五香雞翅 原料:雞翅(雞腿、肉、排骨都可以)500g 佐料:五香料(亞洲店有的)200g、醬油50g、油50g、鹽10g、冰糖30g(白糖也湊合) 做法:

1.鍋加油燒熱,加入五香料,炒一下。 2.

五香料放入紗布包起來,(當然你怕麻煩也可以不包,但你吃東西時就麻煩點,到處都是小茴香和花椒的顆 粒),加水煮開,去掉泡沫。 3.放入醬油、鹽、冰糖和雞翅,把雞翅煮熟入味即可。

剩下的湯放入冰箱,可反覆使用約十次,中間可加點鹽、冰糖和醬油。非常的實惠,湯可以燴菜土豆、胡蘿蔔、白菜、白蘿

11樓:檀健六靈萱

1.螞蟻上樹

原料:豬瘦肉100克、粉絲100克

調料:醬油15克,鹽1克,料酒10克,味精1克,蔥、姜各5克,溼澱粉25克。

制法:(1)將豬肉切成綠豆大小的粒。粉絲用熱水泡好。蔥、薑切末。(2)炒鍋中放油40克

,燒至四成熱,放入肉粒炒半熟,放蔥、姜,再煸炒一會,加入醬油、鹽、味精、料酒、

適量水、粉絲,燒開之後勾芡,淋少許明油,翻勺即可裝盤。

2.炒蝦仁雞蛋

原料:鮮蝦仁二兩,雞蛋三個。調料:精鹽一錢五,味素五分,花椒水、蔥末各少許。

制法:蝦仁片薄片,收入碗內,打入雞蛋,加鹽、紹酒、味素、蔥末調拌均勻。(2)炒勺放

...1.螞蟻上樹

原料:豬瘦肉100克、粉絲100克

調料:醬油15克,鹽1克,料酒10克,味精1克,蔥、姜各5克,溼澱粉25克。

制法:(1)將豬肉切成綠豆大小的粒。粉絲用熱水泡好。蔥、薑切末。(2)炒鍋中放油40克

,燒至四成熱,放入肉粒炒半熟,放蔥、姜,再煸炒一會,加入醬油、鹽、味精、料酒、

適量水、粉絲,燒開之後勾芡,淋少許明油,翻勺即可裝盤。

2.炒蝦仁雞蛋

原料:鮮蝦仁二兩,雞蛋三個。調料:精鹽一錢五,味素五分,花椒水、蔥末各少許。

制法:蝦仁片薄片,收入碗內,打入雞蛋,加鹽、紹酒、味素、蔥末調拌均勻。(2)炒勺放

一兩半油,燒熱後把調好的蛋汁倒入勺內,用勺不斷推炒。至雞蛋成片狀,蝦片熟透時出

勺。特點:鮮香可口。

3.糖醋木耳

原料:黑木耳50克,荸薺100克,精鹽、味素、白糖、醋、澱粉、香油各適量。

制法:泡發木耳,荸薺去皮切片。大勺放香油燒熱,把木耳、荸薺一起下鍋煸炒,加調料

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出勺裝盤。

4.芫爆肚絲

主配料:肚絲250克,香菜150克,豆油1500克耗100克,料酒25克,醋15克,鹽2克,味素

7克,蔥絲、薑絲、蒜片各2克,香油10>克。

做法:肚絲氽一下,香菜切寸段。把所有配料調成汁。大勺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肚絲

、調料汁,顛勺,炒勻,淋香油出勺。收起

晚上做什麼菜又好吃又快,晚上做什麼菜好吃

懶人快手香菇臘腸土豆燜飯,名字看著複雜實際操作特別簡單,飯菜一鍋出,味道也是槓槓滴!材料 大公尺,臘腸,香菇,土豆,胡蘿蔔,大蔥,生薑,耗油,生抽,白糖,食鹽。做法 1大公尺洗淨,用熱水浸泡,土豆去皮切滾刀塊,洗淨控乾水份備用,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香菇切小塊,臘腸切段,大蔥切段,生薑切絲。2鍋裡熱油...

有什麼好吃又好做的菜

猴辛詿 10道超級簡單的菜 一 燉排骨 炒鍋燒水,水開後將切好的排骨放入。馬上關火,將排骨撈出。重新燒水燒開後,放入 蔥,姜,醬油,醋,料酒,糖,鹽。注意 1 醋少放,醬油多放,看顏色差不多就好了。糖和鹽按口味放。2 然後大火轉小火,蓋鍋蓋慢慢燉。中間經常翻一下,防止燒枯。等水差不多幹了的時候就好了...

什么菜好吃,什麼菜好吃?

鵪鶉蛋紅燒肉 材料 五花肉,鵪鶉蛋,糖,蔥,姜,八角,香葉做法 1.鍋燒熱,加少許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2.煸炒至五花肉變色,加入紅燒醬油。3.翻炒均勻,加入糖,炒至糖融化,且均勻包裹肉塊。4.將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燉鍋,加水沒過肉。5.大火燒開,放入蔥 姜 八角和香葉,轉小火燉半小時。6.放入鵪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