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和艾莖可以一起煲骨頭湯嗎,豬骨 田七一起煲湯再放什麼材料煲

時間 2022-09-17 18: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步驟 1

燉湯之前,先將洗淨的骨頭砸開,然後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並慢慢加溫,

步驟 2

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步驟 3

燉上兩三個小時,湯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

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對於老人小孩,骨頭湯不宜常喝。因為骨頭常常帶有肉,而殘留在骨頭上的肉含脂肪較高,所以熬出來的湯含脂肪量也高。

本來喝骨頭湯是為了進補,但由於熬出了油,所以老人小孩少喝骨頭湯為宜

田七煲豬骨有什麼用

2樓:翰林學庫

我們吃排骨最常吃紅燒排骨或是排骨湯,紅燒排骨雖然香味濃郁,但營養價值卻和排骨湯無法比擬。製作排骨湯的方法有多種,田七煲豬骨就是最常吃的一種。這種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特別是產婦身體恢復階段,喝田七煲豬骨最有營養了。

下面就介紹下具體的做法。

1、田七煲豬骨的做法

湯料:田

七、海馬、筒骨。

做法:(1)要用掣刀切碎。海馬亦然。花旗參切片。

(2)筒骨飛水後沖洗掉浮沫。把海馬與田七放鍋中炒製片刻。

(3)將筒骨煮開後,放入海馬、田七轉文火熬製,直到藥味變濃。放入花旗參片繼續熬,倒入一小匙白酒。

(4)加鹽調味便可。

如是要療傷,田七直接放進湯裡熬製便可以。如是要補身的話,要先用雞油把田七炒製,再放雞湯裡熬製。制法不同,功效不用。現在喝湯是補身用的,所以就多了乙個炒製的步驟。

2、營養價值

田七:味甘微苦,性溫,歸肝、胃經,以根、根狀莖入藥。是名貴中藥材,生用可止血化瘀、消腫止痛,是雲南白藥主要成分,同棵植物的花葉也能入藥,當茶飲。

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顯著的造血功能;

能加強和改善冠脈微迴圈,擴三七入藥歷史悠久,作用奇特被歷代醫家視為藥中之寶,有「金不換」之稱。

上述內容是對田七煲排骨的製作方法和營養價值的分析,希望大家在看過後能掌握田七煲排骨的做法,如果身邊有產婦、老人或是身體缺乏營養的朋友,都可以來製作田七煲排骨給他們喝,能夠很有效的補充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田七是活血化瘀的藥物

黨參、黃芪是益氣補血的藥物

可以起到鎮肝熄風、通絡止痛的作用,

豬骨、田七一起煲湯再放什麼材料煲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好多種食材搭配方法組合成不同有助於身體的湯哦,但不知道你的身體最適合哪一種,我就先推薦:經期調理、調節三高、提高視力這3種吧。如果有什麼疑問可再追問我。

(覺得好的話,記得採納哦~o(∩_∩)o謝謝)

經期調理的話,可以與益母草  紅棗   黃精  枸杞搭配出益母草紅棗瘦肉湯,它有助於調節月經·利尿消腫哦。

田七是中藥材的一顆明珠,有記載稱:人參補氣第一,田七補血第一。生田七能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熟田七能補血強身;且田七能降血降脂,針對吸菸人群、肥胖、頭暈頭疼都有緩解作用。

益母草口感清新,富含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常用於活血調經,多用於婦女血瘀。

我給這個湯的食材圖你看看吧。

有助於經期調理,田七還可以和當歸  黑豆  懷山藥  枸杞搭配組合成當歸田七燉雞湯哦。

調節三高的話:可與枸杞   麥冬   田七   丹參   黃芪搭配,主食材選土雞,組合成田七黃芪煲雞湯,它可以有助於降脂調壓·平衡血糖的作用,

提高視力的話,可與枸杞   黑木耳  紅棗  百合 搭配,主食材選豬肝,組合成田七木耳豬肝湯。

這個湯主要是對日常工作、學習任務繁重、腦力負擔大的上班族和在校學生最好。田七富含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膳食纖維,理氣解毒,降血降脂;加上清腸排毒的木耳、豬肝,這個有很好的補中益氣、護肝明目功效。

5樓:農添

紅豆有些許的補血作用 田七根止血 骨頭煲湯也是補的 你想做什麼啊

6樓:

腰椎,骨質疏鬆,田七和什麼材料煲湯

黑豆和蓮藕可以一起煲骨頭湯嗎

7樓:姬覓晴

黑豆和蓮藕可以一起煲骨頭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骨、蓮藕、黑豆、姜、鹽。

一、準備好材料。

二、黑豆提前浸泡幾個小時。

三、豬骨汆水。

四、將蓮藕洗淨去除藕蒂,削去藕皮;拍成小塊。

五、豬骨、黑豆和薑片一起放鍋中,加清水約1800ml先燒開。

六、鍋中煮沸後,舀去浮沫。

七、倒入藕塊。

八、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

九、喝時下鹽調味即可。

8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黑豆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排骨700g、蓮藕500g、黑豆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姜少量、料酒適量、胡椒粉少量步驟:1.蓮藕刮去外皮,黑豆提前泡上。

2.把排骨放到水裡燒開去掉血水。

3.蓮藕,蔥切塊,排骨撈出洗淨備用。

4.把排骨放入砂鍋,加入蔥薑,料酒。

5.大火燒開,加入提前泡好的黑豆,改小火慢燉約1小時。

6.放入蓮藕,再燉到蓮藕熟透。

7.加鹽,胡椒粉,雞精調味,黑豆蓮藕排骨湯就做好啦~

9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骨 300g、蓮藕 適量、水 適量、黑豆 80克、陳皮 1片。

1、第一步把蓮藕切塊,放一旁備用。

2、把豬骨放水中焯水,焯水後撈出。

3、然後把黑豆浸泡2小時。

4、將所有處理好的原料放入湯鍋中,注入清水。

5、蓋上蓋子,用大火燒開換小火煮1個半小時。

6、時間到後盛出,這樣蓮藕紅棗黑豆排骨湯就完成了。

10樓: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還具有養生的效果哦。

黑豆高蛋白、低熱量,是一種既便宜又有助於抗衰老,具有醫食同療的特殊功能的食品。黑豆的不飽和酸含量達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除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因為黑豆基本不含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體吸收利用,卻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

因此,不論男女老少,常食黑豆,能軟化血管,滋潤**,延緩衰老,特別是對高血壓、心臟病,以及肝臟和動脈等方面的疾病有好處。

蓮藕排骨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加入一些黑豆同食,更加起到烏須黑髮、補腎強筋、防老抗衰的效果。

11樓:肥妹小龍女

可以的,經常這麼吃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食物相剋,全是假的。

艾莖煮湯有什麼好處嘛

艾莖煲排骨有什麼好處?

13樓:樂樂最呆了

一般是。排骨+艾草+阿膠+糯公尺酒,慢火燉。

適合月經前調節,去頭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莖煲豬排骨

編輯主料

芋頭莖50克,豬排骨100克。

做法將芋頭莖洗淨切塊,豬排骨洗淨切塊,同放砂鍋中加水適量文火煲熟食,每日2次。

藥用價值

主要**蕁麻疹風熱型:皮疹色赤,遇熱則發,得冷則減,夏重冬輕,尿黃、舌質紅,苔薄黃,脈浮數。

燉的排骨湯裡面有香菇和田七,能吃嗎?

15樓:life華麗的婚紗

可以一起燉湯,田七排骨湯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湯類

豬骨頭能和鯽魚一起煲湯嗎,蛇和鯽魚可以放在一起煲湯嗎?

有一道木瓜豬骨鯽魚湯,你可以嘗試一下材料準備 新鮮番木瓜 鯽魚一尾 豬骨 薑片若干。1 木瓜去籽 洗淨切塊 2 鯽魚一般從市場買回來就已經殺好,將魚腹內黑膜洗淨瀝乾水份 3 豬骨洗淨切塊 4 薑片若干。做法 1 砂鍋注適量清水,加入骨頭煲開去掉表面飄浮物備用,適當點入白醋。2 另起鍋,將鯽魚煎至微金...

補品骨頭湯怎樣熬,什麼補品和骨頭湯一起燉

一 把骨頭用涼水泡兩次,泡出血水 有臭氧機的用它過一下更好,如果平時您有每次買肉的時候,剩的一塊塊小的肉皮,也一同放進去 二.放骨頭 涼水在高壓鍋裡面煮,水開了之後去浮沫,注意這時候一定用平鏟將鍋底鏟一下,因為鍋底還附著一些浮沫,經過鏟開就漂浮上來,方便祛除 請教一位廚師,他告訴我 千萬不要把煮的水...

紅蘿蔔和山藥可以和牛骨頭湯一起吃嗎

原料 牛碎骨200克 山藥1條 胡蘿蔔1條 枸杞30克 鹽適量 清水足量 姜3片。1 胡蘿蔔 山藥去皮切塊。2 牛碎骨掉水。3 加入足量清水和薑片。4 煮沸倒入胡蘿蔔山藥。5 煮沸,加入枸杞。6 小火燉60分鐘。7 最後出鍋,山藥胡蘿蔔牛骨湯完成。 飛奔的巨兔 山藥 忌與鯽魚等同食。胡蘿蔔 不得與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