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東西夏天吃最爽如題謝謝了,什麼東西夏天吃最爽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2-09-14 03:30:07

1樓:哎呀呀祭卣

夏季氣候炎熱,病菌繁殖生長快,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多。因此,要想平安度過夏天,下面夏季生活中的六個“最佳”可助你一臂之力。 1、最佳調味品——食醋 酷夏熱出汗多,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

醋還有很強的抑制細菌能力,短時間內即可殺死化膿性葡萄球菌等。對傷寒、痢疾等腸道傳染病有預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勞、睏倦不適等,多吃點醋,很快會解除疲勞,保持充沛的精力。

2、最佳蔬菜——苦味菜 夏季氣溫高溼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悶、頭昏、食慾不振、身體消瘦。此時,吃點苦味蔬菜大有裨益。中醫學認為,夏季人之所以不爽緣於夏令暑盛溼重,既傷腎氣又困脾胃。

而苦味食物可通過其補氣固腎、健脾燥溼的作用,達到平衡機體功能的目的。現代科學研究也證明,苦味蔬菜中含有豐富的具有消暑、退熱、除煩、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鹼、氨基酸、苦味素、維生素及礦物質。苦瓜、苦菜、萵筍、芹菜、蒲公英、蓮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選擇。

3、最佳湯餚——番茄湯 夏令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養料,又能補足水分,一舉兩得,番茄湯(燒好待冷卻後再喝),所含番茄紅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臟的功效,最適合於男子。 4、最佳肉食——鴨肉 切莫以為夏季只宜吃清淡食物,而夏季照樣能進補,關鍵在於選準補品。這裡向你推薦鴨肉,鴨肉不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質等養料,而且能防疾療病。

其奧妙在於鴨屬水禽,性寒涼,從中醫“熱者寒之”的治病原則看,特別適合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如低燒、虛弱、食少、大便乾燥和水腫等多見於夏季。鴨與火腿、海蔘共燉,燉出的鴨汁善補五臟之陰;鴨肉同糯米煮粥,有養胃、補血、生津之功,對病後體虛大有裨益;鴨同海帶燉食,能軟化血管、降低血壓,可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心臟病;鴨肉和竹筍燉食,可治痔瘡出血。 5、最佳飲料——熱茶 夏天離不開飲料,首選的既非各種冷飲製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極普通的熱茶。

茶葉中富含鉀元素(每100克茶水中鉀的平均含量分別為綠茶10.7毫克,紅茶24.1毫克),既解渴又解乏。

據英國專家的試驗表明,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製品,乃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 6、最佳營養素——維生素e 維生素可讓你平安度夏,“最佳”桂冠非維生素e莫屬。德國科學家強調,人在夏天會遇到三大危險,即強烈的日照、臭氧與疲勞,而維生素e可將這三大危險降到最低程度。

維生素e在麥芽、麩皮麵包、胡桃泥、奶製品等食物中含量較多,夏天可多安排一點。必要時也可酌服維生素e的藥丸,每天15-60毫克足矣。

2樓:夏兮顏

最主要就是要適合你喜歡想吃的東西啦,帶有冰的東西夏天吃應該是最爽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吃火鍋就最爽,別要羊肉就ok,就不會上火。

4樓:初瓷萌妹

冷飲 水果 自己喜歡的東西

5樓:本木兮

好的冰淇淋啊.還有喜歡的東西.

6樓:哈了個蜜

冰的東西通吃啊,haha!!

快樂究竟是什么样的東西?如題謝謝了

說句實話,心痛只有用心醫治,只能讓自己躲在角落裡用時間慢慢的療傷,回到大自然裡去療養心靈的創傷,等待傷口的癒合,愛過了痛過了,要想完全的忘記談何容易,要真正做到忘記的又能有幾人,那也許是絕對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有些記憶只能深深的埋藏在心裡直至永遠,只是用時間來慢慢的淡忘罷了,學會放棄。有些人或有...

什么方法解酒如題謝謝了,什麼方法解酒如題 謝謝了

1 酒後不可以喝醋 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2 酒醉後最好不能喝濃茶,但可以喝點淡茶。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

無奈代表什么?如題謝謝了,無奈代表什麼?如題 謝謝了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