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塊能做什麼菜,雞肉適合做哪些菜?

時間 2022-08-04 21:15:10

1樓:掏新學長

家常紅燒雞塊的做法

用料:雞腿 4個

青椒 半個

紅椒 半個

蔥段 少許

薑片 少許

蒜片 少許

料酒 1匙

生抽醬油 少許

公尺醋 少許

糖 3克

鹽 1克

胡椒粉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步驟:準備食材,青紅大椒洗淨,雞腿洗淨,蔥,姜,蒜,調味料備齊青紅大椒切塊,蔥薑蒜切片

雞腿剁塊

把雞塊放入盆中,加料酒和胡椒粉醃10分鐘

熱鍋涼油煸香蔥薑蒜

然後下入醃好雞塊煸炒段生肉變色

依次加入料酒,生抽醬油,公尺醋,鹽和糖

炒製均勻加入適量水,沫過雞塊就行了,不用加太多水蓋上鍋蓋燜10分鐘

開啟蓋看汁濃稠加入青紅椒塊繼續燜2-3分鐘這時湯汁變少點幾滴名油即可成盤

成盤享用色澤紅潤,嫩香可口紅燒雞塊吧

小貼士雞塊放料酒去腥提鮮,青紅大椒不要長時間燜制破壞維生素影響口感,食材供參考哦!

紅燒雞塊的做法

用料雞腿 兩個

蒜 8克

姜 8克

蔥 5克

八角 2個

桂皮 5克

香葉 3片

冰糖 30克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一湯匙

料酒 一湯匙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清水 適量

油 適量

步驟: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雞塊焯熟;

準備好材料,雞塊撈出洗淨瀝乾水分備用,薑切片,蒜拍扁、蔥切蔥花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冰糖小火炒至融化,變成焦色;

放入雞塊翻炒至裹上糖色;

放入姜、蒜、蔥翻炒出香味;

放入八角、桂皮,香葉翻炒均勻;

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二十分鐘;

燉至湯汁濃稠時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轉大火收汁即可。

2樓:朱愛芳一輩子

紅燒雞塊 宮保雞丁 **雞 卷子雞 好多的!愛美食就自己嘗試下吧! 要勇於嘗試新鮮事物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燉雞塊啊,很有營養的。

雞塊能做什麼菜

4樓:顧懷雨龍君

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乾辣椒和蔥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薑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薑蒜炒出香味後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布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乾了,那就真的是幹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雞肉適合做哪些菜?

5樓:燃燒的青春

1.紅燒雞塊

2.雞肉燉土豆

3.雞肉燉蘑菇

4.炸雞柳

5.魚香雞絲

6.啤酒雞

7.可樂雞翅

8.奧爾良烤雞

9.番茄雞肉丸子湯

10.參雞湯

6樓:易書科技

客家小炒

原料:雞絲150克,魷魚300克,青椒絲50克,辣椒片50克,蔥段3根,醬油10克,公尺酒15克,白糖10克,味精1.5克,色拉油適量。

做法:將雞絲放入沸水中煮熟,魷魚去外膜,切成絲,洗淨,加公尺酒浸泡20分鐘。炒鍋置於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的時候放入雞絲、魷魚絲,炸至魷魚絲表面呈金黃色時撈出。

另置油鍋,放入蔥段、辣椒片、青椒絲,爆炒出香味,倒入炸好的雞絲、魷魚絲翻炒均勻後,放入醬油、公尺酒、白糖、味精,快速地翻炒數下即可。

雞塊做菜配什麼菜好

7樓:千葉草

木耳燒雞,香菇滑雞,辣椒雞丁,板栗,花生公尺(宮爆雞丁),土豆,都可以。

8樓:

香菇、板栗、土豆、胡蘿蔔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蘿蔔,土豆,辣椒都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雞比較嫩,可以選擇做成子薑雞。將薑切片,放適量辣椒小炒,絕對是美味。

11樓:豆丁貓say喵

粉絲啊,一起紅燒,別忘加糖

12樓:平依近仌

看個人口味,土豆,香菇,木耳

13樓:j郡爺

土豆 木耳 芹菜都可以

雞可以做什麼菜?

14樓:易書科技

脆椒雞原料:雞,新鮮小紅辣椒,料酒,野山椒汁,精鹽、姜、蔥、花椒、味精各適量。

做法:雞宰殺後洗淨,用清水漂去血水,放入加有姜、蔥、花椒、料酒的清水鍋中,煮至剛熟時撈出,入涼水中漂冷,再斬成條塊。鮮紅小辣椒去蒂,入沸水鍋內略汆一下撈出,入涼水中漂冷,撈出後切成顆粒,並用泡菜鹽水浸泡,即成脆椒。

野山椒汁入盆,加入精鹽、味精和適量開水兌成鹽水,放入雞塊浸泡約15分鐘,撈出裝盤,最後在上面蓋上脆椒即成。

紅燒雞塊

原料:三黃雞,幹香菇,姜,料酒,生抽,老抽,植物油。

做法:雞洗淨切塊,焯水後瀝乾備用。香菇泡軟洗淨,姜去皮切片。

熱鍋入油,放薑片,炒出香味後放入雞塊翻炒,一直炒到雞的水份基本沒有了,雞皮略有焦黃時放料酒,加生抽,炒均後,加入能沒過雞塊的水,大火煮開後加香菇炒均。

加蓋關小火,二十分鐘左右雞肉完全熟爛後再開大火,加老抽調色,收乾湯汁即可。

去骨鹽水雞

原料:雞腿,胡椒,薑粉,蔥,鹽。

做法:雞腿去骨,撒上適量鹽,胡椒,薑粉,醃製20分鐘。

取一塊雞肉,放在錫紙上,喜歡的話放上兩根蔥;雞肉鬆鬆的捲成筒狀;用錫紙包裹成糖果狀。

全部包裹完成後,入滾水鍋隔水蒸20分鐘至熟,取出放涼,入冰箱過夜;把錫紙撕開,切片就可以吃了,不夠鹹就加個蘸料。

手撕鹽焗雞

原料:去骨雞腿肉,姜,料酒,鹽,雞粉,色拉油,黑芝麻。

做法:去骨雞腿肉一塊,放入鍋內,加清水,薑塊,料酒,少許鹽,煮熟雞肉。

取出雞肉,帶稍稍冷卻,撕下雞皮,然後撕碎雞腿肉,拌上鹽焗雞粉和沙拉油,趁熱拌會很均勻也容易入味,然後將雞皮切條蓋在雞肉上,撒上黑芝麻裝飾即可。另取一些鹽焗雞粉用麻油調蘸食用。

三色雞丁

原料:雞腿,芒果,小番茄,黃瓜,蠔油,生粉,鹽,味精,姜,蔥。

做法:雞腿去骨取肉,切小番茄大小的丁,蠔油、生粉、鹽、味精少許,用手抓拌,醃半小時。小番茄切半,黃瓜、芒果切丁。

燒開水,下雞腿肉焯水一下,撈出過冷水備用。小番茄、黃瓜過水待用。將雞腿肉、小番茄、黃瓜,芒果用姜、蔥均勻攪拌即可。

15樓:欽玉蘭萊午

看你的是什麼母雞了…如果是老母雞的話,建議褒雞湯;如果是嫩的母雞,可以做白切雞,或炒雞肉等

16樓:沐清禾

1.紅燒雞塊

2.**雞

3.雞肉燉土豆

4.香菇雞肉丸

5.啤酒雞

6.宮保雞丁

7.山藥燉雞

8.番茄雞肉丸

9.蔥油雞

10.青椒炒雞肉

17樓:菅花郎玄穆

可以拿來做羹,還可以切片拿來滑炒。也可以切柳用小公尺椒來炒。或切小塊醃製好,用竹籤穿好,滑油,加乾辣椒,花椒,蔥段等,用來幹煸。

18樓:章霞獨光赫

外黃內白海南白切雞

材料:走土(三個月上)小腳雞

最好在1公斤一下

大概1.5斤的小母雞、姜4到5塊、鹽、味精、醬油、香菜、小蔥

1、將雞處理成光雞,取姜2塊,用刀拍一下,一塊放入雞腔內一塊放入鍋內,加水蓋

過整雞,放鹽(土調羹估計要放3

4調羹吧,鹽多少影響到雞的味道的不可少放)用大火燒開,開後將雞翻個個

轉中,小火(就咕咕的冒泡那樣)燒20多分鐘,中間要記得翻一下。大概時間到的時候,準備一跟筷子,在雞大腿上戳一下,如果沒有紅色的血水冒出,就說明雞已經熟了,可以出鍋了。

2、在煮雞的同時要作沾料,取姜若干塊(看人多少定)切片、絲、最後切成薑末(越細約好),加入少許鹽(後面要加入的雞湯有鹽的

所以要少放)少許味精、切碎裡的香菜和小蔥花(一點就可以

也可以不放)滴入幾滴醬油,最後等雞熟後加入一勺(大的湯勺)剛煮好的熱(一定要熱)雞湯,而且要取面上的雞湯(有油花的那些)攪拌,待涼後加入桔子汁和本地的公尺辣椒,更好。

流口水的酸辣口水雞

材料:雞

做法:1、鍋裡放水,加薑塊燒開,把洗乾淨的雞放進去燙一下撈出。換水燒開,薑塊可繼續用。再把雞放入煮10分鐘,關火。雞取出,用冰水泡上。

2、雞涼後,取出切塊裝盤。

3、在小碗放入花椒粉、辣椒粉,用香油把花椒和乾辣椒稍微炸一下,稍涼後一起倒進小碗。加入炸好的花生、白芝麻、蔥末、薑末、蒜末、糖、醋、生抽,調勻後澆到雞塊上

19樓:斌少美滋滋

雞肉切塊放入開水中焯去血水撈出備用。炒鍋加麻油燒熱,放入薑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雞塊翻炒,倒入料酒,清水,中火煮約10分鐘就可以了。

雞做的菜 雞能做什麼菜

20樓:啊往事知多少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蔥、沙薑、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團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團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叉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團粉、油、花椒麵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薑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團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21樓:斌少美滋滋

雞肉切塊放在開水裡焯一下。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蔥薑炒出香味兒,倒入雞塊,炒至微黃,加入啤酒,醬油白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25分鐘,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雞還能做什麼菜

22樓:健康坐席

這樣呀 你先把雞胸 剔下來 切成丁 做 宮保雞丁 或是辣子雞丁 把剩下的雞 剁成塊 可以做 清燉雞塊 紅燒雞塊 鐵板雞塊 糖醋雞塊 椒鹽雞塊 怪味雞塊 雞塊燉土豆 等等 很多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燜雞,把雞肉在開水裡飛水一次去血再放在熱油裡炒,變色後國入香菇和佐料一起燜到熟就可以了.

吃辣的話可以用辣椒一起炒也好吃.

葡汁南瓜雞

材料:去皮雞柳250克

南瓜150克

青椒120克

洋蔥,切片 1個

蒜蓉 1湯匙

低脂淡奶 1/4杯

咖哩粉 1湯匙

水 1/2杯

調味:生抽 1湯匙

鹽 1/2茶匙

麻油 1茶匙

黃薑粉 1湯匙

做法:1、 雞柳與調味拌勻醃20分鐘。

2、 爆香蒜蓉,加雞柳炒一會兒。

3、 加南瓜、青椒和洋蔥一起炒,加咖哩粉和水煮10分鐘。

4、 加淡奶煮5分鐘,以少許生粉水入芡。

烤箱能做什麼菜?新手適合做什麼烤箱菜

烤箱是可以烤香腸的。一起看看烤箱烤香腸的方法步驟 烤箱先預熱 用冷的烤箱慢慢公升溫,要烤到上色,會把香腸烤得比較幹,建議先將烤箱180 預熱。烤紋 炭火烤肉的魅力在於食材會被烤出烤紋,用小烤箱很難達到這個效果,不過可以在表面劃開,防止蒸烤後腸衣爆開,也能營造美觀的賣相。底部鋪上鋁箔紙 香腸含有大量油...

秋天適合做什麼家常菜

窮小子丶男人 雖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但是隨著秋分節氣的到來 秋風的漸起,大量的果蔬都開始逐漸下市,自此以後 陪伴我們度過整個深秋和冬日的將是蘿蔔 白菜 包菜 土豆 粉條這一系列耐寒 耐儲存的食材。所以,說這道包菜炒粉絲是眼下最應季的家常菜,絲毫不為過,簡單一炒比肉都香。每年,像包菜 白菜 粉條等,我...

適合做便當的菜,哪些菜適合帶便當

丁雙又又 像我的話 紅蘿蔔炒肉 苦瓜煎蛋 梅乾菜 長豆角 新鮮的毛豆 辣椒炒肉 四季豆 熏製的臘肉 鹹魚等等,蔬菜類不適合做便當容易變壞。所有菜類最好當天做,味道會好點 夜夢日白 葉菜類,特別是深綠色的菜,不適合帶飯。第一,綠葉菜硝酸鹽含量太高,容易變成亞硝酸鹽,又容易變色,口感二次加熱後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