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五穀道場的五穀面沒有新增色素,可是面的顏色不是色素是什麼

時間 2022-08-04 21:25:03

1樓:

天然動植物色素也是色素呀~你想,比如你摘一朵紅色的花揉碎,是不是有時候會把手指染上花朵汁液的顏色?你吃葡萄,是不是葡萄皮的紫色也會粘在手上?還有之前星巴克鬧得沸沸揚揚的胭脂蟲染色事件,也是用胭脂蟲的自身天然色素~  所以~人工色素跟天然色素不是一回事。

但是對於人工色素也不要一概抵制。蘇丹紅是人工色素,對人體危害極大,但這不代表所有的化工合成色素都不能新增到食品裡,因為有安全劑量的國家標準~  現在中國允許使用的合成食用色素有8種:莧菜紅、胭脂紅、赤蘚紅、新紅、檸檬黃、日落黃、靛藍、亮藍。

這八種在不同的食品裡國家都有不同的標準要求,比如巧克力裡某色素不能高於多少含量,糖果裡不能高於多少含量,都是針對性很強的~  比如胭脂紅國家規定禁止新增在肉製品(燒雞燒鴨烤魷魚豬肉幹牛肉乾等等)裡,是為了防止黑作坊拿質量不新鮮的肉用染色劑染鮮亮了之後騙人~  所以樓主~並不是色素都有害,也不是化工合成都有害~定性跟定量都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植物本身具有的顏色吧,比如菜葉汁是綠色的,含葉綠素等。

五穀道場麵餅的顏色為什麼是黃色的?

3樓:

不然會是什麼顏色呢?

五穀道場速食麵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炸過的食品確實是丟失了一部分的營養啊 我覺得五穀道場 挺好吃的 覺得沒有嚼勁可能是泡時間長了吧……

5樓:尉遲霧悠

油炸不油炸吃的人不是行家一般感覺不到。但是一般是速食麵就有防腐劑,對人體肯定是有傷害的。我吃過五穀道場的面,感覺沒什麼嚼勁,好象還有點怪怪的味道。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油不油炸只是乙個賣點,

至於營養,呵呵,速食麵還有營養可談嗎?

不過五穀道場的味道還可以,非油炸

7樓:阿莎蕾蕾

說比油炸的更健康云云,不過是商家相互打擊而已,速食麵畢竟不是很好的食品,少吃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速食麵什麼都不放的幹煮以下,看看是什麼樣子,如果有油花滲出那就是油炸的,反之則非油炸

9樓:桔子片片

我也吃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是油炸的.但好像比康師傅那些面要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五穀還是油炸的...麵餅看上去也沒什麼不同(也許只是少放了點油而已...)

速食麵不止是油不油炸的問題,更多的是它的防腐劑,營養等問題!同意樓上那位說法,是速食麵就肯定有防腐劑!還有你看看裡面那幾顆被抽乾了的小菜丁或者其它什麼丁的....

試問那還有營養麼?

前幾年不是電視**某某知名速食麵廠把那些什麼原料承包給非法小作坊做的事麼?那裡面到處是蒼蠅,死豬堆的一地都是...看得我直噁心!從此發誓不吃任何牌子的速食麵了...

五穀道場速食麵問題這面據說沒經過油炸,是不是比油

11樓:

主要有三點不同:

二、生產工藝生產工藝基本上與油炸速食麵相同,主要區別是麵餅製上採用微膨化工藝和熱風乾燥工藝製造而成。

二、主要成分油炸速食麵和非油炸速食麵的主要成分(碳水化合物、脂質、蛋白質)含量幾乎沒有什麼差異。

三、水分含量油炸速食麵和非油炸速食麵在水分和脂質上存在著很大的不同。油炸速食麵的水分在10%以下,但是非油炸速食麵的水分在14.5%以下,水分含量比較多。

而在脂質上,油炸速食麵為20%左右,非油炸速食麵在4%~5%。

五穀道場的速食麵雖然不是油炸的不過吃多了會不會長青春痘的就是說那個面上不上火的

速食麵真的可以 天天見 嗎?營養學家告訴我們,經常吃速食麵從營養學角度上不但不可取,而且具有很大危害性。山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 山東營養學會理事長徐貴發教授指出,速食麵營養單一,長期食用有害健康。速食麵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以及少量的味精 食鹽和其他調味品,人體 所必需的七種營養物質 蛋白質 脂...

人們常說的五穀雜糧是那五穀,人們常說的五穀雜糧是那五穀 40

良品雜貨鋪 黃帝內經 中認為五穀即 粳米 小豆 麥 大豆 黃黍 而在 孟子騰文公 中稱五穀為 稻 黍 稷 麥 菽 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 大麥 小麥 稻 小豆 胡麻 再而後便是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記載穀類有33種,豆類有14種,總共47種之多。現在通常說的五穀雜糧,是指稻穀 麥子 高粱 大豆 玉米...

五穀雜糧五行屬什麼,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

倦鳥何歸處 五穀對應 金 水稻類 木 高粱 水 豆類 火 麥類 土 粟米類 小米 帶五穀雜糧的字的意思有哪些 黃帝內經 被認為是 大米,大豆,小麥,大豆,黃黍 而在 孟子 騰文公,說 五穀為糧 稻,黍,稷,麥,菽 也稱為中佛教祭祀五穀為 大麥,小麥,大米,大豆,亞麻,然後就是重新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