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煎餅做法煎餅的麵糊怎麼調

時間 2021-10-23 05:30:57

1樓:劉世媛

食材:雜公尺麵,2個雞蛋,2枚生菜葉,5個小蔥,3顆甜麵醬,或者炸醬2勺

做法如下:

1.麵粉放入小盆。

2.準備雞蛋 2枚。

3.雞蛋打成蛋液。

4.把雜公尺麵加水和雞蛋液和成糊。

5.把生菜和小蔥清洗乾淨。

6.小蔥切成段和醬準備好,我用的是吃剩下的炸醬。

7.把麵糊一大勺子放入鍋內轉匀。

8.等一面定型後翻面。

9.兩面都變黃時候放入少許雞蛋液。

10.把醬抹在煎餅上。

11.放上乙個生菜葉子和少許小蔥段。

12.一面折起,在把兩邊都折起,先放乙個在盤中,其他的依靠擺在盤中即可。

2樓:夢裡聽

在煎餅之前有個很關鍵的步驟,那就是做麵糊。

下面我們來看看煎餅的麵糊怎麼做吧。

我們和麵糊的主要材料用的是麵粉和清水,做法如下:

1.首先將麵粉倒入足夠大的容器裡,一邊倒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

2.這個時候要留意清水的分量, 千萬不要倒多了。

3.即使是放少問題也不大,可以再次加 ,如果不小心放多了,而又不夠麵粉的時候那可沒辦法挽救了。

4.然後用筷子將麵糊攪拌均勻,一直攪到不會出現小顆粒為止。

5.打好的麵糊應該是用勺子舀起一勺,往下倒的時候呈現出綿綿不斷的狀態。

6.如果你呈現水滴的狀態,那說明麵糊還是很稠,應該再加點水再攪拌。

擴充套件資料:

雜糧煎餅是一種小吃形式的煎餅,中華傳統小吃。主要特色是香、裡外全脆、味美。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飲食健康,雜糧煎餅為越來越多的人所青睞。

山東雜糧煎餅非常薄,以五穀雜糧為原料製成。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含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粗纖維等,是一種健康食品,口味甜、辣、鹹。可以冷食,可以烤食,也可以用開水泡食。

製作原料

全麥粉50克、麵粉50克、玉公尺麵50克、水230克。

配料:蔥50克、韭菜100克、雞蛋3只、火腿腸2根。麻葉,生菜,榨菜。

調料:鹽少許、甜麵醬少許、油少許。

小貼士1、餅要攤得薄一點,這樣才好吃。

2、光用平時的鍋鏟是不行的,要用那種有一點象三角形的木鏟子,手拿的,大概10厘公尺的樣子。

3、甜麵醬是關鍵,澱粉。不能少。

3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煎餅的麵糊怎麼做

在煎餅之前有個很關鍵的步驟,那就是做麵糊。到底煎餅的麵糊怎麼做呢?是不是隨隨便便用麵粉加水攪拌下就可以了呢?

要想把煎餅做得更好吃,當然不能那麼馬虎啦。下面我們來看看煎餅的麵糊怎麼做吧。

我們和麵糊的主要材料用的是麵粉和清水,做法如下:

首先將麵粉倒入足夠大的容器裡,一邊倒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這個時候要留意清水的分量, 千萬不要倒多了。即使是放少問題也不大,可以再次加 ,如果不小心放多了,而又不夠麵粉的時候那可沒辦法挽救了。

然後用筷子將麵糊攪拌均勻,一直攪到不會出現小顆粒為止。打好的麵糊應該是用勺子舀起一勺,往下倒的時候呈現出綿綿不斷的狀態。如果你呈現水滴的狀態,那說明麵糊還是很稠,應該再加點水再攪拌。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雜公尺麵2把

雞蛋2枚

生菜葉5個

小蔥3顆

甜麵醬 或者炸醬

2勺甜麵醬或者炸醬

2勺醬香口味煎

工藝半小時

耗時普通

難度【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1 1麵粉放入小盆。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2 2麵粉放入小盆。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3 3雞蛋打成蛋液。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4 4把雜公尺麵加水和雞蛋液和成糊。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5 5把生菜和小蔥清洗乾淨。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6 6小蔥切成段和醬準備好,我用的是吃剩下的炸醬。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7 7把麵糊一大勺子放入鍋內轉匀。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8 8等一面定型後翻面。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9 9兩面都變黃時候放入少許雞蛋液。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10 10把醬抹在煎餅上。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11 11放上乙個生菜葉子和少許小蔥段。

【魯菜】中式麵點營養早餐--五穀雜糧煎餅卷的做法步驟:12 12一面折起,在把兩邊都折起,先放乙個在盤中,其他的依靠擺在盤中即可。

煎餅麵糊怎麼調

5樓:美食家大雄

粗糧細糧,雞蛋蔥花香菜,甜麵醬老乾媽,再加點火腿辣條生菜,薄脆呢?可以用薯片或者玉公尺片代替!五分鐘搞定一家人早餐。馬住吧

6樓:噯爾

煎餅麵糊的主要材料:麵粉和清水。

做法步驟:

1、首先將麵粉倒入足夠大的容器裡,一邊倒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這個時候要留意清水的分量, 千萬不要倒多了。即使是放少問題也不大,可以再次加 ,如果不小心放多了,而又不夠麵粉的時候那可沒辦法挽救了。

2、然後用筷子將麵糊攪拌均勻,一直攪到不會出現小顆粒為止。打好的麵糊應該是用勺子舀起一勺,往下倒的時候呈現出綿綿不斷的狀態。如果你呈現水滴的狀態,那說明麵糊還是很稠,應該再加點水再攪拌。

3、最終的麵糊如下圖所示。

一定要使用高筋富強粉或高筋粉,麵粉的筋度越高,做出的煎餅就越筋道;

可以適當的加點鹽,這樣也會使煎餅更筋道些;

可以在麵糊中嘗試著加點雞蛋,也會使煎餅更筋道;

在攪麵糊時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進行攪動,這樣也可以使麵糊上勁,千萬不能一會順著攪一會反著攪。

7樓:林夕的微笑

山東煎餅的做法

小公尺1000克,黃豆100克。

1.將小公尺、黃豆淘洗乾淨。先把500克小公尺煮到七成熟時撈出,晾涼後與另500克生小公尺和黃豆一起上磨,加水 磨成公尺糊,盛到盆裡使其稍微發酸。

2.煎餅鏊子燒熱(火要緩而均勻),左手盛一勺公尺糊倒在鏊子**,右手用煎餅扒子盡快把公尺糊向順時針方向推開成畫餅形,這時再把攤好的麵糊用刀推勺後約用1分鐘即熟。用刮刀順邊颳起煎餅的邊緣,兩手提邊揭起,餅薄加紙,呈棕黃色,鬆軟筋道,微酸甜香。

山東煎餅的做法

小公尺1000克,黃豆100克。

1.將小公尺、黃豆淘洗乾淨。先把500克小公尺煮到七成熟時撈出,晾涼後與另500克生小公尺和黃豆一起上磨,加水 磨成公尺糊,盛到盆裡使其稍微發酸。

2.煎餅鏊子燒熱(火要緩而均勻),左手盛一勺公尺糊倒在鏊子**,右手用煎餅扒子盡快把公尺糊向順時針方向推開成畫餅形,這時再把攤好的麵糊用刀推勺後約用1分鐘即熟。用刮刀順邊颳起煎餅的邊緣,兩手提邊揭起,餅薄加紙,呈棕黃色,鬆軟筋道,微酸甜香

8樓:蘇州海之聲

這麼專業的問題難倒我了

攤煎餅麵糊的調配方法

9樓:

雞蛋,純牛奶,糖漿,小麥粉,黃油,放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15分鐘即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麥粉 120g、雞蛋 2個、純牛奶 65g、糖漿 25g、黃油 23g。

1、首先碗中磕入雞蛋,攪散。

2、倒入適量的純牛奶和糖漿,攪勻。

3、倒入小麥粉,用筷子拌勻。

4、另拿乙個碗放入黃油和溫水,拌勻。

5、拌勻後倒入第乙個碗中,攪拌勻,靜置15分鐘。

6、鍋內放油加熱,舀一勺麵糊倒入鍋中。

7、小火煎,一面煎好後翻面。

8、兩面煎金黃盛入盤中,做好了。

10樓:小曉侃娛樂

攤煎餅麵糊的調配方法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黃豆面:小公尺麵:中筋麵粉1:1:1

二、山東煎餅的做法

1、將各種糧食分開裝在不同容器裡面(公尺粒大小不同,泡的時間不同),今天早晨用溫水泡上,放在常溫處。公尺糊不能太乾。

2、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準備攤煎餅了。

3、豆麵,白面加水調成如圖稠度,不要太稀。(不粘鍋焙一下花椒,小茴香。如圖變色後擀麵杖弄成粉狀。麵糊裡加入鹽,十三香,備好的小茴香,靜置20分鐘)。

4、鏊子一定要燒熱,水滴滴入馬上蒸發的狀態。弄一勺麵糊放在鏊子上,用推闆馬上推開,攤成圓形,十幾秒就可以成熟!用力要得當,才能烙好薄薄的煎餅!

5、火候正好,起鍋。

6、成品如下圖

拓展資料

煎餅多以粗糧製成,常吃煎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益腸胃健康;其次煎餅筋道耐嚼,常吃煎餅有益牙齒健康,有好多老太太都70歲左右了牙齒依然堅固,問她有何保健方法,答案是常吃煎餅。

煎餅可以用麥、豆、高粱、玉公尺等多種穀物製作,含有穀物本身的各種營養,食用方便,是人體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再捲入各種蔬菜、雞蛋、肉等配料,營養豐富,深受人們所喜愛。

11樓:du知道君

第一種:煎餅果子的糊糊不是用麵粉做的,麵粉做出來的煎餅口感發粘,味道發酸。最正規的應該是綠豆粉加蝦皮粉。

不過,現在不少煎餅攤用綠豆粉和小公尺麵勾兌。有些為了降低成本,還摻入麵粉和玉公尺麵。呵呵,人心不古啊。

這東西怎麼起源的,真不清楚。煎餅這種東西估計是起源山東,油條應該是起源於浙江(油炸燴嘛)。天津人把這兩種東西結合到了一起。

去杭州的時候,看到有安徽人買一種雞蛋餅,麵糊攤餅,磕乙個雞蛋,加乙個油條,外加鹹菜和小蝦公尺。有一種說法,天津人是安徽人和蘇北人的後代,因為當年天津衛的士兵都來自這兩個地方。那麼這種雞蛋餅是不是煎餅果子的前身呢?

有可能。 日本有一種薄餅,和煎餅也有點象。一種麵糊做的薄餅,然後在一面加上蝦仁,蔬菜,調味醬之類。

沒有吃過,估計味道應該不錯。亂馬1/2裡面那位經常女扮男妝的右京,就是做這生意的。右京的爸爸把煎餅車做嫁妝,把右京許配給亂馬,亂馬的爸爸,要了煎餅車,沒要右京。

於是,亂馬從此又多了乙個未婚妻。 第二種:把麥子、高梁、玉公尺、穀子、地瓜乾等原料淘洗、浸泡,然後磨成糊狀物,俗稱「煎餅糊子」。

有些地方在磨製麵糊前,兌入三分之一或一半的「熟料」(即先行煮到**成熟的部分原料),俗稱「對半子」,「對半子」後磨出來的麵糊容易攤制,攤出的煎餅也柔軟好吃。有些地方把地瓜乾在磨製成面後,要用水浸泡,把地瓜麵裡的黑水浸出。有的用地瓜乾直接浸泡,這個細做可是麻煩之至。

地瓜乾要在水裡泡一天左右,等到水分將其徹底化後,就用刀將其剁碎。然後同泡好的玉公尺混在一起,在水磨上磨成糊。而這一過程很費時費力。

水磨為顆粒粗大的圓型花崗岩磨盤製成,有上下兩塊疊在一起。盤的兩個接觸面上都鑿出了條紋以增加研磨和排糊的能力。上片磨片上開了兩個小洞,可以將料混著水一勺一勺的加入。

推動上片磨盤就可以將料碾碎,從上下磨片的磨縫裡流出的就是做煎餅用的煎餅糊。推磨可以用馬、牛或驢等牲口,那是在解放前的地主家才能用,普通人家也只有人推。小的磨盤乙個人推就行。

可大的磨要三四個人才能推動。現在則普遍採用機磨。一般是頭天晚上磨製麵糊,第二天一早開始架鏊子、生火、攤煎餅。

第三種:有雞蛋 芡粉 麵粉 再加點鹽、蔥花還有五味調料 具體的成分多少,我不是很清楚,就是白麵糊稍微看上去黃黃的,而且舀起來很光滑,不要太粘稠,就好了,試試吧,很好吃的

五穀雜糧五行屬什麼,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

倦鳥何歸處 五穀對應 金 水稻類 木 高粱 水 豆類 火 麥類 土 粟米類 小米 帶五穀雜糧的字的意思有哪些 黃帝內經 被認為是 大米,大豆,小麥,大豆,黃黍 而在 孟子 騰文公,說 五穀為糧 稻,黍,稷,麥,菽 也稱為中佛教祭祀五穀為 大麥,小麥,大米,大豆,亞麻,然後就是重新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

經常喝五穀雜糧飲料好嗎,什麼牌子的五穀雜糧飲料好喝?

不惠利 飲食平衡就要做到肉類與雜糧的搭配,五穀雜糧飲品在我們日常飲食中非常重要,如下 五穀雜糧飲品除了是中國人的主食 果腹的良伴 活力的主要 外,對人體也有許多益處。在中國居民膳食結構金字塔食物結構圖中,麵包 穀類 公尺和麵食佔了食物比例的50 60 五穀雜糧飲品中的營養素非常豐富,其中的纖維素與礦...

高分!!雜糧煎餅麵糊的詳細配方,山東雜糧煎餅麵糊製作配方

曹曼冬 配方 中筋麵粉500克 玉公尺麵25克 蕎麥麵25克 黃豆面50克 水900克 食用鹼1克 蔥花適量 蘿蔔乾適量 生菜適量 甜麵醬適量 脆餅適量。煎餅的營養價值 1 含有較高的澱粉 因為製作煎餅都是一些粗糧類,它們都含有較高的澱粉,因此都被人們作為主食進行食用。可以果腹,還可以為人體提供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