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可以用豆漿機打成糊嗎,五穀雜糧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時間 2021-05-02 14:38:40

1樓:

近年來,不僅豆漿機、電壓力鍋日益普及,各種烘焙的五穀雜糧粉也走進了幾乎所有大超市。過去人們認為粗糧雜豆雜糧烹調起來非常困難,因為嫌麻煩而不肯去吃,現在這種理由幾乎已經不存在——因為烹調起來已經非常容易。用豆漿機打五穀糊,加了材料加了水,只需等20多分鐘就好;用電壓力鍋煮八寶粥,只需按動乙個按鈕,過大約1小時,就能喝上香噴噴的粥。

最簡單的就是糊粉了,烤熟打好之後買回家,只需要用熱水一衝就能喝,沒有比這更加簡單的事情了。如果這樣還不肯吃點雜糧,每天除了白公尺飯就是白饅頭,那也只能說,是自己不想去吃,不想得到五穀雜糧的健康好處。

不過,最近也有很多朋友詢問有關豆漿、豆子和雜糧的事情,看來在享受五穀雜豆好處的時候,還有不少的困惑在阻礙著人們。這裡就把三九網徐曉宇編輯所提的幾個問題和網友問題組合在一起來回答。

1.五穀粉糊當成營養早餐,好吃又方便。但是,把五穀雜豆打成糊粉,是不是會損失營養物質?衝糊之後,營養還在嗎?

五穀雜豆生吃是很難被消化吸收的,必須烹熟。糊粉的吃法,是先用烤箱來烤,然後磨成粉,再用沸水沖調。這種方法是否損失營養素,主要看烤製的工藝,和打粉、衝糊的過程倒是關係比較小。

因為打粉只是乙個物理過程,短時間內並不損失營養素;而衝糊只是用開水,沖調之後,實際溫度不會超過80度(我們做過的測試,50克粉衝入400毫公升的開水,或者先用少量溫水攪散,再加開水,完全攪勻成糊後進行中心溫度測定,溫度在70-80度之間)。這個溫度並不會引起營養素的嚴重損失。

烤製過程中,由於長時間受熱,可能會降低蛋白質的利用率,並引起美拉德反應,損失賴氨酸等氨基酸。不過,這種損失的具體大小,要看烤製的溫度和時間。溫度越高,時間越長,烤出來顏色越發褐,損失就越大。

但烤的時間溫度不足,就無法充分烤熟,衝糊之後無法充分消化吸收。所以,烤製工藝需要充分優化,目前國內還沒有相關的研究報告,企業亦沒有給出實驗資料。

即便不用打糊粉的方法,用最傳統的煮粥方法,也要在100度下長時間受熱。通常煮雜糧豆粥的時間都在40分鐘以上,很多家庭要煮1-2小時,甚至有的要在電燉鍋、燜燒鍋中煮過夜。這樣長時間加熱,其蛋白質倒是損失不大,但b族維生素的損失,不太可能比烤熟後打粉的方式小。

2樓:絕命毒師

這個當然好了,現在有很多店鋪都用五穀做豆漿或糊狀的東西,只要好吃,都可以的,每天堅持下去,長期平衡膳食對身體好的。

3樓:唱娃娃臉的夏天

可以的,不過你的豆漿機如果沒有煮沸這個功能的話,建議你是先把你的那個材料,豆豆都煮熟,然後再打,打的時候加入溫開水,或者80度的開水。一定不要用生的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賣的那種磨好的

五穀雜糧豆漿可以天天喝嗎

5樓:超級晨霧的光

五穀雜bai

糧豆漿可以天天喝,五穀du雜糧含有豐zhi

富的蛋白質、維生素、dao微量元素、粗版纖維等,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權增強人體活力、延緩衰老、**護髮、排毒潤膚、美容養顏等特殊養生功效,因此,五穀雜糧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追求。

五穀雜糧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作為人體每日必需的七大營養素之一,能增加食物黏滯性,減慢醣類和脂類的腸道吸收速度,從而起到促進排便、降低血糖血脂、**、排毒,以及預防消化系統腫瘤等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五穀雜糧豆漿食用禁忌:

1,如果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營養就會大打折扣,因此,飲豆漿時最好吃些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品。

2,豆漿中不能衝入雞蛋,因為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3,豆漿性平偏寒,因此常飲後有反胃、噯氣、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另外,豆漿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風病人也不宜飲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天天喝五穀雜糧的豆漿的 ,喜歡的就多喝點兒 ,再吃點兒其他的食物會更好的 ,免得營養不均衡 ,不利於身體健康 。

7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主料

黃豆20g

紅豆20g

黑豆20g

核桃20g輔料水

適量綿白糖版適量

1.準備好所有材權料

2.把豆子洗乾淨

3.把核桃去殼

4.把材料都放進豆漿機,加入水,在上下水位線之間5.蓋上豆漿機的蓋子,要根據豆漿機的功能對齊6.調整自己要做的豆漿型別,按下啟動

7.聽到嘀嘀嘀的聲音就磨好了,這是磨好的豆漿8.過濾掉豆渣

9.這是豆渣,這個不要倒掉

10.過濾好的豆漿

11.加入綿白糖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飲料,多喝五穀雜糧豆漿

五穀雜糧生蟲可以吃嗎,五穀雜糧生了小黑蟲還能吃嗎

把蟲子挑掉還是可以吃的,沒有影響! 諾言 這個不難辦,經常把糧拿出來平鋪,在太陽下晾晒,在晒的同時把裡面的小蟲子調出來,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能放冰箱更好,這樣可以儲存時間長一些。 fairy廖 可以的,用水淘淘乾淨還是可以的 綠蓑江上 顆粒狀的雜糧生蟲了,只要沒有發黴還可以晒晒吃。面一般是受潮才生蟲,...

五穀雜糧五行屬什麼,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

倦鳥何歸處 五穀對應 金 水稻類 木 高粱 水 豆類 火 麥類 土 粟米類 小米 帶五穀雜糧的字的意思有哪些 黃帝內經 被認為是 大米,大豆,小麥,大豆,黃黍 而在 孟子 騰文公,說 五穀為糧 稻,黍,稷,麥,菽 也稱為中佛教祭祀五穀為 大麥,小麥,大米,大豆,亞麻,然後就是重新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

經常喝五穀雜糧飲料好嗎,什麼牌子的五穀雜糧飲料好喝?

不惠利 飲食平衡就要做到肉類與雜糧的搭配,五穀雜糧飲品在我們日常飲食中非常重要,如下 五穀雜糧飲品除了是中國人的主食 果腹的良伴 活力的主要 外,對人體也有許多益處。在中國居民膳食結構金字塔食物結構圖中,麵包 穀類 公尺和麵食佔了食物比例的50 60 五穀雜糧飲品中的營養素非常豐富,其中的纖維素與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