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娘是鹼性還是酸性的

時間 2022-07-12 23:20:12

1樓:裝甲老虎王博

你好,是酸性。 來自《中國食物性質大全》2011版

是酸性的,而且是強酸性的

1.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植物種子(五穀類)。

2. 動物的內臟、肌肉、脂肪、蛋白質、五穀類,因含硫(s)、磷(p)、氯(cl)元素較多,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硫酸、鹽酸、磷酸和乳酸等,他們是人體內酸性物質的**

3.如果過多食用酸性食品,以至不能中和而導致酸性,消耗鈣、鉀、鎂、鈉等鹼性元素,會導致血液色澤加深,粘度、血壓公升高、從而發生酸毒症(acidosis),年幼者會誘發**病、神經衰弱、胃酸過多、便秘、蛀牙等,中老年者易患高血壓、動脈硬化、腦出血、胃潰瘍等症。酸毒症是由於過多食用酸性食品引起的,所以不能偏食,應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體內酸鹼的平衡。

4.根據食物本身所含元素成分的多少,可分為鹼性食物、酸性食物、中性食物。

酸性食物 牛奶以外的動物性食品。

鹼性食物 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

中性食物 油、鹽、咖啡等。

5.酸鹼性食物有哪些:

強酸性食品:牛肉、豬肉、雞肉、金槍魚、牡蠣、比目魚、乳酪、公尺、麥、麵包、酒類、花生、核桃、薄腸、糖、餅乾、白糖、啤酒等。

弱酸性食品:火腿、雞蛋、龍蝦、章魚、魷魚、蕎麥、奶油、豌豆、鰻魚、河魚、巧克力、蔥、空心粉、炸豆腐等。

2樓: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西紅柿)、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六、豆類(如花生等)

營養學上劃分食物酸鹼性的標準,不是根據食物的口味,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分解最終代謝產物的酸鹼性來劃分的,凡是在體內分解的最終代謝產物是酸性的,就稱為酸性食物,反之就是鹼性食物。

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有哪些?

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強酸性:蛋黃、乳酪、白糖、西點、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火腿、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白公尺、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等。

弱鹼性: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中鹼性:蘿蔔乾、大豆、胡蘿蔔、番茄、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天然綠藻類等。

營養學家認為,魚、肉、禽、蛋、大公尺、麵粉、油脂、醣類等都是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豆製品、牛奶等都是鹼性食物。食醋雖然是酸的,但在人體代謝過程中不會產生酸性物質,而是產生co2和h2o,所以醋也是一種鹼性食物。

酸性食物vs鹼性食物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認識食物的酸鹼性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六、豆類(如花生等)。

酸鹼失衡影響腸胃

蛋白質的食物如肉、蛋類等,需要在強酸的胃液中消化,而澱粉質的食物如麵包等,則要在鹼性的環境發揮,如果將以上食物一起食用,蛋白質的食物與澱粉類的食物不能進行同時消化。澱粉在胃中停留等待消化的時間裡,易造成醣類的發酵、腐敗,引起胃腸過重的負擔,所以容易引起飽脹、吐酸或口中有異味,也影響到營養的吸收。

而檸檬、橘子等酸性水果,或是食用的醋以及有機酸進入體內後,經過胰液、膽汁、腸液、碳酸的中和後被肝臟吸收,很快燃燒成二氧化碳,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有機酸被分解後,留下的礦物質成分即鉀、鈉、鈣、鎂等。所以,消化功能不良的人應該盡量避免過度攝取酸性食物,尤其要減少蛋白質、脂肪、澱粉類食物的攝取,增加鹼性食物的比例。

鹼性食品推薦

1.蘋果。水果是食物中最容易消化的,也是最好的體內清潔劑。在水果中,蘋果被稱為最佳的鹼性食物,它可以改善酸性體質以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從而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除了中

3樓:玉樹臨風汙之帝

豆漿和一切豆製品都屬於鹼性食物,平時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可以改善人體酸性體質,對健康有利,光喝豆漿是不行的,平時要多吃些鹼性的食物。

常見的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點心、烏魚子、柴魚、魚片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燻肉)、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大公尺、花生、啤酒、白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蘋果、香蕉、橘子、番瓜、士多啤梨、蛋白、梅干、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恰瑪古(學名:蕪菁)、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青梅等。

人們常說的五穀雜糧是那五穀,人們常說的五穀雜糧是那五穀 40

良品雜貨鋪 黃帝內經 中認為五穀即 粳米 小豆 麥 大豆 黃黍 而在 孟子騰文公 中稱五穀為 稻 黍 稷 麥 菽 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 大麥 小麥 稻 小豆 胡麻 再而後便是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記載穀類有33種,豆類有14種,總共47種之多。現在通常說的五穀雜糧,是指稻穀 麥子 高粱 大豆 玉米...

甲醛是酸性還是鹼性的,黑魚是鹼性還是酸性

科院小百科 甲醛本身是不電離的,是中性的,但是它的溶液顯酸性。在水中,二分子 甚至更多 甲醛發生聚合,形成乙酸 以至更高階的酸 所以,放置時間很久的甲醛溶液,其實就是乙酸溶液,另外,它也可以與鹼反應,這是因為在鹼催化下,甲醛發生歧化反應,變成甲酸和甲醇,從而與鹼發生反應。純甲醛有強還原作用,特別是在...

紅豆是酸性還是鹼性,柿子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紅豆是鹼性。鹼性食物能中和體內的酸性代謝產物,消除疲勞感。每天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明顯改善春睏。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酸鹼性並不是依據食物的口味決定的,有的食物吃起來是酸的,經過體內代謝卻是鹼性的。常見弱鹼性食物有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等 中鹼性食物有蘿蔔乾 大豆 紅蘿蔔 番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