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生菜不涼又好吃,怎麼做涼拌生菜不軟趴技巧,做法超級簡單

時間 2022-07-30 06:55:03

1樓:再回首恍然如

熗生菜食材:生菜適量、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雞精2克、蒜5克、乾辣椒適量、生抽適量、白糖2克、白醋適量、蒸魚豉油適量、芝麻油少許。

做法:1.生菜去蒂去老葉洗淨用淡鹽水稍加浸泡後再沖洗乾淨。撕成小塊,放入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泡15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熱鍋放少許底油,下乾紅辣椒爆香,關火。再加入蒜末,白醋,生抽,美極鮮醬油,蒸魚豉油,雞精,白糖,鹽調成味汁。

3.倒入瀝過水份的生菜,滴少許麻油拌勻即可。

蠔油生菜

食材:生菜1個、食用油1小勺、蠔油1湯匙、蒜1瓣、乾辣椒1個、白細糖1茶匙、雞精1/4茶匙。

做法:1.準備所需材料。

2.把生菜掰開,然後洗淨。

3.蒜和乾辣椒洗淨剁碎。

4.蠔油加入白砂糖、雞精、清水調勻。

5.鍋內加入清水燒開。

6.把生菜放入鍋內焯燙。

7.焯燙至熟後,撈起裝盤。

8.重新起油鍋,把油燒熱。

9.放入蒜和辣椒碎炒出香味。

10.再倒入調好蠔油。

11.把它煮沸。

12.最後把蠔油汁澆在生菜上即可食用。

豆豉鯪魚生菜

食材:生菜2大顆、豆豉鯪魚2大勺、油1大勺、蒜末1小勺、味精適量、鹽適量。

做法:1.準備好材料,洗淨生菜切段。

2.鍋裡加適量的油燒熱。

3.然後加入蒜瓣爆香。

4.再加入適量的豆豉鯪魚裡面去炒一下。

5.接著倒入備好的生菜段。

6.一起翻炒後,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調味。

7.最後翻炒均勻了就可以出鍋了。

生菜魚片粥

食材:草魚1條、生菜1把、大公尺1把、芹菜1根、姜適量。

做法:1.草魚片出薄肉片,用點鹽醃入味。給小寶貝吃的話,一定要保證沒有魚刺,片魚片的時候就要檢查清楚。

2.生菜洗淨,切絲。

3.芹菜去葉,洗淨切碎。

4.大公尺淘洗乾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倒入大公尺,沸騰後改用小火熬製60分鐘。或用你自己平時煮粥的辦法煮好白粥。

5.倒入魚片、薑絲滾煮3分鐘左右。

6.最後倒入生菜絲和芹菜碎,鹽和香油調味即可。

茄汁生菜包

食材:生菜一朵、淡奶油1小碗、豌豆(煮)1碗、玉公尺(鮮)1碗、香腸1根、水澱粉適量、番茄醬適量、黑胡椒適量。

做法:1.生菜根部切一刀,小心地一片片剝下來。

2.選擇大片而完整的放入鍋中焯水至葉片變軟,略微透明。

3.火腿腸切丁,小片生菜撕成碎片備用。

4.鍋中熱油,下火腿腸丁、甜豌豆、甜玉公尺粒、碎生菜片炒熟,加少許鹽調味。

5.取一片焯過水的生菜葉,中間偏葉莖處放入炒好的餡料。

6.先從葉莖處向上折起,左右兩邊向內折。

7.最後從上麵包下來往裡塞嚴封口。

8.鍋中加少許水,倒入番茄醬化開

9.絞入粗粒黑胡椒現磨粉。

10.煮開後烹入水澱粉攪勻成醬汁淋到包好的生菜包上,即可。

2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有兩種方法。1.炒出來的菜,盛出來後,用蓋子蓋住,那麼熱量相對散發沒那麼快。

2.就是在盛菜前把要裝菜的容器(盤子、碟子、碗 )預先加熱一下,比如用開水燙一兩分鐘,起到溫盤的作用,這樣菜至少不會被冰冷的容器驟然降溫了。

怎麼做涼拌生菜不軟趴技巧,做法超級簡單

3樓:櫛風沐雨

用料生菜

香菜蒜蓉

糖胡椒粉

雞精生抽

耗油香醋

花椒油辣椒油

麻油涼拌生菜的做法

生菜洗淨掰塊,香菜少許洗淨切段。糖、胡椒粉、雞精、耗油、生抽、香醋、花椒油、辣椒油、麻油和蒜蓉混合均勻。

混合拌勻所有食材。

怎麼讓生菜不涼又好吃

4樓:

生菜應該怎麼炒才能既好看又好吃?

5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生菜蠔油

生抽白糖

生粉清水

家常菜 蠔油生菜的做法

1.在鍋中注入清水,水沸騰了之後把生菜燙熟,放入生菜,稍微混個一兩下,就可以出鍋羅。還有個方法就是水沸騰以後關火,放入生菜,變色立馬撈出,放第二次的時候再**/關火,如此重複,直到生菜燙完。

2.撈出濾水備用。

若發黑,原因是燙太久,生菜燙死了,特別是生菜心的部位,時間要相對更短,撈出後可以稍微平鋪讓生菜降溫。

3.熱鍋少油,小火一定要小火,依次放入蒜茸、蠔油、生抽、白糖轉中火翻炒1分鐘,再取乙個小碗放入生粉和清水混合,把生粉水倒入在鍋中與蠔油汁混合(勾芡)。

4.把調好的汁淋在生菜上即可。

5.成品欣賞

6樓:拾萬里之外

炒生菜的做法如下:

一、材料

生菜500g、食鹽3克、調和油5克

二、做法

1.生菜清洗乾淨。

2.洗淨的生菜,切短。

3.鍋中放油,炒生菜。

4.炒至生菜塌鍋。

5.加點鹽調味。

6.繼續炒,至炒熟。

7.出鍋裝盤即可。

7樓:我愛耀耀呀

大火快炒,我們家向來這麼吃的

炒出來還是清脆欲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生菜只要一受熱營養就會大量流失,即使炒出來也沒有吃的必要了,而且水分都沒了估計不會好吃,還是老老實實的蘸醬吃吧

9樓:

先用開水輕焯一下,瀝乾水分裝盤。蔥薑蒜末爆鍋,加蠔油稍許調汁,最後放鹽和味精香油調勻,淋到生菜上即可。

生菜怎樣做又嫩又好吃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生菜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適量蠔油2勺糖適量料酒1勺芝麻油適量澱粉適量

步驟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22.生菜放在加了鹽的水裡浸泡半個小時。(我放了約4克鹽)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33.將洗好的生菜放沸水中焯一下。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44.將焯好的生菜擠淨水份放在盤中備用。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55.蠔油加料酒,芝麻油,少許糖,調成碗汁備用。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66.將蒜拍碎切成粒。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77.鍋中放適量油,加入蒜末炒香。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88.調入調好的碗汁,煮沸。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99.將澱粉加適量水調勻,倒入煮沸的調味汁中,快速攪勻煮沸關火。

蠔油生菜的做法步驟1010.將煮好的調味汁均勻的倒在生菜上即可食用。

炒生菜時,怎樣才能讓它不苦啊 20

11樓:偏愛北極雪

1、挑選生菜的時候要選擇那種很嫩的生菜,已經發老的生菜做出來口感會發苦。

2、焯水的時候滴幾滴橄欖油和一點點鹽。

炒生菜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生菜2棵、蠔油15克、蒜公尺2瓣、辣椒1個、白糖3克、玉公尺澱粉3克、水30克。

2、輔料:橄欖油、鹽。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的原材料。

第二步:生菜剝下葉子一張一張的清洗乾淨,用鹽水泡5分鐘,這樣可以去掉殘餘的農藥。

第三步:辣椒切成小段,蒜公尺去皮切成小顆粒。

第四步:找乙個小碗放入蠔油,鹽,白砂糖,玉公尺澱粉和水混合成蠔油醬汁備用。

第五步:用砂鍋燒開一鍋水,放入少量的生菜,滴幾滴橄欖油和一點點鹽。

第六步:看到生菜顏色變翠綠就可以撈出來了,整個過程大概十幾秒,生菜要分幾次灼水,每次不要放太多,多了不容易煮熟,時間久了生菜會發黑。

第七步:白灼過的生菜撈出過涼水。

第八步:中大火加熱小鍋,放入適量的橄欖油,加入蒜泥和辣椒煸出香味。

第九步:加入調好的蠔油醬汁煮開,可以嘗一下醬汁的味道,如果鹹了就加點水煮淡一點,要是淡了就加點鹽。

第十步:生菜擺到有一點深度的的盤子裡,淋上煮好的蠔油醬汁,盡量的讓每一片生菜都沾上醬汁。

第十一步:成品圖如下。

12樓:秋愛瑞紅

我是做廚師的,要先看 你怎麼做的了 炒生菜時火一定要大 時間不能太長 這樣給你說吧 鍋燒熱後 倒入一定的油 等由達到一定的高度 把生菜倒入鍋中《不要翻炒》快速加入鹽味精《吃辣的話油燒倒50度就把辣椒加入油中炒》少許雞精,然後快速翻炒,菜倒入鍋中後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0秒 拿盤倒出一道香噴噴的生菜就做好了 不會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開水焯一下,在炒就行了。

14樓:baby幾公尺陽光

注意火候,要用大火快炒,加一點醋

怎麼樣儲存生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家介紹一種吃法,生菜包飯。就是新鮮的公尺飯,然後用糯公尺做辣椒醬拌一下,然後用生菜一包,哦,天哪,又沒有油脂,然後又營養又好吃。但是生菜不太好保持,你看邊緣吧。

  蔫了吧。   很容易變黃,就蔫了。怎麼辦?

  通常我們在吃生菜的時候,不是都會這樣切一下把它這個把給切掉,切完了之後呢,你會發現中間呢這個把給我們切掉了嗎。   嗯。   中間就會有乙個洞。

  洞。   對對對,那如果沒有的話,你切的不夠深的話,我建議你稍微的給它分一部分,分出去一部分。那如果說你不把這個生菜做一些處理的話,放到冰箱裡,我保證一天半以內,它一定就會過度氧化就蔫了。

  沒有辦法再吃了。   對。   我的生菜包飯也實現不了。

  沒錯,想吃生菜沙拉也不可能了。有辦法。   嗯。

  要用紙巾,要用首先是沒有香味的紙巾。   嗯。   而且不能用再生紙的紙巾,然後再從水裡沾濕它,擠一下,不要太濕,然後呢就把這個紙巾團,含有水分的紙巾團。

  哦,裝在這個生菜中間那個孔洞裡。   對。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生菜它保持呼吸,它是通過這個地方。   對,對對。   營養都是從這來攝取的。

  其實它是根部嘛。   對。   吸收水份和養分。

  沒錯,你把它切掉了之後呢,它就無以寄託了,所以現在再給它一些水份養分。   人造的。   是人造的乙個環境,但是同樣也是非常有用的。

  嗯。   那這樣之後呢,直接放到這個。   保鮮袋裡。

  保鮮袋裡面。   噢。   給它紮口,紮口,但不要扎的過緊。

  是這樣,它吸有這個水份的紙巾呢,就會在生菜的孔洞裡慢慢地揮發水份,生菜就不會變蔫,然後也不會變黃。   沒錯,這樣的話呢,我想儲存個兩天左右應該是沒問題的。   沒問題。

  還是建議大家買回來之後盡快的吃掉它。

16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蔬菜保鮮有訣竅

(1)冬季購買的韭菜、蒜黃等青菜,如果一時吃不完,可用新鮮的大白菜葉子包好,放在陰涼的地方,可保鮮數天。

(2)生菜只要放一段時間就會逐漸變軟並變色,可將菜心摘除,然後將濕潤的紙巾塞入菜心處讓生菜吸收水分,等到紙巾較乾時將其取出,再將生菜放入保鮮袋中冷藏。

(3)大蒜、蔥、姜、辣椒大多為調味品,儲存時最好能保持原貌。大蒜的儲存方式與洋蔥類似,可將其放入網袋中,然後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是放在有透氣孔的專用陶瓷罐中。而姜分為老薑和嫩姜,老薑不適合冷藏儲存,可放在通風處和沙土裡,嫩姜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內儲存。

涼拌生菜怎麼做,涼拌大頭菜怎麼做

原料生菜1棵 黃瓜1根 大蒜5 6瓣 乾辣椒3個 醋3大匙 生抽2大抽 香油1小匙 鹽1小匙 白糖1大匙 雞精1小匙。1大匙 15ml 液體 或15g 固體 1小匙 5ml 液體 或2g 固體 編輯本段做法 1 把生菜的葉子一片一片地撕下來,放在清水中浸泡至少30分鐘,水中加入2大匙鹽。泡好的生菜洗...

怎樣炒生菜好吃又簡單,生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炒生菜 鍋燒熱,下適量的油熱,爆香蔥,蒜及蝦公尺。加入醃製過的肉片煸炒。把洗淨的生菜倒入鍋裡快速翻炒。 古道小可愛 基本上按照你的要求,要生吃的時候蘸醬就可以了,如果吃紅燒肉或是烤肉可以用生菜包住肉一起吃,這樣吃即不膩還對健康又好處,青菜的偏鹼性與肉類的偏酸性可以中和,對身體好,...

生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抖音博主因為豬肉太貴,整天綠油油的一桌,蠔油生菜了解 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一 醬汁生菜 調料 素蠔油 生抽 油 鹽 糖 澱粉。做法 1 生菜兩顆。2 生菜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燙熟,水裡放少許糖和鹽。燙1分鐘就可以了。3 撈起裝盤。4 一勺素蠔油 一勺生抽 一勺澱粉 加水調成醬汁。5 油熱後下蒜末爆香,加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