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樣燒才好吃,又不吃油,茄子怎樣燒又好吃又不油膩

時間 2022-04-29 12:45:05

1樓:悟智志

一、炸烹茄條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

尖椒10克、胡蘿蔔10克、雞蛋半個、溼澱粉75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3克,醬油5克,白糖20克,醋10克,蔥、姜、蒜各3 克,香菜3克。

製作: (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厘公尺長、1厘公尺見方的條,放入雞蛋和溼澱 粉掛糊抓勻。 (2)蔥、姜切絲,蒜切片,尖椒、胡蘿蔔切線,香菜切寸段。

碗內放醬油 、鹽、味精、糖、醋等兌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逐個下勺裡,炸呈金黃色,倒出瀝油。 (4)勺內放底油,燒熱後放蔥、姜、蒜、尖椒絲、胡蘿蔔絲,再放炸好的 茄條,香菜,速倒入對好的汁,顛翻幾下,裝盤即好。

關鍵:茄條要炸挺實,才能酥脆。倒入汁烹炒時要速度快些,口感好。

二、菊花茄子 主料:長茄子300克。 配料:

胡蘿蔔5克,麵粉3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約8克。 調料:番茄醬25克,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25克,蔥薑末各3克。

製作: (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厘公尺高的墩,然後在墩的橫斷面剞上十字 花刀,撒少量鹽略醃,再用麵粉沾均勻備用,胡蘿蔔洗淨切筷頭丁。 (2)勺內入油,燒七八成熱,放入茄花炸好,倒出瀝油,擺入盤內。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略炒,再入蔥末、薑末、湯、白糖,胡蘿 卜丁,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流芡,加明油,燒淋在炸好的茄花眼即好。 關鍵:切茄花時要深而不透,沾麵粉時要把茄花沾均勻。

三、魚香茄花 主料:嫩茄子400克。 配料:

胡蘿蔔10克,青椒10克,川椒1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5克,醬油8克,味精4克,白糖10克,醋5克,料酒5克,紅油10 克,蔥薑蒜各3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兩半,剞十字花刀,再改成5厘公尺的段。胡 蘿蔔、青椒、川椒、蔥、姜切絲,蒜切片。

(2)碗內放醬油、鹽、糖、醋、料酒、味精、溼澱粉、少許湯對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七八成熱,放入改刀的茄花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裝盤。 (4)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蔥薑蒜熗鍋,再放入胡蘿蔔絲、川椒絲、 青椒絲略炒,倒入對好的汁,炒熟成流芡,加紅油,燒淋在茄花上即好。

關鍵:炸茄花時要熱油。 四、糖醋茄條 主料:

嫩茄子3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50克,溼澱粉10克,胡蘿蔔5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碘鹽6克,味精4克,白糖30克,公尺醋10克,蔥薑蒜各3克,香菜3克 ,香油5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4厘公尺長、1厘公尺寬的條,加少許鹽,略醃, 沾麵粉。 (2)雞蛋打入碗內,加麵粉,攪成全蛋糊。蔥薑蒜切片,胡蘿蔔切絲,香 菜切段。

(3)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掛全蛋糊逐條下入勺裡,炸成金黃色 ,倒出瀝油後裝盤。 (4)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蔥、姜、蒜熗鍋,放入胡蘿蔔絲,香菜段 ,少許湯,鹽,味精,糖,醋燒開,用澱粉勾流芡,加香油,澆淋在茄條上即好。 關鍵:

茄條要反覆炸二三次,使之挺實酥脆。 五、釀茄墩 主料:長嫩茄子300克,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半個,火腿末5克,香菇末5克,香菜末5克,溼澱粉10克。 調料:

碘鹽5克,味精4克,蔥薑各3克,料酒3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3厘公尺長的圓段,用小刀挖去茄子段中間部分。

(2)把肉餡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雞蛋攪均勻後,抹入挖空的茄墩內,撒上火腿末,香菇末,香菜末,上屜蒸8分鐘,熟後取出,擺入盤內。 (3)勺內放少許底油,加湯、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澆淋在茄墩上即好。 關鍵:

掌握好蒸的時間。 六、醬燜茄子 主料:長嫩茄子500克。

配料:澱粉8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豆瓣醬50克,白糖15克,味精5克,蔥薑蒜各3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兩切成斜剞花刀,,蔥切豆瓣狀,薑絲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子炸透,倒出瀝油。

(3)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用蔥、姜熗鍋,放入豆瓣醬略炒,加湯、鹽、糖和炸好茄子,燒開後用小火燜爛,再放味精、蒜片,汁濃後用溼澱粉勾芡,加明油,裝盤即好。 關鍵:湯汁少時,要勤晃勺,防止糊勺底。

七、麻辣茄餃 主料:長嫩茄子250克,豬肉餡100克。 配料:

雞蛋2個,麵粉5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川椒5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5克,麻椒面(或花椒麵)10克,紅油10克,蔥、薑末各3克,湯75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面兩半,再成夾刀片。川椒切段。

(2)肉餡加鹽、味精、蔥末、薑末、半個雞蛋攪均勻。放入茄夾內,沾麵備用。 (3)用剩下的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液,再加入麵粉攪成全蛋糊。

用碗把鹽、味精、麻椒面、湯和澱粉兌成汁。 (4)勺內放油燒五六成熱,把茄夾拖全蛋糊入勺炸,呈金黃色後,倒出瀝油。 (5)勺內放底油,燒熱後用蔥、薑末熗鍋,放入川椒段略炒,倒入兌好的汁炒熟後,放入炸好的茄餃,顛翻均勻,加紅油,裝盤即好。

關鍵:切夾刀片時要深而不透,全蛋糊要幹稀適度。 八、鍋塌茄盒 主料:

長嫩茄子200克,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25克,色拉油75克,胡蘿蔔片5克,黃瓜片5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5克,公尺醋3克,蔥、薑絲各3克,香油5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夾刀生。胡蘿蔔、黃瓜切成菱形片,香菜切段。 (2)肉餡加鹽、味精、雞蛋半個攪均勻後,夾入茄夾內,沾麵。

剩餘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液。 (3)勺內放油,燒三四成,將沾麵的茄夾拖全蛋液入勺,兩面煎成金黃色,加蔥絲、薑絲、湯、鹽、味精、糖、醋用小火塌透,待湯汁收乾淋香油,出勺裝盤即好。 關鍵:

煎時用中、小火,防止煎糊,湯汁少時要勤晃勺,防止粘勺。

2樓:手機使用者

一、蒜茸拌茄子 主料:茄子(紫皮,長)200克 調料:大蒜(白皮)30克,大蔥10克,鹽5克,香油50克,醬油10克 做法:

1. 將大蒜去皮,搗成蒜茸; 2. 將茄子洗淨,一切兩半,上籠用武火大氣蒸25分鐘,出籠; 3.

將茄子置於盤內,加入蒜茸、芝麻油、鹽、醬油,拌勻即成。 二、 鱔魚茄子 主料:茄子(紫皮,長)500克 調料:

醬油5克,白砂糖5克,鹽2克,五香粉2克,植物油30克 鱔魚茄子的特色: 汁鮮味香,形似鱔魚。 做法:

1.茄子洗淨,在正反兩面斜刀切,每條分兩段,放入鹽水中浸泡。 2.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茄子炸熟撈出,控乾油。鍋內底留油,重放入茄子,少量水和調料入味,汁濃時起鍋盛盤。 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約500克。 三、 清蒸茄子 主料:茄子(紫皮,長)500克 調料:

植物油10克,鹽3克 做法: 1. 茄子洗淨,放入碟內,隔水蒸; 2.

熟後取出,加鹽適量。 肉片燒茄子 主料:茄子400克,豬肉75克。

配料:青椒25克,澱粉10克,湯75克,色拉油1000克。 調料:

碘鹽5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4克,味精4克,醋4克,蔥薑蒜5各3克,香油5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滾刀塊。

肉切薄片,青椒洗淨切塊。蔥切丁,薑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

放入茄塊炸金黃色,再把青椒塊也放入勺內,稍炸倒出瀝油。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再放蔥丁、薑末、蒜片、茄塊、青椒塊、醋、料酒烹,再加湯、醬油、鹽、味精、糖燒開,用中小火收汁,汁農時,用溼澱粉勾芡,淋香油裝盤即好。 關鍵:

炸茄子時油溫要高,防止浸油。

茄子怎樣燒又好吃又不油膩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燒茄子食材:茄子 2 根、肉餡 120g、雞蛋 1 個、油適量、鹽適量、麵粉適量、澱粉適量、薑末適量、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蠔油適量、泰式辣椒醬適量。

做法:1. 在肉餡中加入適量的薑末、鹽、胡椒粉、料酒、蠔油等調味料。

2. 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醃製幾分鐘。

3. 將茄子切成片,其中兩片一連不要切斷。

4. 將切好的兩片茄子中間抹上一層生粉。

5. 將調製好的肉餡釀入其中。

6. 澱粉和麵粉按 1:1 混合,加入乙個雞蛋和適量的鹽。

7. 再加入水調成稀稠適度的麵糊,再裡面加入幾滴油。

8. 燒熱電餅鐺,在餅鐺的底部刷層油。

9. 將準備好的茄盒放入麵糊中滾一下,讓麵糊將茄盒裹住。

10. 將裹了麵糊的茄盒放入電餅鐺中。

11. 將茄盒煎至兩面金黃。

12. 拿出來擺好盤,再在茄盒表面上淋上一層泰式辣椒醬。

4樓:林夕的微笑

燒茄子主料:茄子(長茄子,圓茄子)500g,柿子椒200g

輔料:蔥一段,姜兩片,麵粉適量,醬油(生抽和老抽)適量,大蒜兩瓣,香油一勺,糖兩勺,溼澱粉適量

步驟:1. 將長茄子不用去皮,切成滾刀塊。如果是圓茄子,去皮切成2厘公尺大小的塊。用清水浸泡5分鐘。

2. 黃瓜切成片,為了美觀切成菱形片。柿子椒切成菱形片。

3. 將泡茄子塊的水倒掉後,給茄子上撒上麵粉,讓茄子每塊上,有一層薄麵粉。

4. 將鍋裡倒油(多到一些),燒熱至油溫8成熱時,將茄子塊下鍋,炸至金黃色且表面變硬,即可。撈出備用。剩餘的油倒出。

5. 在鍋裡到入1兩油,蔥花薑末。倒入3兩水,醬油2勺,糖2勺,鹽1勺、雞精少許。

加入溼澱粉。攪拌,湯汁變稠後放入茄子塊迅速翻炒,待茄子塊裹滿湯汁,快速放入黃瓜、柿子椒片。

6. 最重要的!完成第5步時,倒入兩勺公尺醋,再翻炒10秒,倒入香油起鍋,裝盤。

7. 最後將大蒜,拍剁成蒜末後,撒在茄子上。即可。

茄子怎樣燒又不油又好吃

5樓:

油淋茄子

茄子煲紅燒茄子

豆豉蒸茄子

6樓:

蒸著吃,切成大片放在鍋上蒸,蒸好了調一下味就好了。

怎麼煮茄子好吃又簡單又好吃,怎樣燉茄子簡單又好吃

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 肉末茄子 真的太美味了!吃掉了兩碗飯。雖然是素菜,但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您也試試吧。食材 茄子1根 肉末100克 柿子椒1個,鹽半勺 郫縣豆瓣醬1勺,生粉半勺 生抽1勺,蠔油1勺,白糖半勺,胡椒粉半勺 水小半碗,蔥薑蒜適量。做法 1 長茄子洗淨,去皮,切成滾刀狀,調入半勺鹽,抓...

肉末茄子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肉末茄子才好吃?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a噠噠君 肉末茄子是一道以茄子和豬肉為主要食材,大蒜 紅椒 香蔥 油 黃豆醬 草菇老抽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主料 茄子3根 肉末100克 調料 大蒜5克 紅椒2個 香蔥少許 油適量 黃豆醬2茶匙 草菇老抽1茶匙 ...

缸豆茄子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缸豆燒茄子怎麼燒好吃

宸東神1l卵 一年四季這個季節是蔬菜最豐盛的時節,走進菜場各種各樣的蔬菜有時會讓你選得眼花繚亂,雖然蔬菜品種繁多,平時吃去吃來還是會主挑季節性的蔬菜,非季節性的蔬菜基本上會敬而遠之。豇豆和茄子正好都是這個季節時令菜,我又是特別喜歡吃豇豆,每到這個季節,除經常買吃新鮮的之外,還會買一些做酸豇豆。雖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