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油空壓機要不要用空壓機油

時間 2022-04-29 12:45:06

1樓:

所謂的「無油」,是指氣體在壓縮過程中完全不與油接觸,不使用空壓機油。但壓縮機的軸承、同步齒輪等零部件,仍需要採用潤滑油進行潤滑,只是這些潤滑部位和壓縮腔之間,採用了有效的軸封加以隔離。而噴油螺桿壓縮機中,大量的潤滑油被噴入所壓縮的氣體介質中,起著潤滑、密封、冷卻和降低雜訊的作用,噴油螺桿壓縮機不設同步齒輪,由陽轉子直接帶動陰轉子旋轉,潤滑油除了起到降低排氣溫度作用外,還要給軸承、機械密封、滑閥等摩擦副提供潤滑。

其實無油空壓機產出來的壓縮空氣不是真正的「無油」只不過是壓縮過程中無油,但是源頭上就已經是含油的空氣了,因此壓縮出來的也同樣是含油的,因此它和噴油螺桿壓縮機一樣,都得經過專業的除油處理,才能得到無油的壓縮空氣。

2樓:行學岺煙丁

所謂無油空壓機是指缸套和活塞及環之間沒有潤滑油,一般採用耐磨的氟聚四氟乙烯來作活塞環替代金屬活塞環,可以不用潤滑油,這樣的壓縮機一般用在對輸送和壓縮的氣體有清潔度要求的場合,在工作時不會有潤滑油竄入氣缸而帶來汙染。此外,其他部位該有潤滑的地方還是採用潤滑油的。

3樓:叔雪莊鵑

無油空氣壓縮機是氣源裝置中的主體,它是將原動機(通常是電動機)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是壓縮空氣的氣壓發生裝置。

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無油機的含油量為0.01ppm,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還有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

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但是目前此種空壓機質量不是很意,

4樓:段昶

無油空壓機是用耐磨的氟材料來作活塞環替代金屬材料,可以減少磨損。減少大量用的潤滑油,但不可能完全不用。

無油空壓機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無油空壓機和有油空壓機有哪些區別

5樓:冰冷

一、含油量不同

1、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

2、無油機的含油量為0.01ppm,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

二、結構不同

1、有油空壓機油的參與會帶走空壓機壓縮過程中所產生的高溫,從而為機械降溫。

2、無油空壓機在執行的過程中是沒有油的參與的,無論是無油活塞機還是無油螺桿機,它們在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高溫。

三、用途不同

1、有油空壓機一般多用於鋼鐵行業、有色金屬冶煉及製造等行業。

2、無油空壓機一般用於多壓縮空氣質量要求比較高的行業,如食品,醫藥等行業。

6樓:緒霞崔黛

有油空壓機,指在空壓機系統中,利用潤滑油(合成油或半合成油),對機器進行潤滑,以及散熱。這種空壓機,壓縮後的空氣會帶有一定的潤滑油,即使用了後處理裝置進行過濾,但,還是會帶有微量的潤滑油,所以,不適用於部分工況。

無油空壓機,有2種:

1.在空壓機系統中,沒有加入潤滑油,利用純淨水進行潤滑,全程沒有潤滑油參與空壓機的運轉,因此,壓縮後的空氣沒有潤滑油,所以,稱為無油空壓機。

2.在空壓機系統中,有潤滑油參與空壓機的運轉,但利用徹底隔離的方式,把潤滑油與壓縮區隔離,潤滑油只負責對軸承進行潤滑保護,不參與壓縮。

注意:無油空壓機的壓縮空氣並不是100%無油。由於空氣是含有微量的油,有些場所,空氣中的含油量更高。所以,即使使用無油空壓機,壓縮後的空氣,還是需要進行後處理的。

另外:無油空壓機的**比有油空壓機的**要高好多。所以,可以選用微油永磁變頻螺桿空壓機的話,就盡量選用微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油空壓機

從含油量上看,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無油機的含油量為0.01ppm,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還有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

從結構上看,無油空壓機與有油空壓機兩者的軸承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從工作原理上看,二者就有明顯的不同之處。無油空壓機在執行的過程中是沒有油的參與的,無論是無油活塞機還是無油螺桿機,它們在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高溫,如果是有油空壓機油的參與會帶走空壓機壓縮過程中所產生的高溫,從而為機械降溫。

但是無油空壓機沒有油的參與,而且在壓縮的過程中也產生大量的高溫,如何解決高溫確保機器正常的執行呢?其實無油空壓機內部使用了一種叫特氟隆或二硫化鉬的特殊耐高溫材料,才取代油解決了空壓機壓縮過程中的高溫,從而達到了無油壓縮的目的。

無油空壓機相對於有油空壓機在某種程度上更加的清潔環保,因此像醫院、實驗室、學校等機構都非常適合無油空壓機的使用,這些機構也比較鍾愛使用無油空壓機。

8樓:翟素芹權淑

一、工作原理是不同的。(1)你所說的有油機就是在壓縮過程中,油也參與了空氣的壓縮,因為在壓縮過程中會產生非常高的溫度,油可以帶走熱量幫助散熱,還可以潤滑主機內運轉部件。經壓縮後的油氣混合體會在油氣分離桶中進行分離,分離後的壓縮空氣在經二次回油管**以後其含油量會小於5ppm。

這種就是微油螺桿空壓機。(2)無油機的壓縮過程中是沒有油來參與的,無論是無油螺桿還是無油活塞。就說無油螺桿吧,這種機器的主機軸承同樣是有油來降溫和潤滑的,區別在於它的螺桿上使用一種叫二硫化鉬或特氟隆的特種耐溫材料,以克服壓縮過程會產生的高溫,而不是用油,這樣達到無油壓縮的目的。

二、兩者軸承是沒有區別的。

9樓:畢愛景雀風

從含油量上看,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無油機的含油量為0.01ppm,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還有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

從結構上看,無油空壓機與有油空壓機兩者的軸承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但是從工作原理上看,二者就有明顯的不同之處。無油空壓機在執行的過程中是沒有油的參與的,無論是無油活塞機還是無油螺桿機,它們在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高溫,如果是有油空壓機油的參與會帶走空壓機壓縮過程中所產生的高溫,從而為機械降溫。

但是無油空壓機沒有油的參與,而且在壓縮的過程中也產生大量的高溫,如何解決高溫確保機器正常的執行呢?其實無油空壓機內部使用了一種叫特氟隆或二硫化鉬的特殊耐高溫材料,才取代油解決了空壓機壓縮過程中的高溫,從而達到了無油壓縮的目的。

無油空壓機相對於有油空壓機在某種程度上更加的清潔環保,因此像醫院、實驗室、學校等機構都非常適合無油空壓機的使用,這些機構也比較鍾愛使用無油空壓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油空壓機缸體內環套為鐵環鐵套,連桿大多為鐵連桿,靠的是注機器油用連桿往鐵活塞環和鐵導向環導油來**有油空壓機正常運轉,一擔缺油,看管不當,會造成冒煙和損壞,噴出的氣體含油質比較多。2.全無油空壓機,環套為聚四氟乙烯軍工材料,除了滾針軸承,和各類軸承內部上潤滑脂,其他地方均不需要注入一點任何機器用油,活塞環和導向環可產生自助潤滑,高磨,耐高溫。

人員不需要特殊看管插上電即可自行運轉不會造成環套冒煙等情況。

另外全無油空壓機,維修和保養方面,並不繁瑣以及造價昂貴(螺桿空壓機稍微貴些)。乙個機器幫浦頭,大程度損壞,乙個工人上門維修大約3小時完工,反場2小時完工(包括檢測完畢)正常環套保養只是買新機器的7分之一價錢(一年保養一次就可以,正常及時保養,全無油空壓機每天實用10小時之內,5年內不會損壞或者報廢)只是全無油空壓機**在同等型號有油空壓機情況下,**高出一倍.但有油空壓機每年注入機油**很高。

而無油空壓機保養**在幾百到1500不等(有的公司含半年繼續保修或一年繼續保修)

全無油空壓機在國內質量早已經過關,在礦山,醫療,食品加工,酒攪拌,通訊電纜,輪胎打氣等大多已經都換成全無油空壓機(乾淨,衛生)。尤其食品加工,醫療氧倉,酒攪拌等都是全無油空壓機,大體公司已經大多引進螺桿式空壓機。實驗室引起靜音箱式全無油空壓機。

製氧制氮全無油空壓機等

11樓:申江容儲氣罐

無油空壓機就是通過水潤滑,或者其他方式進行壓縮空氣,壓縮出來的空氣中不含有潤滑油等雜質。

有油空壓機一般是由潤滑油作為冷卻和潤滑的液體,在壓縮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潤滑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無油空壓機和有油空壓機最簡單易懂的區別就是是否有潤滑油來參與空氣的壓縮過程。具體使用無油空壓機還是有油空壓機主要還是看客戶對氣源的要求。嚴格來講無油空壓氣出來的壓縮空氣同樣也是含油的,因為本身大氣中含有油蒸汽。

而且無油空壓機的**及後期維護保養的費用都比較昂貴。如果對氣源要求嚴格,後端還需要增加後處理裝置來再次對氣體進行處理,以達到潔淨壓縮空氣。目前後處理裝置主要是過濾器及超淨壓縮空氣淨化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機械部分潤滑形式不同,壓縮出來的氣體就有含油不含油的問題,無油空壓機是靠軸承運轉壓縮氣體內沒有油脂。有油空壓機就是市面常見的曲軸連桿都是靠下面的油箱供油潤滑,油脂通過活塞可以進入到壓縮氣體內部,使氣體含油。下面是有油瀋陽產2立方公尺空壓機。

14樓:虛幻水平線

目前無油空壓機是有油空壓機的基礎上改進發展的.主要採取兩種方式:一種是用水來代替油,別一種就是在轉子上鍍上自潤滑的塗層,因為轉子兩端高速運轉的軸承需要油潤滑,故就需要使轉子軸承的潤滑空間與轉子的壓縮空間互相密封,正是因為這種高速密封使無油空壓機的加工精度相當的高,付出的成本很大.

並且存在巨大的問題是再好的技術密封都有損壞的時候.無油空壓機一旦出現主機頭的故障,由於太過於精確,主機頭只能是回生產廠家維修,大大的增加不可修復性,即使可以修復,需付出鉅額資金和很大的維修時間.因此不是特大型企業最好不要盲目的購置無油空壓機。

空壓機中的有油與無油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少,一般有油機含油量較大,無油機的含油量為0.01ppm,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還有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但是目前此種空壓機質量不是很令人滿意,國內一般的是有油潤滑的無油機。 空壓機儲氣罐中空氣占有一定的空間,但它沒有固定的形狀和體積。

在對密閉的容器中的空氣施加壓力時,空氣的體積就被壓縮,使內部壓強增大。當外力撤消時,空氣在內部壓強的作用下,又會恢復到原來的體積。如果在容器中有乙個可以活動的物體,當空氣恢復原來的體積時,該物體將被容器內空氣的壓力向外推彈出來。

這一原理被廣泛應用在生產、生活中。例如:皮球裡打入壓縮空氣,氣越足,球越硬;輪胎裡打入壓縮空氣,輪胎就能承受一定的重量。

在大型汽車上,用壓縮空氣開關車門和剎車;水壓機利用壓縮空氣對水加壓,在工廠裡,壓縮空氣用來開動氣鎚打鐵;在煤礦裡,它能開動風鎬鑽眼。壓縮空氣還用於管道輸送液體和粒狀物體。 壓縮空氣是僅次於電力的第二大動力能源,又是具有多種用途的工藝氣源,其應用範圍遍及石油、化工、冶金、電力、機械、輕工、紡織、汽車製造、電子、食品、醫藥、生化、國防、科研等行業和部門。

不理想的是壓縮空氣中含有相當數量的雜質,主要有:固體微粒--在乙個典型的大城市環境中每立方公尺大氣中約含有1億4千萬個微粒,其中大約80%在尺寸上小於2µm,空壓機吸氣過濾器無力消除。此外,空壓機系統內部也會不斷產生磨屑、鏽渣和油的碳化物,它們將加速用氣裝置的磨損,導致密封失效;水份--大氣中相對濕度一般高達65%以上,經壓縮冷凝後,即成為溼飽和空氣,並夾帶大量的液態水滴,它們是裝置、管道和閥門鏽蝕的根本原因,冬天結冰還會阻塞氣動系統中的小孔通道。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分離於淨的純飽和空氣,隨著溫度的降低,仍會有冷凝水析岀,大約每降低10℃,其飽和含水量將下降50%,即有一半的水蒸氣轉化為液態水滴(見表1)。所以在壓縮空氣系統中採用多級分離過濾裝置或將壓縮空氣預處理成具有一定相對濕度的於燥氣是很必要的;油份--高速、高溫運轉的空壓機採用潤滑油可起到潤滑、密封及冷卻作用,但汙染了壓縮空氣。

採用自潤滑材料發展的少油機、半無油機和全無油機雖然降低了壓縮空氣中的含油量,但也隨之產生了易損件壽命降低,機器內部和管路系統鏽蝕以及空壓機在磨合期、磨損期及減荷期含油量上公升等***。這對於追求高可靠性的自動化生產線無疑是一種威脅。 此外還應強調指岀:

從空壓機帶到系統中的油在任何情況下都沒有好處。因為經過多次高溫氧化和冷凝乳化,油的效能已大幅度降低,且呈酸性,對後續裝置不僅起不到潤滑作用,反而會破壞正常潤滑;微生物-- 在製藥、生物工程,食品製造及包裝過程中,細菌和噬菌體的汙染是不容忽視的。

無油空壓機什麼的好啊,空壓機有油的好還是無油的好

確定乙個新的空壓機壓縮空氣要求的傳統方法是將所有用氣裝置的用氣量 m3 min 加起來,再考慮增加乙個安全 洩露和發展係數 一般工業上空氣壓縮機的輸出壓力為0.69mpa g 而送到裝置使用點的壓力至少0.62 mpa。這說明我們所用的典型空氣壓縮機有0.69 mpa g 的解除安裝壓力和0.62 ...

螺桿空壓機為什麼帶油,螺桿空壓機為什麼帶油

樓主問題沒有描述清楚,如果你說的是空壓機排出氣體內帶油的話多半是油過濾系統出問題,具體點就是油氣分離器濾芯出問題了 螺桿式空壓機儲氣罐冷凝水中有油是怎麼回事 李十八 冷凝水裡面含油說明有一部分機油隨著空氣漏出來了,處理方法如下 1 檢查回油管回油是否正常 2 更換油氣分離器濾芯 建議定期更換,國產的...

靜音無油空壓機有什麼特性

濟寧鈦浩機械 首先機器本身材料不含油性物質,工作時也不用新增任何潤滑油,因此大大提高了所排出空氣的質量,對使用者所要配套裝置的安全也有了保障,不像有油空壓機,因排出氣體中含大量油分子,會對使用者所配套的裝置帶來不同程度的腐蝕,因此選擇無油靜音空壓機對空氣質素的保證是必要的。其次,靜音無油空壓機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