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電飯煲人做蛋糕,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

時間 2022-02-23 16:5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每次看到蛋糕房做的蛋糕是不是又佩服又羨慕的,心想要是自己也能做那就更好了,可是自己又沒有烤箱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自己在家用電飯鍋就能輕鬆地做蛋糕哦。

工具/原料

more

電飯鍋  筷子 盤子  糖  牛奶 鹽 油 雞蛋 麵粉

方法/步驟

16/18分步閱讀

準備好3--4個雞蛋,少量麵粉,一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 糖, 油  ,鹽。

2/18

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3/18

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4/18

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5/18

還有一勺子糖。

6/18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7/18

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打蛋器,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哦。)

8/18

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

9/18

三勺子麵粉。

10/18

六勺子的牛奶。

11/18

然後輕輕攪拌幾下。

12/18

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

13/18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14/18

然後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15/18

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16/18

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悶20分鐘左右,然後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悶一會即可。

17/18

看看做出來的蛋糕把。

18/18

把電飯鍋反扣把蛋糕倒出來,自行切塊。底部有些燒焦,但不影響口感哦。

注意事項

雞蛋 麵粉 牛奶 糖 根據自己選擇的量放哦。

 三根筷子比兩根筷子效果來得快。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

3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4樓:文明珠詩君

原料:1、二兩麵粉,最好用低筋粉,我用的普通麵粉。

最好用篩子篩一遍,

2、泡打粉,作用類似於酵母,才三毛錢一袋。我買了,但沒用,因為它還有

個名稱是食品新增劑,其配方是明礬,碳酸氫鈉,澱粉,甜味劑,食用香精,

我個人不太贊成用這個的.但據說如果用了泡打粉做出來的蛋糕就會非常的蓬

松,柔軟,如果想用方法也很簡單,放二小勺和麵粉和勻就好。

3、黃油

超市有很多選擇,植物黃油、還有純黃油,如果用建議使用純黃油,

因為據說植物黃油有一種成分對人體不是很好.光明的125克大約七八塊錢,我

只用了幾滴花生油,一是降低成本、二是避免發胖。

但大家都知道加了黃油的蛋糕會更香的。

4、白糖

正常應該和麵粉一樣量,我和老公都不喜甜所以只放了少些。

5、雞蛋3個

蛋白蛋黃分二個碗放。

6、牛奶

可用可不用,如果放泡打粉可用,如果不放建議不用。

做法:1、先放少許白糖,半小勺鹽在蛋白裡,然後拿打蛋器打,如沒有就用蛋抽子,

我家連蛋抽也沒有,是用三根筷子打的。打一會再加點糖繼續打,最好的結果

是蛋白打的象忌廉一樣白,很稠,既使盆倒過來,蛋白也不會往下淌的。有人

說需要打乙個小時,我只打了十分鐘就達到效果啦。

鹽和糖都有助於打發蛋白,這一環節相當重要,直接關係到蛋糕成品的好壞。

2、蛋黃加適量的糖,攪勻,把篩好的麵粉倒入,這個比較難,因為蛋黃少,

加入麵粉後很幹,一定要攪拌均勻,我是把打好的蛋白倒入一些才攪勻的。

如果用泡打粉,可在麵粉中加入牛奶攪拌。

如果用黃油,可在蛋黃中加入三分之二化開後的黃油。

3、用剩餘的一點黃油抹電飯煲的鍋底,我是用花生油抹的,作用是防止粘鍋

建議少用一點點即可,鍋裡千萬不要有油殘留,除非你願意吃油大的東東。

然後提前約十分鐘把電飯煲預熱.

4、把打好的蛋白迅速倒入蛋黃麵粉中,再迅速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熱的電飯煲

中,再用勺子把蛋液上面的泡泡抹平,不然成品都帶著小泡泡的,不美觀。

5、按下電飯煲的煮飯鍵。每家電飯煲會根據原料的多少,鍋的大小來確定跳閘

的時間。我家鍋很小,原料是100克麵粉,3個雞蛋,只用了二分鐘就跳閘了,

這個時候不要動,保溫十幾分鐘後再開啟,香噴噴的蛋糕就新鮮出爐啦。

如果用的原料多,鍋又大,怕不熟的話,可再按一次煮飯鍵,但容易糊底.

建議大家先少量試做.

5樓:買靈卉藍寒

微波爐的雞蛋糕的做法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忌廉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牛奶沒有也行,用水代替即可,口感有差別。

再放一些巧克力粉或者果珍或者士多啤梨粉都可以。

葡萄乾有沒有都行,別的小乾果都可以。

(其實有的大超市有蛋糕粉賣,沃而瑪就有,你用一袋粉和乙個雞蛋打勻,然後微波高火3分鐘就行了)

電飯煲蛋糕

原料:(注:大勺是指喝湯的陶瓷湯匙。少許就是一點點,沒有度量工具,用手捏的。)

1、雞蛋3個,麵粉3大勺(滿滿像小山似的那麼大勺),糖3勺(平的三勺),油水(可用牛奶取代)各3勺,玉公尺澱粉1平勺,泡打粉用手捏一小點

2、蛋黃蛋清分離,各自用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裝起。

3、製作蛋黃糊:a.糖取一半和水攪拌至糖溶解於水

b.加油繼續攪拌至水油糖均勻溶解狀態(微稠)

c.分次加混合過篩的麵粉(麵粉、玉公尺澱粉、泡打粉混合),攪拌均勻。

d.加入蛋黃,和麵粉糊攪拌均勻即成蛋黃糊。

4、打發蛋清:

a.蛋清加幾滴白醋朝乙個方向打至出現粗泡

b.分三次加糖打至硬性發泡。(硬性發泡標誌:能拉出堅挺的小尖角、能插住小勺不倒、容器倒拿蛋液不流下)

5、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糊與蛋黃糊攪拌(從下往上翻拌),再取三分之一繼續攪拌,然後將蛋黃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蛋白糊中最後攪拌均(切記,攪拌手法均為從下往上的翻拌)

6、攪拌好的糊倒入預熱好的電飯煲中,使勁拍打幾下電飯煲消除氣泡,按煮飯鍵,跳到保溫後耐心等待。這個過程要視不同功率的電飯煲而有所不同,有的電飯煲功率大,那一次煮飯保溫個半小時就好了,功率小的電飯煲就要多幾次煮飯,但是切忌頻繁按煮飯鍵,跳到保溫後要保持個20分鐘再按煮飯,要不會糊底的,我是這麼吃虧吃過來的。

烤箱蛋糕最正宗,但是我家沒有烤箱,所以沒做過,其實材料準備都一樣,就是最後用烤箱烤而已。

6樓:澄興慶容琴

第乙個方子

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第二個方子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種歡?,牛奶50或60克.

麵粉和砂糖是1: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我個人喜歡第二個方子

hoho~~因為第乙個方子我是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成功

第二個方子做的時候一次就成功了

所以就比較偏愛第二個了

這個雖然配料什麼都比較簡單

可是打蛋那步馬虎不得

我是用打蛋器打的

第乙個方子沒成功就是因為我那次打蛋沒有打發

如果實在買不到打蛋器

你就用4根筷子的方頭打~半個小時就打好了~

而且裝蛋的容器的口一定要大

讓蛋白和空氣多接觸有助打發蛋白

蛋白如果不打發

出來的蛋糕成品就是癟癟的

塌塌的不光樣子不好看

吃起來也死死的

打發蛋白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蛋糕蓬鬆

方子保證是做過的

~很好吃的哦

7樓:達妃雅

材料:低筋麵粉 120g;檸檬汁 數滴;無鋁泡打粉 1g;鮮牛奶 50g;油 30g;白砂糖 60g;雞蛋 4g;

操作步驟:

1、用分蛋器將蛋黃和蛋白分開放入不同的容器中(如果雞蛋是在冰箱裡取出的話,要在室溫放一會)。

2、蛋清應倒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進行打發,蛋清裡加幾滴檸檬汁打至粗泡(醋類和檸檬汁是起到了調節蛋清ph的作用,使蛋清容易起泡。自製蛋糕時建議加入白醋或檸檬汁,既不會影響顏色及口味,也可以中和過濃的雞蛋味。也就是除了加檸檬汁之外,也可以用醋代替)。

3、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至硬性發泡,看我圖提起打蛋器後有很小的直立尖角,蛋白泡沫不會滴下的程度就算硬性發泡了。(如果沒有打蛋器,那就用三根筷子用力的打打打打,打成泡沫狀,不過很累哦,有可能費了勁還打不發)

4、蛋黃打勻,依次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拌勻。

5、將過篩後的麵粉和泡打粉倒入蛋黃糊中,充分攪拌勻(如果不過篩,麵粉會呈小顆粒狀,不利於攪拌)。

6、將打發好的蛋白霜三分之一先倒入蛋黃糊的盆中,用塑料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式切拌或海底撈月式攪拌勻。(一定不要劃圈攪拌,不然蛋白會消泡)。

7、最後再將攪拌後的麵糊倒入留有三分之二的蛋白霜容器中,用塑料刮刀劃十字或是海底撈月式攪拌勻。

8、電飯鍋底部放入油紙,油紙可多墊幾層,以免蛋糕糊底,這裡我墊了4層;按下煮飯鍵,給鍋先預熱(沒有油紙可在電飯鍋,鍋底抹少許油)。

9、預熱好後倒入麵糊,把電飯鍋輕輕磕幾下,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讓蛋糕蒸出來不會有太多的氣孔。

10、按下煮飯鍵,兩三分鐘它就跳回保溫狀態,我們不用理它,用一條溼毛巾蓋在出氣口上;保溫5分鐘後再按一下煮飯鍵;又跳回保溫狀態後過10分鐘後再按一下,再跳回保溫狀態後過10分鐘後用牙籤插一下。如果牙籤上沒有粘東西,就說明熟了,我用的電飯鍋是750w的,此處沒有具體時間,所以大家要自己掌握好哦!如果牙籤比較溼並且帶出了點蛋糕沫,又或者你覺得蛋糕表皮不夠乾爽,那就再按一次煮飯開關,十分鐘後出鍋)。

取出後,倒扣晾涼,脫模,切開享受吧~!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怎麼用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一 工具 1 電飯煲乙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乙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

怎麼用電飯鍋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鍋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1 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2 第一步 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把雞蛋清和蛋白分離。3.下面用...

電飯鍋怎麼做蛋糕的方法與步驟,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步驟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麵粉200克,雞蛋三個,牛奶250毫公升,白砂糖60克,白醋三滴,食用油20克。把我們所需要準備好的食材準備好以後,然後用分蛋器把蛋黃跟蛋白分開放入不同的容器當中,蛋清我們需要放在乙個乾淨無水的碗裡邊,另外對於蛋黃來說一定要打散,然後放入我們準備好的麵粉和牛奶,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