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石斛怎麼吃,新鮮石斛怎麼吃最好的

時間 2022-01-25 12:20:40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主要材料:排骨600克,鐵皮石斛30克,鐵棍山藥300克,生薑12克,料酒適量,香蔥1根,精鹽3克。

1、排骨剁塊。

2、用加了生薑,料酒的水浸泡1小時。中間換水兩回。

3、鐵棍山藥,鐵皮石斛,香蔥,生薑準備。

4、生薑切片,香蔥打結,鐵皮石斛切段。

5、燉鍋中加入開水。

6、焯水煮開鍋的排骨湯水,從水花沸騰的地方夾起排骨。

7、夾起全部的排骨,放入燉鍋中。

8、加入生薑。

9、加入鐵皮石斛。

10、加入香蔥。

11、加入剩下的料灑。

12、裝入燉鍋中,啟動煲湯程式,用時3小時。

13、期間給山藥去皮,切段後用淡鹽水浸泡備用。

14、2小時後加入鐵棍山藥。

15、剩最後10分鐘的時候,開蓋加鹽調味。

16、煲湯程式結束,即可完成。

17、成品圖。

2樓:若要放棄就徹底

材料槐花,淘公尺水和鹽,幹麵粉,兩瓣蒜,兩顆辣椒。

做法step1: 把槐花一朵朵摘下來。半開不開的甜味足,全開的香氣濃。我覺得半開不開的更乾淨。

step2: 用淘公尺水和鹽浸泡,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盛出瀝乾水。

step3: 拌上幹麵粉和適量鹽。是散開的,不粘手。

step4: 上鍋蒸熟。這時切碎兩瓣蒜,炸上兩顆辣椒,把辣椒油倒入蒜中。

step5: 把蒸熟的面倒在**子裡,用手捏出形狀,切成小塊。

step6: 淋上油潑蒜和辣油。

3樓:費施詩魏泰

石斛的吃法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有石斛鮮條直接洗乾淨吃,這樣能最大程度保證其原汁原味。同時,還可以把石斛鮮條切碎了煲湯或者鮮條磨成石斛粉和溫開水一起衝著喝

新鮮石斛怎麼吃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斛主產於南各省目前商品主要福建、浙江等省**泡茶飲即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問給你開藥的醫生。

別人只是看了你的說明,肯定還是把脈的醫生最了解你媽媽的病情。

鐵皮石斛對術後的腫瘤病人確實有很好的幫助,尤其是新鮮的,直接吃是最好的。

我們公司自己就是種鐵皮石斛的,這方面最清楚。

祝你媽媽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鮮吃——取新鮮鐵皮石斛若干,洗淨入口細嚼,味甘而微黏,清新爽口,余渣吞嚥即可。(功效:強陰益精、開胃健脾。)

方法二:煎湯——洗淨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鍋用文火先煎煮30分鐘,後放入1-2克西洋參再煮30分鐘,可重複煎煮,連渣食用。

7樓:羊霸梅

先簡單的敲一下,然後燉煮,再用保溫杯泡著喝,最後嚼!

8樓:丙曉霜

直接生吃,那樣效果最好。

鮮石斛怎麼吃

9樓:營養師勤娘子

可用豆漿機、料理機將鮮石斛榨汁喝。

石斛榨汁:取新鮮石斛30-50克,帶葉或不帶葉均可,洗淨後剪成約5厘公尺的短條,放入料理機內,加水1000克榨汁即食。為了減少青草味,可適當加入蜂蜜、去核紅棗、水果(如鮮檸檬)等,口味更佳。

根據2010版《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記載,鐵皮石斛乾品每人每日的用量為6-12克,鮮條則以15-30克為宜,如以保健養生為目的長期食用,可適當減少用量。

10樓:小小甜馨兒啊

新鮮石斛有很多吃法,趕腳、泡茶、榨汁、水煮還可以入膳。但是新鮮的比較難攜帶,之前收到了乙個老朋友送的九仙尊霍山石斛純粉,我每天都會搭配蜂蜜沖服。就連出差的時候都會隨身攜帶~

新鮮的鐵皮石斛怎麼吃?每次吃多少?

11樓:鴕鳥

新鮮的鐵皮石斛可以這樣子來吃,可以拿新鮮的鐵皮石斛進行榨汁來喝;可以直接把新鮮的鐵皮石斛條咬著這樣子來吃,這樣子是可以感受到挺多膠質的;也可以拿新鮮的鐵皮石斛配上些肉類一起煮湯吃,這樣子煮出來的湯是很鮮美的,味道很可口的。每次吃的話也不要放太多了,放十根新鮮的鐵皮石斛條就可以,買鐵皮石斛一定要選擇類似福臨門這樣的大品牌,品質很不錯。

新鮮的鐵皮石斛怎麼吃

12樓:機制和

新鮮的鐵皮石斛有三種吃法:

1.直接咀嚼吞服

2.燉湯----先用刀拍打,打扁後與雞鴨放入燉鍋中文火燉煮,有利於藥性營養成分的吸引

3.榨汁:中藥有草腥味,可以與水果一起榨,味道較好。

鐵皮石斛適合經常熬夜積火、夜生活、菸酒過度者的人群。真正的鐵皮石斛**不菲,**上面和藥房裡面很多所謂鐵皮石斛,**很便宜的,一般都不是正宗的鐵皮石斛。目前只有像福臨門鐵皮石斛、還有同仁堂(**大約是前者2倍)等少數幾個老品牌能買到正宗的鐵皮石斛。

13樓:卯丹司馬寄真

鐵皮石斛鮮條可以洗乾淨直接吃,用來榨汁喝也行。上次我在魯班路那邊的愛巴馬生態家宴那裡,還看到他們用鐵皮石斛和烏雞熬湯喝,味道不錯,很鮮,裡面除了鐵皮石斛好像還加了枸杞一類的東西吧。

14樓:

推薦方法:鮮榨汁,每次取20克左右鮮石斛,洗淨、切成3厘公尺小段,放入榨汁機中,倒入200克開水(放入水的量根據個人對口感的感覺,水多了會較淡,少了會稠),榨汁3--5分鐘,經過濾後便可飲用,也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甘蔗汁、蜂蜜、枸杞等。當然,除了鮮榨之外,還可以煲湯、入膳、煮水等吃法。

現在石斛鮮食很流行喲!

15樓:赤水金釵石斛網

煮水可以吧條子拿來洗乾淨,然後切成小片,可以斜切,切完後放入鍋底,然後加入水,水和石斛的用量都是取決於個人口味的輕重而定,水燒開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

還可以榨汁,榨汁的話吧石斛條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段,加適量開水用榨汁機打來喝,,但是有點苦,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增加石斛用量

鮮石斛我們這裡最常用的就是燉湯,烏雞湯和老鴨湯放二三兩進去燉出來打大清熱的,,

其次夏天來了就是用來榨汁喝,每次大概5根-8根 ,然後沖開水喝

還有就是泡茶,泡茶要吧石斛洗淨,然後切小塊;也可以用來煮,把水燒漲後放石斛小塊進去煮幾分鐘,即可食用

煮粥也可以,和大公尺一起煮粥服用,提氣養肝

值得注意的是一次盡量少煮些,

16樓:拾草益生

鐵皮石斛膠質豐富,直接溫水沖服容易結塊,非常影響口感!黑科技衝調杯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均勻沖調鐵皮石斛粉,口感提高了,吸收效果也更好!

鐵皮石斛怎麼吃,鐵皮石斛到底要怎麼吃

鐵皮石斛的吃法也有很多種,這裡就逐一作個介紹。所有這麼多種吃法中,將鐵皮石斛泡飲服用是最好的方法。泡飲很方便,而且效果顯著,但是鐵皮石斛 昂貴,泡飲浪費極大。在中國古代,也只有皇室貴族才用此法服用鐵皮石斛。據說慈禧太后晚年就一直泡飲鐵皮石斛緩解 消渴症 也就是糖尿病。新鮮的鐵皮石斛可以直接食用。把新...

鐵皮石斛發芽開花能吃嗎,新鮮的鐵皮石斛發芽長葉了,還能吃嗎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鐵皮石斛發芽開花能吃,鐵皮石斛如何儲存 1 鐵皮石斛冷藏儲存 鐵皮石斛的冷藏儲存需要放在冰箱的保鮮層,溫度一般在3 5度,這樣的溫度範圍儲存效果更佳。但是冷藏時間越長,鐵皮石斛的營養流失的越多,因此還是建議盡快食用。2 鐵皮石斛鮮條常溫儲存 常溫儲存的話,主要注意的就是通風和溫度...

鐵皮石斛花怎麼吃

長袖拂愁 鐵皮石斛花呈淡黃色,味道清香甘甜,不僅營養豐富,富含氨基酸 蛋白質 微量元素及膳食纖維等。5 6月份是開花期,但花期很短,採收期把握也較難,採收的及時與否直接關係到花的有效成分和實際功效,不僅鐵皮石斛花采收時機的把握對其有效成分和含量有影響,對於乾花,加工方法也是能否儲存有效成分的關鍵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