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佛手怎麼吃,綠色的新鮮佛手怎麼吃

時間 2022-04-19 10: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瓜有涼拌、炒食、涮火鍋等多種食用方法,常見的有;佛手瓜炒麵筋,佛手瓜炒蝦公尺,佛手魚柳,佛手瓜燉排骨等。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雲南、台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

吃法有: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瓜尖,佛手瓜尖炒肉絲等。

涼拌佛手瓜

原料:佛手瓜300克,紅、青新鮮辣椒各2個,味精,醬油,白糖等適量。

做法:1、佛手瓜切絲,青、紅椒去籽、切絲;

2、在玻璃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醬油(不宜過多)、味精(不宜過多)、白糖;

3、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煮沸水中散開,全過程約8秒中;

4、撈起,放入玻璃容器中,用手適當捏拌(辣椒絲最好不拌);5、放入盤子中,將辣椒絲放在上面,形成一定顏色和形狀對比。

特點:味道鮮美,口感脆嫩,顏色鮮豔。

綠色的新鮮佛手怎麼吃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清

來炒佛手,具體做法源如下,首先準備材bai料:佛手:du1個、乾辣椒:2個、植物油zhi:dao適量、醬油:適量、食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1、佛手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去核備用。

2、把洗乾淨的佛手切成絲,然後放到容器裡備用。

3、平底鍋中放入適量的植物油,加熱,油五成熱時,加入乾辣椒,小火加熱。

4、油熱後倒入佛手瓜,翻炒幾下。

5、加入適量花椒粉、醬油,繼續翻炒勻。

6、翻炒至佛手瓜變軟後,加入適量的食鹽炒勻即可出鍋。

7、用乙個乾淨的盤子把炒好的佛手盛出即可享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佛手柑怎麼吃比較好

1、生吃:

佛手鮮果成熟後呈黃色,可以直專接食用,吃法是削去表皮,屬吃裡面的白肉,味道清爽甘甜

2、佛手燉冰糖:

取新鮮佛手果切絲或切粒,與冰糖、水同時放入鍋中燉8-12個小時。燉好的佛手晶瑩透亮,糖水如膠似蜜(如下圖),具有清熱解毒、清心潤肺、美容養顏之功效,也是吸菸與熬夜一族必備佳品。

3、佛手津白:

胡蘿蔔,榨菜,姜分別處理乾淨,切碎備用。在靠內的一面抹上薄薄一層幹澱粉,然後加料酒,醬油,薑末,胡椒粉,半個蛋清抓勻。裝進大碗裡,加少許清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撈出,用刀整切成約長約10cm,寬6cm的長方形。抓勻後,再順同一方向略打。白菜梗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至變軟。

加入剁碎的胡蘿蔔,榨菜末,把整好形的白菜塊用小刀切出相連的四刀,讓它呈現五指的狀態。肉沫剁成肉糜。把調好的肉糜放中間,包好,五指均分,整理成佛手的樣子。

全部做好後裝盤,入開水鍋蒸15分鐘左右。把西蘭花入開水鍋焯水備用。把蒸出來的湯汁倒進鍋裡,加蠔油,醬油 ,少許水澱粉勾薄芡。

蒸好的佛手卷重新擺盤,中間放上焯過水的西蘭花,最後澆上芡汁即可。

4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佛手2個,青尖椒

du1個,紅尖椒1個,蔥少許,姜zhi少許,蒜少許dao,鹽少專許,食用油少許

做法1.佛手洗淨去籽,切絲屬備用;

2.鍋內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爆出香味,放入尖椒炒出香味,倒入佛手絲、鹽翻炒2分鐘即可。

小訣竅一定要將瓜內的籽去掉喲,否則會影響口感。 佛手瓜可以生吃的,翻炒2分鐘足夠,炒得太老就不脆了。

佛手怎麼吃法

5樓:暴走少女

1、生吃

成熟後的佛手表皮呈鮮黃色,內部呈白色,是可以和柑橘一樣直接食用的。

做法:削去佛手外層表皮,食用裡面的白肉即可,味道甜脆。

2、炒菜吃

佛手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疏肝健脾和胃的功效,非常適合清炒。

做法:胡蘿蔔1個,佛手1個。將二者洗淨、切絲,加入植物油清炒,放點水,最後放適量鹽和味精調味。

3、煮粥吃

佛手煮粥的味道也是很不錯的,非常適合年老胃弱、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胸悶氣滯的人食用。

做法:佛手10~15克,大公尺50~100克,冰糖適量。將佛手煎湯去渣,再放入大公尺、冰糖煮粥。

4、冰糖燉佛手

用冰糖燉的佛手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也可以潤肺止咳。

做法:將新鮮的佛手洗淨瀝乾水,不用去皮,直接切成小丁,在燉盅內放入冰糖和佛手,不加水,攪拌均勻,隔水燉8小時。然後趁熱裝入消毒的玻璃瓶,低溫儲存,吃的時候取少量泡水喝即可。

5、泡水喝

做法:將佛手連皮切片曬乾,或直接購買佛手干片,每次取1~2片泡水喝。

注意:由於體質差別,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每天

用佛手泡水喝,需有醫師指導。例如陰虛有火,無氣滯症狀的人就不能喝。

6、泡酒喝

佛手酒偏溫性,可疏肝理氣,和脾,健胃。

做法:佛手30克,低度優質白酒500毫公升。將佛手洗淨,清水潤透,切片成丁,待風吹略收水汽後,放入壇或瓶內,封口侵泡。10天後即可取食。

注意:長期服用佛手酒需醫師指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炒。

材料:佛手瓜1個,乾辣椒2個,植物油適量,食鹽適量,花椒粉適量。

1、佛手瓜洗淨去核。

2、佛手瓜切絲。

3、平底鍋中放適量植物油,加熱,油五成熱時,加入掰開的乾辣椒,小火加熱。

4、油熱後倒入佛手瓜,翻炒幾下。

5、加入適量花椒麵、味極鮮,繼續翻炒。

6、翻炒至佛手瓜變軟後,加入適量食鹽,出鍋。

7、起鍋。

7樓:對影成六人

1:生吃。佛手鮮果成熟後呈黃色,可以直接食用,吃法是削去表皮,吃裡面的白肉,味道清爽甘甜

2:佛手燉冰糖。取新鮮佛手果切絲或切粒,與冰糖、水同時放入鍋中燉8-12個小時。

燉好的佛手晶瑩透亮,糖水如膠似蜜(如下圖),具有清熱解毒、清心潤肺、美容養顏之功效,也是吸菸與熬夜一族必備佳品。

食用方法:用熱水、冰水沖飲均可。

貯藏方法:密封冰箱冷藏可放半年。

3:蜂蜜泡佛手。選取新鮮佛手果(青色,黃色皆可)切成2-3mm厚的薄片,然後放在大陽下充份曬乾(如下圖)將佛手干片剪成適量大小,塞進玻璃瓶內,然後倒進純正蜂蜜,瓶滿後密封儲存,常溫存放即可,半年到一年後,佛手片晶瑩透亮,味道極佳。

食用方法:可用筷子取出即食,也可連蜂蜜一起衝熱水食用。

貯藏方法:常溫密封儲存即可,可存放多年,時間越久,味道與功效越佳。

望採納!<( ̄3 ̄)>

8樓:夏雄

否則還是很好吃的。直接吃就可以了

9樓:歐陽雨露

抄肉絲或者涼拌都可以,熗拌味道更加。

佛手怎麼吃法

10樓:公尺粒星公尺粒

1、生吃。佛手鮮果成熟後呈黃色,可以直接食用,吃法是削去表皮,吃裡面的白肉,味道清爽甘甜。

2、將新鮮的佛手柑洗淨以後,不用削去外層的表皮,而是直接將其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或者刨成絲狀,在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放放入兩把冰糖,將佛手柑放下以後,燉上十個小時左右。燉好後你會發現,佛手柑顏色變成透明色,十分的透亮,整煲糖水看起來像蜜糖一樣粘稠。待其冷卻後,就可以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內冷藏,在需要的時候取少量用熱水或者冷水沖泡即可飲用。

燉冰糖的佛手柑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也可以潤肺止咳,對熬夜者來說是乙份上等佳品。

3、精選新鮮的大小均勻的佛手柑,洗乾淨後切成幾公釐厚德薄片,然後等太陽光充足的時候放到太陽光低下曬乾。曬乾後除去表面的灰塵,用剪刀將曬乾後的佛手柑剪成小條狀,放在乙個透明的玻璃瓶內,然後往玻璃瓶中倒滿蜂蜜,再密封起來。蜂蜜佛手柑不需要放到冰箱裡冷藏,放在一般的陰涼處即可。

一般需要放置半年,蜂蜜佛手柑才泡好。蜂蜜佛手柑可以直接取出食用,也可以與蜂蜜一起倒出,用少量的熱水沖泡食用。蜂蜜泡佛手柑與用冰糖燉煮的功效相似,同樣能夠清熱解毒,清心下火。

佛手柑是因為其形態的確和佛手比較相像,所以叫佛手。佛手柑吃起來味道和柑橘味道相似,且含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

佛手怎麼處理才能吃

11樓:kitty小小貓

1、生吃 成熟後的佛手表皮呈鮮黃色,內部呈白色,是可以和柑橘一樣直接食用的。

做法:削去佛手外層表皮,食用裡面的白肉即可,味道甜脆。2、炒菜吃 佛手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疏肝健脾和胃的功效,非常適合清炒。

做法:胡蘿蔔1個,佛手1個。將二者洗淨、切絲,加入植物油清炒,放點水,最後放適量鹽和味精調味。

3、煮粥吃 佛手煮粥的味道也是很不錯的,非常適合年老胃弱、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胸悶氣滯的人食用。做法:佛手10~15克,大公尺50~100克,冰糖適量。

將佛手煎湯去渣,再放入大公尺、冰糖煮粥。4、冰糖燉佛手 用冰糖燉的佛手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也可以潤肺止咳。做法:

將新鮮的佛手洗淨瀝乾水,不用去皮,直接切成小丁,在燉盅內放入冰糖和佛手,不加水,攪拌均勻,隔水燉8小時。然後趁熱裝入消毒的玻璃瓶,低溫儲存,吃的時候取少量泡水喝即可。5、泡水喝 做法:

將佛手連皮切片曬乾,或直接購買佛手干片,每次取1~2片泡水喝。注意:由於體質差別,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每天 用佛手泡水喝,需有醫師指導。

例如陰虛有火,無氣滯症狀的人就不能喝。6、泡酒喝 佛手酒偏溫性,可疏肝理氣,和脾,健胃。做法:

佛手30克,低度優質白酒500毫公升。將佛手洗淨,清水潤透,切片成丁,待風吹略收水汽後,放入壇或瓶內,封口侵泡。10天後即可取食。

注意:長期服用佛手酒需醫師指導。

12樓:我是雙魚座喲

成熟後的佛手只需要將表面的皮去掉,就能夠吃了。它味道香甜且含有著豐富的營養成分,服用後有助於理氣化痰、止咳潤喉的作用。但如果是曬乾之後的佛手或者直接購買佛手干片,服用時只需每次取一片到兩片泡水飲用即可。

服用期間需要注意用量不可過多,以免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佛手的吃法怎麼吃

1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蒜蓉佛手瓜】

食材準備:佛手瓜2個、大蔥、生薑、大蒜、小公尺椒、青紅椒。

製作方法:

1.首先我們準備好的食材簡單處理一下,佛手瓜2個削去外皮後切成四半,把裡面的瓜瓤去除乾淨,不然會影響口感。

2.把簡單處理好的佛手瓜,切成薄薄的菱形片這樣能更好的入味,然後把切好的瓜片放入清水中,防止瓜片出水變軟,青紅椒各半片去籽後切成菱形片一起放入水中。(因為切得比較薄,很容易變乾)

3.下面我們把配菜處理一下,大蔥一段切成蔥花,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絲,大蒜一把拍扁後切成蒜末,小公尺椒幾個切成小粒。

4.鍋中燒水,我們把佛手瓜焯一下水,在鍋中放入1勺食鹽,在倒入一點白醋,水燒開後分別倒入佛手瓜、青椒片快速焯水30秒撈出,用清水沖洗一下。

5.下面我們開始烹飪製作,鍋中燒油,油熱後倒入蔥薑蒜末、小公尺辣,快速的翻炒出香味,然後倒入佛手瓜繼續翻炒。

6.翻炒至完全斷生後,方便放入食鹽2克、雞精1克、白糖1克,在放入一點白醋,快速的翻炒使調料化開。

7.最後勾入少許的水澱粉,充分與調料融合沾附在食材上,使食材吃起來更有味道,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根據個人情況,淋入少許的明油來提亮一下菜品的色澤。)

佛手怎麼吃怎麼做,佛手怎麼吃法

葉色碧綠果實顏色鮮黃而且造型獨特的佛手很多人都見過,知道它是一種美麗的觀賞植物。不過佛手不但擁有美麗的外表,它還是一種可以供類食用的高營養食材,它能為人體補充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也能提高人類脾胃功能。但這種美麗的佛手應該怎麼吃呢?接下來就帶大家一起去尋找答案。佛手怎麼吃。佛手是一種可以直接吃的高營養...

有人知道佛手的吃法嗎,佛手怎麼吃法

佛手 舒肝理氣,和胃止痛。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胃脘痞滿,食少嘔吐。佛手的作用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珍貴的藥用價值 經濟價值。佛手全身都是寶,其根 莖 葉 花 果均可入藥,辛 苦 甘 溫 無毒,入肝 脾 胃三經,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 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能。據史料記載,佛手的根可...

新鮮石斛怎麼吃,新鮮石斛怎麼吃最好的

主要材料 排骨600克,鐵皮石斛30克,鐵棍山藥300克,生薑12克,料酒適量,香蔥1根,精鹽3克。1 排骨剁塊。2 用加了生薑,料酒的水浸泡1小時。中間換水兩回。3 鐵棍山藥,鐵皮石斛,香蔥,生薑準備。4 生薑切片,香蔥打結,鐵皮石斛切段。5 燉鍋中加入開水。6 焯水煮開鍋的排骨湯水,從水花沸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