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羅漢果怎麼吃,新鮮的羅漢果怎麼吃?

時間 2022-12-04 16:45:06

1樓:公尺粒聊聊生活

羅漢果可以煎湯服用,也可以開水泡服。吃法如下:

食材:羅漢果1個。

1、首先在羅漢果中倒入清水,進行搓洗,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洗淨的羅漢果切成兩半,如下圖所示。

3、最後放入茶壺中,倒入熱水,蓋上蓋子浸泡即可。

2樓:天空的距離

羅漢果具有清熱潤肺,利咽開音,滑腸通便的功效,多煎汁服用,也可泡水、煮粥用。但無論採用哪種方式,都需要按照醫生的囑咐服用。

如何正確使用羅漢果?

羅漢果用法以煎服為主,用量約9g~15g。或開水泡服。

羅漢果一般多入湯劑,煎汁服用,也可以製成散劑或丸劑服用。但中藥材的使用須辨證論治,應在專業中醫指導下使用,不可自行隨意使用,更不可隨意聽信中藥偏方和廣告宣傳。

此外,羅漢果也可用於日常保健,常用食用方法如下:

泡茶:羅漢果泡水喝,具有清咽利喉等的作用。

煮粥(羅漢果粳公尺粥):準備羅漢果250克,粳公尺50克。將羅漢果壓碎,加適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紗布濾去渣備用。

將粳公尺放入羅漢果湯汁中煮粥,煮沸時轉小火繼續煮,直至公尺爛,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

注意:外感及肺寒咳嗽者慎服羅漢果。

羅漢果如何炮製?

取原藥材,去除雜質,用時搗碎。

羅漢果與哪些藥物同時使用需要特別注意?

中藥聯合使用及中西藥聯合使用,需要辨證論治、臨床個體化**。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羅漢果1個相剋食物。

山楂幹適量。

枸杞子適量相剋食物。

茉莉花適量。

羅漢果山楂茶的做法。

羅漢果山楂茶的做法**11.將羅漢果,山楂乾用溫水洗乾淨,羅漢果剝去殼,羅漢果山楂茶的做法**22.找一容器將羅漢果,山楂幹,茉莉花和枸杞子放入容器中,倒入沸水蓋蓋子浸泡十分鐘出味。

羅漢果山楂茶的做法**33.慢慢品嚐。

羅漢果山楂茶的做法**44.是不是看著像紅酒?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泡茶時!水一定要現燒開。這樣泡出的茶才好喝2.羅漢果自身有很濃的甜味無需另外加糖。

4樓:匿名使用者

1、羅漢果川貝燉雪梨。

羅漢果川貝燉雪梨材料:雪梨1個、羅漢果1/2個、川貝母粉1g、冰糖適量。

羅漢果川貝燉雪梨做法:先將雪梨頂部切下當成蓋子。然後用鐵湯勺挖空核心,變成乙個容器。

將羅漢果切半,裡面的部分碾碎後放入雪梨中。倒入一克的川貝母粉,放入冰糖一小塊。最後蓋上雪梨蓋子,放入蒸鍋蒸製乙個小時即可食用。

2、羅漢果燒肉。

羅漢果燒肉材料:新鮮羅漢果、五花肉、鹽、油、醬油、高湯、料酒、蒜蓉、辣椒、香蔥。

羅漢果燒肉做法: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塊待用;鍋裡裝入清水,加入蔥、姜,放入五花肉,後加入料酒,在水中焯煮約5分鐘;將五花肉撈出後用冷水降溫冷卻,這能使肉質更為緊實、爽口。洗淨新鮮羅漢果表面的絨毛,將其切成兩半,取出果核;把處理好的五花肉、羅漢果核放入鍋中,灌入高湯,加入鹽、生抽、黃酒,攪拌均勻,將鍋放在灶上,大火煮開後再調至小火慢煮約1小時。

最後放入蒜蓉、辣椒等完成收汁的步驟,即可裝碟上桌。

3、羅漢果西洋菜豬肺湯。

羅漢果西洋菜豬肺湯材料:羅漢果、銀耳、豬肺、南北杏、陳皮、西洋菜。

羅漢果西洋菜豬肺湯做法:先將羅漢果、南北杏仁、陳皮洗淨、銀耳泡發,西洋菜洗淨備用;將水管插入豬肺,徹底洗淨,放入滾水汆燙,放入少許薑片去其腥味,再切成大塊備用;將所有準備好的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煲煮,大火煮約20分鐘後,再以小火煲煮約3小時即可。 .

5樓:美味新吃法

羅漢果是一種極好的清涼飲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搭配汁水豐富,口感鮮甜的梨子,非常適合夏天降暑祛熱時飲用。甜甜的味道,非常受小寶寶的喜愛哦。

羅漢果被譽為「神仙果」,是藥食兩用名貴的中藥材,菸民、咳嗽患者適宜多服用。

6樓:鏗鏘麗人行

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泡水,羅漢果的分量取決於水杯或者水壺的大小,直接用沸水沖泡即可。

新鮮的羅漢果怎麼吃?

7樓:格調

可以和梨一起煮成甜湯,做法如下:

主料:羅漢果半個、鴨梨1個。

輔料:冰糖適量。

步驟一:準備材料。

步驟二:梨去皮,羅漢果剝好放入電飯煲。

步驟三:梨切塊。

步驟四:和羅漢果放入水中。

步驟五:一起燉。

步驟六:燉40分鐘後。

步驟七:加冰糖再燉20分鐘即可。

步驟八:盛出。

8樓:樂觀的周悟能

新鮮羅漢果可以直接吃裡面的仁,也可以泡水喝,味道相對乾果要更清甜,泡出來的水的顏色也偏向於透明綠,幹羅漢果泡水味道比較濃重。鮮羅漢果裡含有鮮羅漢果黃酮,對癌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但是經過高溫烘烤後的幹羅漢果就沒有這樣的功效了。

9樓:小申有妙招

您好,新鮮羅漢果可以單獨泡水或者煎煮喝,每天最多乙個羅漢果,不能過量服用。

泡服時,最好是溫度60°c左右的溫開水。也可以和胖大海或者菊花一起泡水服用,可以加強清肺利咽的功效,尤其對於肺熱咳嗽的人,可以和冰糖雪梨一起燉服,此時用量建議更改為1/2。

如果和牛蒡子一起煎煮喝,可以加強潤腸通便。因為羅漢果性偏涼,體質寒涼或者偏陽虛的人,不適合服用哦!

提問謝謝你!

您的贊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援,請您結束諮詢,五星點一下,我們的感恩您收下!殺

新鮮的羅漢果怎麼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為葫蘆科多年生宿根草質藤本植物,羅漢果的果實,又名漢果、拉漢果、青皮果、羅晃子、假苦瓜等。羅漢果可鮮吃,但常烘乾儲存,是一種風味獨特的乾果。羅漢果形似雞卵,皮熟鮮果外皮呈綠色,經炭火烘乾後成褐紅色,有光澤,殘留少許茸毛,幹果皮薄而脆,果實表面呈黃白色,質鬆軟,似海綿狀。

羅漢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克鮮果中含400毫克~500毫克)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質、脂類等。

中醫藥學認為,羅漢果甘、酸,性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咳、滑腸排毒、嫩膚益顏、潤肺化痰等功效,可用於益壽延年、駐顏悅色及**痰熱咳嗽、咽喉腫痛、大便秘結、消渴煩躁諸症。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羅漢果含有豐富的糖甙,這種糖甙的甜度是蔗糖甜度的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以用來輔助**糖尿病;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膚美容作用;有降血脂及**作用,可輔助**高脂血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

羅漢果茶:羅漢果20克,沸水泡悶15分鐘後代茶飲。本方有清肺止咳、潤腸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還可**風熱襲肺引起的聲音嘶啞、咳嗽不爽、咽痛等症。

羅漢果花茶也有同效,但只能用80度左右的開水沖泡。

羅漢果豬肺湯:羅漢果1個,豬肺250克,先將豬肺切成小塊,擠出泡沫與羅漢果一起加清水適量煮湯,調味服食。本方有滋補肺陰、清利咽膈之功效。

**健身飲料。

[原料] 羅漢果 10克 蜂 蜜 適量山楂片 10克 淨 水 250克。

[制法] 1. 羅漢果洗淨、壓碎,山楂洗淨,與羅漢果同放鍋中。 2.鍋內加淨水,上火煮熟後,去渣留汁倒入杯中。 3. 將蜂蜜適量放入杯中,攪勻,作夏季飲料飲用。

羅漢果可研為果汁飲用,或以乾品研末,濾汁煮公尺食用。

以下介紹兩種羅漢果的吃法:

(1)糖果飲。

原料:羅漢果250克,白砂糖適量。

制法:將羅漢果壓碎,加水適量煎煮,共煎3次,每次煎半小時,以小火蒸去水氣使其成粘稠狀,晾涼拌入白砂糖,混勻,曬乾,壓碎裝瓶備用。每次取10克左右以開水沖泡飲。

(2)羅漢果粳公尺粥。

原料:羅漢果250克,粳公尺50克,精鹽、味精適量。

制法:將羅漢果壓碎,加適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紗布濾去渣備用。

粳公尺以水淘洗乾淨,入羅漢果湯汁中煮粥,粥沸時移小火繼續煮,直至公尺爛,加入精鹽、味精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很好吃,洗洗就能吃,把外面一層皮削了吃也行。

新鮮羅漢果是泡還是煮

12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營養豐富,功效非凡,但是煮著吃會比沖泡效果更好。羅漢果沖泡後,並不能完全溶解羅漢果內的營養物質,這也是羅漢果可以沖泡數次的原因,而煮的話,營養物質在溫度的催化下,迅速分離,所以,煮著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羅漢果和幹羅漢果吃法近似,泡水、煮水都是可以的,還可以用來煲湯。

新鮮羅漢果的吃法。

1、用來泡水喝。無論是新鮮的羅漢果還是晾乾的羅漢果,泡水喝是食用羅漢果的最普通吃法。將水燒開後,把適量的新鮮羅漢果果肉放入開水中泡開就可以喝了,味道較為清淡甘甜。

2、用來煮水喝。可以將新鮮的羅漢果果肉,配合一些雪梨等水果一同煮水喝。直接放在水裡煮開的羅漢果,味道更濃更甜,配上雪梨,起清潤效果更明顯。

3、用來煲湯。可以將新鮮羅漢果果肉配合雪耳、南杏北杏、紅棗、豆類等材料放入豬肉、雞、排骨之類的肉類,一起煲湯喝,味道也很不錯,清潤的效果也好。

14樓:安迪同學

新鮮羅漢果泡的功效沒煮的好,建議拿去煲湯或者煮粥,總而言之,新鮮羅漢果拿去煮會比較好。

新鮮的羅漢果怎麼吃?

15樓:美味新吃法

羅漢果,中藥名。為葫蘆科植物羅漢果乾燥果實。秋季果實由嫩綠色變深綠色時採收,晾數天後,低溫乾燥。

常生於山坡林下及河邊濕地、灌木叢中。分布於江西、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地。一般熬水煎服,其呈淡茶水色。

有清熱潤肺,利咽開音,滑腸通便的功效。

羅漢果怎麼選,怎樣挑選羅漢果?

購買羅漢果時,應該挑選個大形圓,色澤黃褐,搖不響,殼不破 不焦,味甜而不苦者為上品。羅漢果以果形端正 果大乾爽 果皮黃褐色 果乾而不焦 搖不響 味甜而不苦為佳。具體選購方法如下 一 羅漢果表面為褐色 黃褐色或綠褐色,有深色斑塊及黃色柔毛,果實表面茸毛越多表明越新鮮 盡量要選購長形果 看羅漢果是否有烤...

羅漢果怎麼泡水,羅漢果怎麼泡水喝?

01 教你02詳細步驟第一步 羅漢果的選擇選擇優質的羅漢果 羅漢果乾果外觀棕黃色,完整,不裂不破,果心不發白,不顯溼狀。看羅漢果是否有烤焦現象,烤焦的羅漢果果心發黑且味道刺鼻。推薦使用千燁優質羅漢果泡水。羅漢果與紅棗一起泡好不好?第二步 將羅漢果掰成幾份把用來泡水的羅漢果敲碎後分成幾份,分量的多少取...

羅漢果的作用,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羅漢果中含有羅漢果醣苷,它的甜度是蔗糖的300倍,因此甜度特別的大,屬低熱量 非營養 非發酵型的甜味劑,是主要的甜味成分,在我國屬於藥食同源的食材,也是允許新增上食品中的甜味劑。雖然有甜味,但它不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動,因此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羅漢果的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能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