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加羅漢果一起泡水有什麼功效,羅漢果與枸杞一起泡水可以嗎

時間 2021-06-11 15:14:42

1樓:秦風

有養血養肝清潤利咽的功效。

枸杞藥用價值:

主要成份:枸杞子含甜菜鹼(betane),阿托品(atropine),天仙子(gyoscyamine)。性味:

枸杞子:甘,平。枸杞葉:

苦、甘;性涼。功能: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羅漢果的藥用價值:

1、止咳作用: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於腦水腫,能提高血液#滲透壓,降低顱內壓,脫水作用強於尿素,且持續時間長。

還可用於大面積燒傷和燙傷的水腫,防治急性腎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內壓,**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調味劑。

2、對腸管作用:羅漢果健身茶(含羅漢果77.5%,含茶葉15%,含7.

5%羅漢果製劑)對小白鼠離體小腸自發活動無明顯影響,但可加強家兔和狗離體小腸自發活動。對乙醯膽鹼或氯化鋇引起的腸管強直性收縮均有拮抗作用,使腸管鬆弛而解痙;對腎上腺素引起的腸管鬆弛也有拮抗作用,使腸管恢復自發性活動。表明羅漢果健身茶對腸管運動機能有雙向調節作用。

3、其它作用:羅漢果健身茶對正常家兔胃生物電無影響,即不影響正常的消化道運動機能。羅漢果健身茶給***灌胃,血壓和心電圖均無明顯影響。

2樓:一騎當後

您好~枸杞和羅漢果這幾兩種藥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養陰清熱。多為甘寒之品。

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陰生津,清熱涼血、滑腸排毒、嫩膚益顏、潤肺化痰等功效,可用於益壽延年、駐顏悅色及**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痰熱咳嗽、咽喉腫痛、大便祕結、消渴煩躁諸症。

如果作為保健品來飲用,適用於素體陰虛內熱津傷便祕者使用。

而素體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大便溏瀉者不宜。

羅漢果與枸杞一起泡水可以嗎

3樓:

能喝。羅漢果具有潤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功效。

紅棗枸杞玫瑰花茶

做法材料:紅棗適量、枸杞適量、玫瑰適量。

步驟1、將紅棗和枸杞分別放入水中浸泡片刻,撈出瀝乾。

2、將開水倒入放有玫瑰花茶的杯中,然後將水過濾,我們稱之為洗茶。

3、杯中放入紅棗、枸杞,再次注入開水,蓋上蓋子泡約10分鐘即可。

注意:紅棗和枸杞都比較甜,所以泡出來的花茶是不需要再新增糖或者蜂蜜的。

泡茶的水溫不能太高,75-85度即可,高溫會影響到茶的口感。

羅漢果能和枸杞子一起泡水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可以起到滋補肝腎、潤肺、明目的功效,羅漢果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滑腸通便的功效。合用可以滋補肝腎和潤肺生津等。

枸杞,山楂,紅棗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5樓:筆中從沫

山楂紅棗枸杞茶是用紅棗、山楂、枸杞三種食材搭配泡的茶,這三種材料都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補肝腎,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還可以改善體質虛弱的症狀。

山楂能夠開胃消食、活血化瘀,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老、調節血糖和血脂。枸杞則能夠滋補肝腎、和血潤燥、具有保肝、降壓、降膽固醇和美容的功效。紅棗,補益脾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胃,降膽固醇。

三者沖泡同飲,具有補肝益腎、補血益智、**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而且在養顏美容方面也有輔助作用。

6樓:呼呼小妙招

山楂和枸杞一起泡水喝,男人女人都需要,學會收益一生

7樓:華提拉米蘇

可以的。有補肝腎,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還可以改善體質虛弱的症狀。

紅棗,補益脾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胃,降膽固醇。枸杞,明目,尤其是適合我們這類整天呆在電腦前的人食用。山楂,可消食積、散淤血、驅絛蟲、止痢疾,並可強心、改善微迴圈,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等作用。

紅棗枸杞山楂都是很好的藥材,各自都有著很高的藥用價值,首先紅棗還有枸杞是能夠幫助補血養陰的,而山楂能夠幫助開胃,這些放在一些泡水喝對人身體是很有好處的,能夠滋養補益。

擴充套件資料

山楂紅棗泡水喝的功效之**,山楂是去油脂的名藥,少食用有開胃消食之效。但大量食用,卻有敗胃傷胃之弊,所以加入甘草和紅糖,既含豐富的纖維素,又可護胃和補血,而紅棗和紅糖搭配,則能加強其補益之效。

山楂紅棗泡水喝的功效之山楂紅棗枸杞湯緩解眼睛乾澀,山楂紅棗枸杞湯兼具補氣、滋陰、化淤的作用。每天當茶水喝,長期堅持,能有效緩解眼睛乾澀等症狀。

山楂紅棗泡水喝的功效之改善體質虛弱山楂紅棗泡水喝能補肝腎,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還可以改善體質虛弱的症狀。

山楂紅棗泡水喝的功效之**心腦血管疾病山楂紅棗泡水喝具有補肝益腎、補血益智、**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8樓:會飛的青春

紅棗,補益脾胃,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胃,降膽固醇。枸杞味甘性平,歸肝、腎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滋補強壯等作用。山楂,可消食積、散淤血、驅絛蟲、止痢疾,並可強心、改善微迴圈,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等。

三者放在一起吃能補血益氣,明目益精,開胃消食,美容養顏的作用。

9樓: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說的情況看,考慮山楂營養豐富,幾乎含有水果的所有營養成分,特別是有機酸和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枸杞養肝腎,紅棗補血。泡茶挺好的。

意見建議:建議你保持良好心態,祝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