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熬湯做法竅門

時間 2022-01-12 10:55:08

1樓:俏葶葶

所有的魚在熬湯的時候用油煎一下再熬

這樣的做法魚的肉質會非常鮮美,而且魚湯也會很白。

最主要的是魚肉也會很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材料:新鮮鱸魚一條 、生薑絲 、蔥;

2.洗乾淨的鱸魚,把鱸魚切成塊;

3.鍋內油七分熱時放入鱸魚兩面煎至表面微黃;

4.加入適量開水,同時放入薑絲、大蒜片蓋鍋蓋大火燒沸騰5-10分鐘;

5.食用前加入少許鹽即可;

3樓:微言悚聽

相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常吃的魚有鯉魚、草魚、鯽魚、黃花魚等這幾種魚類,我們或者是常吃也或者是因為常聽人家說起這幾種魚類,但是還有一種魚「鱸魚」其實也非常好吃,也非常的有營養,做湯、做菜都適宜,鱸魚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還含有維生素b2、菸酸和微量的維生素b1、磷、鐵等物質.那麼鱸魚怎麼燉湯好喝呢?

主料:750克鱸魚輔料:冬筍100克香菜30克調料:

豬油(煉製)50克,鹽8克蔥25克,料酒25克生薑15克胡椒粉2克,味精2克,香油10克製作過程1將鱸魚刮鱗去鰓,剖腹除去內臟,洗淨,排水;..2然後繪製在魚的兩側,「十」字花刀,再下入沸水鍋中焯撿到漏;3筍絲;4香菜擇洗,切成末;5將被置於旺火加熱炒鍋,倒入熱豬油燒至80%,同比下降蔥段,薑片爆鍋,炒的味道;6再放入鱸魚,倒入料酒,蓋上鍋蓋稍燜煮,然後加湯,鹽,胡椒粉,煮5分鐘;7成冬筍絲,然後倒入砂鍋煎煮一起,改用小火煮半小時,煲,待魚熟,湯汁濃稠;8取出蔥段,薑片,淋入香油,盛入盤內,撒上香菜即成。

【鱸魚的烹飪小技巧】:

1.鱸魚肉質白嫩、清香,沒有腥味,肉為蒜瓣形,最宜清蒸、紅燒或燉湯。

2.為了保證鱸魚的肉質潔白,宰殺時應把鱸魚的鰓夾骨斬斷,倒吊放血,待血汙流盡後,放在砧板上,從魚尾部跟著脊骨逆刀上,剖斷胸骨,將鱸魚分成軟、硬兩邊,取出內臟,洗淨血汙即可(起鱸魚球用)。

3.巧去魚腥味: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區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鱸魚能補肝腎、健脾胃、化痰止咳,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還可以治胎動不安、產後少乳等症。準媽媽和產後婦女吃鱸魚,既可補身,又不會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另外,鱸魚血中含有較多的銅元素,銅是維持人體神經系統正常功能並參與數種物質代謝的鍵酶功能發揮的不可缺少的礦物質.

沒事多喝鱸魚湯還是有好處的.

清蒸鱸魚的做法

a做飯的小哥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農家樂美食記 把鱸魚清理乾淨,兩頭割一刀,再打上花刀,能更好的入味,裝入碗中放點鹽和蠔油 放入蔥和生薑,倒點料酒醃製十多分鐘,然後放鍋裡蒸十分...

油淋鱸魚的做法,油淋鱸魚怎麼做好吃,油淋鱸魚的家常

主料鱸魚 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高度白酒 15ml 味極鮮醬油 30ml姜適量 蔥適量步驟1.鱸魚一條,去鱗 內臟,魚鰓等,洗乾淨備用 2.將收拾好的魚身兩面劃幾道口子 3.姜去皮切片備用 4.將好好的薑片夾在魚劃好的口子裡,待所有口子內都夾好薑片後,再把多餘的薑片放在魚肚子裡 5.在魚身上均勻...

盧魚怎麼清蒸鱸魚的做法,清蒸鱸魚怎樣做的呢?

清蒸鱸魚的做法。1 準備材料 鱸魚 食鹽 黃酒 生薑 蒸魚豉油 小蔥 花生油 2 首先將鱸魚處理乾淨後進行清洗,然後將小蔥切段,生薑也切絲待用 3 在處理乾淨的鱸魚身上劃幾刀口子,然後塗抹上均勻的黃酒和鹽巴,接著將切好的蔥段和薑絲加入魚的肚子裡醃製十分鐘左右 4 鍋中燒開水,然後將醃製好的鱸魚加入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