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蒸雞蛋羹,如何正確蒸雞蛋羹?

時間 2022-01-10 17:10:11

1樓:初味派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後恢復中的家人、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

2樓:能夠

回答您好,正確的蒸雞蛋糕的方法如下步驟1:準備2個雞蛋,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

步驟2:往打散的雞蛋液中加入少許的鹽(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

步驟3:加入鹽後繼續攪拌均勻,一直攪拌到出現細膩的泡沫;

步驟4:往攪拌好的蛋液中入和雞蛋液等量的涼白開(一定要加涼白開);

步驟5:將加了涼白開的蛋液再次攪拌均勻;

步驟6:這一步可做可不做,想要更細膩的雞蛋羹,可以把蛋液用濾網過濾一遍;

步驟7:在盛有雞蛋液的碗上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孔;

步驟8:蒸鍋加入適量水,燒開後再把雞蛋液放進去,隔水蒸七八分鐘;

步驟9:時間到了關火後,再燜幾分鐘,取出撒上幾滴香油,再撒上少許蔥花做裝飾即可。

更多7條

3樓:拾萬里之外

蒸雞蛋羹的做法

一、材料

主料:雞蛋2只;

輔料:鹽少許,涼白開少許。

二、做法步驟

1、將新鮮雞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

2、倒入涼白開輕輕攪拌均勻。

3、將蛋液過濾後倒入碗中。

4、用保鮮膜將碗口密封。

5、起鍋,加水,水燒開後將碗放入蒸鍋。

6、中小火, 10-15分鐘,關火,燜1分鐘揭蓋即可。

三、注意事項

1、蛋和水的比例在1:1,1:2或2:1均可,只是雞蛋羹濃度不同罷了。

2、蒸雞蛋忌加生水和熱開水,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涼開水蒸雞蛋羹,會使營養免遭損失,也會使蛋羹表面光滑、軟嫩如腦,口感鮮美。

3、在蒸製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攪溶解後蒸時蛋液不會溶為一體。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涼開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4、蒸製時間忌過長,蒸氣不宜太大。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 85℃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蒸製時間過長,就會使蛋羹變硬,蛋白質受損。蒸氣太大就會使蛋羹出現蜂窩,鮮味降低,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

4樓:江西新東方

新鮮雞蛋乙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切記:先打散後加鹽)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倍。

呵呵。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化油。

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靠這蒸的技巧了。

電飯鍋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5樓:

雞蛋羹這樣做,滑!嫩!鮮!

6樓:白紅郯問筠

先把雞蛋打到碗裡攪勻,乙個雞蛋差不多一碗溫白水的比例倒入,少放一點鮮牛奶,油,鹽,蔥花適中,放入鍋中蒸十至十五分鐘就ok了

7樓:聖奧邊凡雁

乙個雞蛋大概放3/4小碗水,用熱水,有公尺湯的話最好,再加點肉末、木耳丁或者香菇都可以,鹽、油適量,調好後就可以蒸了

8樓:

乙個人吃就弄乙個蛋就可以了,首先把蛋打散,然後加入冷水(別加太多,因為你就乙個蛋)加少量鹽、少量雞精、攪拌均勻,稍稍放一點點油(這樣好吃些)願意吃可以放些海公尺(不用攪拌)之類的,入鍋蒸就行了、

9樓:在跳舞的綠人兒

放冷水,乙個雞蛋一小碗水的比例,最好開著自來水流動的加,不過要小,雞精跟鹽打蛋的時候可以放的,最後去蒸,蒸好了加醬油和蔥還麻油就行

10樓:萬博網資訊

這個我做過,在學校時自己弄過,超簡單哈。打個雞蛋放在碗裡,放點水(冷水或溫水隨便),加點鹽,油,然後就可以蒸了。是不是很簡單啊?

11樓:深紅色的玫瑰花

用冷開水。加鹽適量。水和雞蛋的比例可以控制在7:3。

方法:準備好雞蛋。準備適量的冷開水。然後,把雞蛋打到冷開水中。用筷子攪渾。加上適量食鹽。最後,去蒸。

怎麼蒸雞蛋羹不老?

12樓:偏愛北極雪

蒸雞蛋時用涼開水進行稀釋,打雞蛋時順乙個方向進行,避免空氣進入雞蛋中,再上鍋蒸就不會老。

蒸雞蛋羹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雞蛋100克、涼白開水150克。

2、輔料:鹽少許、生抽1勺、香油1勺。

第一步:先將雞蛋打入碗裡,用稱稱了下101克。

第二步:用筷子順時針方向把雞蛋打散。

第三步:往蛋液裡倒入150克涼白開水,水的量是雞蛋液的1.5倍。

第四步:加入水的蛋液繼續攪打,會有許多的泡沫在上邊,需要用濾網過濾一下,把泡沫過濾掉。

第五步:過濾好的蛋液倒入碗裡。

第六步:在碗上蓋一層保鮮膜,然後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扎幾個眼。

第七步:放入蒸鍋裡開鍋蒸10分鐘,開鍋取出。

第八步:取出之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調料即可。

13樓:

蒸雞蛋羹

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雞蛋兩個 水大概雞蛋的兩倍少一點左右

雞蛋打散 建議不放鹽

水不能是自來水 最好是涼開水或者30°左右的溫開水倒入雞蛋液中

輕輕順著乙個方向攪拌 不要弄出很多泡沫

用篩子過濾蛋液

濾除蛋筋

水開後在上鍋蒸 先大火1-2分鐘

然後轉小火

蓋子不能蓋嚴 要留小縫隙

10-15多分鐘 會好

如果不確定

輕輕碰一下碗 如果還有水波紋 就是沒熟 如果出現蜂窩 就是過了最簡單的吃法 加生抽香油

還有可以在7-8成熟的時候加入鮮蝦

也可以再蒸之前 加入嫩豆腐一起蒸

這三種我都做過

效果都很贊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多一點水,或少蒸一點時間。

蒸雞蛋羹如何蒸的嫩

15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一半的水加一半的雞蛋,加一點牛奶攪拌均勻,然後過濾一下,小火慢蒸,用保鮮膜包住,然後蒸最後就比較嫩。

16樓:娛樂在改變

蒸雞蛋羹小竅門,蒸出來嫩滑無比

17樓:子涵很愛玩

怎樣蒸出水嫩的雞蛋羹!

18樓:

要選***的雞蛋,土雞蛋是首選,因為土雞蛋的口感,吃起來就好,加入的水的量要比蛋液多1-1.5倍,一邊加水,一邊攪拌,讓蛋液和水分充充分融合在一起,攪拌後雞蛋液表面會有一層白色的氣泡,用勺子把想氣泡撇乾淨,然後用保鮮膜在碗上面裹上,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小,蓋好鍋蓋,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特別的嫩滑

雞蛋羹的正確做法是什麼?雞蛋羹正確做法

南瓜蛋羹。用料 小南瓜1個 雞蛋1個 水50克 食鹽克 醋3克 香油幾滴1 小南瓜洗淨,頂部切去1 4,用小勺把籽挖空,再挖去一小部分果肉,留1厘公尺左右的厚度。2 雞蛋打入碗內,加入溫水,溫水和蛋液的比例為1 13 加少許鹽進行調味,沿乙個方向,將蛋液與水打散4 用小濾網過濾蛋液,除去筋頭,將蛋液...

蒸雞蛋羹需要幾分鐘,蒸雞蛋羹一般要蒸多久

蒸雞蛋羹 我們叫 蒸水蛋 既然是雞蛋做的美食,當然最好的就是用土雞蛋,蒸出來蛋香味突出,顏色金黃好看,一顆雞蛋也不貴元乙個,別說是自己吃了。就是開飯店送,也花費不了多少錢,主要是健康美食,人人都能感觸的到!我們飯店一般都會做幾種口味,香蔥清淡的,黑芝麻的,香菇的,等等。主要是針對於小孩子,讓它有不同...

蒸雞蛋羹放雞蛋的話要加多少水啊,蒸雞蛋羹放四個雞蛋的話要加多少水啊

涼風半夏 1,蒸雞蛋羹雞蛋和水的比例最好是1 1.5。即雞蛋1份,水1.5份。2,測量加水的三種方法 1 使用電子家用廚房秤,這種稱能精確的測量食材的重量,能精確到0.1克。我們可以精確測量雞蛋和水的比例。2 使用相同的兩隻碗 一隻碗內加入打碎的雞蛋液。然後在另一隻碗內按照1 1.5的大體比例測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