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和血糖高應該注意一些什麼?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1-10 17:10:12

1樓:萬年弱受

⒈避免甜食 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人體吸收較快,容易令血糖公升高。如:糖果、砂糖、冰糖、蜜糖;甜點心、糕點;煉乳、汽水、果味飲料;甜麥精及巧克力飲品;含糖高的水果(如香蕉、荔枝、紅棗、柿子)等。

⒉減少攝取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 因為高血脂與高膽固醇是引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尿病患者特別要注意。高脂肪食物主要有:肥豬肉、燒味、臘腸、臘肉;罐頭肉類、午餐肉、回鍋肉;動物油;高膽固醇食物主要有:

蛋黃、魷魚、墨魚、動物內臟;蝦膏、蟹膏、蜆、蠔;奶類;如有需要可選用低脂或脫脂奶。 ⒊多食用高纖維食物 適量進食高纖維素及澱粉質食物,如:麵包、飯、粉、面、麥麩、小公尺、海帶、紫菜、水果、蔬菜等。

⒋定時定量,少食多餐 ⑴在體力活動量穩定的情況下,飲食要做到定時、定量。每餐要主副食搭配,每餐要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 ⑵一日至少有三餐,早、中、晚餐熱量按1/3、1/3、1/3或者1/5、2/5、2/5的比例分配。並在正餐之間及睡前進食小點,以減少因藥物而導致血糖過低的機會,特別是注射胰島素的患者。

⒌食物烹調要得當 ⑴選擇食物宜多選用雞肉、瘦肉及魚等。 ⑵煮食前應先切去皮下脂肪或去皮(如雞皮)。 ⑶避免用大量調味品及油。

⑷多採用蒸、煮、燒、燉、燴、涼拌等的烹飪方法,避免食用油炸的食物。 ⑸可選用不粘鍋以減少油的用量。 ⑹調味要以清淡、少鹽為原則,可用香料或配料,如薑、蔥、蒜頭、八角等,以增加食物的香味。

⑺避免用大量糖分調味,如有需要,可在食前加少量代糖。 ⑻因飯店的食物比較油膩及高脂肪,應儘量減少到飯店的次數。 ⒍用餐方式有講究 用餐要專心致志,清楚自己所吃的每種東西,若心不在焉或邊吃邊聊天,常常會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東西,而使飲食計畫失敗。

同時,進食速度要緩慢,要細嚼慢嚥。 只要你按照上面的飲食原則去合理安排健康飲食,這將會給你帶來很多的幫助和益處。 (資料**於 http:

//iask.sina.com.

2樓:析曉霜

血壓血糖高的病人,一定要先去醫院確診下,是那種型別的高血壓,糖尿病。一般原發性高血壓隨年齡增長發病率增加,可以跟情緒、肥胖、年齡、遺傳、高鹽飲食有關,可以通過限制鹽攝入,適當運動,控制體重等途徑進行防治。效果不好可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降壓藥物。

血糖高2型糖尿病占多數,需要控制飲食,定時定量,適當運動,防治。並配合醫生**服用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糖尿病病人一定要定期監測血糖變化,防治糖尿病併發症。

3樓:車車來氛

注意要將血壓和血糖穩定在一定水平,二者皆有血壓應控制在130/80mmhg以下,血糖應在8-9左右,應避免血糖過低,發生低血糖,餘可參考奔奔的意見

血糖高應該注意什麼?高血糖要注意的是?

血糖高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 飲食方面,三餐七成飽,控制主食量,不吃甜食,多吃蔬菜 二 嚴禁抽菸喝酒的習慣,否則容易加重血糖高的病情,導致併發症提早出現 三 定期監測血糖,根據病情制定個體化的血糖監測計畫,一般至少一周到乙個月監測一次全天血糖 四 血糖控制達標時可以選擇低糖水果食用,以補充微量元素和膳...

血壓高能吃柿子嗎,血糖高的人能吃柿子嗎

高血壓能吃柿子嗎?高血壓能吃柿子的,柿子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果膠和維生素,有良好的清熱和潤腸作用,是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不過柿子中大量的單寧酸會影響身體對鐵質的吸收,所以不宜多吃。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甜柿可以直接食用,澀柿則需要人工脫澀後方可食用。...

血壓高血糖高天天熬夜上班每天上中午12點吃什麼可以降下來

慈凝安 首先你得注意好休息,長期的精神緊張 激動 焦慮,受噪聲或不良視覺刺激等因素也會引起高血壓的發生。3.年齡因素。高血糖有著非常大的危害,如果控制不好,更會帶來各種嚴重的併發症。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失水 電解質紊亂 營養缺乏 抵抗力下降 腎功能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