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100高壓140怎麼辦,血壓低壓100高壓140 正常嗎 低壓高嗎

時間 2022-01-10 17:10:10

1樓:晨雨梧桐

1、利用降壓藥控制

如果血壓情況較高,那麼首先要利用降壓藥做最基本的控制,優先保證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的順利進行,長期超高血壓會給身體各個器官帶來極大負擔!

2、綠色健康的調節

在血壓得到一定控制之後,應該採用綠色健康的方式進行體制調節,建議採用中藥、茶飲的方式,從根本上使身體機能和各項指標恢復到正常狀態,逐步擺脫對降壓藥的依賴!這裡推薦使用絞日泡茶進行綠色降壓,長期使用會使身體機能達到平衡狀態,從而使血壓真正的降低!

3、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以綠色健康方式持續進行養生的同時,建議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並加強日常的體育鍛煉,增強體制!

要想調理好高血壓,首先要弄明白自己的高血壓是如何引起的,做個基本的檢查是十分必要的,如果是病理性的高血壓就需要及時的進行相關疾病的**!

2樓:滑曉絲

你描述的應該屬於高血壓範疇,應該去醫院找心血管內科醫生,給予正確**

3樓:

低壓100高壓100次怎麼辦?你這都有點偏高嗎?積怨讓醫生給你開點藥吧。

血壓低壓100高壓140 正常嗎 低壓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測幾次,排除運動、緊張等因素造成的假象,明確診斷。

如果確係高血壓而且非高危情況時,首先調整飲食等非藥物**,如果效果欠佳,應當在內科醫生的建議下選擇合適的藥物**。非藥物**主要注意:

1.改善生活方式:在任何時候對任何病人(包括血壓為正常高值和需要藥物**的病人)都是一種合理的**。

2.減重:關鍵是「吃飯適量,活動適度」。

如在人群中平均體重下降5~10公斤,收縮壓可下降5~20mmhg。高血壓患者體重減少10%,則可使胰島素抵抗、糖尿病、高脂血症和左心室肥厚改善。

3.限鹽:who建議每人每日食鹽量不超過6g。

限鹽首先要減少烹調用鹽及含鹽高的調料,少食各種鹹菜及鹽醃食品。如果北方居民減少日常用鹽一半,南方居民減少1/3,則基本接近who建議。

4.減少膳食脂肪 、補充適量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質量依次為:奶、蛋;魚、蝦;雞、鴨;豬、 牛、羊肉;植物蛋白,其中豆類最好。

5.注意補充鉀和鈣:含鉀多含鈣高的食物,如綠葉菜,鮮奶,豆類製品等。

6.多吃蔬菜和水果 :飲食應以素食為主,適當肉量最理想。

7.限制飲酒:不提倡用少量飲酒預防冠心病,提倡高血壓患者應戒酒,因飲酒可增加服用降壓藥物的抗性。

who對酒的新建議是:酒,越少越好。

8.增加體力活動 :具體專案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門球、氣功等。

運動強度必須因人而異,常用運動強度指標可用運動時最 大心率達到180(或170)減去年齡。運動頻度一般要求每週3-5次,每次持續20-60分鐘即可,可根據運動者身體狀況和所選擇的運動種類以及氣候條件等而定。

9.精神健康: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平衡心理,積極參加社會和集體活動。

10.戒菸:尼古丁會降低服藥的依從性並增加降壓藥物的劑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了點。一般安靜狀態,收縮壓低於140,舒張壓低於90,具體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斷。每個人都情況都不能一概而論的。

6樓:建蘭騰詩懷

這個還是算輕度的高血壓,最高的血壓最好是控制在130以內才可以i低壓一般是最好控制在80左右,太高和太低都是不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來說已經算是高血壓了,舒張壓高,收縮壓也大臨界值。但是不知道你是多大年紀,有無合併其他疾病

8樓:大張藥師

低壓大於90或高壓大於140就能夠診斷為臨床高血壓,患者年齡多大?體型是否肥胖?做過血液檢查嗎?

9樓:酸奶

低壓高了,應低於90,最好低於80.高壓也高了,應低於130.你患有高血壓,可能血脂高或血管彈性較差。服用降壓藥,控鹽控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低壓高,高壓也到臨界值了。

11樓:百合花草草

屬於臨界高血壓。低壓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高,一般低壓80正常

請問我的低壓100高壓140需要吃藥嗎

13樓:曹金鑫

可能是需要吃降壓藥的,低壓有點高,血壓大於140,90就屬於高血壓了。您這種情況高的不多。

我的建議是:可以給拉西地平 或者厄貝沙坦。使用前看好藥物說明書。

14樓:來自波月洞才貌雙全 的番茄

你的血壓很高了,

低壓不能高於85,高壓不能高於120,

長期高血壓,會傷腎,

請就醫立即服藥。

15樓:年懌

低壓100確實有點高,需要吃一點藥。

低壓100,高壓140.應該注意什麼

16樓:荊忠郎奇思

低鹽戒菸酒,多吃蔬菜粗纖維的食物,保持經常性的運動,注意保證睡眠時間,如果開始吃降壓藥,注意不要停斷

17樓:清業龔白

根據描述來看有血壓偏高,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一些降壓的藥物,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低壓100,高壓140,應該注意什麼?

18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當血壓到140/100mmhg時,需要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即改善生活方式和方是否需要服用**。如下,詳細闡述。

一、改善生活方式。不管是健康人,還是高血壓患者,尤其是後者,更需要保證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飲食、運動、體重等方面。

飲食方面

膳食干預的目的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降低總能量。

1.控制飽和脂肪酸和肉類食品,比如肥肉、奶油。盡量杜絕反式脂肪酸,如油炸食品等。

2.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烹調用油盡量選擇玉公尺油、橄欖油等。

3.低膽固醇飲食。

4.每天<6g鹽。

5.適量增加鉀。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

6.食用足量的膳食纖維,每天25-30g,從蔬菜和水果中獲得,建議每天400-500g蔬菜,水果200-400g。包括綠葉菜、十字花科蔬菜、豆類等。

7.控制酒量。不建議通過飲酒來保健,建議男性每天不超過50g白酒(50°),葡萄酒250ml,啤酒750ml,女性減半。

8.少食多餐、避免過飽,忌煙和濃茶。

運動方面

建議患者高血壓患者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當然,前提是血壓控制穩定者。一般建議每天進行至少半小時的有氧運動,每週至少保證5天。

體重建議將體重控制在合理的範圍之內。因為肥胖能明顯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二、服藥**

並不是所有高血壓患者都需要服藥**的。140/100mmhg的血壓屬於服藥**的「臨界點」。如果沒有身體器官上的損害,是不急於用藥的。

比如說,年齡在45歲之前,除了高血壓之外,沒有其他的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也沒有心、腦、腎臟、眼睛、血管等靶器官的損害,如果血壓低於160/100mmhg,可以先通過飲食**來控制血壓。反之,超過這個血壓的話,就可能需要積極用藥了。

19樓:小豆子子梓

低壓100,高壓140應該注意調整飲食,避免高脂肪膽固醇的食物,注意身體,避免過度勞累。服用開富特型別的降壓藥。

20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這有一點輕微高血壓,平時注意自己的情緒、飲食和作息習慣,要不然容易有高血壓的風險產生。

21樓:右手年華

我覺得像這樣的情況在飲食上邊就需要注意了,不要抽菸喝酒,而且更不要吃一些含鹽的食物,拒絕暴飲暴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生冷的東西,同時也要適當的做一些運動來鍛鍊自己的身體。

22樓:落筆

第一,平時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肪,飲食,氯化鈉不能吃得太多,動物內臟,蛋黃,肥肉等高血脂的食物要適當控制。

第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還要適當運動,增加熱量消耗,使體重保持在合適範圍。

第三,要選擇長效的降壓藥物,按時使用,一般每天用藥一次,可以將血壓控制在合適範圍,並保持血壓的平穩,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減少高血壓導致的併發症發生。

剛量的血壓,高壓140低壓100,有危險嗎

正常血壓高壓90 140 低壓60 90 不過人過了40歲後,每增長10歲,高壓可以增高10mmhg,可以達到150 160左右,低壓不能超過95,低壓超過95不論高壓多少都視為高血壓患者,危險不大,低壓高適用硝苯地平類藥物 低壓偏高,有頭脹,頭暈的現象嗎?經常有的話證明您已經高血壓了,去醫院查一查...

我的血壓高壓140低壓108,還算正常嗎

望覓山 凡正常 收縮壓應小於或等於140mmhg,舒張壓小於或等於90mmhg。如果 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60mmhg,舒張壓大於或等於95mmhg為高血壓 血壓值在上述兩者之間,亦即收縮壓在141 159mmhg之間,舒張壓在91 94mmhg之間,為臨界高血壓。診斷高血壓時,必須多次測量血壓,至少...

我高血壓低壓95高壓135怎麼辦

馮春林 誰說你血壓高了,你這個血壓只是低壓稍微高一點,再說高血壓不能靠一次的測量標準來斷定。還不用吃藥,一度高血壓只要注意生活習慣就行,2度高血壓才需要服藥 建議平時炒菜時少放些鹽,低鹽飲食就是很好的控制方法,再就是戒菸限酒,其他的沒啥問題。順便把高血壓的診斷標準發給你 診斷標準 採用經核准的水銀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