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排骨時,直接燉還是先焯水

時間 2022-01-10 12:35:10

1樓:嚶嚶美食小知識

燉排骨時,直接燉還是先焯水?都不對,大廚:記得多做這一步

一場秋雨一場寒,今天下過一場雨,氣溫明顯感覺到下降了不少,整個人變得懶洋洋的,早上都不太願意起床了。天冷了就想吃點、喝點熱乎乎的東西,瞬間就能感覺身體變得暖洋洋的,太舒服了。

排骨是一種營養價值高、口感豐富的滋補佳品,含有蛋白質、骨膠原、維生素等一系列營養物質,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很適合吃。

天冷了燉一鍋排骨湯,湯汁鮮美、排骨鮮嫩,比吃一些垃圾食品有營養多了。如果大家想要順利度過秋冬的話,不妨試試這個秋天多喝點滋補的排骨湯。不過不少人跟我反映,說燉出來的排骨湯有點腥,不太好喝,白白浪費了花大價錢買來的排骨。

燉排骨的時候,到底應該直接燉保留原汁原味呢,還是先焯一下水去除一些腥味?關於這個問題,大家的看法都有所不同,但是我倒是有一種更好的方法,用上這一招,燉出來的排骨湯更鮮,趕緊學起來。

燉排骨時,直接燉還是先焯水?都不對,大廚:記得多做這一步。

【燉排骨】

材料:排骨、白蘿蔔、姜、鹽、料酒

1、排骨放到水龍頭下沖洗兩遍,然後放到乙個大盆裡,接著要往盆裡倒上多一點的清水,再加上些鹽水,攪拌均勻之後開始浸泡排骨。排骨既不能直接燉,也不能先焯水,上面這一步一定不能少,浸泡過後不僅可以讓排骨腥味變小,而且還可以將表面的油脂浸泡下來。

2、白蘿蔔也處理一下,清洗乾淨之後按照自己的口味選擇去皮還是不去皮,然後切成小塊,放在一旁備用。準備一塊生薑,將其切成薑片。

3、把排骨放到鍋裡,然後加上薑片,然後放上清水開始燉就可以了。大火煮開鍋之後,中火繼續燉20分鐘左右,然後咱們將切好的白蘿蔔放進去。

4、蘿蔔放進去之後,還要再燉上20分鐘左右,這個時候排骨和蘿蔔都剛好軟爛,時間再長的話蘿蔔就不好吃了。最後我們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上適量的鹽,用勺子攪拌一下即可關火。

烹飪小知識:

燉排骨到底是直接燉還是先焯一下水?都不對,直接燉難免會有腥味,但是焯水之後肉質又會發柴。不妨試試用浸泡的方法燉出來的排骨,保證味道更好。

2樓:楊緣兒

在燉排骨的時候最好不要直接燉,先去除血,這樣排骨的肉質會更加的緊緻,會更好吃。

3樓:過了立春天變暖

都不是,應該先用鹽水浸泡,充分泡出血水的同時還能保留營養。然後加水燉之前先用油微煎炒一下,這樣處理之後的排骨,不管怎樣燉都不會柴,非常的嫩。

4樓:愛小樹苗

一定要先焯水,不僅可以初步的殺菌,而且可以超出排骨裡面的血水,還可以去腥,之後燉出來的排骨也更香。

5樓:小孟文案館

先焯水啊,直接燉血水還在裡面,腥味很重,可以再醃一下

燒排骨是提前焯水好還是不焯水好,燉排骨焯水好,還是不焯水,如果不焯水怎麼去腥?

提前焯水好,因為排骨裡面還有很多的水分,提前焯水可以把水分排出來,留住排骨的鮮味兒。燒排骨前焯水好,焯水不僅可以去除腥味,還可以讓肉更加緊實,吃起來口感更好。燒排骨需要提前焯水比較好,可以把排骨中的血水焯去。排骨焯水時要用冷水還是熱水?原來很多人都焯錯了 燉排骨焯水好,還是不焯水,如果不焯水怎麼去腥...

燉排骨要焯水嗎

紅燒 煎炸排骨不需要焯水,燉煮排骨需要焯水,冰凍排骨需要焯水。在做紅燒 煎炸類排骨時,適合直接把排骨直接放油鍋裡煎炸出香味,再放入調味料烹飪 燉煮排骨的做法分為清燉或滷燉等,在清燉或滷燉時由於是直接加入水燉。如果不焯水,會有很多浮泡血水導致腥味重,所以在燉排骨前要先焯水除腥 冰凍排骨先徹底解凍,焯水...

炒豆芽要先焯水嗎,炒豆芽是先焯水還是直接炒?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李好 需要。焯水一是能夠除去綠豆芽的豆腥味和青草味 二是能保持綠豆芽的脆性 三是可以去除一些有害物質。焯水後再炒不僅有利於健康,而且更加好吃。綠豆芽最常見的吃法是炒食,但很多人在炒綠豆芽時不喜歡焯水,而是直接生炒。將綠豆芽洗淨,入沸水鍋內焯水,斷生後撈出,用涼水過涼,瀝乾水分,裝入盤中。蔥切段,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