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銀耳怎麼煮

時間 2022-01-05 13:25:08

1樓:

銀耳湯怎麼煮才粘稠:

1、提前浸泡

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把銀耳提前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

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稠。

泡銀耳的方法很簡單,直接把銀耳放入涼水或者溫開水中浸泡3-4個小時,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具體做法是把銀耳的耳根朝上放置,使得銀耳完全被水浸沒,直至泡發就可以烹飪了。

tips:很多人往往覺得熱水泡得比較快,這樣很省時間,所以直接用滾燙的開水泡,其實這樣是不可取的,它會影響到銀耳的口感。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在烹飪前一晚或者是前一個小時,用涼水或者溫開水泡發,然後除去根蒂和雜質,以及為泡發的部位,撕成小朵,煮制。

2、煮的時間

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自然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

壓力鍋燉銀耳湯:先煮20到30分鐘,放壓後再煮30分鐘左右。

電飯煲燉銀耳湯:煮2—3小時,注意不要把水煮幹。

電燉鍋或電砂鍋燉銀耳湯:燉煮4—5個小時。

燉鍋燉銀耳湯:先大火燒開,再小火燉煮1—2小時。

3、選好的銀耳

要選擇***的銀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那些多數是漂白的,顏色微黃的最好。另外,銀耳也要撕得小塊一些,越小塊越好。

4、先隔水蒸

還有一個煮銀耳湯的竅門就是先將銀耳洗淨,去蒂,放在一個大碗裡,隔水蒸10分鐘。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鍋中,加水熬煮。一個小時之後,保證能煮出粘粘的銀耳湯。

2樓:瘋小濛

優質銀耳大而美觀,色澤是淡黃色或者乳白色的,形狀比較圓整,裡面的間隙均勻,質地蓬鬆肉質肥厚,摸起來也不容易斷裂粉碎,用水泡發之後的膨脹率也很高,富有彈性。

2、泡發時間一小時以上

取出銀耳,放入清水中浸泡,泡發時間起碼要泡足一小時。但不建議放進冰箱冷藏浸泡一整夜,這樣操作雖然效果很好,但在陰冷潮溼的冰箱裡泡發時間太長,過程中如果沾染細菌容易產生有害物質。更不建議直接用開水泡,容易讓營養物質流失。

3、泡發好再沸水焯一遍

相信大家平時大多都是把銀耳泡發好之後就撕碎或者切碎,開始直接冷水入鍋開始燉了。其實只要多做一步,銀耳出膠快又多,那就是在加醋煮沸的水中再焯燙兩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後弄碎(越碎越容易煮出膠質),再進行下一步燉煮操作。

4、燉煮水量一次加足

泡發焯燙好的銀耳,弄碎之後,放入湯鍋中,加入清水和其他食材,開始燉煮。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但也別過多),千萬不要再在燉煮中途往裡面再加水,這樣不僅會沖淡裡面已經煮出來的膠質,還很有可能會讓銀耳煮不糯,非常影響最終的口感。

5、大火煮沸再小火慢燉

燉煮靚湯、甜羹,火候非常重要,很多人都以為只要一直大火鉚勁煮,就能煮得又快又好,其實並不是這個樣子的。燉煮的時候,通常都是先開大火將它們煮至沸騰之後再轉成小火慢慢燉。“慢工出細活”,這樣燉煮出來的銀耳湯香味濃,口感好。

6、煮好由燙轉溫後再享用

銀耳在慢慢燉煮的過程中不斷翻滾,漸漸出膠,經過以上的操作,大概轉小火後燉煮半小時左右,就能得到膠質非常濃稠的銀耳湯了。高溫狀態下,膠質是溶於水中的所以可能感覺比較稀,等到燉煮完成,湯汁由滾燙逐漸變溫之後,就會變得黏稠起來。

銀耳單單加冰糖和枸杞,就可以非常好喝,但也可以加很多其它食材,例如雪梨、紅棗、紫薯、南瓜、牛奶、紅薯、綠豆、鮮百合等等。加什麼食材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來,只要掌握好燉煮技巧,就能時時刻刻喝到濃稠爽滑的銀耳湯。

3樓:何小度隨時在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為您推薦以下幾種方法,僅做參考

鮮百合銀耳燉香蕉

材料:鮮百合、鮮銀耳、枸杞子、香蕉、冰糖。

做法:1.各物分別洗淨。銀耳撕成小朵;香蕉去皮切片。

2.銀耳下燉盅,加水,加蓋隔水燉40分鐘。

3.再放入百合、香蕉和冰糖,加蓋隔水燉30分鐘便可。

木瓜蓮子銀耳煲

材料:木瓜、鮮銀耳、蓮子、冰糖

做法:1.銀耳撕成小朵,蓮子泡發,泡好的蓮子去掉芯。

2.將蓮子和撕碎的銀耳一起放入電飯鍋中,加入冰糖,煮20分鐘。

3.放入切塊的木瓜繼續煮10分鐘即可。

杏仁雪梨銀耳湯

材料:鮮銀耳、雪梨、南杏仁和北杏仁、冰糖

做法:1. 銀耳用清水清洗乾淨後,撕成小塊備用,雪梨清洗乾淨後,颳去表皮,切成小塊備用;

2. 將銀耳放入鍋中,加入一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0分鐘,放入梨和杏仁再接著燉20分鐘,直到湯汁粘稠,雪梨燉爛便可關火,加入一大塊冰糖燜5分鐘即可。

銀耳蓮子百合小米粥

材料:鮮銀耳、幹蓮子、幹百合、小米、冰糖

做法:1.鮮銀耳撕成小朵,幹蓮子洗淨用溫水浸泡1小時,幹百合用溫水浸泡1小時,期間換兩次水;

2. 湯煲放適量清水,放入銀耳和蓮子,先小火再大火煮開,煮開後轉小火煲20分鐘左右,放入小米和百合,繼續煮20分鐘左右;再放入冰糖,繼續煮5分鐘。

紅薯銀耳羹

材料:鮮銀耳、紅薯、適量枸杞子、冰糖

做法:1.銀耳洗淨、撕小朵備用。紅薯去皮、洗淨、切小塊備用。

2.銀耳倒入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小火燉煮20分鐘。

3.加入紅薯,繼續燉煮15分鐘。

4.加入冰糖和枸杞,燉煮5分鐘。

紫薯銀耳羹

材料:鮮銀耳、紫薯、冰糖

做法:1.銀耳洗淨、撕小朵備用。紫薯去皮、洗淨、切小塊備用。

2.銀耳倒入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小火燉煮20分鐘。

3.加入紫薯,繼續燉煮15分鐘。

4.加入冰糖,燉煮5分鐘。

南瓜銀耳湯

材料:鮮銀耳、南瓜、適量紅棗、冰糖

做法:備洗切好南瓜,及銀耳。

將銀耳下到電飯鍋中,電飯鍋加入適量清水,煮20分鐘。

加入老南瓜和紅棗繼續燉煮15分鐘。

加入冰糖,燉煮5分鐘。

更多42條

4樓:瀠卿

真正的新鮮銀耳,即剛採摘沒有進行加工的銀耳含卟啉類光感物質,食用新鮮銀耳後,卟啉類光感物質會隨血液迴圈分佈到人體表皮細胞中。此時受到太陽照射,就可能引發日光性皮炎,入**紅腫、癢痛,出現鮮紅色丘疹和水皰。卟啉類光感物質還易被咽喉黏膜吸收,導致咽喉水腫、全身不適、流鼻涕、流眼淚、乏力及呼吸急促等症狀。

而正確食用方法是將銀耳加工乾製,其所含卟啉物質會破壞消失,食後不會發生以上症狀。

一般來說,市場上賣的新鮮銀耳都是經過加工乾製的,所以,大家儘可放心購買食用。銀耳蓮子湯

材料:新鮮銀耳,蓮子,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做法1、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

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棗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要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5樓:雲寶貝的微笑

銀耳怎麼煮才能出膠多?教你幾個小技巧,很實用,學到就是賺到!

新鮮銀耳該怎麼吃?新鮮的銀耳怎麼處理再吃

鮮銀耳可以用來炒雞蛋,在炒雞蛋時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銀耳,然後撕成小塊。再將打散的雞蛋倒入攪拌均勻,放入蔥花蒜末爆香。也可以用新銀耳和百合熬製百合湯。1.銀耳用水泡至發軟,去除硬塊,然後洗淨。2.鍋內水煮開,放入銀耳,燒開後需煮二分鐘,燜5分鐘。然後撈起,瀝乾水分放入碗中,最後加入鮮醬油,雞精拌勻。3...

新鮮銀耳能吃嗎,新鮮的銀耳有毒嗎

哆啦a夢是夢想家 能吃,但是新鮮銀耳容易有毒素,最好選擇幹銀耳。受培植環境及土壤的影響,鮮銀耳容易汙染致病菌併產生毒素,因此在人工栽培銀耳的地區,禁止在農貿市場 自家採摘的鮮銀耳。栽培銀耳的農戶,務必及時丟棄已經變質的鮮銀耳,切忌不要自家炒食 涼拌鮮銀耳,更不要將變質鮮銀耳饋贈親朋好友。在購買銀耳後...

新鮮銀耳能吃嗎,新鮮的銀耳有毒嗎

市面上一般只有乾貨銀耳而基本沒有新鮮的銀耳,人們很少吃過新鮮銀耳,除非是到了生產基地才有機會品嚐到。而作為銀耳的兄弟黑木耳則比較常見,那是因為菇農種植的每批次銀耳是集中上市的,並且銀耳是整朵採摘,如果採摘下來的銀耳沒有及時的全部賣掉,很快就會爛掉,而黑木耳則不用整朵而是可分次採摘,一下子採摘量比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