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煮雞蛋怎麼辨別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遺愛的空氣

分辨新鮮雞蛋的常識是非常重要的。

新鮮的雞蛋打的時候蛋清分散範圍小,蛋黃圓圓的,形態飽滿。另一方面,剛剛下的雞蛋的蛋黃顏色非常深,時間越長的雞蛋蛋黃的顏色越淡。萬一,蛋黃失去顏色,蛋清變得也像水一樣,這就是雞蛋存放時間長的證據,最好就不要吃了。

蛋清模糊不清的雞蛋千萬不要扔掉

大部分人打雞蛋的時候,看見蛋清模糊不清,就以為壞了,想要扔掉。但是,蛋清模糊不清證明雞蛋是新鮮的。雞呼吸的時候產生二氧化碳,當然,雞下蛋的時候也呼吸,下蛋的時候產生的二氧化碳被積聚在蛋殼內,就會呈灰白色。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二氧化碳通過雞蛋殼出來,那麼蛋清就會變清。所以,蛋清模糊是意味雞蛋是剛下的。

蛋黃上有血跡就是剛下的雞蛋

萬一蛋清呈粉紅色或青色,那麼意味著細菌已經浸透,雞蛋已經受損,所以扔掉比較安全。在蛋清內,像繩子一樣的東西是為了把蛋黃固定在蛋清中心,所以這樣的雞蛋可以吃。當打雞蛋的時候,蛋黃偶爾有暗紅的血跡。

這是雞下蛋的時候,血管爆裂產生的。這種現象也是在剛下不久的雞蛋中才能看到。下完蛋過一段時間,蛋黃會吸收蛋清的水分,這種血跡也自然會消失的。

因此,血跡還在的雞蛋表明它是新鮮的。

漂浮在水上的雞蛋是老雞蛋

2樓:金玉亭愛寫詩

蛋清發亮,有彈性,蛋黃完整

請問如何分辨白水煮雞蛋已經壞了~

3樓:duang秒過

【辨別雞蛋是否變壞方法】

1、鮮蛋的蛋殼較毛糙,並附有一層霜狀的粉末,色澤鮮亮潔淨,氣室較小;陳蛋的蛋殼比較光滑,臭蛋的外殼發烏,殼上有油漬,氣室大。

2、新鮮的雞蛋表皮有小顆粒凸起,表皮略微發白似有一層白霜,顏色鮮明,這樣的雞蛋是新鮮的。

3、用手指夾穩雞蛋在耳邊輕輕搖晃,好蛋音實(也可以說沒有聲音);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

4、將兩個或者多個雞蛋放在手裡,輕輕的將雞蛋互相碰撞,若發出瓷實的聲音說明蛋殼脆實是新鮮雞蛋;若發出聲音很悶沉,甚至是空響,這樣的雞蛋大多是陳雞蛋甚至變質的雞蛋。

5、雙手握蛋如筒形,對著日光或燈光透視,好蛋呈微紅色、半透明、蛋黃輪廓清晰。若發黑則為臭蛋;呈雲彩狀為散黃蛋。

6、把蛋放在15%左右的食鹽水中,沉入水底的是鮮蛋;大頭朝上、小頭朝下、半沉半浮的是陳蛋;臭蛋則浮於水面。

7、正常鮮蛋開啟後蛋黃膜不破裂,蛋白與蛋黃界限分明,顏色鮮豔,無血管形成,蛋白濃稠不會散開,在陽光或燈光下照射,半透明,呈微紅色。這類雞蛋最適於選購食用。

8、把雞蛋拿在手中,用嘴向雞蛋殼上輕輕呼一口熱氣,然後立即用鼻子聞雞蛋殼的氣味,新鮮的雞蛋蛋殼有生石灰的味道,略帶腥味,若是變質的雞蛋會味道發霉的味道或者臭味。

9、將雞蛋放入水中,中火煮熟,將蛋殼剝開,若蛋殼經常附帶著蛋白剝不下來,蛋殼越不好剝說明雞蛋越新鮮;若蛋殼敲兩下就能隨意剝出乙個完整雞蛋,說明這是陳雞蛋。

10、對於裂紋蛋、硌窩蛋、汙殼蛋、散黃蛋均屬於次質蛋,但這類雞蛋多數仍可食用。變質蛋比如瀉黃蛋、嚴重粘殼蛋或嚴重霉變蛋,在燈光的照射下暗影多、不透明,開啟後有霉味或腐臭味,這些變質蛋就不能再食用了。

4樓:

一看:鮮蛋的蛋殼較毛糙,並附有一層霜狀的粉末,色澤鮮亮潔淨;陳蛋的蛋殼比較光滑,臭蛋的外殼發烏,殼上有油漬。

二聽:用手指夾穩雞蛋在耳邊輕輕搖晃,好蛋音實;貼殼蛋和臭蛋有瓦碴聲;空頭蛋有空洞聲;裂紋蛋有」**」聲。

三照:雙手握蛋如筒形,對著日光或燈光透視,好蛋呈微紅色、半透明、蛋黃輪廓清晰。

四**將雞蛋放置平面上,用手指輕輕一轉,新鮮蛋轉動時,蛋殼裡有阻力,轉兩三周便停下;壞蛋則轉得長且快;如蛋轉得不快不慢,則證明已不夠新鮮。

五漂:把蛋放在15%左右的食鹽水中,沉入水底的是鮮蛋;大頭朝上、小頭朝下、半沉半浮的是陳蛋;臭蛋則浮於水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結論:水開後煮5分鐘的雞蛋最好! 5分鐘就好了啊。 水開了以後一般再煮1分鐘~ 黃比較嫩~ 2分鐘就老了~ 你不算時間的話~把雞蛋 比較圓的

6樓:

第2個蛋白發青而且還有點黃 第3個樣子很好可味道有點鹹我沒有放鹽~~~這兩個應該都是壞了

7樓:

聞一聞,沒有臭味就沒壞。你的第2、3兩個蛋可能就是不新鮮了。

8樓:愛的軒言

一看:鮮蛋的蛋殼較毛糙,陳蛋的蛋殼比較光滑,臭蛋的外殼有油漬。

二聽:好蛋音實;貼殼蛋和臭蛋有瓦碴聲;空頭蛋有空洞聲;裂紋蛋有」**」聲。

三照:日光或燈光透視,好蛋微紅色。

四**將雞蛋放置平面上,用手指輕輕一轉,新鮮蛋轉動時,蛋殼裡有阻力,轉兩三周便停下。

五漂:把蛋放在15%左右的食鹽水中,沉入水底的是鮮蛋。

9樓:力早娛樂

放在水裡,若還沒有破,則看沉浮

怎樣辨別雞蛋是否新鮮,怎樣辨別雞蛋新鮮不新鮮

雞蛋作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基本上都會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但是對於很多朋友來說,選擇新鮮的雞蛋也成為了乙個難題,不新鮮的雞蛋會影響口感,壞掉的雞蛋更是破壞了雞蛋的營養物質成分,甚至對人體造成損害,不利於與人們的健康,新鮮的雞蛋不僅味道超級棒,而且富含豐富的蛋白質,那你買的雞蛋是新鮮的嗎?今天小編就教大...

雞蛋新鮮不新鮮怎麼看,怎樣辨別雞蛋新鮮不新鮮?

雞蛋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蛋白質,一顆雞蛋能輕鬆滿足機體所需的能量,不管是炒著吃還是水煮,都深受人們的喜愛。但平時買雞蛋你真的會挑選嗎?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時間長了雞蛋很容易變質,稍有不慎便會買到變質的雞蛋,今天我們就教你幾招,明確哪些雞蛋是不能買的,哪些是新鮮的。第一步觀察雞蛋的外觀。一定...

表面越光滑的雞蛋越新鮮嗎,怎樣辨別雞蛋還新鮮不新鮮

雞蛋的外殼非常的光滑,沒有那種凸出來的小疙瘩,就說明這顆雞蛋就是剛生出來沒有多久的,比較新鮮。區別雞蛋新鮮好壞與否,還有以下方法。第一,可以聞一聞它們的味道,如果我們聞到了生石灰或者比較腥的氣味,那就說明這顆雞蛋非常的新鮮。第二,雞蛋放在一杯清水裡,如果你發現雞蛋很快就沉入水底,並且還是橫著放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