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蠣子怎麼做好吃,海蠣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1-04 20:45:09

1樓:吃貨峰子

清蒸海蠣子 烹飪技巧 美食 我家海蠣子從不煮著吃,教你好吃做法,5分鐘出鍋,上桌3斤不夠吃

2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以前老家那邊,基本挨家挨戶都有自己養海蠣,大部分的人家是以養海蠣等各種海產品為生,像我們家養來自己吃的比較少,因為其實挺麻煩的,也很累。

首先要去挑選上等的海蠣殼或是扇貝殼等,在每個貝殼頂部鑽乙個小洞,然後要用專門的繩子去將乙個乙個的貝殼竄起來,且兩個貝殼之間要間隔差不多相等的距離,再把這些一串一串的貝殼人工挑到海浬去放,而且都只能是利用退潮的時候,乙個人每天也只能挑個兩趟,太遠了,再加上,海路不好走,所以動作無形中放慢了,要是乙個人想多掛些在海浬,就要在退潮前將串好的貝殼挑到岸邊。海裡面都有石柱,間隔一段距離就有一根石柱,這些都是人為的,石柱的四周都有很堅固的粗大繩子,貝殼就是這樣一串一串的綁在繩子上,兩端都要綁,收的時候,直接用鐮刀割斷兩端就可以了,然後再人工挑上岸,很累的活,不過現在養海蠣應該會比較輕鬆一些了吧?

下面就來介紹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滑嫩海蠣的做法吧。

【地瓜粉滑海蠣湯】

步驟:1. 準備食材:

主料:海蠣250克,地瓜粉適量。

輔料:紅蔥頭5瓣(可以用新鮮蔥白代替),蔥苗一根,鹽適量,雞精少許。

2. 將海蠣用澱粉或是鹽抓洗個三遍,然後沖洗乾淨,濾乾水分,備用。

3. 將蔥苗,紅蔥頭切末,備用。

4. 將地瓜粉用擀麵杖擀碎,倒進海蠣裡,確保每個海蠣都有均勻裹著麵粉,備用。

5. 起鍋,鍋熱,放少許油,油熱,轉小火,放進紅蔥頭末,蔥白,爆香,變焦黃。

6. 加進三平碗水,水大開,一粒一粒的撥進裹著地瓜粉漿的海蠣。

7. 煮開,再煮一會兒就可以了,撒上少許蔥花,裝盆。

3樓:惠珍

回答【海蠣子豆腐湯】

【食材】豆腐一塊,海蠣子肉半碗,小油菜2棵,鹽一茶匙,蔥薑適量,料酒半茶匙,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步驟】1、將海蠣子刷洗乾淨。取肉備用,當然也可以去市場買小販剖的海蠣子肉,這一步就可以省略不計了。2、大碗裡放入清水,加入食鹽。

3、將海蠣子肉放在鹽水中,快速清洗一下,去掉表皮的碎屑。4、將豆腐切成丁。5、鍋裡加入少許的底油,放入蔥薑爆香。

6、倒入適量的清水。7、倒入豆腐大火煮開,放入小青菜,加入料酒去腥。8、倒入海蠣子肉大火燉煮。

9、加入適量的鹽和白胡椒調味。10、再次煮開即可。小貼士:

1、注意食材放的順序,海蠣子肉一定要最後放,如果煮久了,海蠣子肉就會縮水,口感也不好。

2、白胡椒粉和料酒都是去腥的利器,記得一定要放。

【海蠣子豆腐湯】

【食材】豆腐一塊,海蠣子肉半碗,小油菜2棵,鹽一茶匙,蔥薑適量,料酒半茶匙,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步驟】1、將海蠣子刷洗乾淨。取肉備用,當然也可以去市場買小販剖的海蠣子肉,這一步就可以省略不計了。2、大碗裡放入清水,加入食鹽。

3、將海蠣子肉放在鹽水中,快速清洗一下,去掉表皮的碎屑。4、將豆腐切成丁。5、鍋裡加入少許的底油,放入蔥薑爆香。

6、倒入適量的清水。7、倒入豆腐大火煮開,放入小青菜,加入料酒去腥。8、倒入海蠣子肉大火燉煮。

9、加入適量的鹽和白胡椒調味。10、再次煮開即可。小貼士:

1、注意食材放的順序,海蠣子肉一定要最後放,如果煮久了,海蠣子肉就會縮水,口感也不好。

2、白胡椒粉和料酒都是去腥的利器,記得一定要放。

更多8條

4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海浬的東西無需特別處理,只要用蒸或者用水煮,就很好吃,保持原汁原味,還鮮美無比

5樓:李牧科技探索

牡蠣又名生蠔,也叫海蠣子。歐洲人稱牡蠣是「海洋的牛奶」,古羅馬人把它譽為「海上美味——聖魚」,日本人則稱其為「根之源」「海洋之超公尺」,足見其在世界美食地圖上的地位之重。每到冬季的時候,牡蠣為了越冬而積極養肥自己,便成了老饕口中的上佳美味。

對於不喜生食腥味的吃貨來說,不妨選擇蒜蓉的烹飪方式,讓牡蠣入味的同時,也能提公升風味指數。簡單蒸

其他半小時

主料牡蠣6個

輔料大蒜1顆鹽5g色拉油25ml蒸魚豆鼓10ml荷蘭芹適量小蔥適量小紅辣椒適量

金蒜蒸牡蠣的做法步驟

1.牡蠣開殼後清洗乾淨。

2.把蒜瓣拍扁剁蓉備用。

3.小蔥、荷蘭芹和小紅辣椒切碎待用。

4.鍋中放色拉油,油熱後把蒜蓉放進鍋裡翻炒.

5.放鹽、蒸魚豉油入味。翻炒片刻後關火。

6.將炒好的蒜蓉淋到生蠔上。

7.蒸箱調節到普通蒸模式,預熱到80度後放入中層,蒸5分鐘。

8.取出放適量小蔥即可。

分類: 家常菜 海鮮 宵夜 朋友聚餐 夏季食譜

6樓:殘陽如血

海栗子怎樣做好吃海蠣子應該擱上辣椒,香菜。蠔油,醬油,鹽爆炒。

海蠣子做法

7樓:向上攀爬的

需要材料:海蠣子、姜、鹽、生抽、醋。

1、把每個海蠣子用刷子刷洗乾淨表面。

2、刷乾淨後,放入盆中。

3、蒸鍋中燒開水,將海蠣子擺放在篦子上。

4、大火蒸5分鐘。

5、姜去皮切成細絲後再切成小丁。

6、將姜丁倒入碗中,倒入鹽、生抽和醋拌勻。

7、取出裝盤,沾蘸料吃。

8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將海蠣子用刷子刷洗乾淨

隔水放入鍋裡蒸製

蒸至海蠣子全都開口了就可以了

步取出裝盤,蘸醋吃

海蠣子的味道是非常好的,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9樓:博覽群書為生活

1、海蠣子是一種特鮮美的海鮮,特別適合拿來做湯。好吃的海蠣子燉豆腐,這三點一定要做好,湯汁才會鮮味十足。

2、香菇在晾曬過程中產生了大量天然核甘酸,是天然的鮮味劑,這也是幹香菇比鮮香菇味道鮮美的原因。一定要提前用熱水泡發好幹香菇,泡香菇的水一定過濾後留用。

3、豆腐建議選用鮮嫩的南豆腐或內酯豆腐,這樣燉出來的豆腐口感滑嫩。豆腐切塊後一定要浸泡在清水內,加入2克鹽,可以更好地去除豆腐的豆腥味。豆腐焯水後也要用原湯浸泡,防止粘成一坨。

4、海蠣很容易成熟,切記一定要後放,燉煮3分鐘立即停火。

5、海蠣子燉豆腐:主料:南豆腐或內酯豆腐300克、淨海蠣子150克。

配料:芹菜30克、水發香菇50克、姜10克、蔥10克、香菜或小香蔥10克。調料:

植物油20克、醬油20克、料酒10克、清湯或清水適量、鹽3克、胡椒粉微量

6、海蠣子沖洗乾淨,取出蠣肉,取蠣肉的過程中要小心,別弄傷自己。

7、取出的蠣肉略微沖洗後浸泡在少量清水中。

8、選用南豆腐或內酯豆腐,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小塊,浸泡在足量鹽水中約20分鐘,以浸除豆腐的豆腥味。

9、把浸泡豆腐的原湯連同豆腐塊一同倒入鍋內,大火燒沸後,焯水2分鐘,然後一起倒回盆內,繼續用原湯浸泡豆腐。

10、提前用熱水泡發好幹香菇,泡香菇的水過濾後留用。把泡發好的香菇切成小塊,芹菜洗淨後切小菱形段。海鮮性涼,薑是必需的配料,把姜切成極細的薑末,要吃姜不見姜,切細蔥花、小香蔥碎或香菜小段。

11、鍋內倒入植物油20克,油溫四五成熱時下入蔥薑炒香,調入醬油20克,炒香後烹料酒10克。倒入足量清湯或清水,把豆腐撈入鍋內,香菇小塊連同泡發香菇的水一起下入,調入鹽3克、胡椒粉微量,大火燒沸後,繼續中火燉煮約15分鐘。

12、下入海蠣子肉、芹菜塊,再燉煮約3分鐘,停火。撒小香蔥碎或香菜小段,出鍋盛盤,鮮香的海蠣子燉豆腐就完成了。這種海鮮味道鮮美,特適合拿來做湯,做好這三點湯汁才會鮮。

13、菜品特點:色澤靚麗、口感鹹鮮、豆腐滑嫩、蠣鮮濃郁、湯鮮味濃。

海蠣怎麼做好吃

10樓:

海蠣豆腐羹

食材:海蠣500克、豆腐2小塊、花椰菜1小朵、老薑3片、青蔥1根、細芹1根、紅薯澱粉2匙、白胡椒粉1撮、雞粉1小匙、味精1小匙、鹽1小匙、蔥油1匙

【製作步驟】

1、海蠣在南方一些沿海城市算是比較常見的海鮮食材,在一般的市場都能看到一些主婦在撬海蠣賣。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最好是買現撬的海蠣,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是最為鮮美的。在買回海蠣之後,並不能馬上入菜。

還需換水仔細清洗才行,一般來說最少需要清洗三次才能入菜。

2、豆腐幾乎就不用介紹了,這一食材在南北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平民食材。不管是食用的口感還是營養都是無可置疑的,在今天的這一道菜裡了。我會建議使用「南豆腐」也就是細嫩的那種豆腐,因為做成羹的時候相對口感細嫩爽滑比較好吃。

3、花椰菜也叫菜花,在多種花椰菜裡。推薦使用「散花型」的花椰菜,從食慾、視覺、口感上來看沒有比它更適合的了。取一小朵的花椰菜,切成小朵清洗乾淨備用。

4、鍋熱適量的水(根據食用的人數,自己安排)加入老薑片、嫩豆腐及花椰菜煮開。

5、在水開之前,把海蠣倒入盆中加入適量的紅薯澱粉(番薯澱粉)攪拌均勻。攪拌的時候注意力度,不要把海蠣全給戳破了。

6、待水開後,用筷子挑入海蠣。稍煮片刻抹去湯麵的食物泡沫,再加入調味料及蔥碎和細芹碎。

7、盛出之前再加入一匙的蔥油和少許胡椒粉,攪拌攪拌。那一道美味的海蠣豆腐羹就做好了,非常好吃好喝並且養生十足。

小貼士:

1、海蠣要多清洗幾次,才能去除海蠣殼的一些雜質。

2、豆腐建議使用嫩豆腐,口感會更好。

3、海蠣拌紅薯澱粉口感會更細更好吃

4、稍煮後有少許的食物泡沫屬於正常現象,撈出即可。

11樓:饅頭餃子皮

1、倒入麵粉澱粉,加入雞蛋,加入清水,調製濃稠的麵糊。

2、海蠣子放入鹽和料酒,用手輕輕攪拌醃一下備用,把醃好的海蠣子放入麵糊中。

3、使每乙個海蠣子上都均勻裹上一層麵糊,炒鍋中倒入適量的花生油。用手把包著麵糊的海蠣子放入油鍋中,炸熟即可。

海蠣的繁殖有幼生型和卵生型兩種。河口內灣還有人工養殖,海蠣又有人工養殖和天然生殖之分。

海蠣不僅肉嫩味鮮,而且營養豐富,有「海中牛奶」之美譽,含有多種維生素、牛黃酸、肝醣及其他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其含碘量比牛奶和蛋黃高出 200倍,其含鋅量之高,可為其它食物之冠。

12樓:60秒知天下

海蠣真的很好吃,怎麼煮都好吃,比如這個海蠣煎。#廚藝教程##理想生活季#

海蠣幹 怎麼做好吃?

13樓:真不幹正事

海蠣乾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然後取出

做法:牡蠣燒肉

原料:瘦肉500克,牡蠣幹40克,醬油100克,黃酒20克,精鹽適量,白糖50克,豬油30克,生薑、蔥少許。

製作:1.瘦豬肉(略帶點肥肉)切成塊,放入涼水鍋中,上火燒沸,用溫水沖洗乾淨,生薑、蔥切成片、段,牡蠣用水泡開;

2.取鍋乙隻,上火燒熱,放入豬油、蔥、姜,炒香,投瘦肉塊,爆一爆,烹上黃酒,加醬油、白糖、精鹽、牡蠣連水倒下,再略炒幾下,加水沒過肉,旺火燒沸,小火燜2小時左右,熟透即可。

生菜牡蠣湯

牡蠣肉,雞蛋,生菜,新鮮西紅柿,雞蛋,香菜、香蔥碎沫.

將牡蠣放入打散的雞蛋液裡(我打兩個雞蛋)攪拌一下,湯水煮開,湯裡面先放西紅柿,一點素油,然後用勺子,一勺一勺的把牡蠣蛋液舀進開水裡,每勺都有乙個牡蠣裹著雞蛋液,放入熱湯裡面. 注重喲, 勺子不要馬上離開鍋,勺子平拿稍微在正在煮的熱湯裡停滯幾秒,好讓湯迅速把雞蛋液裹住牡蠣.

牡蠣投放完畢,馬上關火,因為牡蠣太嫩不能煮時間長.

撒入新鮮生菜,香菜碎香蔥碎.依自己口味放鹽,麻油(或橄欖油)調一下口味.

天然牡蠣湯

1.鮮牡蠣肉60克洗淨,切小片。

2.紫菜清洗放入大碗中,加清湯、蠣肉片、蔥花、細薑絲,放入蒸鍋蒸30分鐘。

3.取出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紹酒調勻。

紫薇花牡蠣火腿湯

原 料紫薇花4朵,牡蠣肉500克,火腿末5克,水發冬菇10克,玉蘭片10克,胡椒粉、鹽、料酒、醬油、味精、雞湯、薑片各適量。

製作方法

1.紫薇花去萼雜質,洗淨,切成細絲,牡蠣肉揀洗乾淨,瀝乾水分,切碎。火腿肉、玉蘭片、冬菇分別洗淨,都切成片。將牡蠣、冬菇、玉蘭片各用開水焯一下。

2.鍋燒熱放入雞湯、料酒、醬油、薑片、鹽、大火煮沸,下入火腿、冬菇;玉蘭片、牡蠣燒沸,下入味精、紫薇花細絲,調好口味,撒點胡椒粉即成。作佐餐食用。

本品特點

味鮮嫩,花香,爽口。功用為滋陰養血止血,健脾開胃解毒。用於虛損、煩熱、產後血崩、帶下、瘡毒、失眠、心悸、健忘等症。

牡蠣鯽魚湯

原料:牡蠣粉12克 鯽魚200克 豆腐200克 紹酒10克 姜、蔥各5克 雞湯500毫公升 醬油10克 青菜葉100克

製作:(1)把鯽魚去鱗、腮、內臟,洗淨;豆腐切4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塊;薑切片,蔥切花,青菜葉洗淨。(2)把醬油、鹽、紹酒抹在魚身上,將鯽魚放入燉鍋內,加入雞湯,放入姜、蔥和牡蠣粉,燒沸,加入豆腐,用文火煮30分鐘後,下入青菜葉即成。

鯉魚牡蠣肉冬瓜

鯉魚1條(約500克,去腸雜、腮),冬瓜500克洗淨切小塊,牡蠣肉50克(洗淨),蔥白7莖洗淨切段加適量鹽同煮湯食.

幹海蠣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海蠣幹 怎麼做好吃

甘海麗,你可以把公尺糯公尺在鍋裡炒一炒,然後放上香菇絲,然後花生,紅豆,然後再放雙桿海地,然後吵完之後。放到電飯鍋裡面正常煮飯就會很好吃。海蠣幹 怎麼做好吃?一 椒香海蠣 1 所需食材 主料 海蠣 輔料 生薑 青紅辣椒 調料 油 生粉 生抽 鹽 白糖 料酒。2 烹飪步驟 1 將生薑去皮切片,青紅辣椒...

海蠣子怎麼做,海蠣子怎麼弄

一 海蠣子燉雞湯。小夥伴們想要吃海蠣子燉雞湯的話,只要事先準備好新鮮的海蠣子,雞肉,姜,蔥,蒜,食鹽,生粉等等。具體的做法 將海蠣子裡面加入一勺生粉,清洗乾淨海蠣子之後,再將雞肉清洗乾淨,放入冷水鍋當中焯水。此時此刻需要準備蔥薑蒜。然後在砂鍋裡面放入一點點花生油,油熱以後爆炒生薑,倒入雞肉。炒出香味...

饊子怎麼做好吃,金絲饊子怎麼做好吃

炸饊子的做法步驟 1.將麵粉放入盆內,兌入約250毫公升溫水 天熱可用涼水 雞蛋1個,鹽12克,同時放入,待鹽溶化後,用手把面抄勻,再用手把面紮成柔軟光滑有筋力的麵糰,蓋上濕布餳20分鐘 2.案子上抹些油,把麵放在案子上,在麵皮上再抹一層油,用水搓成筷子樣粗細的長條,分層盤入盆內。層層都要刷油,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