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工資為正式員工工資的多少,試用期不給工資合法嗎?

時間 2022-01-04 20:40:09

1樓:湯歲爺

《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去的最低工資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工資應當為勞動合同中約定的工資。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正式工資的80%,同時也不得低於所在地區的最低工資標準。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3樓:家有乙個人參娃

所屬崗位的最低工資的80%,但是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80%和當地最低工資相比,那個高跟著那個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5樓:夏日限定灬林糯糯

一般不會這麼描述的。

像我們單位,試用期過了,能夠成功轉正的話,那工資一般會上浮200-400元不等;如果一些高階職務,則是工資給到位,但不發完,若能轉正,則一次性補上,同時薪水足額發放。當然,也有一些單位,為了把核心人才留下,會選擇留部分年底發放。

但現在薪資普遍**,企業壓力增大的情況下,很多企業為了讓自己的薪水顯得有競爭力,普通員工也是一步到位了;也就是轉正後的薪水跟試用期一致。這樣,能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工資待遇,找到合適的人才。

6樓:薇我

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且不得低於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7樓:天秤

一般企業試用期工資是轉正工資的80%

8樓:

每個企業都是不一樣的

試用期不給工資合法嗎?

9樓:淋漓盡致的

勞動者提供勞動,應該單位就應該支付工資。即使工作1年也是應該支付工資,用人單位以勞動者試用期內所以不給工資,屬於剋扣工資的行為,是不合法的。

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什麼叫入職工資?是試用期的工資嗎?還是轉正後的工資?

10樓:金果

入職工資可以說是試用期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試用期工資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二條 服務期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八十六條 訂立無效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七條 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1樓:簡簡單單

1、入職工資是試用工資的意義,轉正後的工資可以在入職時協商好的。

2、《勞動合同法》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12樓:王騰飛春捲

入職工資可以說是試用期工資,期間包括培訓時間的工資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工資這個詞不是規範的法律用語,具體含義要看勞動合同或者載有該用語的法律檔案。

勞動者的正常工資收入應載於勞動合同或錄用通知。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適用期和轉正工資一樣,那麼就是這二者,如果不一樣,那麼就是適用期工資

華為的員工工資是多少,華為員工工資多少?

你好,華為人均工資高達110萬,不同級別薪資也不同。作為網際網路大廠,這個人均工資是華為工程師的人均工資,還是包含了流水線員工的呢?1 華為的工資真有傳說中那麼高嗎?有說,華為工資年薪幾十萬幾百萬的大佬們,都是在華為的研發崗位,人均110萬也是指華為的工程師們。那事實究竟是怎樣的,非技術線的工資怎麼...

試用期工資,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

山西太原王律師 試用期內工資標準 1.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工資的80 2.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3.以上兩項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平均工資標準。4.加班工資不得計入試用期工資,應另行計算。 你是可以提出辭職,但需要有合理的理由經對方同意才行。至於離職手續的辦理,不同單位的程式是不一樣的。有的...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試用期工資怎麼算

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