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麼煮啊

時間 2022-01-02 01:54:03

1樓:匿名使用者

蟹的做法做法大全—清蒸螃蟹

食材準備

蟹,姜,蒜,小蔥,公尺醋,食鹽。

方法步驟

1、蟹買回來以後放在水中靜養2小時,然後用刷子刷洗乾淨;

2、將蔥切段,姜一半切絲,一半切末,蒜切末;

3、取蒸鍋,放水,蒸鍋隔水板上放蔥段,薑絲,再放螃蟹;

4、大火燒開後蒸15到20分鐘出鍋;

5、取公尺醋於碗中加薑末,蒜末混合成汁,用蟹蘸食即可。

蟹的做法大全—香辣青蟹

食材準備

青蟹500克,生薑20克,蒜15克,蔥20克,幹尖椒15克,油200克,花椒5克,桂皮5克,八角2個,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50克,海鮮醬適量,麻辣醬適量,辣椒粉適量。

方法步驟

1、將蟹清洗乾淨後,分成幾大塊;

2、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大蔥切段,其餘香料備用;

3、鍋中倒入較多油,燒熱後下入,生薑,蒜,蔥,八角,桂皮,幹尖椒,花椒炒香;

4、出香後下入青蟹塊,翻炒,大約3分鐘倒入鹽,雞精,料酒炒勻;

5、然後加入海鮮醬,麻辣醬,辣椒粉,炒勻加少量水,蓋鍋,小火燜5至10分鐘即可出鍋。

蟹的做法大全—蔥蛋炒螃蟹

食材準備

活蟹2只,雞蛋乙個,生薑,辣椒,小蔥,色拉油,料酒,老抽,鹽。

方法步驟

1、把螃蟹洗淨,剁成塊狀備用;

2、油鍋燒熱,放入少許薑絲和辣椒末爆香;

3、放入螃蟹塊翻炒一下,然後放入少許料酒;

4、放入老抽翻炒幾下,再倒入少許清水加蓋把螃蟹煮熟;

5、螃蟹湯汁略收汁後,雞蛋打散沿著鍋的邊緣轉圈倒入;

6、繼續翻炒螃蟹,加少許鹽,蔥花,起鍋即可。

2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清蒸大閘蟹

主料:大閘蟹3只

配料:姜1小塊,大蒜3瓣,小蔥1棵,生抽15ml,香醋15ml,香油15ml;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

1、將螃蟹洗乾淨,最好用刷子仔細清洗;

2、在蒸鍋裡面放熱水,大火燒開之後,將螃蟹的肚子朝上放入蒸鍋中,蓋上鍋蓋,蒸15分鐘左右;

3、把老薑洗乾淨,去皮切碎,大蒜碎切末,小蔥切碎;

4、生抽、香醋、香油、蔥薑、蒜末放入碗中,做成蘸料;

5、將蒸好的螃蟹撈出,解繩子裝盤,吃的時候蘸料即可。

二、炒螃蟹

主料:螃蟹3只,鹽糖麵粉;

配料:蔥2根,姜3片,辣椒1個,大蒜2顆,醬油;

炒螃蟹的做法:

1、把螃蟹洗乾淨備用;

2、在鍋裡放水,大火燒開放螃蟹,螃蟹顏色變紅之後,就可以撈出來;

3、等到螃蟹涼後,扒開螃蟹,去殼,把螃蟹切成兩半,蔥薑蒜、辣椒切好;

3、螃蟹扒好之後,用麵粉把螃蟹裹一下;

4、鍋裡倒油,大火燒油,油熱之後,將切好的大蒜姜、姜、辣椒倒進去爆炒,再加點老抽;

5、將螃蟹倒入鍋裡,炒個兩三分鐘,然後加老抽、鹽、糖,小火收汁即可。

三、鹽焗蟹

主料:螃蟹500克,海鹽1000克;

鹽焗蟹的做法:

1、食材準備好,把螃蟹先放進淡鹽水裡面半小時;

2、把螃蟹的臍部扒開,用刷子刷乾淨;

3、在鍋裡面先鋪上一層海鹽,把螃蟹放上去;

4、再在螃蟹上面鋪鹽,小火燒20分左右;

5、變色之後,熄火放涼撈出即可。

四、螃蟹粥

主料:螃蟹,梗公尺,糯公尺;

輔料:薑片,小蔥,白胡椒粉,鹽;

螃蟹粥的做法:

1、將糯公尺和梗公尺混合洗乾淨,加適量的水,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熬;

2、把螃蟹用刷子刷乾淨,開啟螃蟹後殼的蓋,從螃蟹中間剁開,去除螃蟹的雜質,取出蟹黃;

3、當鍋裡的粥熬煮到八成熟時,加入準備好的薑片;

4、再倒入處理好的螃蟹,加蓋小火慢煮五分鐘;

5、煮好之後,加鹽和胡椒粉進行調味,最後,倒入小蔥末攪拌均勻即可;

怎麼煮螃蟹

4樓:0愛笑的

螃蟹做成香辣蟹最好吃,步驟如下:

1、準備原料。自製的大豆瓣醬和泡椒醬比例1:1提前碾碎準備好~,把蔥薑改刀成絲。

2、把青筍、冬筍切成條備用。

3、把螃蟹去殼,蟹爪切掉。螃蟹去腮掉後沖洗乾淨,再把螃蟹改刀成塊,螃蟹爪用刀背把殼砸開。

4、把螃蟹拍上幹澱粉。

5、鍋上火,放底油,油溫到三成熱,淋到螃蟹殼上。

6、油溫公升至五成熱時,把拍好幹澱粉的螃蟹放到鍋中,炸一下,先不要著急用勺子攪拌,輕輕晃晃鍋就行,定型後出鍋,控油。

7、**,放底油,把切好的冬筍條和青筍條過一下油,撈出備用。

8、放入蒜末,炒至金黃色,調到小火。放入自己調製好的豆瓣醬豆瓣醬和剁椒椒1:1混合,煸炒一下,放入適量大紅袍花椒、海鮮醬、沙茶醬、香辣醬用小火慢慢熬製,讓蒜香和醬香融合在一起,最後放入蔥薑,紅燈籠椒,子彈頭辣椒,慢慢炒出香味來。

9、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炸好的螃蟹,加入料酒,然後進行簡單的調味,鹽一定要少放,味精,雞精,胡椒粉,燒製兩分鐘。把過好油的青筍條和冬筍條放到鍋中一起燒製。

10、湯汁收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食用。

5樓:監控

回答待鍋中水燒至大滾時,先放入紫蘇葉(具去寒功能),再將蟹肚朝上放入蒸籠中,蒸約15~20分鐘。(乙隻15分鐘、2~3只20分鐘)

吃螃蟹有訣竅!

大閘蟹的口感隨著部位不同而有許多風味,根據老饕的說法:大腿肉絲短纖細,味同干貝;小腿肉,絲長細嫩,美如銀魚;蟹身肉,潔白晶瑩,勝似白魚;蟹黃,美妙滋味難以言喻。

第一步:用剪刀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和兩隻大鉗。

第二步:將蟹腸(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去掉。(但凡內臟都不宜吃,因積聚重金屬,多吃易中毒。)

第三步:揭開蟹蓋,用小勺把蟹蓋中間呈三角錐形的蟹胃部分舀出丟棄,即可享用蟹蓋上的蟹黃。

第四步: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肺和蟹嘴剪掉。

第五步: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也就是是蟹心挑出來丟棄,即可享用蟹黃。(據說蟹心極寒,身體虛弱的人吃了可能會鬧肚子。)

第六步: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

更多7條

6樓:莫不可明

1、煮螃蟹的方法十分簡單,把它直接放到水中煮就可以,但在煮螃蟹以前,一定要把購買回來的新鮮螃蟹認真清洗,可以先把它放到乾淨的水中養幾個小時,然後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白酒。

2、水中的螃蟹受到酒精刺激以後,會加快身體代謝,會讓螃蟹身體內部的髒東西全部排出到水中,而且在吸收少量酒精以後,螃蟹的活性會降低很多,它的攻擊力會減弱,人們在用手清洗時,不用擔心會被螃蟹攻擊。

3、泡好以後的螃蟹,要把他的肚臍翻開,把裡面的髒東西挖出來,再把螃蟹的腮去掉,接下來就要用清水沖洗螃蟹,那些清水不能沖掉的縫隙,要用牙刷認真刷洗,洗好以後做螃蟹還要放到清水中,再養3到4個小時,然後再把它放到流水下沖洗乾淨。

4、準備乙個不鏽鋼鍋,裡面放入足量的清水,把洗乾淨以後的螃蟹直接放到鍋中,再準備一塊生薑,把它切成薑片也放到鍋中,蓋好鍋蓋以後加熱煮,開,開鍋以後要馬上調小火,利用中火來煮螃蟹,大約煮15到20分鐘,鍋中的螃蟹就能熟透,取出以後降溫即可食用。

5、煮螃蟹的方法和步驟比較簡單,但大家在煮螃蟹時一定要注意,開鍋以後絕對不能用大火接著煮,不然會讓螃蟹的八條腿全部脫落,會讓螃蟹的營養大量流失,而且煮好以後的螃蟹口感也不會太好。

7樓:最初的簡單

水煮螃蟹的方法和步驟

首先我們準備好水煮螃蟹的主要材料

螃蟹:8-10只、醋:30克、生薑:

適量、黃酒酒:適量、醬油:20克1.

將螃蟹放在水中,先讓把它泡在清水裡半小時(主要是讓它將身體的雜物排出),然後再用毛刷來把螃蟹清洗乾淨!(點選進入清洗螃蟹的方法);

2.開始煮螃蟹啦,在鍋中倒入適當的清水,一冒過螃蟹頭頂多一點為宜,然後倒入黃酒,加入生薑片,即可;

3.當鍋裡的螃蟹由清變紅後,不要著急在小火悶上10分鐘後,就可以滅火了;

4.開啟鍋蓋,取出螃蟹,然後蘸著準備好的調料:醋、醬油,開始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最講究的吃法就是:1.水煮,中放蔥段,薑片,少許鹽,水不用太多,沒螃蟹一半身體就可以,水開以後,感覺螃蟹熟了就可以,不宜大煮,大約水開之後,3--5分鐘就可以。

這樣的做法既可以保持海鮮的鮮度,又不會損失螃蟹的營養。 2.清蒸,不用放任何作料,蒸熟即可食之。

3.油炸,麵粉放入雞蛋用水攪成糊狀。放入螃蟹裹一下,下油炸熟,就ok了。

我建議第一種吃法,簡單,方便,而且美味1、將螃蟹用牙刷洗淨。 2、蒸鍋加水,放4片生薑在內,再將螃蟹放置在蒸架上。 3、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燜1分鐘 4、在小碗內倒入浙醋,剩下的薑片剁碎末加入,調入白糖,即成薑醋蘸汁。

清蒸最鮮美的方法是蒸,蒸熟後沾上薑醋汁,那真是美極了 薑醋汁做法:姜少許剁碎,蒜少許剁碎,加入醋,醬油,味精香油,攪拌即可.

9樓:e拍

記住要用熱水煮螃蟹。冷水煮開之後,把大閘蟹放進水裡,再煮上15-20分鐘。如果一開始就用冷水去煮,這段時間就已經把大閘蟹的鮮美和營養給流失了一些。

1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螃蟹直接清蒸就行,然後調製好薑汁,直接蘸著吃就行。另外,由於螃蟹寒涼,所以一定要吃些蔥薑禦寒,而且盡量不要多吃,以免對身體不好。

11樓:源源

螃蟹清蒸就很好吃。

首先用小毛刷把螃蟹洗淨,蒸鍋內放入水,然後放入螃蟹,背朝下面爪朝上面,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食用。

12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不管蒸還是煮,蟹殼要朝下放置,這樣螃蟹黃不會跑掉。螃蟹殼朝下放進鐵鍋,放適量水,蓋鍋蓋燒。燒到水分乾掉,螃蟹殼發出香味就好了。

13樓:城市秋天

螃蟹涼水下鍋,放薑片,料酒去腥,小火慢煮,個子小的大閘蟹10分鐘就熟了,個子大要十五分鐘才熟。蒸梭子蟹很多人掌握不好時間,四兩以上螃蟹,水開最少要蒸煮12~15分鐘,四兩以下螃蟹8~10分鐘就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螃蟹洗淨,切成兩半,炒鍋上油加熱,把螃蟹煎黃加入料酒二碗,再加少量姜蔥頭,蓋上鍋蓋等料酒快乾時就可以了起鍋了,這樣螃蟹香甜可口,試試好吃一定要來採納哦!!!!!!!!!!

15樓:小資時代的春天

首先把螃蟹洗淨,然後放入盆裡,在盆裡放入花椒,大料, 食鹽,泡30分鐘, 然後拿出來,放入鍋裡蒸熟即可。

16樓:

把小刀片從螃蟹嘴裡斜著插進螃蟹體內,然後拔出來,這樣蒸的時候螃蟹就不掉腿了。

鍋裡的水燒開,然後把螃蟹肚子朝上,按照大小蒸8分鐘以上(越大蒸的時間越多)

螃蟹怎麼煮好吃,大閘蟹怎麼煮好吃啊?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 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螃蟹做成香辣蟹最好吃,步驟如下 1 準備原料。自製的大豆瓣醬和泡椒醬比例1 1提前碾碎準備好 把蔥薑改刀成絲。2...

怎樣煮螃蟹?聽說會有蟲啊

1.在煮食螃蟹時,宜插手一些紫蘇葉 鮮新姜,以解蟹毒,減其寒性。螃蟹可以用來蒸 煮 炸或製小吃餡心 2.蒸蟹時應將蟹捆住,防止蒸後掉腿和流黃。生螃蟹去殼時,先用開水燙3分鐘,這樣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費 3.買回螃蟹後不用水沖刷,放入乾淨的缸 壇裡,用糙公尺插手兩個打碎殼的雞蛋,再撒上兩把黑芝麻雀 ...

螃蟹要煮多久才可以吃,水煮螃蟹要煮多久

梅球梅球 無論是水煮螃蟹還是清蒸螃蟹,時間都差不多,一般煮15分鐘左右,看螃蟹的數量 大小來定,但不能煮太久,否則蟹肉會變老,這樣可就不好吃了哦。水煮螃蟹的做法 材料 螃蟹400g,生薑 花雕酒 米醋 醬油各適量 做法 1 將買回來的螃蟹養在水中,讓它充分爬行 吞吐,然後用刷子刷洗乾淨螃蟹 2 在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