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刀削麵滷湯的做法

時間 2022-01-01 09: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前須知小貼士:

1.香料包要掌握好比例與斤兩,流程一定要掌握好。

2.香料可以購買乙個香料藥袋,裝香料很方便的。

3.香料在製作之前應該去苦味留香味:用沸騰的開水把香料煮5分鐘即可。不可時間太長,否則有損香味。

要準備的原料:

豬五花肉10斤(肥3瘦7)、

調料:料酒、花雕酒、生抽、老抽、鹽、味精、雞油, 色拉油、郫縣豆瓣醬。

料a :大料(八角)80克,  花椒20克,,小茴香18克, 香果8克

,桂皮12克,香葉15克,紅寇20克,白芷18克

料b:麻椒

具體的做法流程篇:

1.鍋燒熱下底油,加入80克雞油。 待油熱 後下肥肉煸炒,當油快出盡時用漏勺撈出,下料a 煸炒(每種一點別放太多),待味濃時

下蔥段、薑蒜片煸炒,出味後全部撈出。

待油溫公升至5 —6成熱時下豆瓣醬,炒到裡面的油都成了紅色,滿鍋都是紅色的泡後下瘦肉(火要小),待肉變色成型後加入撈出的肥肉

拌勻。下薑末,出味後下蔥花、蒜末(二者的和為薑末的 1/2),順序為  姜,蔥,蒜。 每放一種就炒幾秒鐘。

出味後加料酒多半勺,生抽多半勺,醋少許,花雕酒多半勺,老抽適量,拌勻後加鹽適量,味精

少許少煮片刻後加入高湯,待鍋開後撇去浮沫移至小火,開始調味。

2、加老抽進行調色,加鹽適量 ,加味精少許,白糖少許

。攪勻後將料a(紮成包)放入,出香味後(根據料的好壞,一般幾分鐘)迅速撈出,將料b稍煮嚐到有微麻味後迅速撈出。

3、待肉熟爛後再次加鹽加老抽等調色調味後即成。

注意事項:

刀削麵分為幾個品牌東方削麵 ,七中削麵,老柴削麵。 這個做法屬於最有名氣的東方削麵。

在炒料之前,可以放適量的雞油,當然肯定不能放太多,不能壓了主味兒。

豬五花肉10斤(肥3瘦7)如果你們吃覺得油膩的話,就把肥的比例調小。

先照著配方做,把原配方熟悉了,自己再根據當地的口味做調整,並非要一成不變,比如當地人口味事宜清淡,你就應該果斷把肥肉比例縮小。

a料包在煮的時候,要聞。出了香味兒時候就趕快撈出來。

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1斤麵粉3兩水,冬天用冷水,夏天用溫水。先把水分次慢慢加到麵粉中,用筷子或手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是所有麵食中最硬的,用手指按在麵糰表面,麵糰發硬按不下去不粘手為最佳。

這樣,和好的麵糰很容易就削成柳葉形狀。麵粉放在和面盆裡,用筷子或手在麵粉中間紮個小洞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五花肉10斤(肥3瘦7)、料酒、花雕酒、生抽、老抽、雞肉香精, 色拉油、豆瓣醬,當然鹽、味精是必須得。 料a :

大料(八角)80克,花椒20克,小茴香18克,香果,桂皮,香葉,紅寇,白芷 有的人製作的時候,把香料打碎這樣會更香,

制法:1.鍋燒熱下底油,待油熱 後下肥肉煸炒,當油快出盡時用漏勺撈出,下料a 煸炒(每種一點別放太多),待味濃時 下蔥段、薑蒜片煸炒,出味後全部撈出。

待油溫公升至5 —6成熱時下豆瓣醬,炒到裡面的油都成了紅色,滿鍋都是紅色的泡後下瘦肉(火要小),待肉變色成型後加入撈出的肥肉 拌勻。 下薑末,出味後下蔥花、蒜末(二者的和為薑末的 1/2),順序為姜,蔥,蒜。 每放一種就炒幾秒鐘。

出味後加料酒多半勺,生抽多半勺,醋少許,花雕酒多半勺,老抽適量,拌勻後加鹽適量,味精 少許少煮片刻後加入高湯,待鍋開後撇去浮沫移至小火,開始調味。

2、加老抽進行調色,加鹽適量 ,加味精少許,白糖少許 。攪勻後將料a(紮成包)放入,出香味後(根據料的好壞,一般幾分鐘)迅速撈出,將料b稍煮嚐到有微麻味後迅速撈出。

3、待肉熟爛後再次加鹽加老抽等調色調味後即成。

求正宗山西刀削麵,滷子做法,正宗山西刀削麵滷的做法是什麼?

刀削麵的調料 俗稱 澆頭 或 調和 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番茄醬 肉炸醬 羊肉場 金針木耳雞蛋打滷等,並配上應時鮮菜,如黃瓜絲 韭菜花 綠豆芽 煮黃豆 青蒜末 辣椒麵等,再滴上點老陳醋,十分可口。一般地說,刀削麵是麵條的一種,適合用各種澆頭做滷,但是根據人們的習慣,刀削麵一般用湯汁比較多的滷較為合適,現...

刀削麵的辣湯做法

原料配方 麵粉500克 涼水200毫公升左右。製作方法 1.把麵粉倒在盆內,加水,和成較硬的麵糰,充分揉勻揉光後,蓋上濕布餳30分鐘。2.把餳好的面揉成粗長條,長度比操作者左小臂略長,面下部用一根細麵杖托起。也可把面揉成長方形厚餅狀,將細麵杖卷在中間偏下的位置,使麵糰沿麵杖方向挺起。3.操作時站在沸...

山西刀削麵的作文,山西刀削麵介紹作文100字

世界麵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不愧為麵食之鄉。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會社長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麵食後說的一句讚譽。自古以來,山西麵食就以品種多樣和養生健身而著稱於世。山西麵食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有拒可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山西刀削麵風味獨特,製作方法別具一格,因此而躋身於 五大西式名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