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刀削麵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3-19 07:20:24

1樓:再涼過人心

材料麵粉,番茄,土豆,雞蛋,蔥花,青菜,肉末,鹽,醋,醬油做法1、取適量麵粉加水糅合,水應多次少量新增並且盡量將麵打成散塊以方便估量水是否加夠。切忌將所有散粉加水糅合完,這樣會導致麵糰太黏五法削。大概麵糰和乾粉1:

1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停止加水開始揉麵了。

2、面和的差不多了蓋上濕布放在一旁醒十至二十分鐘。

3、麵醒得差不多時開始準備湯料。番茄切塊,土豆切片,在冷水的時候下鍋一起煮。

4、醒好的面拿出來繼續和,之後放入微波爐裡面加熱10-20s。記得兩面都要熱到。

5、湯燒開後往裡削麵。麵糰揉成有脊的形狀,下手要快才能成片。

6、往湯裡加鹽、醋和醬油調味。還可加雞蛋、青菜、肉末和蔥花。

2樓:半夏半暖

1.取適量麵粉,一點一點加水,揉成團。

2.放邊上醒20分鐘。

3.鹹菜放水裡浸泡,把多餘鹽份泡去,切成小段。

4.把鹹菜擠乾水分,炒鍋熱過放適量油,倒入鹹菜煸炒,盛起。

5.蘑菇切片待用。

6.番茄切塊。

7.倒入炒鍋煸炒一下。

8.倒入適量清水,蓋鍋蓋燒開。

9.左手拿麵糰,右手拿刀,一片一片削麵片入鍋裡。

10.加入蘑菇,豌豆,蓋鍋蓋燒煮3分鐘左右。

11.加入鹹菜,再煮3分鐘,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鹽調味。

12.出鍋前加入青菜,燒開,關火。

麵粉做刀削麵怎麼做,刀削麵的做法和面技巧

1 麵粉300g,加溫水150g左右鹽,揉搓。2 揉成麵糰靜止十分鐘,刀削麵團要比做麵條稍硬一點 3 起圓鍋加入水放入切好的土豆煮沸至土豆綿爛。4 一邊煮土豆時一邊準備刀削麵的佐料,各位想吃什麼蔬菜都可以放,我這裡就西紅柿,大蒜苗,包菜與青椒肉沫。5 起油鍋,先把肉末煸香,加入各種蔬菜。6 菜八成熟...

刀削麵怎樣做,刀削麵怎麼做

刀削麵對和麵的技術要求較嚴,水 面的比例,要求準確,一般是一斤面三兩水,打成面穗,再揉成麵糰,然後用濕布蒙住,餳半小時後再揉,直到揉勻 揉軟 揉光。如果揉麵功夫不到,削時容易粘刀 斷條,在全國各地做刀削麵的,大多採用勁面王的製麵工藝,這樣做出的面穗,一出面多,二是麵勁道。另外刀削麵之奧妙在刀功。刀,...

刀削麵的辣湯做法

原料配方 麵粉500克 涼水200毫公升左右。製作方法 1.把麵粉倒在盆內,加水,和成較硬的麵糰,充分揉勻揉光後,蓋上濕布餳30分鐘。2.把餳好的面揉成粗長條,長度比操作者左小臂略長,面下部用一根細麵杖托起。也可把面揉成長方形厚餅狀,將細麵杖卷在中間偏下的位置,使麵糰沿麵杖方向挺起。3.操作時站在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