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口琴樂譜,口琴,數字簡譜怎麼看?請教!!

時間 2022-01-01 09:15:05

1樓:函小苼

1、了解簡譜的組成

簡譜的組成由調號,拍子,節奏型,小節線,音符,時值、連音線組成,掌握這些理論概念即可快速學會識譜,是**識譜的重點一。

2、調號,拍子

調號分為cdefgab,調號是歌曲的音域範圍,意思為唱歌有時候這個調高了,低了,這個就是調號的音域。拍子既是唱歌打的節奏,當手拍下去在抬起成為拍子。手拍下去在抬起為一拍。

拍子有四二。四

四、四三、八

三、八六等,定義是以()為一拍每小節有()拍,填上數字即可

3、節奏型,小節線

節奏型有全分,1---,二分1-,四分1,八分1下面加一條橫向,十六分下面加2條橫向,前八後十六,前十六後八,切分音等,小節線即使樂曲中的豎線,兩條豎線之間的音符算是乙個小節。

學會識譜重點三,音符,時值,連音線

音階為1234567.音符有全分音符時值是四拍,二分音符時值是2拍,八分音符是半拍,十六分音符是四分之一拍。連音線意思是不能斷續,同樣音有連音線只唱乙個音

2樓:51課外課

木木老師30天口琴入門教學公開課之認識簡譜

3樓:尋振麼醉蝶

bd譜針對十孔口琴說的,b是吹d是吸,4b就是吹第四個孔,

4樓:直月

口琴譜常見為兩種:

1、簡譜,do re mi fa so la xi do 分別對應著 12345671,數字底下有點的代表是低音,上面帶點的是高音,24孔複音,相對比較簡單,24孔音域很廣,3個八度音域,參照「24孔口琴音節對照表」,即可找到音的位置。

2、bd譜,也是口琴譜

b是吹,d是吸,例如:3d就是3孔的吸氣,還會有3d'和3d『』出現,這個是布魯斯口琴的3吸氣孔壓音標識,3d『為壓半個音,3d』『為壓全音,有的譜子會粗線1和①,1也是代表孔吸氣,①則代表1孔吸氣,還會粗線3↑和3↓,上箭頭是吹氣,下箭頭是吸氣如果箭頭有彎,那是壓音符號。

口琴,數字簡譜怎麼看?請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數字簡bai譜怎麼看?du請教!!

對於乙個口琴初

zhi學者,我對dao**的很多相關概念回都do re mi fa so la xi do 分別對應著答 12345671

數字底下有點的代表事低音 上面帶點的事高音比如 1234567i

乙個音區裡3拍,橫線代表空

例如 3 - -

代表 mi 空 空

一共三拍

側邊帶點的代表一拍半, 你看第一排第二個區里 3底下帶橫線代表半拍,第二個3旁邊帶點代表一拍半 後面那個3是正常的一拍,

加起來還是三拍

- -代表一直吹 吹出兩拍的時間,

0 0 代表就不用吹了 停頓

拓展資料口琴比較簡單,每個孔是單一的音符,不像其他管樂器有若干種指法,口琴只是稍微有技巧性的演奏方式,但發音孔都是固定的

6樓:明月照溝渠

**是口琴第一把位,也就是正常把位的音階圖。

你只要對照簡譜回,簡譜上是幾,口琴就吹那個答音。就可以了。

實在學不下去,就先看bd譜。也就是b是吹,d是吸音那種鋪子。4b 5d,代表4孔吹,然後5孔吸音。這樣初學聯絡很快。

口琴bd譜指的是十孔口琴(即布魯斯口琴)不會識譜的初學者常用的一種傻瓜記譜法。其中b代表吹氣,d代表吸氣,數字代表口琴的第幾孔。如:

4d意思就是第四孔吸氣,5b意思就是第五孔吹氣。但這種譜不能像簡譜或五線譜那樣表示音符的長短和旋律,只能憑感覺演奏。最終還是要過渡到簡譜或五線譜的。

並非必學內容。

擴充套件內容:

口琴,(英文harmonica),用嘴吹或吸氣,使金屬簧片振動發聲的多簧片樂器;在樂器分類上屬於自由簧的吹奏樂器。其發聲源是長度介於1.5~3.

5cm的簧片而非空氣柱(如長笛)。

口琴主要分為獨奏口琴和合奏口琴,各自又有不同種類。其音域依種類、調性不同而略有差異。作為旋律性樂器,口琴可以吹奏至少兩種和弦,高水平的樂手可以在口琴在遵循口琴結構的前提下同時吹出兩個相對獨立的聲部。

因其小巧的體積被稱為"口袋裡的鋼琴"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口琴第bai

一把為,也就是正常du把位的zhi音階圖。

你只要對照簡譜,簡譜上

dao是幾,口琴就版吹那個音。就權可以了。

實在學不下去,就先看bd譜。也就是b是吹,d是吸音那種鋪子。4b 5d,代表4孔吹,然後5孔吸音。這樣初學聯絡很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口琴上每乙個洞都對應乙個音,對著吹就行咯了

十孔口琴怎樣識簡譜啊?

9樓:愛在會永遠抹

do的位置要在簡譜上看,分布就比較複雜了。

1、要識簡譜 樂理開始不需要很多,但至少要知道音階,切記不要看bd譜。

2、掌握正確吹琴的姿勢,平時可以對著鏡子吹,觀察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

3、要多跟伴奏,可以錄音,錄完以後然後自己聽,看**不足補充**。

4、要學會扒譜子,從簡單的開始,這對於你的進步是很快的。

5、要多交流,盡量多的去和別的琴友去交流,可以更好的幫助自己去提高口琴技巧。

其實每種樂器都有自己的奏法。比如吉他,有靠弦、勾弦。琵琶有揉弦、滾弦之類的 。口琴也是一樣最基本的方法你應該知道 口琴是用舌頭擋住風門。

拓展資料

十孔口琴的單音發音方法:

用舌堵法肯定是很難演奏出清晰地單音的, 因為這種演奏技巧本身就是為了和旋伴奏。

要想要吹奏清晰地單音 沒有別的辦法, 只有反覆的練習單孔吹奏。 將嘴唇圓成o型一次只含住乙個孔,剛開始練習的 時候可像先借用舌尖導氣,然後熟練了再慢慢擺脫舌頭 。

捷徑是沒有的 ,只有 反覆練習。

參考資料

10樓:

十孔口琴簡譜和bd譜標註:1234567這些是一樣的,只是增加了b和d的標。其也很簡單:

就是b為吹, d為吸,至於壓音這是一種技巧,要慢慢練習掌握才行。下面是十孔口琴簡譜和bd譜對照表:

拓展資料:

十孔口琴在歐美都是稱它為 「10-holes harp」﹐有時也稱作「diatonic harp」(全音階口琴)﹐或是稱它為「民謠口琴」或是「blues harp」(藍調口琴或布魯斯口琴)﹐事實上指的都是同一種口琴。這種口琴在歐美極為流行,是口琴愛好者中最大的族群。

體積十孔口琴的長度通常為10cm左右,也有個別型號稍大或稍小。

形狀常見的為近似於矩形,也有個別型號為船型(如hohner的golden melody,huang的102等)。

構造乙個琴格,兩片簧板,兩片蓋板。

另根據琴格與簧板位置關係的不同(或者說琴格形狀的不同)可分為夾板式和內嵌式(分別可參考hohner special 20 和 hohner marine band deluxe)

11樓:院內拾花人

朋友你想知道的應該是口琴的音階分布。我也喜歡布魯斯口琴。你看一下音階圖吧,很容易學,但是要學精通還需要下功夫的。

上面吹氣,下面吸氣。

如何識別吉他數字簡譜?吉他數字簡譜怎麼看

關於六線譜,簡單的說橫線對應的就是琴弦,數字指的是品,數字在那個線上就代表所指琴弦的相應品,按住後撥弦。橫線從上往下是1 6弦,也就是琴從細至粗。簡單來說就是這樣了。最好還是買本教材 吉他自學三月通 很推薦。一條線代表一根弦,上面的數字代表品。自己看書去,如果你書看不懂的話,那練下去也沒意思。吉他數...

口琴連音怎麼吹啊,口琴簡譜上的連音線和圓滑線怎麼區分,以及怎麼吹奏

牛奶 複音口琴音階的排列是 低音在左的情況下,第九孔是1,然後依次是2345617。講解一下,中音區 1為吹,2為吸,3為吹,4為吸,5為吹,6為吸,7為吸,高音區 1為吹,2為吸,3為吹,4為吸,5為吹,6為吸,7為吸 低音區 7為吸,6為吸,5為吹,4為吸,3為吹,2為吸,1為吹。初學者先買c調...

怎麼看簡譜

小輝學長 在簡譜中,用以表示音的高低及其關係的基本符號有七個數字,即1 2 3 4 5 6 7,分別代表do re mi fa sol la si。只使用七個音符是無法表現眾多的高低音調的。在簡譜中,在基本音符上方加記一個 表示該音升高一個八度,稱為高音 加記兩個 則表示該音升高兩個八度,稱為倍高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