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糖漿除了月餅還可以做什麼?越多越好

時間 2021-12-24 06:06:35

1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轉化糖漿除了月餅還可以用到其他中式與西式點心上,也可以起到代替砂糖的作用。

轉化糖漿:砂糖經加水和加酸煮至一定的時間和合適溫度冷卻後即成。此糖漿可長時間儲存而不結晶,多數用在中式月餅皮內、薩其馬和各種代替砂糖的產品中。

轉化糖漿中含有豐富的糖,是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料。

們知道,當把糖和水混合加熱煮沸以後,水分會慢慢揮發,糖水的濃度會越來越高。當糖水的濃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冷卻後,糖會結晶析出。為了防止這個現象發生,我們在煮糖水的時候,加入一些酸性物質(檸檬酸,酒石精等。

有時候用檸檬汁代替),部分糖會被酸分解成為不易結晶的單糖。這個過程就叫做糖的轉化。

轉化糖漿根據轉化程度,可以分為全轉化糖漿和半轉化糖漿。不同的糖漿顏色和濃稠度都不一樣。包括現在各大 月餅廠商,很多都是廠裡的師傅自己煮糖漿,幾乎每一家的糖漿都不一樣。

製作出來的糖漿冷卻後顏色清澈,無結晶。和蜂蜜的濃稠度相仿或者更加稠一點。不過不同的轉化糖漿,對月餅配方、 梘水濃度和用量要求都不同。

學生除了學習還可以做什麼

除了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還要盡量擴大自己的視野,好好利用圖書館這個資源,盡量多學點知識。還應該塑造自己的人生觀 價值觀,並學會良好的為人處世的方法。給自己定一些有意義的目標,生活有了目標,也就有了意義。祝好,大學生活很能磨練乙個人,算是乙個小社會,希望你能學到很多東西!很滑稽的提問嗎 不過我也有過同...

在合肥除了銷售還可以做什麼工作,迷茫

你適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

梳子除了可以梳頭之外,還可以用來做什麼用

梳子除了可以梳頭之外,還有這幾個小妙用,快來學一下吧!梳子,梳理頭髮的工具。梳子的種類繁多,如 檀木梳 棗木梳 桃木梳 牛角梳等。你會喜歡的。還可以在 上梳,促進血液迴圈。梳子除了可以梳頭之外,還可以用來撓癢 纏線 送人。呵呵。沒有了,就是梳頭用的。用梳子梳頭的好處?梳頭可以改善睡眠質量,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