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蛋糕的做法?要用微波爐

時間 2021-12-22 05:46:59

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低筋麵粉60克、雞蛋2個、黑巧克力適量、草莓丁適量輔料:白砂糖33克、玉米油20克、可可粉5克、淡奶油200克、櫻桃適量

1.放入雞蛋,加白砂糖,打散

2.再次放入白砂糖,打至順滑2

3.放入玉米油、可可粉、低筋麵粉,攪拌均勻4.再次倒入低筋麵粉30克,攪拌均勻

5.倒入蛋糕模具中

6.震出氣泡,放入烤箱

7.取出,切去頂部,均分成3份

8.清水煮沸,放入黑巧克力,融化

9.均勻塗抹,將其凝固

10.倒入淡奶油,打發

11.刮出巧克力屑

12.一層蛋糕,一層淡奶油均勻塗抹

13.撒上草莓丁

14.再次塗抹淡奶油,放上蛋糕,颳去多餘奶油,塗抹到蛋糕上15.撒上巧克力屑,鋪滿蛋糕表面

16.擠出造型,放上櫻桃

17.黑森林蛋糕成品圖

2樓:小t學姐

主料:雞蛋5個;白糖90g;低筋麵粉90g1.蛋黃5個。

2.蛋白5個。

3.砂糖90克。

4.將低筋粉90克過篩。

5.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溼性發泡,放入蛋黃。

6.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7.放入低筋麵粉。

8.上下翻拌均勻。

9.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10.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2分鐘即可。

11.取出倒扣晾涼。

12.切開裝盤,即可享用。

3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用料:草莓8個,可可戚風蛋糕胚8寸,淡奶油350克,細砂糖35克,小臺芒2個,藍莓8-10個,防潮糖粉適量,小青橘1個(可不用)。

可可戚風水果裸蛋糕的做法

1、準備工作做好,戚風蛋糕胚分割成3片,1個芒果切小塊蛋糕夾心用,1個芒果的二分之一切大塊,另一半切成裝飾芒果(蛋糕表面裝飾),藍莓對半切,草莓洗好,對半切。

2、奶油加糖打到8分發,裝入裱花袋備用。(裱花袋內放置一個5齒裱花嘴)

3、蛋糕胚放到蛋糕底託中心位置固定好。(蛋糕底部可塗抹少量奶油,防止蛋糕來回轉動)蛋糕胚表面加上一層奶油,一層芒果,混合均勻。

4、蛋糕胚周圍用裱花袋擠一圈,(不用非常工整,裸蛋糕要的就是凌亂美)把第二片蛋糕胚放上,加上適量奶油芒果,混合均勻,蛋糕四周擠一圈奶油,蓋上第三片蛋糕胚。

5、蛋糕頂部擠滿奶油,把所有水果都放到蛋糕側面,頂部進行裝飾。

6、最後撒上一層防潮糖粉,插上一個星星蠟燭,水果裸蛋糕,完成。

4樓:惜說影視

主要材料:低筋麵粉100克,雞蛋2個,白糖50克,玉米油50克,泡打粉3克,葡萄乾少許。

1、雞蛋打入盆中加白糖。

2、用電動打蛋器打散蛋液。

3、分次加入玉米油打勻。

4、混合低筋麵粉和泡打粉。

5、姜混合的粉篩入蛋液中。

6、攪拌均勻。

7、把拌好的麵糊倒入矽膠磨具中,倒8分滿就可以啦。

8、放幾粒葡萄乾,靜置30分鐘,讓泡打粉和其他原料充分融合。

9、放入微波爐火力80度,3分鐘即可完成。

10、成品圖。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 150g

細白糖 ... 100g

雞蛋 ... 3個

發粉 ... 1大匙

鮮奶 ... 1/3杯

沙拉油 ... 4大匙

作法步驟:

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發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

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

備註:1.海綿蛋糕烘烤好後,應立即取出,並以垂直方向輕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會塌陷且較容易取出。

2.食用時,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許蜂蜜或果醬。

大理石蛋糕

《材料》4個份

低筋麵粉---------- 20g

砂糖---------------- 2大匙

蛋------------------- 1個

香草精------------- 少許

可可粉、水------- 各1大匙

《作法》

1.麵粉、砂糖和可可粉分別過篩。

2.將砂糖、蛋和香草精倒入碗裡,隔水加熱到摸起來微溫後用電動蛋器打到2分發。接著移開熱水繼續攪拌到材料完全冷卻為止。

*如果是用手動的打蛋器隔水加熱攪拌,空氣會跑進蛋內,很快就會冒出氣泡,等顏色轉白後即可移開熱水,繼續以下的步驟。

3.麵粉過篩(a),再用打蛋器將之拌勻(b)。

4.可可粉和水倒進另一個碗內,攪拌均勻。

5.將3的一半材料倒入4的碗裡拌勻(c)。

6.將雙色麵糊倒入四個做杯子蛋糕用的鋁箔杯中(d),輕輕混拌一下。

7.沿微波爐(600瓦)的旋轉架排成一圈,中間不要放,然後蓋上烤盤紙加熱1分鐘。過30秒後再取出。如果是500瓦的微波爐,可多加熱20秒。

用微波爐做蛋糕!(不需要蛋糕粉)

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我按照這種方法作了兩次,還不錯,不過我換了一下,把麵粉和乾酵母粉換成了自發粉,用水而不是用牛奶。而且沒有蓋保鮮膜,我覺得保鮮膜的溫度過高不好。

注意蛋糕熟了以後體積膨脹很大,容器要留有比較大空間。

可以在麵糊中加上葡萄乾或者棗泥等等。

用微波爐做蛋糕

[color=red]材料:麵粉 100克 幹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黃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數滴

1:首先 把雞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覺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將麵粉,發酵粉 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進蛋液 用力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

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鮮奶油 和水果裝飾 就可以了

也許不如烤箱烤出來的那樣鬆 不過也柔軟可口 但是夠方便 如果

用鮮奶油和水果裝飾了 應該過得去啦! 最重要是心意

微波爐做蛋糕5分鐘搞定

參考資料

6樓:紅榴

最簡單就買蛋糕粉就好了

我買了蛋糕粉,然後沖水,放在微波爐,5分鐘就出來一個蛋糕

7樓:冷暖自知

主料低筋麵粉 (90克)

輔料雞蛋 (5個)

廚具打蛋器、微波爐

分類糕點 甜味 蒸 廿分鐘 普通難度

【做法】:

蛋黃5個。

蛋白5個。

砂糖90克。

將低筋粉90克過篩。

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溼性發泡,放入蛋黃。

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放入低筋麵粉。

上下翻拌均勻。

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2分鐘即可。

取出倒扣晾涼。

切開裝盤,即可享用。

8樓:文靜的漢子天枰

微波爐做蛋糕的方法 微波爐做蛋糕用什麼火 如何做生日蛋糕

整樣用微波爐做家庭蛋糕??要最簡單的做法。

9樓:不喜歡孤單狄龍

家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工具/原料低筋麵粉 ... 150g

細白糖 ... 100g

雞蛋 ... 3個

發粉 ... 1大匙

鮮奶 ... 1/3杯

沙拉油 ... 4大匙

步驟/方法;

1、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發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

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注意事項1.海綿蛋糕烘烤好後,應立即取出,並以垂直方向輕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會塌陷且較容易取出。

2.、食用時,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許蜂蜜或果醬。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微波爐做過,電飯鍋倒是可以

求簡單的蛋糕做法微波爐或者電飯煲做的我想做稍微大一點點的,差不多一磅的,材料分量不清楚

九艾侃侃 微波爐或者電飯煲是烤不出蛋糕來的,我試過微波爐做出來的像發糕,因為烤箱是從外部向內受熱,而微波爐是從內部向外,基本上是失敗做不出香軟蛋糕!另外,電飯煲就不要試了,是烤不熟蛋糕的,因為電飯煲溫度只有110度左右!至於蛋糕配方,就要看你是要做戚風的還是全蛋的了。p.s 戚風就是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用微波爐簡單明瞭的做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出泡沫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

誰知道最簡單的用微波爐做蛋糕胚的方法?

微波爐做蛋糕。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